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章 帶路黨(上)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這本是草原上最常見的一副美麗風景。

  在戰亂之年,部落間互相殺伐掠奪,豪強貴圌族,對普通牧民奴役深重,草原上牲畜雖多,可自堊由放牧地,卻是極少,人口分布更是非常的不均衡,諸多原因,導玫偌大的草原,到處可見貧窮景像。

  草原上的部落貴圌族,一個個坐擁著豪華大帳,有著美酒、肉食可以食用,奢侈之極,而普通的部落民眾,卻只能靠著放牧勉強度日。

  這裡的等級觀念比之中原還嚴重,目前是處於奴圌隸社會中。鄰近圌平原的草原盡頭,情況稍好一些。

  雖肥圌美牧蘋漸少,因已經接近了華復地區,邊陲有著一些城鎮,這些城鎮,充當著雙方互通貿易的作用。

  在草原部落多年來不曾侵犯中原的情況下,雙方貿易互通,暫時和睦相處。

  在草原上不是十分值錢的獸皮牛羊,拿到中原地區,卻能換來不少的布匹,鐵器,還有著茶葉。

  游牧在邊陲地帶的幾個部落,因此很是富裕。

  而且在雙方戰爭沒起來前,這些蘋原上的小部落,還算安分守己,守著自己的一畝三分過活,雖垂涎中原富饒安安,卻沒有誰敢在這時去分一杯羹。

  這時草原,各大部落都有著各自信奉的神,這些神多是代表著他們各自部落文明的草原神抿,有一些部落,更有著只屬於自己這個部落的圖騰。

  中原百姓信奉,多是佛道兩家,仙家也有一些,湖泊河流土地之流的神抿,也在被供奉的範圍之內。

  凡是凡人,免不了遇到三災八難生老病死或是有著諸多不得滿足的欲圌望,而以著人力之能,想要達成這些願望,卻是極為困難。

  拜神求神因此而得以昌盛。

  因著這些需求,無論是在草原上興起的巫氏,還是在中原到處可見的廟宇道觀,都是香火不斷。

  即便是深山之中的小廟,也必然有著一干忠誠信眾。

  靠近葦原的邊陲城鎮中,就有著這樣一座小城,看起來並不特別,無論是城之規模,還是城中貿易,都只算是眾多邊陲小城之中的中等城池。

  在這座小城的城南十裡店的一個地方,風景優美臨著官道,在這裡,十幾年前新建了一座道觀。

  這座道觀不大,總共算起來,除了前殿的神殿,前後不過十幾間房,院落也只幾處前門裡,用的是很普通的木制大門,未刷著漆,木色的大門,看起來使得這道觀多出幾分自然灑脫的味道來。

  道觀後面,緊挨著後門裡有著幾十畝良田,是這道觀裡的道士買來,有著佃戶打理著,不靠香火錢,道人也可以過活。

  這一座新建的道觀香火很是旺圌盛。

  前來上香拜神的百姓,常常三五成群而來,論人氣雖比不得大城中的知名道觀在同規模的道觀之中,算是少見了。

  究其原因實是這一處道觀所供之神,頗為靈驗。

  先前剛建成時,有多年不得了嗣的大婦過來求子,一回去,真使婦人有孕。

  過來求好姻緣的年輕女子,回去後,也相繼嫁得如意郎君。

  求子得了,求大得大,求事業亨通,得事業亨通,這靈驗的神抿,自然引得十裡八鄉的百姓前來祭拜。每日早上七時,道觀大門會按時打開,晚上五時清場閉門。

  這時,已上午十時,臨近中午,前來拜神的百姓,還是很多。

  走在路上的百姓,有的是互相熟識,相互間見了打起了招呼。

  他們聊的暴多,就是這裡的神是多麼靈驗,第一次到這裡來的人,聽到這樣的言堊論,自更是對這座新建的道觀多出幾分好奇和期待來。

  到了道觀,只見一片竹林,又現出紅牆一角。

  一陣風過去,微聞頌經之聲,果是清修福地。每一日開門後,道觀都會派來兩個道人,站在門口迎接著前來拜神的百姓。每一日都是不同的道人在做著這事。

  眾人到了道觀門口,先向著門口兩個道士一禮,才走進去,今日兩今年輕道人,周圌身清氣縈繞,每過來百姓向他們問好,他們都是微笑不語,回禮點頭。

  這座道觀規模不大,裡面只有二十個左右道人,卻個個清氣縈繞,就算是站著一言不發,也會讓人覺得,他們是在默悟紅塵。

  這道觀被傳的如此神奇,與這些道人也是有很大關系。

  此處道觀,按照這個世界的規矩,分前後殿,後殿供的是道尊,前殿實際上才是這道觀的主神,這神以前卻沒有誰看見過罕懈撾對幾人來說,這並沒有關系,只要靈驗就可。

  拜了神後,又有著茶國,道士端過素點清茶,請大家休息。

  “師兄,今日香客,比起前兩日多了不少。”見過來的香客漸少,兩個道人閑談起來,其中一人回望著大殿人頭攢動的景像,不禁舍笑說著。

  聽了感慨,一道人知道這其中原由,不禁嘆的說著:“還不是因草原的事,聽聞戰事已停,汗國已是建了起來,有傳聞說大汗即將打過邊境,入主中原,這裡人心不定,前來拜神,也多為保一家老小的平安。

  “草原之主已現,應了祖師所占的天卦,不知此人是否是真主……”

  “噓!禁聲!”看看附近無人,有些貴怪的看著先前說話的道人:“這事,莫要在外面說起。”

  “大師兄出來了!”後面的道人一驚,正想說話,卻有所感,說著。

  兩人回頭,只見從道觀的後面,緩緩走來一個青年道人,容姿出塵,清氣縈繞,步履平穩,很快來到兩人面前。

  “你二人又在閑聊些什麼?”大師兄笑著看著兩人。

  兩人忙恭敬的向來人行禮:“見過大師兄。”

  “哎,莫要多禮,你們剛才在算些什麼?,,

  身為師兄的道人忙笑著:“不過是感慨最近香客多了些。”

  “最近香客的確是越來越多了,這與時局有關。”大師兄聞言,說著,又對二人說:“師父在後面與眾師兄弟說事,你二人也去吧,我在這裡等個人,暫替你們一會。你們速速去後面吧,莫要錯過了師父的教誨。”

  “是,大師兄。”兩個道人一聽,忙向後面走去。

  走過前殿,來到後面一處院落,只見師父住的一處房間裡,隱隱有談話聲,甚至爭論聲傳來。

  二人忙走過去,再的很遠,聽見裡面一靜,有人開口問道:“可是謹信謹明?”

  走在前面的道人忙應聲:“正是弟子。”

  “進來吧。”裡面傳來聲音。

  二人隨即推門進去,發現房間內,有了七八個人。

  除了坐在上首位置的中年道人,別人都是和年齡相仿師兄弟,果和大師兄所說一樣,師父在和他們說著事。

  二人進來後,向師父見過了禮,就退到一旁,找地方坐了下來。

  中年道人說:“為師也是剛剛說起草原上的事,你二人既來了,就在一勞聽著吧。”

  繼續對著眾人說:“剛才我已經提過,蘋原已統一,龍氣凝聚,比中原各路諸侯,更加濃郁,怕是這真龍之主,是應在這上面了。”

  “單原異族凶殘,真祖師所料入主中原,中原百姓豈不是要進難了?”聞聽此言,有人皺眉說著。

  中年道人點頭說著:“黑龍雖成,但是殺戮之氣太盛,入主中原,總有著大劫。”

  “師父可有辦法改變這一事?”有人忙問的說著。

  “你我修行之人,雖修得延年益壽,卻無改天之能,只有順應天命,你們切記,不可逆天而行。

  “本門北咀道,自師祖金世卿創立,到你們不過三代,雖遇仙人密付口訣,飲撰神水,根基卻也不厚。”

  “史上創建道統者多矣,要不泯於世上,就必須依於真龍,祖師仙去前,靈光徹明,頓悟天機,所以才委派我們在此建道觀,以依附真龍,大興道統。”

  “朝代更替,本是天命所定,豈是你我修行人能左右?就是你我不去相助大汗,真龍之氣已起,還是能得到天下。”

  “你我現在前去相助,在面前算是有了幾分情分,到時入主中原,也可勸其少做殺孽之事,這才能保得更多百姓性命。”中年道人凜然說著,頓時,一股“正氣”浮現出來,直衝殿上。

  “師父所說,一是順應天意,二是能助黎民少受苦難,這真是大功德!,一聽這話有人立刻聽出了其中玄機。

  又有道人稽首說著:“師父師兄說的不錯,天命已定,要是抗拒,只會導致生靈塗炭,我等帶路王師,速速平定中原,甚至刺殺漢圌族大將,就能減少幾分血光,這萬千百姓能幸存,這是大功德。”

  余下眾人,修行沒有這樣高,不能完全去掉漢夷之別,聞聽這話,面面相覷,一時沉默下來。

  這帶路黨給師父師兄這樣一說,似乎就是應了天命,不能撫拒了。

  就在這時,卻聽外面又響起一陣腳步聲,隨後有人朗聲說著:“師兄,你這話就不對了!”

[BOOK: 003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3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