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二百零二章 入衙(上)

  五月,天氣再次由暖轉熱,又是一年的春夏交替。

  連著好幾日,天氣晴朗,不管荊州還是蜀中,都被明媚的陽光沐浴著,天空蔚藍,陽光耀眼,路邊野花點點,與嫩綠野草相映成趣。

  在荊州與交州的交界處,一個封陽的城池裡,街道上不少士兵正在巡視著。

  過往行人要出入城門,會被士兵檢查一番,這裡氣氛雖算不上緊張,也被即將到來的新一輪戰事影響到了。

  已休養過一段時間的丁虎臣部,此時在此地駐扎著。

  丁虎臣原本名氣不顯,只能算是一個大將,一直在蜀地與山間族作戰,身為山間族旗兵的總指揮,被王弘毅授予平蠻將軍的名號。

  但是自小路進入交州,又進攻荊南二郡,大軍圍困鄭平原部之後,丁虎臣名聲漸漸傳了出去。

  不少諸侯都知道,在王弘毅的帳下,有著這個人!

  雖在他帳下的士兵大半是山間旗兵,性情粗野,但王弘毅向來軍紀嚴謹,丁虎臣雖不拘小節,還是嚴格按著軍紀行事。

  封陽城緊挨著交州大郡是梧明郡,治所為廣信縣,謝沐、高要、封陽、臨賀、端溪、馮乘、富川、荔浦、猛陵這幾處縣城,皆屬於梧明郡。

  在交州地界梧明郡算是一個大郡。

  丁虎臣從荊州進發,若是打下交州,這梧明郡,是定要先拿下來的。但梧明郡防御向來不弱,將此郡攻打下來並非易事。

  最靠著臨賀、封陽兩地,都被丁虎臣打了下來。

  接下來何時繼續進軍,卻要待丁虎臣休整完畢。

  大軍駐扎在封陽,隨時准備著找一機會撲入交州深處。

  交州各郡的實際主事,或者嚴陣以待,防御著楚軍的這次進犯,或者猶豫不定,隨時准備投降。

  雖然大勢已成,可就一萬軍,真的打起來,也不是一場容易打的戰役。

  論起地盤來,交州要大於荊州,論起實力來,荊州談不上富足安定,相對荒蕪,可這事就難在這裡,裡面有不少土司,如果不是開發已經很久,各部落談不上民族,也許又要祭起八旗制度了。

  這樣地方,是一塊難啃的骨頭,需要費上很大力氣,一口口的啃下來。

  丁虎臣任務頗重,顯然有戰事才能有戰功可立。

  有戰功,軍卒將領才能升官發財,錦衣回鄉。

  這段時間,雖大軍在封陽這地方原地休整著,丁虎臣卻並沒有閑著,他不斷的派出己方的細作,潛入到交州各地,不斷的將打探到的情報,遞送到他的手中,以分析情況,以做進攻准備。

  同時丁虎臣也不忘了在封陽散播一些假情報,制造迷霧彈,以誤導交州各郡的將領。

  五月五日,天氣晴,萬裡無雲。

  這天下午,封陽城的一座府邸,作為臨時將軍府的這處地方,議事廳內,丁虎臣再起召集眾將,討論著進攻交州的各種事宜。

  在他帳下聽令,都是藩鎮時留下的舊兵舊將,這些人善戰,本來以為就默默無聞過一輩子了,不想少主大有出息,橫掃蜀地不說,現在又橫掃了荊州,頓時前途大大光明,這些老帥的舊兵將頓時激發了血性,一聽有仗可打,都恨不得立刻攻打過去,多立些功勞,搏個封妻蔭子。

  而而山間三旗經過幾月修養,也恢復了過來。

  “諸位,諸位,少安毋躁!少安毋躁!”丁虎臣先是看著手下人熱血沸騰的議論不斷,直到議論的差不多了,這才開口喝止說著。

  同時手微微一抬,頓時隨著他的聲音和動作,議事廳內漸漸安靜下來。

  坐在上首位置的平蠻大將軍丁虎臣,身著一身帥袍,外罩精甲,顯得威風凜凜。

  他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此時半眯著,真宛然老虎一樣。

  和山間旗兵在一起,指揮著他們不斷作戰的丁虎臣,說起來算不上是一個嚴苛不通融的將領。

  當初之所以會派丁虎臣趕赴山間族部落之地當大將軍,而不是派其他人過去,其實王弘毅看中的,就是丁虎臣不僅僅有著正統軍人的性格,又有天生威嚴,恩威都施,能降得住性情粗野不服管教的山間族人。

  事實證明王弘毅的眼光不錯。

  山間旗兵雖粗野,可在丁虎臣的帳下,卻是頗為聽話。

  丁虎臣一開口,剛才還在叫著要進攻要立功的眾將,都自然而然的閉上了嘴,都看向了上首位置的丁虎臣。

  “諸位,交州的情況,大家都看了,沒有大勢,但是由於地域廣大,又有著不少部落,是一個瑣碎的活。”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王上要統一交州,這就是我們的使命。”

  “這裡有老地方差不多,你們一一攻下郡縣,還有零星的山寨,敢於反抗的土司,都按照舊規律處理,財貨你們拿一半,人你們挑選十分之一。”

  “王上已經說了,這次打完了,你們幾旗都可以回去論功受爵。”

  “還有你們幾個,剛才就屬你們聲音最大,是不是?進攻時,你們幾個要是雷聲大,雨點小,到時候成了個孬種,本將軍可是不饒你們——別丟了老帥的臉。”

  “你們都是老帥的人,年紀也大了,打完了這仗,本將軍為你們向王上請功,功大的封爵,功小的封官,去給你們家裡的婆娘兒子爭一份家業,以後吃喝不愁!”

  丁虎臣的話一出口,在場的人頓時哄堂大笑。

  被丁虎臣點了名的幾個人被說的臉色微紅,在同僚的注視下,大聲說著:“大將軍您就放心吧!到時候某家一定不做孬種,爭個爵位回去!”

  “請大將軍放心,標下定會盡力殺敵!”

  “大將軍的帳下,沒有孬種!”

  “哈哈!好!有志向!有志向!不愧是我帳下的兒郎!很好!”丁虎臣聽了他們的話,滿意的點點頭。

  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看向了別人,大聲問著:“你們呢?你們可有信心,攻下交州為王上立功?!”

  “請大將軍下令吧!某家願做先鋒!”聽到丁虎臣的問話,一眾將校,紛紛跪地請戰,氣氛一時達到了高潮!

  “好!本將這分兵布將!”丁虎臣見狀,從座位上長身而起,氣勢頗足的一揮手,大聲說著。

  隨後示意一旁的人上前。

  這人立刻上前一步,拉開了一旁一直罩在牆上的紅布,頓時露出裡面畫出的交州地圖——分兵布開始。

  同一時間,五月的襄陽城,氣候適宜,繁華而美麗。

  因為楚王的臨時治所定在了這裡,此時的襄陽城,比昔日更的耀眼。

  內城修繕完,看起來頗有規模。

  而外城百姓生活的地域裡,街道得到了修繕拓寬,街道兩旁的店鋪被規範了一番,雖要求不高,只是要求店鋪周圍的干淨整潔,整體一圈下來,已經讓襄陽老城換新貌,有了大城的感覺。

  城防軍每一日,都會騎馬在街上經過,可和以前的軍卒不同,楚王的將校軍卒,雖算不上秋毫無犯,至少不會擾亂秩序,隨意掠奪。

  只這樣,就已經讓襄陽的百姓感到十分滿足了。

  因荊州得以一統,荊南荊北的商貿往來,再次通暢起來。

  不僅如此,荊州與蜀中的商貿,更往來頻繁。

  荊蜀太平,商路就繁榮,這是自然而然的事,而官府在越發頻繁的商貿往來中,更能獲得大量的稅收充盈金庫。

  這是雙贏之事,是雙方都樂意看到的情況。

  一隊隊的商隊,往來於荊南、荊北、蜀中這三地,使得三地百姓的生活,也變的更好起來。

  不少窮苦百姓,因商路的繁榮,獲得了更多活計的選擇,他們可以給過往的商隊幫工,獲取報酬。

  光靠著官府救濟,窮人不會減少,商業的發展,促進百姓生活越發的好起來。

  對這種情況,王弘毅自是樂意見到,也給予了荊州商人和蜀中商人同樣待遇。

  出身於蜀中,王弘毅對蜀中優待並不多,商貿競爭中,官府過多干預,只會使得境內商貿走向趨於病態化。

  一支獨秀絕不利益境內發展,也不是王弘毅想要的事。

  這天,早早的就有商家開門,整個街道連綿起市,街道上來往的人和螞蟻一樣,又有著吆喝。

  這時,一個道士慢慢踱著,後面跟著幾個年輕的道士,隨著熙熙攘攘的人流上了街道。

  上了橋頭,住了步回顧,這道士就是德樸道人。

  德樸道人看著,臉上泛上一絲笑,喃喃對著弟子說著:“襄陽上次我帶你們來過一次,一轉眼七年了,情況大不一樣了。”

  後面是一個少年道人,一身道服干淨利落纖塵不染,聽了這話,微微一笑,自有一種沉穩出塵的氣質,從容說著:“師父,這是好事,真王出,萬業興,師傅,我不是虛逢迎你,這所見所聞,這楚王還真不愧真王之相。”

  “是嘛,可草原是師祖點的天機,我們來這裡,你師伯一門去了草原,你不覺得失了機會嘛?”

  少年淡淡一笑,說:“弟子相信師傅,相信自己的眼光……前面有酒肆,師傅,時日不早了,我們上去?”

  德樸道人抬頭看,見前頭一個酒肆,有三層,不由一笑。

  進去後,樓下嘈雜不堪,兩人就上了樓,見屏風相隔,還空著雅座。

  當下點了菜,這世界的道士和地球不一樣,並不忌葷腥,見點完了,退出了,德樸道人才對著弟子說著:“謹清,這次找了門路進咒禁司,是我們的機會,你可要好好表現。”

  德樸道人不可能親自去擔任官職,這當然要這個弟子完成。

  謹清微微一笑:“師傅你放心!”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5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