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5
第二百零三章 中原來的薩滿(上)

  五月,草原上牧草肥羊,一些大的部落與邊陲的貿易往來越發頻繁起來。

  雖深入草原,對中原商人來說,並不是一件輕松的事,重重關卡,萃原上也有著盜賊騎兵。

  不過利潤實在誘人,高出五倍的利潤,足讓人豁出命去。

  萃原上雖牧民普通生活貧寒,大的部落裡,有錢的貴人也不少,而且草原初平,大家都要改善生活,又沒有來得及搶劫,一時間,需求就大了起來。

  萃原不缺牛羊,不缺獸皮,不缺草藥,缺的是來自中原的鐵器、糧食、鹽巴,以及茶葉、綢緞。

  這些東西,是大部落首領最為喜歡。

  因此共赴草原進行貿易的中原商人,一般都是販運著這些在中原並不稀罕的東西,前去換取在草原十分常見的特產。

  這些東西一旦帶回中原,賺上十倍以上的利潤都不止!

  如此高利潤,即便深入蘋原會遇到種種危險,可商人還是有不少前僕後繼!

  十支商隊,定有二三支,在中途遭遇各種危機,或是自圌然圌災圌害,或草原盜匪的劫掠,或是不小心遇到了狼群,哪一種都可能讓人有命去無命回。

  為了增加生還機會,肯潛入草原深處的商隊,至少在二百人以上,且個個有著武器,以備意外情況。

  百泰棄隊,就是其中之一。

  百泰商隊,創建於十年前,是由三家中原商行共同創建而成,三家商行,每年都會往返草原數次,每一次派遣人員數百人,在這草原上,這些人只要不遇到大部落的刁難生還是沒有問題。

  因此只十年時間,百泰商隊的三位東家發了大財,成了有名的大戶,在利益驅使下即便聽說了蘋原大汗已成立,隨時可能入主中原,三人還是決定繼續派遣商隊,深入草原進行貿易。

  這一走,就又是十幾天。

  “哎,我說,諸位伙計,你們說怪不怪吧?這蘋原的鷹,就是和中原的不同啊,咱們這好幾百口它們居然都敢衝下來,搶咱們的兔子!還真是稀罕事啊!”一個坐在中間馬車上的中年人想起了剛才打獵時的情景,不禁大聲說著。

  旅途閑的無事,一路上,眾人也喜歡嘮個嗑,聽他這一說,附近車上的伙計,都議論起來。

  說的無非是草原天高地闊水美草肥,故生養出來的大鷹,也比中原的凶猛!

  一輛沒有裝貨,只是跟隨在商隊行著的寬敞馬車裡,一個中年道人耳力甚佳,已是聽到了外面的對話不禁搖頭笑笑。

  “師父,您笑什麼?”一個弟子問著。

  “無事,只是有所感慨罷了。”中年道人輕聲說著,這人就是德陽道人。

  “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到達大汗的部落,要是走慢了大汗又要極帳去往別處了吧?”一個道人說著:“路上也有著風險,實在讓人擔憂。”

  “你們幾個莫要急躁,此次北上草原定能見到黑龍,師祖當年已是給了明示不必擔心。”德陽道人笑著:“而且我觀氣運,這支商隊到現在都是吉氣,沿途必能順風順水,不必擔憂危險。”

  “師父說的是,是我們幾個太過急躁了。”這幾人對師祖十分信服,聽到師父提師祖天卦所占之事,都不再多言了。

  “此次為師只帶著你們幾人,而將別人留在觀中,就是看你們幾個福德更深厚一些,此次北上面見大汗,如果能得到封賞,對你們修行大為有益,到時切不可感情用事。”

  德陽道人怕弟子年輕氣盛,到了大汗部落裡,見不慣再惹出事來,因此一路上幾番叮囑,又說著:“而且這次去投靠大汗,也是為了一點。”

  “中原之主,千年來都有規矩,知道氣運之道,唯胡人不知,因此賞賜名號下來多是慷慨,不似中原吝嗇。”

  “祖師大有智慧,知道新之道門,必取胡運才可興旺,這就是為什麼我始終堅持去草原投靠黑龍的緣故。”

  “請師父盡管放心,我們幾個知曉其中利害,到時定不會亂來。”幾個道人忙說著,心中大是敬佩。

  如果是王弘毅,也必大贊。

  中原道門佛門儒門林立,一個新生的道門要大興是舉步艱難,但是在野蠻地區,對這個根本不重視,就算要大汗封個“帝君”“總管天下道門”說不定大汗也毫不遲疑——在中原想得到是作夢。

  德陽道人點點頭,放下心來。

  順著車窗縫隙向外望去,遠近的草地,已是漸漸豐盈,德陽道人有些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不知師弟他們,是否已到了荊州?”想著當日與師弟的決定,德陽道人神情復雜。

  德陽道人帶領著的北明道一支深入蘋原,就是為了尋找到新任草原大汗阿休達!

  德陽道人自入草原都用眼觀望,就見得葦原上,星星點點,都有著大量的黑氣,而在蘋原遠處,一股黑色龍氣衝上,攪曲懈上,舌旋爭奔,交鋒外產生黑煙潦液,直衝天際冖,m擱

  這令德陽道人一路走來,信心漸漸穩固。

  德陽道人這一支,向來福德深厚,當初北明道創立者金世卿就曾看出,此子日後定有從龍興道之功!

  因此對他這一脈,頗為照顧,可天命不可測,為防道統出現差池,在別的六支中,金世卿都有投入。

  不過總體上說,和德陽道人這一脈比起來,卻是差了不少。

  這樣的過往,讓德陽道人對自己一脈承載著道統傳承重任之事深信不疑,再加上黑龍之氣的騰起天柱,這是一股凜然無情漠視蒼生威嚴,普通人也罷了,望氣者甚至隱隱有不受控制要跪下來膜拜的衝動。

  這和十幾年前師尊所言絲毫不差,讓他對蘋原大汗阿休達信心十足。

  有此威勢氣數,就算入主中原有困難,也可分割半片江山,這對道門也足夠了。

  這時百泰商隊已經走到了大汗阿休達目前駐扎的領地內。

  在行出不到五十裡時,遠處一片馬蹄聲,一片騎兵奔來。

  這些騎兵個個帶著沉穩、果毅,以及殺戮無數的戾氣。

  騎兵為首者是個百戶甚至還穿著甲,年不到四十,顧盼中滿是煞氣,黑紅之氣衝天而起,也不知道殺了多少人才有這氣。

  有精通少數民圌族語言的人,忙過去和他們解釋,由於這支商隊每年都來,和大汗原本就有貿易關系,因此一聽名號,這些騎兵就口氣緩和下來。

  百戶看了一眼:“你們帶了什麼?”

  “有鐵塊鹽,茶葉、還有絲綢。”聯系的人連忙回答的說著:“都是千裡過來獻給大汗的!”

  說到獻給大汗這百戶頓時心中一凜。

  實際上商會的人知道,所謂舟獻,實際上就是交易,大汗阿休達對此心中有數,他來的財物快,只要搶劫就是,卻不會因此小氣。

  話說蘋原大軍能凝聚也在於慷慨大方,對勇士毫不吝嗇。

  不過這些百戶隨大汗戰無不勝,已經養成了氣候,這百戶揮手:“檢查!”

  騎兵下來檢查,發覺的確是一塊塊鐵塊,還有著鹽茶葉、還有絲綢。

  這時查到後面,看見了五六個人,身著道服,和周圍的商人很明顯的區分開來,百戶掃了一眼喝著:“這些是什麼人?”

  “這是中原來的薩滿。”

  “薩滿”一含有智者的意思,後來逐漸演變為草原各神的代圌理人,而中原不用“薩滿”這個名詞在文字上只稱其為“巫”。

  但是這時,在蘋原上薩滿影響非常大,有些大薩滿,就算大汗也要敬重。

  草原上,在政治軍事上都有特圌權,凡戰爭或別的處於猶豫狀態的事件,都要請教取薩滿來指點。

  這翻譯者不說道士,說薩滿,頓時就使百戶立刻重視起來。

  負貴人忙和他解釋,說這幾人乃是從中原過來的道長,來草原,乃是有事要辦,因給了他們酬金,所以,一路和他們走到一起,也好路上有個照應。畢竟,單獨幾人在草原深處行走,很容易遇到危險。

  百戶聽了,看向德陽道人:“你是中原的薩滿?”

  就在這時,德陽道人從容微笑,用著當地部落語說著:“我是中原來的薩滿,我們幾人過來,卻是來拜見大汗。”

  自知道要從大汗處獲得氣運,更好的擔任帶路dang,這人不但平時暗裡收集地理情報,還專門學習了胡語。

  “拜見大纖?”德陽道人的胡語,已經讓百戶一怔,聽了這話,更是上下打量:“你們想見我們大汗?”

  “正是,我不遠千裡從中原趕赴這裡,就是得了神啟,來拜見大汗的,有重要事情,要向大汗稟報。”德陽道人說著。

  見這幾個道人氣質不俗,一見就不尋常,百戶猶豫了一下,口氣轉緩:“想見大汗,你且等著,我向千戶票報了此事再說。”

  德陽道人自然知道,想見草原之主,就一級又一級的每上傳報,說著:“多謝了。”

  百戶反身騎著馬,帶著幾人向著不遠處的帳篷奔去。

  一片帳篷,是千戶黎木大人的駐扎地。

  黎木大人,是大汗親封的千戶之一,雖不是萬戶,卻在大汗面前很有些清分,是最早跟隨在大汗身邊南征北戰的人,算得上是心腹。

  於是第一道防御駐扎地,就讓他守在了這裡。

  這時的黎木正在自己的帳篷內躺著,聽到有人要稟報事情,就讓百戶從外面進來,在他的面前跪倒:“黎木,剛剛阻攔了一支商隊,是以前的商會,他們是來與大汗貿易,在商隊中,還有幾個中原來的薩滿,說是帶著他們的神的神啟,不遠千裡過來拜見大汗,還請黎木大人定奪。”

[BOOK: 003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