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8
第二百二十章 金陵(下)

  一隊隊列陣,彙合成一片,田野上看,是一片紅色的海洋,步騎並舉,陽光下密密麻麻,不時有著兵器在陽光下發出奪目的光芒。

  遠處田野的百姓,頓時紛紛逃避,有大膽的透過門縫觀看,只見遠處地平線上,一片紅色色的海洋。

  二萬人整齊而前,軍陣嚴整,自有一股鋪天蓋地鎮堊壓四方的氣勢。

  看著這個戰陣,所有觀看者的眼中,都露出驚畏的神情。

  這時,整個吳越,特別是金陵附近已大亂!

  金陵府縣,紛紛落到了楚軍手中。

  幾股楚軍,以神速一路行來,所過郡縣或降或守,但是都無法阻擋,被楚軍攻陷,攻陷過後,楚軍並不停留,直搗黃龍。

  明眼人頓時都知道魏越氣數已盡,這時觀看這威武大軍,更是心中大動。

  這時,一塊方陣車,王弘毅的御車就在其中,周圍是三千騎兵,這三千無論是裝備還是馬匹,都是上品,個個剩悍。

  周圍有七八個將軍,這幾人威風不同,卻個個都精神十足。

  在他們的簇擁保護下,王弘毅坐在御車上,不快不慢的行著。

  “王上,再行半日,就可抵達金陵城外了,實是想不到,一路上暢通無阻,看來,吳軍整個防線已是崩潰。”張攸之騎馬與王弘毅離的不遠,這時忽然感慨的說著。

  “孤也不曾想到,吳軍竟如此潰不成軍。”想到昔日與自己在江上決戰時的吳軍的氣勢,再看看眼下的吳地情形,真是一潰千裡,讓人唏噓。

  王弘毅吩咐:“傳令下去,午時前,再行二十裡,再做休整!”

  一聲令下,大軍再度加快了行軍度。

  金陵城內,此時此刻,這座城池,已是一片戒嚴。

  自楚軍圍困住這座城池,外面巨聲不斷響起,街道上就再沒有百姓了,一隊隊的巡邏士兵,日夜在街道上巡視著,發現可疑人員,立刻就逮捕。

  到了衙門,就是嚴刑逼供,看是否是楚軍派進來的細作。

  所以城中百姓都十分恐慌。

  雖然害悄兵禍帶來的災難,可金陵守軍制造的恐慌,更讓百姓害怕。

  一時間,家家關門閉戶,根本就不敢出門,生怕因此給自己及家人惹上禍端。

  這時,本繁榮的街道上,顯得特別淒涼。

  重要的街道口都站著兵丁,盤查偶爾過往的行人。

  家家戶戶的大門都關著。

  城外多處火光,天空映成了一片紫色,遠方不時地傳過來悶雷一樣聲音。

  城內士兵巡邏,禁止通行,不過世家大院中,還開著宴會,他們秘密的交流著,交換著意見。

  城裡的情況,並沒有傳到宮中魏越的耳中。又或者不是沒有傳到,而是他現在根本就無暇無顧及這些。

  不斷傳來的情報,讓他連連上火。

  今天上午,魏越是在承乾宮用膳,一連幾夜,他都沒有睡好覺,現在已是連飯都食不下去了,一個人,陰沉著一張臉,在大殿裡不斷的走動著。

  大殿裡,雖不是之前空蕩蕩的模樣,已征來了一批宮人侍女,可這幾日來,魏越脾氣暴躁,已有數十人接連被拖了下去,被打得臥床算是幸運,還有柔弱少女,被活活亂棍打死,只因奉上的茶,讓火氣正大的魏越感覺不合口味,將一肚子火氣都撤下。

  這時,雖人命低賤,可這樣暴虐的君主,卻讓他們十分的害怕。

  魏越在殿裡來回走動的時候,他們都在一旁小心謹慎的服侍著,仔細去看,可以看到他們的身體在隱隱的發抖。

  就在這時,又有人快步從外面奔入,在魏越的面前拜到,回稟:“陛下,剛剛在北門攔截到幾個行蹤可疑人,經盤問他們都是吏部的幾位主薄大人,欲趁亂離城,現已將他們關押進天牢,等候陛下詢問。”

  聞聽這話,魏越的臉上頓時浮現出一絲獰笑:“還詢問什麼?直接殺!立刻拉出去,將吏部的官員都叫去,讓他們親眼看著!”

  “諾!”這將領令下去。

  魏越經過這件事後,氣到了極點,反冷靜下來。

  不能,他不能就束手待斃。

  這樣想著,心情漸漸的平靜下來,他走到門口,對著外面把守著大殿的侍衛說:“傳令下去,令文武百官去大殿候著,孤有事與他們說。”

  “諾。”侍衛得了吩咐,這去傳喚諸位大人去大殿。

  “聯就不信,金陵五萬守軍,會守不住一座大城!”雖城中百姓騷亂不斷,可在魏越看來,楚軍的進攻,要遠比城中的騷亂有威脅的多。

  如果說城中百姓的不安躁動,都是受了某些人的鼓惑,或是受到了流言的影響,戰事的動搖,那只要將楚軍打退,一切都會恢復如常

  同時魏越也相信,以金陵城外的幾道關卡,楚軍想近至城前,不是這樣容易。

  但即便如此,已落了下風是不爭的事實。

  這種情況下,魏越更希望能有援軍過來支援,以裡應外合,共同擊退楚軍。

  有可能將楚軍主力大軍消滅在吳境就更好了。

  想到這裡,他衝著一旁恭順站著的內侍說:“去給聯鋪紙磨墨。”

  “諾。”內侍趕緊走到案幾旁,給魏越鋪好紙張,又開始磨墨。

  魏越走過去,提起筆,用著磨好的墨,給許文會寫了一封信。

  信寫的很簡單,就是提到了楚王的野心,以及先滅吳再滅魏的心思,請許文會派兵來援助吳地,以便阻止楚軍的繼續吞並。

  又給郭夾通寫了一封,讓他對蜀楚形成威脅,以在背後牽制兵力。

  這樣的信,一共寫了三份。

  寫完後,他叫來了三名心腹暗衛,讓他們趕緊帶著信,分別出發,趕赴各地。

  當然,三人即便見了信,也未必肯幫他,但言明,楚軍滅吳後,接下來必會攻打魏地秦地,這兩人即便是不想幫忙,但是也必定起兵牽制。

  在魏越看來,援軍雖不會來的太快,可是以著金陵城中的防御,就是堅持半年,也不成問題,城中的糧草也足夠堅持一年,只要這樣拖著,到時就大有緩機。

  想到這裡,魏越的嘴角,泛起了一絲冷笑……

  金陵城,皇宮中。

  外殿的議事大殿內,魏越帳下的臣子都已經來到了這裡,甚至連數日來一直稱病不出的旬狗也被召進了宮。

  許久不曾再到皇宮這裡,旬狗的表情看似平靜,其實內心中感慨頗多。

  昔日他和師兄剛至大將軍府時,雖那時的府邸尚小,遠遠不如眼前的皇宮氣勢宏偉、面積廣闊,可觀其氣像,真真是蛟龍之氣幾乎衝天而起,整個將軍府都被龍氣圍繞。

  那時的魏越,雖只是一代權臣,身上的氣像也不過是蛟龍欲出之勢,可氣運上卻是朝氣蓬勃。

  哪裡像這樣,偌大狗皇宮中,陰氣極盛,以他的道行,自然也感受的到,宮中冤魂頗多,四處游蕩,以魏越登基為帝的氣像,根本就壓不住這股怨氣!

  幽幽的長嘆一聲,旬狗邁步,向著大殿裡面走去。

  進了大殿後,有一些與他關系還算不錯的官員,都走上前與他打起招呼。旬狗強顏歡笑的一一回應。

  細觀這些人的面相,也都是帶著灰黑,富貴裡帶著險情,怕是下場也不會太好啊。

  旬狗卻沒有多說什麼,這時對人家說了這些,不但不會讓對方有所感激,只會引來無窮的麻煩。

  他如今已是心灰意冷,只希望著這邊有一個結果後,他能活著脫身出去,就可以了,要是能活著離開,他就找一處地方,好好的休養,再謀後路。

  要是有天譴,那就死吧!

  他這樣的棄子,就是回歸到山門,只怕也是沒什麼出路。

  這樣的認知,讓旬狗很是無奈,卻也無可奈何。

  誰讓山門當時壓錯了寶,已是敗落下去。

  並且門中,支派,都起了取而代之的心思。

  世間是一番爭鬥,回去後,只怕也無有寧日。

  正想著,外面傳來了一陣樂聲,隨後有內侍尖著嗓子在外面喊:“陛下到,

  殿內的眾人連忙分兩邊站好,旬狗也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向殿門口看過去。

  只見在眾人的簇擁下,魏越身著天子服,面沉似水,從殿外緩緩走廣、。

  到底是大將軍出身,半生戎馬,走起路來,還是龍行虎步,可看在旬狗的眼裡,卻只能化作一聲長嘆。

  魏越這算是完了!

  旬狗在心裡嘆息著,雖魏越表面上看起來,威嚴不減當年,身著天子服,更顯得其人威風凜凜,耳在他這樣的修行之人看來,魏越身上雖還有龍氣圍繞著,卻已是呈現垂幕之相,根基更是不穩,隨時都可能散去。

  一旦散去,必會身死族滅。

  魏越緩步上了台階,轉過身,在正中的龍椅上一坐,目光掃過了殿內眾人。

  在掃過旬狗身上時,魏越的目光略頓了頓,旬狗卻仿佛毫無察覺,只是垂首站在那裡,一副極為恭敬謙順便模樣。

  魏越皺了下眉,又掃過其他人,都掃過一遍之後,他這才緩緩開口:“諸位卿家,金陵雖暫處劣勢,這只是一時之困境。孤已派人送信給了魏王和秦王,想必他們不日會出兵,只要金陵堅持一段時間,必可使楚軍退去……諸位卿家可有什麼守城之計?”

[BOOK: 004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