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第二百二十一章 殺機(下)

  十二月十三日,深冬,寒。

  一陣陣風,席卷著枯葉,在地上一陣陣的翻滾著,到處都是蕭索。

  這時,衛城已破,金陵城上看去,城下黑壓壓盡是楚軍將士和旗號,密密層層,組成一個又一個方陣,每方陣就是一都,看上去綿延到視線的盡頭。

  一萬人就可彙成人海,十萬楚軍已經看不到邊際,並且楚軍中各個旗幟林立,單是旗幟就隱隱和樹林一樣。

  棋下層層疊疊大軍,凝聚著摧毀一切的力量。

  就在這時,馬蹄聲隱隱如雷,彙成雷鳴,一股騎軍入內,御車赤龍大傘,緩緩移來,組成了中軍。

  很顯然,這是楚王親臨。

  因早就派子人通知楚軍,王弘毅的到來,讓整個楚軍陣營,都大為振奮!

  “諸位將士聽著,王上已親自到了金陵城下,將士還不拜見王上!”

  “吾王萬歲萬歲萬萬歲!”隨著御車赤龍大傘緩緩移來,十萬楚軍將士,都心裡火熱,感覺自己沒有白白流血。

  御車所到之處,當下一起拜下,山喊萬歲。

  山喊中,一股威嚴博大,統御天地的凜然之意,油然而上,籠罩了四方。

  王弘毅坐在御車中,心中不動,只見紅紫色的龍氣,彌漫而出,向自己投來,這就是開國龍氣。

  鼎中轟鳴著,運轉著,只見鼎中淡紫色的氣運本來就已經有八分滿,受到這個刺激頓時又在增長,幾乎達到極限。

  突然之間王弘毅有著明悟,隨著自己奪取蜀楚,大勢就漸漸養成,一旦打敗魏越,奪取大燕首都,就使天下人心蛻變,都承認自己是開國之主,而不是草頭王了。

  這一變化就是王業徹底成熟的契機。

  大鼎將正式變成王鼎,氣運也會徹底變成紫氣,而不是現在的淡紫色。

  就在這時,遠遠金陵城牆上的南城,一個不過是三十歲左右的大將,正站在城上向著這邊觀看,看到這一幕,不禁臉色大變。

  “這是集了何事?”楚軍十萬齊拜,讓他大為緊張。

  “將軍,您聽……”有親兵在旁邊提醒。守將程有業認真聽著。

  “吾王萬歲萬歲萬萬歲……”

  “將軍!是楚王前來了!他們都在喊著萬歲呢!”有親兵驚駭的說著。

  “楚王來了?”同樣感到駭然的守將程有業眼望著遠處想看的清楚一些,可又哪裡看的清楚。

  城外無邊無沿的大軍,看起來黑壓壓的一片,隨著時間的推移,山呼萬歲的聲音,也越發的響亮。

  想必不僅是他們這裡能聽到,連城內的百姓,也定能聽的清清楚楚。

  楚王沒到時,楚軍就氣高漲勢不可當,楚王親自過來指揮,金陵又豈能守的住?

  守將程有業望著遠處的這一幕神色不由變色。

  耳邊隱隱的能聽到士卒的吸氣聲,低低的議論聲,程有業目視著遠方垂在兩側的手掌,不由得猛地一下握緊隨即松開。

  這時,皇宮裡,魏越剛剛從前殿上走出來到後面的殿裡暫時休息。

  前面大殿上,已是吵成了一片吵的魏越一陣陣的頭疼。

  “陛下,您是不是休息一下?”一位心腹內侍小心翼翼的陪在魏越的身邊,這時輕聲的問著。

  魏越半靠在華麗大椅上,一位容貌出眾的宮人正站在他的身後,用著蔥白玉手,輕柔的給魏越按摩著頭部。

  大概被按摩的很是舒服,魏越半眯著眼睛,緩緩的說:“聯一會便會出去,帶著人親上城頭,聯要看看,楚軍來了又能如何?”

  二人正說著,從外殿奔進一個官員,此人身上的官服顯示的品級不低,看的出來,他和殿內的內侍同樣是魏越的心腹,這樣的幾個人,曾經得到過魏越的准許,在有急事之時,可不傳而入,這時突然進來,讓魏越的眼睛猛地睜開了。

  “出了何事?這般慌慌張張?”魏越心裡隱隱的不安,陰沉著臉問看來人。

  官員臉色很是難看,見魏越問起,立刻飛快的回稟:“陛下,臣剛剛得到一個消息,楚王王弘毅已到了城外,此時外面喊聲一片,十萬楚軍都在山喊萬歲!”

  “什麼?!”聽到這話,魏越一拍椅把手,猛地站起身來,大怒:“他們喊萬歲?!大膽!聯還沒死呢!”

  因為這一下起的過於猛了,給他按摩頭部的宮人被嚇的一哆嗦,收手更不及,女子的指甲都是尖尖,一下子就在魏越的頭部劃了一下,雖沒讓魏越受傷,可猛一下的疼痛,越發的讓魏越火氣大起。

  “大膽**!”他轉身怒視宮人,抬腳一下,一下子將對方踢倒在地。

  宮人嚇的秀美的一張臉頓時白得如紙一般,爬起來之後,撲通一聲跪趴在地,連連叩頭:“奴婢錯了,奴婢錯了,請饒了奴婢吧!”

  連額頭都磕出了鮮紅。可魏越盛怒之下,又怎會顧及一個小小宮人的性命?

  他怒目看向一旁的侍衛,冷喝:“還愣著干什麼?還不快把這個小**拖出去亂棍打死!”

  “諾!”立刻就上來兩名侍衛,拉起那個宮人,不管她的掙扎,拖著就向外面而去。

  “陛下!陛下饒命啊!奴婢真的不是有意的!陛下!陛下饒命啊!奴婢好歹也服侍了您好幾年,陛下……”淒厲的叫聲,不斷的傳來,漸漸聽不到了。

  殿內別的宮人內侍,見此,就渾身顫抖起來。

  他們能在魏越面前服侍著的宮人內侍,在皇宮裡還算是受到信任,在魏越的面前也還有著幾份情義,甚至剛剛拖下去的那一位,還是當初沒登基前,跟在魏越身邊的侍女,已經在魏越的身邊服侍了幾年,可只是因為不是自己的一次失誤,立刻就被魏越毫不留情的命人拖了下去,這樣事情,讓他們這些人都已是心如死灰。

  這還只是戰事失利,要是城破時,又豈會有他們這些奴婢的活路9

  幾個內侍宮人,交換著眼色,前幾日一個讓他們猶豫遲疑的消息,漸漸就萌芽了。

  這時,後殿裡氣氛,頓時壓抑到了極點。

  魏越轉過身,衝著官員吩咐:“隨聯出去,立刻去外城!聯要看看,王弘毅來了又能如何!”

  說著,就向外走去。

  幾個官員這時候的臉色都有些慘白,他們的心裡不知道想些什麼,互相對視了一眼,也都沉默著跟了出去。

  既然打算要去外城,以魏越的性格自然是不容別人反對,於是禁軍開道,帶著官員出去,很快就趕到了外城的城頭之上。

  站在城頭,向外望去,只看見黑壓壓的一片,都是楚軍陣營,迎風舞動著,在這冬日裡,越發的讓人心寒。

  這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這時隱隱聽見的山喊萬歲聲,已經消失不見,看來王弘毅已經入主中軍了。

  魏越死死的盯著遠處,過了一會才冷笑的說著:“來的人再多又如何,當聯這座金陵城是紙糊的不成?”

  魏越冷冷的說責:“吩咐下去,將弓nu全部分派下去,特別是南城,再運著熱油,他們不是想要攻城麼?聯又豈能不招待一下遠方來客?”

  “諾!”有將領令過去。

  看了片刻,魏越鎮定了心神,說著:“回駕!”

  車駕又是回去,一路回去,但是才走了一段,突然之間,剛才出去傳令的將領奔了回來,這時這人的臉色雪白,到了魏越的跟前,更是撲通一聲,直接跪趴在了地上:“陛下,大事不好,南城守將程有業突獻城投降,已經打開了南門,楚軍從南門衝進城來了!”

  “你說什麼?”聞聽這個消息,魏越被雷擊一樣,一時沒有反應過來,隨即驚喝一聲,向著南門看去。

  看向南門,只見南門殺聲隱隱,又有濃煙火把冒起,魏越如墜冰窟,心中閃過一個念頭:“完了!”

  這二個字一出現,身體向後一倒,頓時昏了過去。

  “陛下!陛下!”

  “陛下!您醒醒啊!”

  頓時,車駕上慌亂一片。

  再怎麼樣殘暴,魏越在老侍軍心中,是主心骨,要是連這主心骨都沒了,又如何是好?

  不過魏越昏迷的時間並不長,片刻後,就悠悠的醒轉過來。

  睜開眼睛,看看圍在自己周圍的一張張焦急面孔。

  魏越以微弱的聲音吩咐:“快,退回內城!”

  就在這時,侍從的一些內侍,頓時起了騷動,幾個內侍交換著眼色。

  而在遠處,在書房堊中靜坐的旬狗“哇”的一聲,吐出了一口黑血,眼睛看向遠處,露出了不知道是喜是憂的神色:“龍氣崩了。”

  才說了幾字,又一口血吐出,旬狗取出一個盒子,取集一方玉印,大喝一聲,玉印立刻粉碎,一股氣運立刻籠罩在上。

  停止了吐血,旬狗立刻起身,這時高業無聲的靠近,跪了下來。

  “龍棺准備好了?”旬狗冷笑的問著。

  “准備了,nu婢已經聯系了宮中內應,請皇爺歸天!”高業說著。

  用這玉印抵抗天fa的時間並不多,旬狗不再猶豫,立刻說著:“走,我們立刻入宮!”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