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二十二章 永垂不朽(上)

  “快,快將城門關上!”

  內城也就是皇宮最後一道關卡,在這裡駐扎著的是整個金陵城中最精銳的侍衛親軍,他們基本都是千裡拔一,從軍營裡層層選拔出來,出身清白,本事更在軍卒裡數一數二,這樣的侍衛親軍,在內城的防御裡,一共有著一千人。

  歷朝歷代的當權者,權利越大,地位越高的時候,往往也就越是怕死,越是惜命。

  魏越自登基以來,尤其是在皇宮裡遭遇過一次刺殺後,疑心就一天比一天嚴重。

  不僅在那件事情後,屠盡了皇宮中的所有宮女內侍,給皇宮來了一次大換血,更是在內城的防御上,越發的上起心來。

  內城的城牆本就很高,但在以前,論起厚度和高度來,還遠不如現在這樣,自從刺殺那件事情發生之後,魏越下令,在內城圍牆的現有基礎上,增高,增厚,花費了巨資,進行的重新修繕,更是在內城的高牆之外,挖掘出一各絲毫不比外城窄上多少的溝渠,裡面引用了和外城同!條河流的活水,溝渠之內,埋下了不少尖端朝上的尖刺,若是有人不慎落入溝渠,便是不被淹死,也會受了重傷。

  魏越雖有著天子之名,可卻不曾將內城的防御交給任何大臣,而是親自管著這群侍衛親軍,不僅如此,更是將大批的物資、武器,緩緩不斷的運至內城,從而來武裝內城的這一千人。

  可以說,就是這一千人,就能將整個內城護得如鐵桶一樣。

  成功退進內城,對魏越和跟隨的這群文武來說,也算是最後的一個避難之所了。

  “快,快將城門關上!”在魏越的吩咐之下,跟隨在魏越身邊的幾個文官,都跟著退了回來,他們一路護著魏越退進了內城一進到內城,立刻就有一個文官大聲的呼喊著侍衛親軍,讓他們將內城的大門牢牢的關好。

  直到那扇厚重的大門緩緩閉合吊橋高高懸起,內城的高牆之上,侍衛親軍也紛紛手持著強制弓弩燒開了滾油,備好了滾木大石,以防御楚軍的繼續攻擊這時,所有人這才長長的松了口氣。

  至少,退到了這裡,能給他們一個緩一緩的機會。

  但城破一事,給他們震撼過大,到現在這幾個文官還兩腿發軟。

  “陛下!陛下您好些了沒有?”一路逃亡到了這內城,剛才還清醒著的魏越又一次昏厥了過去。

  本來就已經六神無主的幾個文官,連臉色都變的蒼白起來。

  “快,快,陛下這情況,不可輕移,快去叫軍醫!”這時還算有人鎮定一些,知道轉身對著的侍衛親軍喊著。

  因魏越疑心頗大在金陵皇宮之中,並沒有什麼御用醫師,平時有個什麼頭疼腦熱的,往往找的都是軍醫,這些人無論走出身還是忠心,都讓魏越比較放心,現在出了這情況,文官們第一個反應就是,讓人去叫軍醫過來。

  “大人,陛下常召請的幾個軍醫此時都在外城唯有一個軍醫還在,您看……”負責內城防御的一個侍衛親軍校尉被叫過來,聽完後頗有些無奈的說著。

  “那就把還在的軍醫叫來,都到了這等時候還在羅嗦!陛下真出了什麼事情,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會遭到滅頂之災!還不快去!”官員氣的說著。

  “是,是!這就派人去叫他過來!”被斥責了一頓,侍衛親軍校尉轉身去叫人了。

  已經小心翼翼的將魏越挪到了一輛馬車裡,遮蔽一下外面的寒風。

  “幾位大人,事到現在,你們說,如何是好?”一個官員蒼白著臉,向周同一拱手,小聲問著。

  “李大人,事到現在,又能如何?還能如何?聽天由命吧……”

  “哎!我們手無縛雞之力,一旦內城被楚軍攻破,唯有一死……”

  說到這裡,看看左右無人,魏越又昏迷著,幾個文官湊到一起,開始討論起來。

  這時天冷極了,前幾天雪下過起了凍,路上面印滿了人的腳印和蹄子印跡,寒風一吹,幾個官員都面無人色。

  “不如我等歸降了楚王,懇清楚王饒了陛下一命,這也算是盡了為臣的本分……”小聲竊竊私語的他們,並沒有發現,馬車裡一直昏迷著的魏越這時已醒了過來,正巧聽到他們的小聲議論,氣的臉色發白,一下子,又昏厥了過去。

  幾位官員商量了一番,都是認為,規勸陛下歸降楚王方走出路。

  因為宮禁的緣故,也因不可輕移的緣故,這幾個官員只敢將魏越暫送到外宮的一處議事殿內,他們小心翼翼的將魏越從馬車裡攙扶出來,抬進殿中,暫時安置在龍椅,而這時魏越已幽幽的再一次醒來。

  “陛下,您感覺如何了?軍醫馬上便來!”見魏越醒了,一個官員忙說著。

  魏越搖搖頭,有些艱難的喘了口氣,神色復雜的看著眼前的幾個官員,問:“聯無事,外面情況如何了?”

  幾位隨他退到內城的文官,這時只是強撐著,聽到魏越問起外面的情況,無一不是臉色蒼白。

  幾人互相對視了一眼,一人走上前,說:“陛下,現在楚軍已攻進了金陵城,除了這內城外,幾乎到處都是楚軍,便是有將士在反擊,可到底楚軍人數眾多……”

  後面的話已是說不下去,只因在他們對面的魏越,已是臉色鐵青。

  魏越圓睜著虎目,對這情況,到現在還是有些不敢置信,過會,吐出一口氣:“程有業,真是好賊子!”

  就算到了絕境,他還是威儀不改。

  “陛下!陛下息怒啊!請以身體為重!”見魏越兩眼圓睜,嚇的這幾個官員連忙勸的說著。

  魏越定定的看了他們一會,忽冷笑一聲:“到了這時,莫非你們以為,還會有奇跡發生不成?”

  “陛下……”聽出了魏越語氣中隱隱的陰冷之意,站在他面前的幾人都是身體一抖,心下要有一種不太好的感覺浮了出來。

  “你在授官時,似曾言過為聯耳肝腦塗地,對吧?”魏越似笑非笑的看著他們:“現在,聯便成全了你等的一片忠心……來人!”

  隨著他這一聲大喊就算這時,還有一群侍衛親軍進來,齊刷刷的跪倒在地:“陛下有何吩咐?”

  “將他們拖下去……賜他們一死……”魏越一指旁邊的幾人淡淡的說著。

  “諾!”這群侍衛親軍得到命令後,立刻拖起這幾人便向外走。

  “陛下饒命啊!”

  “陛下……”

  幾個文官掙扎著,不明白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聯只是想告訴你們什麼才是為臣的本分!”魏越冷冷的說著。

  聽到這裡,這幾個官員幾乎癱軟在地上,知道他們之前的議論,被魏越聽到了。

  有人念著自己曾經為魏越立過功勞,大呼饒命。

  魏越冷眼看著,絲毫不為動搖。

  過了一會,嘶喊聲漸漸遠去大殿內又恢復了一片的安靜。

  獨自一人坐在龍椅之上,看著殿內的一切,外面隱隱傳來的攻城之聲,讓魏越面無表情,只是聽著。

  這一生,經歷過的一幕幕,在他的腦海裡一一閃過輕輕的嘆了口氣,魏越站起身來。

  在殿內緩緩的走著,四處而看,這些都是他還未登基前就已准備好的陳設,沒想到很快就要落到別人手中了……不,屬於他的又豈能落與別人手中?

  “來人!”想到這裡,他衝著外面再次喊叫了一聲。

  侍衛再次進來,等候著吩咐。

  魏越指著大殿裡的東西,吩咐:“將這些,全部都給聯砸了!一樣都不許剩下!”

  “陛下……”

  “砸!”

  “是!”

  一聲令下大群侍衛親軍進來,開始在殿內亂砸起來,一時間外殿之內響聲一片。

  魏越又緩步向著內宮走去內宮中,有著他的一干內眷正妻已於去年病逝,后位一直空懸著,十幾位嬪妃尚在,且個個如花似玉,這些人,又豈能落到王弘毅的手中?

  敗也就敗了,要是連死後都讓這些女人拖累了自己的名聲,他丸泉之下也難安心!

  一路走來,路上景色依舊優美,可卻是人心惶惶。

  這時兵敗城破的消息已是傳進了宮中,嬪妃早就嚇壞了。

  別的奴婢在城破之後還能有個活路,而作為魏越的妻妾,她們的下場怎麼辦?

  一時間,內宮中已是哭聲一片,一會工夫,已有兩名嬪妃懸粱自盡。

  這二人都是早些年就跟在魏越身邊的姬妾,自然對魏越性情頗為了解,知道到了這時,就是王弘毅能饒得她們性命,魏越也斷不會讓她們活下去辱沒了魏家的門風!

  走在這樣的內宮裡,魏越面無表情,手裡提著的長劍,更是隨著手隱隱的抖動著。

  人非草木,豈能無情,再怎麼樣,他還是人。

  就在這時,遠處一個宮事中,一個女子抱著一個錦布包裹,從花林中穿過,魏越定睛看了,立刻冷著一張臉,跟了過去。

  在更遠處,旬狗踏步而行,後面跟的就是高業,幾個太監跟在後面,抬著一個巨大的,雕刻著神秘圖案的巨棺。

  “找到皇帝了嗎?”

  “大人,我們能很快找到。”高業說著。

  聽了這話,旬狗回來,看著這巨棺,冷冷一笑。

  大凡承受天命者,都以入土而天命結束,或者等屍體腐爛,但是只要沒有入土,或者尚未腐爛,就代表著天命還沒有徹底結束。

  只要能殺得魏越,以密法制棺,使其肉體不腐,就可保留一部分天命氣運。

  這點力量對國家來說不算強大,但是如果對個人來說,卻是可持以對抗很大程度上的命運和天罰了。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5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