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二百二十三章 平定(下)

  第三日,城中局面就穩定下來。

  天色蒙蒙亮,太陽沒有完全升起來,王弘毅洗漱過了。

  又匆匆用過膳食,趕赴了城中廣龘場。

  或許是對魏越之死有所唏噓,乘坐著馬車,低調前去的王弘毅,在抵達目的地後,並未從馬車上下來,而在重重保護下,隔著很遠的一段距離,坐在馬車裡看了一會。

  這一處廣龘場上,不少人聚集,大多數人,都是被人請來或是自己前來昔日大燕,魏越當日雖屠殺了不少老臣,可光是吳地內就殺不盡,此時這些人聞訊趕至,欲親眼看一看士卒鞭打著魏越屍體的情景。

  此時有些人已是忍不住大哭起來,一人口中呼喊:“魏賊該死!”

  還有人悲呼:“大燕忠賢,睜眼看一看這賊的下場吧!”

  看到這一幕,馬車裡的王弘毅也隱隱的嘆了口氣。

  他嘆的並非是大燕王朝,其實更有對此時被人鞭打著咒罵著的魏越屍身的一種嘆息。

  假如魏越有朝一日平定了天下,那百年後,史書上又會如何雲說呢?

  這屍體不知真假,可就算是假,只要眾人當是真的,就足夠了,鞭策魏越之屍,以報大燕之仇,就得了人心,只見鼎器轟鳴,一股股氣運不斷流入。

  王弘毅不由怔住,突然之間想起地球上一事,話說清朝入關後,康熙後來拜見太祖祖陵,就平了人心,不想今日也是一樣。

  “回去吧!”看了一會,眼見眼前鬧劇越發大了,放下車簾,王弘毅淡淡的說著,他對這事沒有興趣了。

  “諾。”有人應了諾,在禁軍的保護下,這輛馬車掉轉了車頭,迅速的離開了這裡。

  長安,秦王宮,議事大殿。

  郭文通與眾文臣武將正在議論著軍務。

  前段時日,王弘毅二十萬大軍,從楚地出發,攻打吳越,漢中和上庸的防御十分牢固,但是對於趁亂入侵,來一個後方起火,郭文通卻依舊沒有死心。

  想當初,王弘毅還不是楚王時,調集大軍,在天下人注目的情況下,威逼秦地,讓他狼狽不堪,丟盡了顏面,雖最後只是虛驚一場,可對於郭文通來說,這件事是一個揮之不去的奇恥大辱。

  以楚地越來越雄厚的實力,以及秦地剛剛平定不久的情況,想要派兵攻打楚地,報了當日之仇,無疑是自找麻煩。

  這並不代表郭文通就對王弘毅沒有絲毫的辦法,同為諸侯,實力雖有強弱,差距並沒有大到不能對抗的地步。

  只要王弘毅的楚軍在吳地被吳軍死死的拖住,時間一長,軍心必亂。

  而後方哪怕是鐵桶一般的防御,也必然會出現破綻,到時就是帶著精銳秦軍趁虛而入的時候了。

  只是,事情的發展顯讓郭文通措手不及。

  魏越這樣就被滅,這讓郭文通頗為郁悶。

  不斷從吳地傳回情報,無一不在說明著楚軍勢如破竹,吳軍一敗塗地,這種一邊倒的情況,讓他如何趁亂得利?

  不過前兩日,得到吳地節節敗退的軍報,郭文通還抱著繼續觀望的態度。

  在郭文通看來,吳軍再不濟,以魏越在吳地經營多年的根基,這金陵城堅守個數月也應不成問題。

  此刻,郭文通等待,就是楚軍被牢牢拖住的情況發生!

  “金陵城可有什麼探報傳回來?”郭文通面無表情的掃過殿中的官員,落在了一個官員身上問著。

  此人負責的是整理斥候探報之事。

  “王上,暫無金陵方向的消息!”官員忙出列,向著郭文通稟報。

  “還沒有消息麼?”聽到這話,郭文通的雙眉微微皺了一下。心下略微的有些不安,還有些焦躁。

  按理說,吳楚兩軍作戰,在金陵糾纏不清的這段時間,是吳地最亂時,探報送出來的就早一些才對,為何到現在還沒有消息傳回來?

  現在,離著前一份探報送到他這裡,已經整整過去數日,王弘毅的大軍這時早就應該困住了金陵城,斥候探報卻是半點動靜也沒有!

  “難道是金陵城出了大變故?吳軍或是楚軍封鎖了消息?”郭文通心中暗想著。

  而正當郭文通心中思索時,大殿外有一個禁軍進來,跪倒在地:“王上,有緊急軍報送到。”

  “讓他進來。”郭文通說著。

  片刻後,一個負責斥候軍報稟報的軍官從外面進來,一進大殿,看見主公郭文通正坐在上座那裡看著自己,他撲通一聲跪倒在地。

  “王上,前方剛剛探聽來消息,金陵已在八日前,被楚軍攻下,魏越已死,此時吳地眾府縣,不少已歸降楚王。”此人飛快說著。

  聽完,郭文通的臉色大變:“什麼?楚軍在八日前攻下了金陵?”

  在殿中快步徘徊而行,怒氣不但不散,反而越集越濃,最後終於忍耐不住,拔出劍來擊柱,喝著:“廢物!”

  魏越你枉稱英雄,在吳地經營多年,在金陵坐鎮,戎馬半生,只是區區幾日,就被楚軍一鼓作氣的消滅得干干淨淨!

  當日王弘毅大軍攻打荊州,也不曾這樣迅速!

  連擊幾劍,木屑紛飛,片刻後,郭文通才鎮靜下來。

  無論什麼原因,楚軍獲得了最終勝利,吳地局面,想必過不了多少時間,就能穩定下來,這情況下,他這段時日的種種想法,豈不是一場笑話?

  “只希望吳地眾府縣,盡量消耗王弘毅的兵力……”事到現在,郭文通只能是心中暗暗嘆息。

  川口郡

  一都三千人不急不緩前行著。

  大部分是步兵,以行軍陣列展開,一片紅色盔甲與旗幟。

  一桿大旗飄揚,在旗下,有著大將。

  軍隊穩健行進,旌旗一桿跟著一桿,井然有序。

  按照軍法,這時每日行軍五十裡,由於要求不高,所以行軍嚴整肅然。

  大將精神抖擻騎在馬匹上,回頭贊許的看了一眼,現在大局已定,與其說是征戰,不如說是顯示王師威儀。

  現在這正是恰當。

  正在前行,前方忽有探馬回來。

  “報!前方的川口郡已是大開城門,守城官員帶著一眾官員,都等候在城門外,城頭上的旗幟,也換成楚旗,看情況,他們准備投降我軍!”翻身下馬,跪倒在地之後,斥候飛快的說著。

  “呵呵,識時務者為俊傑,這裡的守將還不蠢。”聽過後,大將在馬上笑著。

  副將同樣點頭,說著:“不錯,此人很識時務,將軍,走吧,我們這就前去接手此城。”

  二人已遇到過多次這樣事,並不感覺驚訝。

  大軍加快速度,繼續前行。

  到了城外,果然有人主動獻城歸順。

  別的郡縣,情況差不多也是如此。

  自金陵被楚軍攻克後,吳地各郡縣不等大軍來到,就紛紛易旗投降,只是十日時間,南方就已大一統。

  金陵,王弘毅暫住的府邸內。

  後宅大書房裡,王弘毅正坐於案幾前,翻看著不斷送來的捷報。

  “王上,吳地大部府縣都已歸降楚軍,不過十日,吳地平矣,臣在這裡向王上賀喜,王上已平南方半壁江山。”張攸之說著。

  王弘毅說著:“唉,南方雖平定,但北方大亂還在,並且草原大患亦日日強盛,只怕離大戰之日不遠了。”

  “王上不必憂慮,秦地郭文通將秦一統,實力不弱,就是草原蠻夷入侵,必定要先過秦地,還有北地諸王,都也一樣,到時北方大戰,兩方消耗,又何足為懼?”張攸之對草原的勢力,並不是太過在意。

  王弘毅搖了搖頭:“張卿你有所不知,草原非同小可,就是有北地諸侯消耗兵力,卻只是爭取些時間。”

  上一世時,他見識過草原騎兵的驍勇善戰,善於騎戰,進退得當,不畏死亡,這樣的一支軍隊,實是當時雄兵。

  張攸之見主公這樣重視草原騎兵,不禁微微訝然。

  “對了,秦王和魏王,可有什麼動作?”王弘毅問著。

  “王上,前段時日是有些動作,不過自金陵攻陷後,再無動靜了。”張攸之說著。

  “他們是消息靈通,這吳地內,各地的細作不會少,讓人密切關注一下這方面,進行一些必要的清理。”

  “諾。”張攸之應著,又說著:“六部已經達到金陵,太後和王後的御船,也在明日就可到達。”

  “宮中已經肅清,王上可以進宮了。”

  王弘毅應了一聲,說:“孤知道了,你且退下吧,孤明日迎了太後和王後,就住入宮中去。”

  “是!”張攸之應著,退了出去。

  王弘毅向後靠著,嘆息了一下,就在這時,還來不及驚喜,就覺得頂上鼎器一陣劇烈的搖動,“轟”的一聲,鼎器猛的改變,只見它猛的擴大數倍,鼎面更是龍虎盤旋,布滿了神秘的符號,充滿了神聖的威嚴。

  擴大的王鼎內,淡紫色的氣運迅速蛻化成紫氣,而頂上本命氣,也化成了紫氣。

  幾乎同時,龍氣之柱,又粗又大,猛的擴大數倍。

  頃刻之間,日月在紫氣裡浮現出來,只是片刻,本來的蛟龍,就變成了赤龍。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4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