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3
第二百二十九章 內閣(上)

  金陵,五月是深春了,很是溫暖。

  金陵城內的街道上,路人衣衫漸薄,踏青賞花絡繹不絕。

  城外小山,野地裡,時不時就能遇到一兩群游玩的士子,一個個興致勃勃,甚至攜了美麗侍女,一同煮酒言歡。

  隨著楚軍歸來的世家子弟,過著呼朋喚友吟詩作對的生活。

  因大批世家突然撤離,有很長一段時間,江南上留守的子弟都顯得十分沉寂,生怕一時言行不當,給家族招惹了禍端,這時終於再次熱鬧了起來。

  街道上一輛輛行過的馬車,一個個鮮衣怒馬的少年兒郎,都在顯示著金陵的太平。

  皇宮。慈寧宮

  王弘毅正與太後說著話。

  王弘毅現在不過是二十二歲,戴著明珠玉冠,身穿帶赤的衣袍,袍袖翩翩,眸子幽黑,鼻梁高挺,而太後現在也不過是四十左右,還很年輕。

  只是最近一段時日,太後脾氣有些不好,總莫名發火。

  甚至連一直在她面前深受寵愛的趙婉也遇到了幾次黑面,不得不小心翼翼起來。

  “母後,這是兒子特地給你采買來的鮮果,您嘗一嘗?”讓人將美味多汁的鮮果端上來,王弘毅笑著說著。

  太後看了看裝在水晶碟內的各色鮮果,有心想吃,可心裡莫名升起來躁火,讓她搖了搖頭,緩緩說:“哀家老了,牙口不好,如何吃得這些?”

  “這個……”王弘毅看看母親的臉色,發現氣色上的確有些不好,心裡有些不安,臉上不動,向端著鮮果的侍女吩咐:“先撤下去。”

  “諾。”侍女端著鮮果退了下去。

  說了些話,退出後,王弘毅將服侍太後的內侍宮人,給太後診治的醫師叫到偏殿。

  這時,御醫進來磕頭行禮。

  王弘毅看御醫時,四十歲左右,有著長須,問著:“你是孟子順?太後的情況怎麼樣?”

  御醫見問,回著:“王上,太後鳳體並無大恙,只是少許羸弱,這種情況,或是水土不服。”

  水土不服是由於個體遷移,自然環境和生活習慣改變,暫時不能適應而引起病變。

  當然這是粗解,可是事實上沒有這樣簡單。

  這種病對大部分人來說,都無所謂,雖有著食欲不振、精神疲乏、睡眠不好等等情況,但走過段時間就沒有事了。

  不過對著特別的人,就難說了。

  王弘毅想起前世有個病例,這是個女子,每當她出去外省不到幾天,就會病重,奄奄一息回到故土之後,又會在一個月內慢慢好轉起來,幾次之後她就不再外出了,一心待在出生的小城裡。

  想到這裡,不由皺眉,問著:“可有調養的方子?”

  “王上,這並非是病,只是人體稍寒,人參鹿茸等,都不可進用,用姜和紅糖適量,常常服用,自然就扶持中正了。”

  王弘毅說著:“取十兩黃金賞,你下去吧!”

  王弘毅又看向服侍太後的侍女宮人,問:“你們可有什麼發現?”

  幾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但是話不敢不回,有一人硬著頭皮出來,小心翼翼說著:“王上,奴婢在守夜時,聽到太後夢魘,怕是這宮裡不干淨……”

  說起這事,這人臉色就越發的蒼白起來。

  王弘毅皺著眉,盯著:“你們說詳細一點。”

  這人連忙跪下,說著:“奴婢就知道這些了。”

  王弘毅沉著臉,心中不信。

  雖皇宮本是皇帝宴息起居之地,冤殺和陰謀而死的人許多,百年古屋老殿也有著陰濕之處,並且又有魏越的屠宮之舉,冤魂不計其數,可是他能觀氣,這進來時干淨無比,哪有什麼不干淨?

  “好了,這件事,不許再向他人提及,孤自有論斷,你且先退下吧。”

  “諾。”

  “來人,去看一看,謹妃現在何處。”

  “諾。”

  謹妃,指的是龍神素兒。

  此女是龍女借人身留駐世間,嫁與王弘毅,現在貴為謹妃。此女素有法力,不僅能行占蔔之事,更在暗地裡統帥著整個咒禁司。

  派去查看的宮人很快歸來,向王弘毅回稟:“王上,謹妃娘娘幾日不曾出得素竹院,宮門禁閉……”

  “下午再派人去查看一次,宮門開了,令其覲見。”

  “諾。”

  這是王弘毅給素兒的特權,可在閉關修行時,禁閉自己所住宮門以便修行。

  王弘毅沉著臉,想著心事,又過了半日,再派人去探,已得到消息,謹妃所住宮殿大門已開。

  “傳謹妃覲見。”

  “諾。”

  有人前去傳旨,不到一柱香的時間,謹妃走入殿中,盈盈下拜。

  “見過王上。”

  “免禮,平身。”王弘毅打量著她,一段時間不見,素兒又有長進,一條隱隱的蛟龍,已經幾乎完全蛻去了赤色,變成了金黃色。

  閑談幾句後,王弘毅將宮內的事情,與素兒提了。

  素兒沉吟片刻,皺起眉說著:“就算是皇宮穢怨之氣甚重,但以王上氣運,理應能夠壓住,而且皇宮干淨,卻不可能有這事。”

  頓了一頓,又說著:“只是大燕天子墜台而死,份屬大凶,怨氣不肯離散,而又經戰亂,有著怨氣隱藏在金陵之下。”

  “雖這不太可能影響到太後,不過為了保險起見,臣妾請王上下旨祭祀大燕太祖,以及末帝,臣妾再領咒禁司,再徹底清理一次。”

  祭祀大燕太祖,以及末帝,這是政治上的要求,本來就要執行,只是初平金陵,王弘毅鼎中的氣運,正由淡紫色轉化成紫色。

  這幾個月來,江南平定,政權漸穩,人心漸安,本來不時波動的氣運漸漸穩定下來,變成了半鼎紫氣,卻也是時候了。

  “這樣也罷!”王弘毅點點頭,就選佳日祭祀大燕太祖,以及末帝。

  歷史上,皇帝建年號是理所當然,可是地球上,除了孫權,似乎都沒有止於王號就建元之事,這個世界更沒有,猶豫了片刻,還是放棄了。

  當然,自祭祀後,可建內閣,以及公布大政——統一天下,救萬民水火之中。

  謹妃退下後,又有御史前來覲見。

  “……王上,事情就是這樣,德樸道人派了弟子,數月前趕赴草原,此事查明,絕無虛假,還請王上明鑒。”站在下方的御史一臉嚴肅認真的向上稟報著這件事。

  偏殿內,王弘毅聽著這件事時,一直都是表情淡淡,這時緩緩開口,說:“這件事,孤會派人徹查,情況屬實,定會有所決斷。”

  “王上英明!”御史連忙說著。

  “報——張大人求見!”這時外面再次傳來內侍的聲音。

  王弘毅想了想,對下方御史說:“無事,卿家就先退下吧。”

  “諾。”御史恭敬的向上行了一禮,轉身退了出去。

  王弘毅對著內侍吩咐說著:“請張卿家進來吧。”

  隨著一陣腳步聲響,有人從外面走了進來,身穿著五品官袍,一身儒雅,正是張攸之,經過這些年的熏陶和給養,這人淡青色的氣運,已經漸漸變成了青色,大可擔任一方卿相了。

  張攸之走到王弘毅的桌案前,行禮:“臣張攸之,見過王上。”

  王弘毅微笑著說:“愛卿免禮平身。”

  “謝王上!王上,臣有事稟報。”起身後,張攸之說著:“這裡有著從各地送來的情報,還請王上過目。”

  張攸之將一疊情報,遞送了過去。

  “這些都是?”看看手裡厚厚的一疊,王弘毅問著。

  “王上,臣整理過,這些是重要情報,整理出來報給王上過目。”張攸之說著。

  挑揀過還有這些,看來最近一段時候,各地諸侯都有些坐不住了,這也是理所當然,王弘毅已經統一南方,只要稍微修養,就有著卷席天下之力,當然都站不住了。

  “卿先坐,孤慢慢來看。”王弘毅說著。

  張攸之應諾,退了幾步,坐了,自然有人上茶。

  王弘毅將這些情報一一展開看了,看完後,不禁臉色微變,果然,自攻下金陵後,各地諸侯坐不住了,開始行動,頓時戰爭越來越激烈,這還罷了,關鍵是草原方面,已蠢蠢欲動,大量兵員集中,大量渠道向中土獲得鐵器和武器,還派了人來探查中原情況。

  這情況,離出兵中原已不遠。

  此時的草原,雖平定下來,按照前世,還有二年時間,可是自己崛起,卻打亂了大勢,使得草原可能不再等待。

  本對中原虎視眈眈,現在北方混亂,南方一統,不在這時趁亂入侵,就不是大汗了。

  “傳旨,讓文武百官到大殿候著!”看完手中的密報,王弘毅臉色凝重,吩咐著內侍,說著。

  “諾!”內侍應諾一聲,沒有絲毫耽擱,立刻退了出去。

  “孤決意祭祀大燕太祖和末帝,以示繼承天命,就此建立內閣,秘文閣抬到正三品衙門,領班是秘書閣大學士。”

  秘文閣實際上是君主的秘書和智庫,本身不參與國家決策,但是秘文閣領班大學生,可以參與國家決策,進入內閣,這就是秘書長入常。

  “當然祭祀雖在前,但是籌辦內閣卻要提前,你有個准備。”王弘毅說著。

  在他心目裡,首相就是一品,參知政事就是二品,組成了內閣。

  樞密院必須上升到從一品,樞密使必須入內閣。

  和前朝最大的不同就是樞密使入閣。

  王弘毅作為一手策劃打下南方的君主,威望無人可及,只要下決心就可建立。

[BOOK: 004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0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