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二百三十七章 壓迫(下)

  第三日,角號轟鳴,濃煙滾滾

  縣令吳進連忙上了城看去,只見地平線處,一片紅色的旗幟海洋,其中一面巨大的旗幟引風招展。

  旗幟下,密密麻麻的都是身著紅甲的楚軍,滾滾而來,注入了遠處已經擴大的營地。

  一人仔細看著城外楚軍的旗號。

  片刻出聲說著:“一桿大旗,五桿中旗,正是一都,估計出兵有三千人,看來敵將的確沒有說謊。”

  縣令吳進點了點頭,沒有說話,心中卻是一陣慌亂,城中只有五百廂兵,依靠著城,抵抗一千楚軍還有些把握,三千說……

  這時軍營擴大數倍,遠遠望去,營地間列有序,寒光凜凜,軍容鼎盛,秩序嚴密,不愧是王師。

  這時,烏雲浮現,憑空添了幾分凝重氣氛,到了入夜,軍中才安頓完畢,看了一天的縣令吳進,不由臉色凝重,又帶著一絲疑惑而下。

  而在這時,吳興宇身穿甲衣,一臉肅穆,在主帳內沉思不語。

  這二日,安營扎寨,按兵不動,卻已經使人潛入散堊步謠言,想到這裡,吳興宗不由得微微苦笑。

  這座西坡縣城,防御穩固,一時難以攻下。

  這營扎的嚴謹,就算是自己遠遠看著,都覺得是三千人,現在現在計謀已經全用上,要是還無人回應,那就只有用下策強攻了。

  唯一慶幸的是,一開始就沒有完全把希望寄托在計謀上,在就吩咐建造攻城武器,現在三天時間已到,攻城車都已經建成。

  用著干糧,正沉思著,突然之間有兵上前:“將軍,城裡來人了。”

  “果來了麼?傳”這時,吳興宗身上一震反而坐定了,拿起一本《史鑒》在燈下瀏覽。

  “諾”片刻,就見一個中年人進來這是一個四十歲左右的中年人,有著白皙面孔,一身夜袍站在門口看了看。

  只見帳中一將,身材魁梧,穿著軍袍正在讀書,雙目炯炯有神,果有著大將威嚴,心中確信無疑,當下跪拜行禮:“小人周書成,拜見將軍。”

  吳興宗看著穿著言行,就知道這人是縣伸在西坡縣城怕是有些地位。

  “你要見本將何事?”吳興宗雙手按膝端坐,將手一讓,沉聲問著。

  吳興宗年紀不大,臉長的也醜陋,可是卻有著天生的威嚴,透著凜然之氣,這中年人也學過相書只一眼,就覺得必有大貴,當下又行禮說著:“將軍,小人是西坡縣本地人氏,實不相瞞,小人這次來,是來向貴軍投誠”

  “哦?”吳興宗盯著這人,片刻才微笑說著:“你有何投誠呢?”

  周書成又行禮繼續說:“楚王一統南方,天下皆知,西坡縣一座小小縣城又如何能擋王師步伐?小人願於半夜給貴軍打開城門,只求貴軍入城後,能護住城中百姓莫讓城中百姓受此戰亂之苦。”

  “你說,你願半夜時給我軍打開城門?”吳興宗聽到這裡,心裡就是一跳,臉上卻深沉不動。

  “是的,小人有一侄就在城門處當假尉“而且,小人雖不才,卻也有些薄產,手下也有些家丁可用。”周書成說著。

  聽到這裡,事情明白了,吳興宗心中不由大喜,這可真是上天庇佑!

  “請你安心,本將在此誓言,若得以入城,本將必約束兵卒,對城中秋毫無犯”吳興宗一笑,淡淡的說著。

  又說著:“周先生深明大義,又能冒著風險開城,只要事成,本將必會稟明上司,給你周家厚賞。”

  得到了楚軍大將親口承諾,周書成的一顆心也終是落回到了肚子裡。

  “小人就替城中百姓先謝過將軍了”周書成感激的說著,頓了一頓,又說著:“城中情況不能久呆,小人這就回去,立刻和侄子說明。”

  “只見南城門燈一亮,就是門戶大開之時,還請將軍明鑒。”

  “甚好”吳興宗又細問了一下,才讓周書成帶著人離開。

  周書成一走,吳興宗立刻將自己的心腹都召集起來。

  隨後將這事與他們說了。

  “將軍,這其中是否有詐?”雖眾人都歡喜不已,可也有人不免猶豫起來。

  吳興宗也想過此事,不過他只要城門被攻破,縣城便會收入他的囊下,目光掃視過眼前的幾人,他緩緩說:“便是有詐,只要城門開了,就由不得他們了。”

  城中不過廂兵,只要城一開,湧了進去,別說五百人,就是二千廂兵,都可一舉滅之。

  “衛帥說的極是!只要城門一開,再想閉門,就難上加難了”

  “衛帥,那我們何時行動?”

  吳興宗說著:“立刻,等候半夜”

  他的目光掃過這幾人,吩咐:“你幾人各自帶著一隊,輪番在南門警戒,別人就暫且就地休息。”

  “諾”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就到了半夜。

  西坡縣城的城頭上,隱隱可見守城士卒不斷走動著。

  吳興宗帶著人,摸到了城下等候著。

  片刻,突然之間城燈點亮,然後大門徐徐而倒,轟的一聲落下。

  吳興宗再不猶豫,令著手下胡炎:“上”

  胡炎虯髯滿腮,是這衛中的精銳騎兵的隊正,雖只有五十騎,但是隱藏黑堊暗中,除幾聲馬兒喘氣,再無半分聲息。

  這時聽見號令,立刻舉手,只聽“轟,的一聲,五十騎就直撲了上去。

  只是瞬間,五十騎就撲到了城門口,毫不猶豫踏步而入,見此,吳興宗只盯著看,勝負關鍵,就在這裡了。

  騎兵衝殺而進,短暫時間並沒有殺聲,只是片刻,就有著騷動。

  “上!”這時,又一營士兵撲了上去進入城中,這個營正先沒有進去,只是一看就照手,卻是真的開城了。

  “殺進去!”吳興宗大喜,又高聲喝著:“歸降不殺!”

  周圍親兵同時喝著:“歸降不殺!歸降不殺!”

  這時只見城門一片火光,大批楚軍已經進入,胡炎一馬當先衝在最前面遠的彎弓射殺,近的刺擊,不過半盞茶時間,城門守兵就已經殺散。

  縣中本是廂兵,突受到襲擊,頓時一下子沒了牧序,數百人混亂著。

  而楚軍對此早有訓練以認為單位,縱橫衝擊,只要看到軍官,或開弓射殺,或挺矛衝擊,不一會兒殺化七八八。

  不少士兵見此,將手裡武器扔下紛紛跪地投降。

  “你帶著一隊,看守俘虜,你帶一隊,維持城中秩序,別營隨我攻入縣衙!”

  “諾!”

  吳興宗帶著人,趕到縣衙,但是才到,就見得裡面殺聲四起,卻已經攻破了縣衙,縣衙門下十幾具屍體橫七豎八,濃郁的血腥味彌漫,不過對於吳興宗來說卻已經非常習慣了。

  這時,一個人被拉了出來。

  這個人身中數刀已奄奄一息,但是還可以被人辨出,正是縣令吳進,這時雖然全身血肉模糊,還是口齒不清咒罵著,這咬牙切齒的怨毒,讓人為之毛骨悚然。

  “斬了!”吳興宗只看了一眼,就令著。

  這種縣令如果俘虜了,說不定能活下去,他可不想讓這種人活下,對面的怨毒實在太明顯了。

  雖吳興宗很是莫名其妙,不過這樣的人殺掉算了。

  民間評話裡,總有著人喊著:“有本事就殺我吧,不殺我,以後……,

  而裡面反派必放過這人。

  當時少年時聽的津津有味,現在吳興宗還沒有等這個縣令這樣說,只見一眼,看見神色,就令殺了。

  聽到號令,一個親兵猛的拔出長刀,刀光一閃,本來還在咒罵著的頭顱,頓時一滾,一個無頭的屍體上,鮮血噴出,搖擺了下,“轟”的一聲,跌在地上。

  眾人都沒有絲毫表情,這種情況太常見了。

  “整頓衙門,巡查城內,清點倉庫。”

  折騰一堊夜,天亮時,吳興宗已徹底占領了這座縣城,幾乎兵不血刃,損失很小,這讓吳興宗大為高興。

  次日凌晨,周書成得以拜見。

  在原縣衙的會客廳內,二人分賓主落座。

  此時的周書成,心裡是十分高興,自己做的可是冒險之事,要走出了意外,可是全家都要隨他一同掉腦袋的事。

  事到現在,眼見楚軍迅速控制了西坡縣縣城,城中也顯得十分平靜,周書成松了一口氣,又是有些苦笑。

  這時己經明白,根本沒有三千人,就一衛。

  “周先生,之前隱瞞是兵法,現在我軍攻克此城,周先生實功不可沒,本將已會向王上稟報此事,不知周先生還有什麼要求,只要本將能做主,必會達成!”這時,吳興宗表情和藹說著。

  聽吳興宗這一說,周書成苦笑的說:“在下實不敢貪功,之所以迎將軍入城,實是仰慕楚王,不敢抗拒王師,不過……”,

  “周先生不必拘束,有話請講。”

  “既將軍這樣說了,在下就厚著臉皮,向您提出一個要求。”周書成思索片刻,終是下定決心,站起身,向著面前將軍拱手說:“在下有一子,年方十七,有心參軍,還望吳將軍能夠將其收下!”

  “哦?令郎現在何處?”吳興宗一怔,問著。

  “犬子就在府外,將軍要見,令人傳喚一聲便可。”周書成說著。

  “來人,請周先生子進來。”吳興宗聽後,對親兵說著。

  “諾!”親兵出去叫人。

  片刻,就見一今年輕人進來,看起來很是英武。

  “周泰見過將軍!”進來後,給吳興宗行了一禮。

  吳興宗本來只打算敷衍一下,現在一看,立刻改了主意。

  “聽周先生說,你今年已有十七?”吳興宗問著。

  周泰微微彎腰,說著:“將軍,小人今年十七。”

  “想要參軍?”

  “正是。”

  “當兵可非易事,你就不怕死麼?”

  “將軍,自古興王師時,都是男兒建功業時,豈有在這時怕死?”

  “說的好!”吳興宗一聽,頓時大喜,對周書成說:“令郎果然一表人才,先在本將身邊做一親兵吧!”

  “多謝將軍!”周書成連忙說著。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