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三十八章 伊動(上)

  綠色覆薔的草原,在清晨陽光照射下,顯得一片祥和。嫩綠草芽上晶瑩露水,珍珠一樣隨風搖曳,隨時跌落下去,摔得粉碎。

  天空的顏色,透徹的藍,藍的不曾有著任何雜質。

  在這樣一今天藍地闊的所在,任意站在一處眺望,就可以看的很遠。

  這就是草原,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這一天,和往常一樣,是個晴朗的天氣。

  清晨,這裡白天,總是要比中原長上一些。天空上有著朵朵白雲在飄蕩,一只雄鷹,忽然從空中翱翔而過,引來的卻是一群大雁的受驚叫聲。

  雄鷹不屑的穿過雁群,在它們混亂的陣形裡,尋找著自己的獵物。而地面上”同樣有著一群人,在伺機捕獵著自己的獵物。

  一陣馬急馳的聲音轟然響起,迅如疾雷撲過,露出了大批胡騎,他們大部分都精赤上半身,背上有著箭筒,插滿長箭。

  “嘶一一”戰馬嘶鳴聲,在主人猛一勒韁繩時,不由的響起來。

  伴隨著這一聲嘶鳴,為首的騎士不慌不忙,同時向前躍出,馬匹還在空中,就彎弓搭箭,利箭電閃,隨著“啪”的一聲,長箭貫穿而出。

  轉眼之間,一只大雁從空中跌落下來,落在地上,蕩起一片灰塵。

  胡騎同聲喝采,聲勢奪人。

  有人立刻奔跑過去,到了近前,在將被木箭對穿的大雁提在手中後,就向著遠處的人群迫不及待的搖了搖。

  “四王子不愧是神射手!一箭穿喉!”

  被眾人誇贊的正是忽爾博這時只是微微一笑。

  這時,四王子忽爾博身旁的一個名叫卡哈的人,催馬上前,說:“四王子,是否繼續狩獵?”

  忽爾博看都不看他一眼,一催自己胯下的戰馬向前奔馳的同時,說:“才剛出來,自然是玩的盡興了才能回去!走!去遠處狩狼去!”

  “遵命!”

  大草原上十分適合策馬奔馳,風吹衣衫,盡情奔馳的感覺,任何人只要感受過一次,就會十分的喜歡。

  忽爾博更是熱愛著這種刺激之感,尤其是當他手持著弓箭,在大草原上自堊由狩獵時這種暢快之感,就會越發的濃烈!

  “哼,人生最大的快樂在於到處追殺你的敵人,侵略他們的土地,掠奪他們的財富,然後聽他們妻子兒女的痛哭聲。”

  “男兒的根本就是武功,漢人就是忘記了這點。”就在這時忽爾博都會想起在漢人南方的王弘毅。

  這些年來”王弘毅的所作所為,已經不斷傳了過去,這讓忽爾博難以忘懷,甚至變成了一塊心病。

  王弘毅的文治武功根本不是他現在能及。

  只有在草原上縱橫射獵時,集爾博才浮現出自豪一——無論你怎麼樣英明治理都是漢人的可笑的把戲,面對草原鐵騎,就是肥羊。

  “四王子!前面出現狼群了!”這時,有人眼尖,看到了遠處出現的一小群狼,有著十幾只,因大隊人馬的到來這些狼顯受了驚,有些慌亂,正准備向著遠處逃竄。

  “哼!想走?”忽爾博冷哼了一聲,隨後一手持弓,一手搭箭眼睛半眯著,目光裡露出森嚴的冷意手指一松,“咻!”的一聲。

  射出的這一箭剎那間將一只狼洞穿活生生釘進地下,露出箭尾微微晃動,狼一時還沒有死,發出悲鳴,在地上掙扎。

  大概是同類的鮮血,刺激狼的野性,本來還准備逃離的群狼,有同伴倒下後,不再逃走,掉轉過身”凶狠的朝著四王子忽爾博這一群人而來。

  即便人類數量眾多,有著鋒利武器,可狼到底是狼”它們只是齜牙咧嘴的衝過來,讓隊伍前面的幾匹戰馬受了驚。

  看到這樣的場景,忽爾博卻不怒反笑,手裡的長箭,連連搭弓射出,一連三次,將衝到自己馬前的野狼射死。

  最後搭箭,對准了一躍衝來的頭狼,啪的一下射了出去!

  這一箭,直接從對方的咽喉穿過,帶起血霧一片!

  可讓忽爾博有些意外的是,這匹頭狼雖受傷致命,還是飛撲過來,凶狠的想將仇人咬殺,卡哈一刀斬為兩截,屍體方跌落在地上,鮮血迸流出來。

  “四王子,您沒事吧?”卡哈忙詢問的說著。

  忽爾博搖搖頭,目光落在地上的狼屍上,臉上露出了一抹笑意:“不,直到現在,方有了些狩獵的樂趣,繼續吧!”

  “是!四王子!”

  隊伍繼續向前,途中,又遇到了一些獵物。

  忽爾博興致頗好的又射殺了不少獵物,看起來玩的頗為盡興。

  當他再次取出一支箭,准備搭弓,瞄准目標時,遠處傳來了一陣馬蹄聲,聽聲音,頗為急促。

  “四王子!四王子!”馬上的騎士離的遠遠的,就高呼著。

  忽爾博的表情頓時沉了下來,他看向一旁的卡哈,淡淡說著:,“今天出來不是說過,不要在我狩獵時讓人打擾嘛?這是怎麼回事?”

  “我這就過去詢問!”卡哈也是嚇了一跳,催馬朝著騎士迎了上去。

  忽爾博早就沒了繼續狩獵的興致,騎在馬上,掉轉過馬頭,淡淡的看著,等著結果。

  過子一會,卡哈帶著騎士,一同策馬行了過來。

  “四王子,是漢人南方的急報!”卡哈來到他的面前,低聲向著忽爾博說著。

  “哦?”聽到這話,忽爾博臉色立刻凝重下來,看向前來報信的騎兵:“快說,發生了什麼事情?”

  趕過來的十夫長早就翻身下馬,跪倒在忽爾博的面前這時聽忽爾博問起,飛快回答:“剛剛得到消息,漢人的楚王,派了三萬人,進攻魏地,攻打魏王許文會!”

  “什麼?楚王派了三萬人進攻魏地攻打許文會?”聞聽此言,忽爾博雖早有心理准備,也不由一驚!

  天下烽煙熏天,南方由於統一,呈現出一片太平安樂的氣氛。

  雖任誰都知道,這太平是積蓄更多力量,但是大部分人分析,在吞食了南方後,王弘毅的會暫時停頓修養。

  不想才停頓了大半年就又起烽火。

  “卡!”手中的箭,不知不覺折為兩截,忽爾博心中猛的浮現出怒火和焦急——王弘毅的冒口太大,發展速度也太快了些。

  “立刻吹響號角,召集大軍!”忽爾博冷笑著”吩咐的說著。

  “是!”卡哈連忙應著。

  忽爾博沉著臉,這時只管催馬返回。

  忽爾博狩獵的地方離銀帳不近可在草原上,策馬而行卻是沒有顧忌,奔馳了不到半個時辰,已返回到了銀帳。

  隨後,就有人吹響了號角。

  聽到號角的聲音,銀帳四周的大軍立刻**將領也都趕到了四王子的銀帳,等候著命令。

  這些人沒有跟隨忽爾博一同狩獵,因此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可是要拔營了?”

  “不知道!”

  議論紛紛的聲音,在忽爾博進了主帳後,漸漸的息了聲。

  “諸位!”忽爾博示意,他坐了下來,目光掃過眾人緩緩開口說著:“你們聽著,立刻回去,**全軍,准備出戰,我現在就告訴你們我一會就去金帳”立刻向父汗請命我們將離開這裡,向著漢地進行進攻了!”

  話音一落在座的諸人都是一驚,同時大喜!

  “要攻打漢地了?”立刻有人大著嗓門說著。

  忽爾博看向他,說著:“正是!我得到消息,漢人的楚王王弘毅,在數日前派了三萬大軍,進攻魏王許文會的領地!”

  “要知現在漢人北方眾多藩鎮,漸漸變為諸侯鼎力之勢,而楚王更平定了漢人的南方,出現了卷席之勢。”

  “井文會是一個北方諸侯!再讓王弘毅得到北方城池,那對局勢影響太大,對大汗的大業也會有著阻礙!”

  “我們不能再等待下去了,要立刻出兵,敲碎漢人堅固的城池,侵占他們的土地,殺死他們的男人”掠奪他們的財富,聽他們妻子兒女的痛哭聲而取樂——我們要把漢人的農田,變成我們草場!”

  “作為大汗帳下最勇敢的勇士,你們願意跟隨大汗和我嗎?”

  “大汗和殿下是草原上的蒼鷹,我們就是草原上的狗,我們願意跟隨大汗和殿下!”帳內群將,頓時齊聲說著。

  這些將領個個都是驍勇善戰,悍不畏死,從幾十年殺戮中活下來。

  看著眼前的這些人,忽爾博心中大定:“諸將聽令!”

  “在!”

  “和依南城內應聯系,運上攻城車,待我從金帳回來,取得命令,立刻進攻!”忽爾博冷冷的說著。

  “是!”眾將凜然應命。

  金帳

  金帳實際上是一個泛指,占地極廣。

  以大汗金帳為核心,周圍是萬戶的主帳,上萬帳團團包圍著金帳,氣像肅森,殺意凜然,讓人望而生畏。

  金帳實際上並非全是帳篷,還有是木制建築,這建築一旦行軍,可以拆成零件運輸,到了位置再組裝。

  金帳護溝深廣,唯一的途徑是一條直道,周圍疏落有致地布滿了軍營,不時傳來馬嘶和號角的長號,三萬精銳,駐扎在此。

  這時,太陽偏西,金帳在陽光照射下,巍然聳立。

  大汗正背著別人,負手察看遠處,眾人默立,惟恐打擾,只是不出聲,其中卻有幾個和尚在內,穿著法袍。

  大汗身形雄偉,相貌威嚴而帶著風霜,眸子精光隱現,看來年過四十,這時嘆著:“國師,看來不得不動了?”

  這時,後面一個大和尚淡淡一笑,說著:“我曾閱典籍無數,踏遍天下,尋求至理,才知道我梵門雖然道途廣大,但真命必是大汗。”

  大和尚聲線低沉清晰,帶著難以形容的魅力:“梵門廣傳,對漢人卻必是衰退,對四夷必是大興,這本是我梵門天命,本不應直說,對大汗卻不必保留。”

  帳內也有熟讀經典者,聽了這話,不由點頭。

  歷代漢人大舉信奉梵門,必導致內亂和衰退,幾個漢帝以此國教,多半餓死,國滅,族除,這是煌煌歷史,難以駁斥。

  “梵門漢傳,吸取漢人夾運,每三百年聚一真龍,是故自七百年來,先有遼興,又有鄭興,鄭興後又有金興,大燕太祖再興漢統,都是一胡一漢輪流掌握天下,大汗此時,正是繼大燕後,又興一胡朝,大汗不必猶豫。”

  大汗聽了這話,不由仰天大笑:“有國師這言,我就放心了。”

[BOOK: 004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5: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