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4
第二百三十九章 將星(下)

  黃昏時分,西坡縣城。

  吳興宗站在城牆上,左右站著,都是手持武器的士兵,整個西坡縣城的城頭,顯示出隱隱的壓抑之氣。

  吳興宗身材魁偉,戴著鐵盔,外穿紅色戰袍,風一吹,露出內在精甲,單是這負手而立,就頗有一股威嚴深沉的味道,此時一言不發的站在城頭,目光望向官道方向。

  在那裡,再向著遠方延伸過去,一直向北,是魏地深處。

  下午已有探報探聽來消息,魏王許文會集重兵五萬,撲向主力,又派大將率領三千士兵向這邊而來。

  這是許文會得到西坡縣城失守消息,派人來奪城。

  估算著時間,在天黑後,就要來到縣城。

  他已派了人去向樊將軍稟報此事,但是大軍前來支援,沒有兩三日,是來不及。

  對於魏軍的反撲,吳興宗早有准備,可卻沒想到,對方竟來的如此之快,派來的還是三千精銳。

  又一想,又有些了然了。

  西坡縣城雖占地不大,可還算是一處要塞,被楚軍占據了此縣,對魏地別的城池,有著不小威脅,因此三千人的軍隊派來,也由此看的出對這座縣城的失守很是在意。

  三千人精銳,如何抵御?

  莫說是三千人的精銳魏軍,這座縣城是由他不到千人的隊伍攻克下來,此時城池剛剛被楚軍占據不久,城內情形尚未完全穩定下來,誰能保證魏軍攻城時,城中縣伸和楚軍一條心?

  魏軍來了,是死守,還是撤退?

  吳興宗腦海中,這兩個念頭閃過,有些拿不定主意。

  就在這時,城外遠遠飛來一騎,看穿著是楚軍探馬。

  “放他進城。”吳興宗在城上吩咐的說著,就有人放吊橋開城門,將此人放了進來。

  “報!”一上城樓,這探馬飛快跑來,在他面前跪倒:“將軍!離城十裡,發現魏軍行蹤!”

  吳興宗微微皺眉:“來的這麼快?”

  雖早就估計著,魏軍將至,可此時天還未完全黑下來,魏軍已經到了?

  “傳令下去,弓箭手准備,嚴防魏軍靠近城牆!”吳興宗隨後吩咐的說著。

  楚軍在城頭上又是一番准備。

  沒過多久,就見遠處塵土飛揚,果魏軍到了。

  三千人,其中有數百是騎兵,這樣大手筆,讓吳興宗頗為驚訝。

  站在城頭之上,向著下面看去,只見魏軍大旗,隱隱可見。

  此時站在城上看去,就見曠野上煙塵滾滾,馬蹄聲連響,規模有五百左右的騎兵,先達到了城外,軍官都穿著甲衣,騎兵個個身披棉甲。

  稍微後,步兵也湧了過來,雖不及楚軍嚴整,但也是手持長矛,如林一樣而湧了過來,這就是貨真價實的三千人了。

  從城外到田野之間有一片曠野,地勢平坦,本都是軍營所在地,當日吳興宗所立,也是這裡。

  這時,只見三千人到了城外,卻見號角聲響起,一隊騎兵策馬而來,喝罵著:“我大魏韓將軍門下,奉令你們,立交城出降,還可免死,否則我大軍起進攻,玉石俱焚,悔之晚矣!”

  直接派人喝罵,隨後才是建營地,這說明敵將心急,吳興宗若有所思。

  “將軍,魏軍正在外面罵陣,罵的這難聽,是否給他們些教訓?”部屬裡有人聽著外面的大罵聲,來到吳興宗的身旁,問著。

  “教訓?”吳興宗向著外面看看:“他們願罵,便讓他們去罵吧,只要他們不來攻城,不用理會。”

  “諾。”

  雖吳興宗是軍中資歷還淺,但卻有一種特殊的威嚴,使人凜然聽命,這人聽了這話,只得退下。

  吳興宗眯著眼,少時在市井廝混的他,又豈在意區區辱罵?

  只不過魏軍真的攻城,三千人車輪戰,自己八百人,又能抵抗到幾時?

  舍棄了西坡縣城?

  緩緩閉上雙眼,再度睜開時,吳興宗眼中滿是堅定。

  或許此城得來的容易,可若非當日有人開城放他們入城,又怎會輕易得到此城?

  就這樣撤離共不說回去無法向大帥交令,就是在軍中威信必會下降,下降了再想升上去,就難上加難了。

  而且,這是第一次獨立帶兵,要是失敗,再想得這種功勛,同樣難上加難。

  這樣撤退的事,真的做了,雖未必因此喪命,極可能前途盡毀。

  “西坡縣城不能丟棄,拖也要拖到大帥援軍到來。”

  吳興宗緩緩說著:“傳令下去,調撥人手到城牆上,防御此城!”

  “諾!”

  “衛帥,我軍人少,才能滿足防守縣城的需要,假如魏軍采用車輪戰術來攻城,以我軍人數,怕是難以支撐啊!”一個營正忍不住開口提醒的說著。

  吳興宗雙眉一皺,這事,他又豈會

  “傳令下去,讓城上士兵分成兩撥,輪番來守城,暫且這樣吧,容我再想想其他法子。”吳興宗猶豫了一會,說著。

  見別人都沉默不語,他忍不住問:“你們可有退兵之策?”

  周圍的幾個營正都是搖頭:“未有良策!”

  “報!”就在這時,一個士兵從下面跑了上來,看到吳興宗,忙來到他的面前,跪倒在地,稟報:“啟稟將軍!城中的周書成求見!此時正在衙門裡候著!”

  “周書成要見我?”吳興宗轉過頭,臉上沉吟:“他可有說,是所為何事否?”

  “將軍,小的不知。”士兵回的說著。

  吳興宗想了想:“讓他先候著,我一會便去見他。”

  隨後又很快改口:“不,讓他立刻過來,讓他到這裡來見我。

  “諾!”士兵聽了,連忙退了下去。

  “將軍,周書成怕是已得到魏軍的消息了。”有人說著。

  吳興宗點點頭:“此人為我軍大開城門,要是我軍撤退,或者兵敗,別人都是無事,周家必難逃一劫。”

  這樣想來,周書成來找自己,會說些什麼?

  吳興宗若有所思。

  西坡縣衙。

  此時,周書成踱著步,在一座廳堂內來回走動著。

  他的隨從唯唯諾諾的站著,垂手不語,只是不住的盯著外面看。

  在這座大廳的門口,站著的士兵,一個個殺氣騰騰,讓人看著心裡凜然。

  這還是楚軍,要是魏軍真的殺回來,會怎麼樣?

  想到這裡,正在走動著的周書成也有些焦慮起來,不住的向著外面看去。

  在這時,有士兵快步從外面進來,一進來,就向著周書成說:“周先生,我家將軍讓你這就去見他,隨小的走吧!”

  “哎,哎!”此刻的周書成已是有些著急了,聽到這話,立刻就向外走去。

  到了外面,果見到有騎兵正在等候著。

  “走吧。”周書成上了自己的馬車,他的隨從還想騎馬跟著,卻被周書成制止了。

  “周忠啊,你且先回去,讓他們先等著老爺的消息。老爺我一會便回去,讓他們莫要擔心。”周書成和隨從說了幾句,上了馬車。

  車夫駕馭著馬車,跟在騎兵後面,不一會就到了城井上。

  順著高高的台階上去,在騎兵的帶領下,周書成小心翼翼的向裡走去。

  城頭上的肅殺之氣,讓他額頭冷汗直冒。

  幸好很快便見到了一身戎裝的吳興宗。

  “周先生,聽說你找本將,是何事情?”吳興宗微笑著問著。

  對這個周書成,吳興宗還是很客氣。

  周書成也不多說客套話了,直接說明自己來意:“不瞞將軍,我在城中聽說了魏軍到來的消息,因此有!事,擅自做主了,還請將軍莫怪!”

  “哦?”吳興宗審視的看了看周書成一眼,發現周書成面帶著惶恐,卻又有著某種鎮靜,說著:“周先生何事?說與本將聽聽。”

  “是這樣,在下自知,此城再被魏軍奪了回去,不僅對將軍無利,在下一家更是性命不保,在下適才聯絡了城中幾位好友,他們都是城中大戶,聽了在下勸說之後,他們都表示,願各出家丁,以助將軍守城抵御魏軍!”

  吳興宗還真是沒料到,這個周書成會說出這樣一番話來。

  聽過後,吳興宗忙急問:“有此事?他們所出家丁可聚集多少人數?”

  “將軍,總共七家,全部聚集,可得千人之眾!”周書成微微彎腰,說著。

  聞言”吳興宗大喜。

  城中武器防御並不缺乏,缺的是守城人手,並不需要他們有多精銳,只要能換班休息,就可使這城防守穩固。

  能作成這事,這周書成,還真是有些影響和本事,想必說服那幾個大戶,也費了一番功夫!

  “周先生,此舉真大有蓋處!吳某在這裡要先謝過周先生了!”吳興宗上前,給周書成一禮。

  周書成連連說著:“吳將軍萬不可這樣!您這可是折殺在下了!”

  “不,周先生當得起吳某這一禮。”吳興宗說罷,又問:“他們現在人在何處?”

  “將軍,就等著將軍一道令下,就可從各家集中,帶上城來!”周書成說著,這必須獲得軍隊的許可。

  吳興宗聞聽此言,不再多說什麼,一道令下去,讓家丁趕赴城頭與士兵一同守城。

  果然,只是半個時辰,大批人就上了城牆,一時間,城上有二千之數。

  這時魏軍陣營裡,一匹戰馬來回溜達,一將朝著城上觀看,臉上露出凝重的神色。

[BOOK: 004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0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