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6
第二百四十章 夜襲(下)

  廬江郡地界,官道上一女隊伍飛快向著郡城方向行進。

  整支隊伍,不過千人,雖然是廂兵,一路行來,速度不快不慢,推著上百車輛,上面鼓鼓漲漲,都是載運著糧草插重。

  廂兵無人說話,走的很是齊整,遠遠看去,一片紅色的海洋。

  打前的是三個軍官,為首的正是當日在演武堂中挑戰眾學員而大勝的牧融,現在是這支軍隊的主官。

  牧融身材魁梧,臉容粗黑,眸子卻隱見寒光,戰袍吹開,露出裡面鐵質甲葉,回身掃看著隊伍,很是滿意。

  在他看來,雖言廂兵,實不比吳軍正規軍差。

  左面一個軍官,卻是黃傑,面容冷峻,容貌普通,因表情嚴肅,而整個人,都透出一股冷冽的肅殺之氣。

  雖只是隊正,但是由於是演武堂出身,份屬正規軍軍官,比起廂兵中土生土長的軍官,更勝一些。

  右面是石家謙,身材高瘦,不到二十歲,胯下是一匹黑馬,看起來雖年輕尚輕,卻不會讓人望之小視。

  此時已是酷夏時節,道路兩旁草木繁密,絲毫掩蓋不住這支隊伍走過帶起的塵土。

  偶爾會從茂盛的草叢裡、樹冠中飛出驚起的鳥類,嘰嘰喳喳,給這夏李平添幾分呱噪。

  天空中,雲彩一絲都無,一顆太陽,高高懸掛在天際。

  又是上午,火辣辣的陽光,直直的投射下來。

  即便陽光火辣,隊伍前身著鐵甲的三人,毫不叫苦叫熱,面容平靜,只這份忍性,就已是難得了。

  後面行進中的士兵,穿的是紙甲,雖不笨重,同樣悶熱難耐,只是軍紀森嚴,也只是時不時的擦擦額頭的汗,繼續行軍。

  在這支隊伍中,幾面旗幟迎風招展,旗幟上,都繡著一個“楚”字。

  快臨近午時時,一片烏雲遮住了太陽,周圍還刮起了小風,隊伍中沒有人說話,前面三人,都隱隱聽到了嘆息之聲。

  “呵呵,這是陣及時風。”牧融微微笑的說著,正要再說些什麼,卻被人給打斷了。

  “報!”此時距離郡城僅十裡,前方忽有人飛馳而來,看騎士的衣甲穿著,正是這支隊伍派出去的探馬。

  “隊伍先停下!”見到有己方的探馬歸來,牧融將手高高一抬,隊伍迅速停了下來。

  三人都勒住了韁繩,胯下戰馬打著噴氣,卻不得不停下來。

  很快探馬,就來到了這支隊伍的前面。

  來到三員軍官的前,這個騎兵從馬上翻身下來,跪倒在地,向著三位軍官稟報:“稟報,所得消息已被確認,廬江郡全境都被樊軍門平定!小人已查看過,城頭所掛的確是我軍旗幟!”

  “廬江郡全境都被樊軍門平定了?不愧是樊帥,果用兵神速,你辛苦了,下去再探!”三人互相對視一眼,牧融再次開口,沉聲說著。

  “衛帥,既郡城被婪軍門攻克下來,我們就繼續行軍吧!早日見到樊軍門,也好交差,並且早日去上陣殺敵!”黃傑說著。

  石家謙騎著一匹棗紅馬,先沒有說話。

  三人在聽到探馬探報後,心情有些復雜,他們此次被提拔,派來魏地,聽了情報,難得沉默了一會。

  一方面是為自己一方有著這樣的實力而振奮。

  和樊流海會合,就會在弊流海帳下聽令,樊流海指揮得當,對他們來說,並非壞事。

  樊流海這樣快就占領一郡,說明在帳下,有著不少能將,那是否還有著他們三人的用武之地?

  武將者,此時是建功立業時,而且三人都年輕。

  石家謙怔了片刻,才說著:“我也正有此意,既這樣,我們就盡快去與樊軍門會合吧!”

  牧融聽了,掃看了一眼,說:“二位說的不假,還是早些去見樊軍門為好。”

  早去會合,能多些機會,這次突然之間提拔,實屬難得,要是他們不能抓住這次機遇,何時才能再有出頭之日?

  既三人都抱著這個想法,隊伍自是加快行軍速度,向著郡城飛速行進了。

  一路走來,所見的景像,並非全然殘破不堪。

  有些城鎮,甚至並無什麼破壞,村鎮中的百姓並不太過恐慌,只是走在路上,發現行人少了許多。

  所過百姓,見這支隊伍過境時,還有些恐慌,當他們看清過境是楚軍,雖然還是避讓隱藏,卻不至於連夜奔逃。

  所見所聞,讓這三人心裡感慨頗多。

  就在牧融率領著千人隊伍向著廬江郡的郡城行進時,在一個方向,一支人馬也在向著郡城的方向行進。

  這支隊伍由於是回城述職,只有百騎,為首的是吳興宗,此時臉上帶著淡淡笑容,正在和身旁的一個親衛說話。

  “周泰,這次回去見婪軍門,我定會向樊軍門為你們報功,西坡縣這次能被守住,你和周先生可以說是功不可沒!”

  吳興宗越看身後的周泰,越覺得此人自己收的甚妙。

  要不是周泰的父親周書成協助自己,別說西頗縣城能否被守住了,當日能否順利攻克下來,都是個問題。

  而周泰此人一身武藝,也相當不錯。

  這父子二人的恩情,吳興宗記住了。

  “報!”正當吳興宗與周泰說話時,在隊伍的前方,官道一個派出去的士兵,策馬到了隊伍前面。

  “小的剛從郡城歸來,樊軍門知將軍將至,讓小的傳話給將軍,讓將軍務必在午時之前趕到郡城!”探馬翻身下馬,向著吳興宗稟報的說著。

  牛時之前?

  吳興宗聽後,微怔了一下,隨後吩咐說:“傳令下去,加快行軍速度!務必在午時之前,趕到都城!”

  “諾!”這支隊伍加快了前行的速度。

  在午時前,吳興宗帶著人果來到了廬江郡的郡城前。

  廬江郡的郡城城牆,此時看來已破損不堪,看的出來,剛剛經過一場戰役。

  不過在豁口的地方,用著石塊暫時堆著,而在護城河上,吊橋高高懸起。

  城頭上戒備森嚴,見到這群人靠近城池,雖隊伍打著楚軍旗號,還沒有被立刻放行。

  “你們先在下面等著!我這就去叫將軍過來!”向他們問話的士兵在問了一會之後,朝下方喊著。

  片刻,就不見了人影。

  守城兵卒依舊在城頭,拉弓搭箭,劍拔弩張的盯著下面。

  又過了一會,有軍官出現在城頭,向著下面看了一會,又檢查了兵符,認出了吳興宗,才說著:“放下吊橋,光許入城!”

  “……諾!”士兵忙跑了下去,片刻後,吊橋就被放了下來。

  隨著一陣吱呀呀的聲音中,城門也被人從裡面推開。

  “走吧。”看到這情景,吳興宗一揮手向前,後面百人,跟著他相繼進了城。

  他們進去後,郡城的城門再次閉合上,吊橋重新被懸掛了起來。

  雖楚軍已是攻下了廬江郡,魏軍隨時可能反攻回來,守城的楚軍相當謹慎。

  進入郡城後,吳興宗在放他們入城的軍官指點下,前往了城中中軍所在營地,這座營地內,駐扎了三千人,別的駐扎在城外。

  吳興宗在營地外下馬,說明了來意。

  隨他歸來的兵卒,被安排下去休息,他在一個士兵的帶領下,向著帥帳走去。

  “報!”此時,卑帳內弊流海坐在上首,正在與一些軍官說話。

  外面進來一個兵卒,跪地回稟:“將軍,吳興宗帶到!”

  樊流海聽後,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來。

  “讓他進來。”

  “諾!”

  不一會,腳步聲傳來,吳興宗一身戎裝的從外面步入帥帳,一進來,就跪倒在地,向上說著:“末將吳興宗,前來交令!”

  此時正是七月盛夏,太陽當頭,蟬鳴樹靜,往昔時,必是家家都在乘涼歇晌,吃瓜喝茶,但是這時,經過戰事,自然人人都躲避,街上行人不多。

  這時一個道人,正沿街而行,經過幾處半開半閉的店鋪,轉過了七八家,到了一處茶鋪前,這茶鋪門前有一顆大魏樹,櫃台前坐著一人,穿一身洗得雪白的衣服,執扇喝著茶水。

  這道人就進去了。

  這人一抬頭,就不由一怔:“這不是靜棒道長麼?”

  靜林道士見問,入內端詳著茶葉,說著:“是啊,才進城,就遇到了戰事,今天出來買些茶!”

  這人就笑著:“原來是這樣,來,坐著說話,我泡的大紅衣,解渴又解暑!”

  說著,又皺著眉嘆著:“本來這時是大賣時,只是一戰打下來,不知道要多少時日才恢復正常,我的生意啊……”

  道人就坐了,喝了一口,說:“廬江郡被打下,魏王不會罷休,必有兵事,別說生意了,能太平就不錯了。”

  說著就打量著,這郡城本是熙熙攘攘,現在人雖然少了,街道兩面的店鋪還是櫛比鱗次,huā果鋪、茶鋪、米行、鐵器鋪,都半開半閉著。

  茶鋪老板聽了,嘆了口氣,說:“這也是,不過楚軍看起來還算治軍嚴謹,你看現在,基本上沒有擾民,對我們來說,就是大幸了。”

  這道人聽了,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BOOK: 004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2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