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7
第二百四十一章 赤虎成形(上)

  “前面就是廬江郡郡城了。”石家謙開口說著:“不知會是什麼情形。”

  石家謙不是擔心別的,而是兩種隱隱的衝突。

  演武堂中,自己這些學員,升遷相對快速,而一些老將,自然有些看不慣,有些脾氣古怪,有些雖有本事卻性格傲慢。

  對於自己這些年輕人,有些不屑還算好,有些整人就麻煩了,真的攤上這樣的大帥,那就是苦差事一件了。

  黃傑說的隱晦,但黃傑和牧融都已聽得明白。

  他們又何嘗不對此感到擔憂?

  隱隱興冇奮,在臨近廬江郡郡城後化做一絲憂慮。

  黃傑年輕稍微長一些,性情上有些淡漠,說起話來,給人感覺不好接觸,還帶著一絲傲氣,實際上,此人卻是個可以結交的人。

  他聽過石家謙的感嘆,淡淡的說著:“出征打仗與演武堂的情形,自是不會相同,不必過於擔憂,若非有著統帥之才,王上又如何會給予重用?”

  後面的話,黃傑也不好再明說出來,意思已很明確了。

  “說的不錯!”牧融開口說著:“樊帥從龍甚早,久經戰事,現在獨當一面,必是人傑,我們不必擔憂。”

  話是這樣說,實際上他心裡更是在思量著,自己是降將,要是不受大帥待見,這以後路途就更艱難了。

  三人性格出身各異,但總算有一段時間在演武堂中學習,自然就有著一種親切感,形成一些默契。

  “已能看到郡城了,先讓士兵在二裡外扎營,我們前去拜見樊帥吧!”牧融頓了一頓,說著。

  兩人都點頭應命。

  牧融率領著軍隊來到了廬江郡郡城外,先將軍隊安置下來,派人去守軍聯系。

  經確認後,守軍讓他們在下面等著,派人去向營地內的樊流海稟報。

  牧融和吳興宗還不同,吳興宗本是樊流海帳下的將領,自然直接歸城就是,牧融是從金陵而來的廂兵,守軍不好自己做主放行。

  牧融自然知道這些,在下面等著,並無怨言。

  過了好一會,上面再次有了動靜:“我這給將軍開門,請將軍入城!”

  片刻後,城門大開,吊橋也被放了下來。

  牧融帶著二人,以及親兵,向著城內而去,剛一進來,城門再次關合。

  “將軍,剛才多有得罪,還望將軍莫要怪罪。”一個中年軍官這時走過來,對著一拱手,客氣的說著。

  三人一看,此人聲音耳熟,應是之前與喊過話的一位了。

  “這是職責所在,我們又豈敢怪罪?”牧融客套了幾句。

  守軍軍官放下心來,自己這樣的官職,基本升到頭了,再欲向上晉升難上加難。

  進來的這些人,年輕還輕,卻是領兵人,假以時日再立下功勞,豈是尋常?

  得罪了這樣的人,事後發難,豈不是白白受罪?

  離開城門處,三個人並跟著的三四個親兵,走在街上。

  從外面來看,廬江郡郡城城牆破損,剛剛經過一番惡戰。

  郡城裡還算太平,並沒有受到大損失。

  只是街上行人很少,並且看到一行人,都小心翼翼避開,不過望過來的目光裡,恐懼還不算多!

  “想不到郡城裡,還算一片太平。”石家謙難得感慨了一句。

  石家謙在三人中,家境最貧寒,因此平日裡,言行舉止更穩重,見到這種百姓不怎麼受到戰火影響的情景,還是很欣慰。

  對還不曾見過的樊帥,多出幾分佩服。

  看來在演武堂內聽聞,關於樊流海的傳聞,並非誇張之言,而是確有其事。

  牧融沒有發言,只目光掃過所經之處,暗暗點頭。

  雖他們抱著建功立業想法,但所輔之人並非明主,效命之帥並非良將,這一切都會成為無根之萍,讓人難以安心。

  一路走來,所見所聞,讓他們都很是滿意。

  “大帥請到大帳議事,請隨小人來吧!”剛剛來到營地外,向此地將校稟明了自己的來意,沒過多久,就有一個小校飛奔而來,向他們傳話的說著。

  牧融開口說著:“請前面帶路!”

  說著,下意識的和二人對視了一眼。

  三人剛剛來到廬江郡,還摸不准樊帥的性情,一切還需謹慎小心。

  說不緊張是假話,緊張中,還隱隱帶著興冇奮。

  自進入演武堂,所圖的不就是能今日,可以一展抱負麼?

  此時,不容他們多想,小校已在前面帶路了。

  三人將馬匹兵器,交給親兵保管。

  三人跟在小校的身後,向著營地裡面走去。

  這座營地建的很大,一路走來,巡邏士兵,遇到了好幾撥,查問後方將他們放行。

  三人在小校的帶領下,走了很長一段路,終是來到了樊流海的帥帳前。只見這座帥帳,很是寬敞,四面旗幟招展,在帥帳的外面,站著一排士兵。

  這些士兵穿著盔甲,個個立著筆挺,自給人一種殺氣騰騰的感覺。

  到來時天氣很熱,可這些人手持長矛,站在一動不動,仿佛泥胎一般。

  “請留步,我進去回稟一聲。”帶路的,小校這時候停下腳步,說著。

  “有勞了。”牧融點頭。

  於在離帥帳有著一段距離,三人在外面候著,這小校進去回稟,過了一會,小校出來,對他們說:“大帥讓你們進去。”

  牧融三人整了整衣冠,支步過去,進入大帳之內。

  進去後,拿眼睛略一掃,就見這座大帳內,有著五六個人在。

  大帳主位上,坐著一個身材高大,身上帶著殺伐之氣的男子,就是樊流海了。

  幾人,此時正在下面聽著樊流海說話。

  這幾人都是武將,除一今年輕人,剩下凡人,都是在三十歲左右。

  他們進來時,樊流海正對著年輕將領說:“……吳興宗,西坡縣城這幾仗,打的不錯,你沒有讓本帥失望,能奪下縣城,又俘虜一千五百,斬首敵將,這些都是大功,本帥自會記功。”

  “你的功績還需要回去上稟王上和兵部,至於這周書成,既然有功,本帥也會一起報上去。”

  西坡縣城?

  聽著這話,牧融三人不明白意思。

  當然也知道,這今年輕人,怕是剛剛才立了功,正在被樊流海誇贊。

  在後面稍等了一會,直到樊流海的目光投向,這三人才上前一步。

  “末將牧融,見過大帥!”牧融拜倒說著,至於石家謙和黃傑,這時位份還太低,只有隊正,能拜見已經屬於特殊情況,不敢開口說話。

  “起來吧!”樊流海在上座淡淡說著,在他們起身之後,仔細的打量了一下。

  牧融身材魁梧,臉容粗黑,眸子隱見寒光,戰袍內帶著鐵質甲葉,單是一看,就是一股軍人風格,很是滿意。

  後面兩人,是很年輕的隊正,作為大帥,只是淡淡掃過一眼,不過看起來,這兩人還算可以,不是很浮躁的人。

  樊流海並未難為,此人心胸開闊,並不善嫉,對王上派來的人,有著幾分好奇。賜座之後,他詢問了三人一些情況。

  見這三人言談舉止有度,樊流海還算滿意。

  這三人看起來還可以,就不知實際本事怎麼樣了,不過既是王上派來,又經過演武堂培亦,總有些實貨吧!

  就在樊流海觀察三人時,吳興宗也看向了三人。

  幾個樊流海的舊部怎麼樣想的暫且不提,只說吳興宗。

  吳興宗這一打量,心裡不由微微一動,有些熟悉,有些警惕,更有些說不出的渴望:“要是他們是自己部下就好了。”

  這時,茶鋪中,又上了些茶水,茶鋪老板說著:“評書也少了,茶不好賣了,往昔這時,茶館裡滿座,一天能消耗五斤茶,大家都在聽說書。”

  “現在一打仗,誰有心事聽評書喝茶?”

  “話說聽評書,就是夏秋,春冬寒冷生意冷淡,現在還有些時間,要是過了秋,再不回色,今年就真的冷市了。”

  茶鋪老板很會說話,也不等回答,又繼續說:“不過我在書攤上買了幾本書,《上林異》,還有《異海情》,文筆故事都不錯。”

  靜林道士聽了,說:“說些什麼?”

  茶鋪老板說著:“就說些鬼狐精怪,神靈故事,才子仙女的故事,茶客就喜歡這些故事,聽著給賞錢!”

  道士半聽不聽,目光卻看著遠處。

  只見軍營上空,絲絲赤氣冒出,越來越多,越來越濃,聚而不散,漸漸凝聚出一只赤虎,張牙舞爪,氣勢軒昂!

  這正是將星雲集武運隆昌的表現,過了好一會,赤虎煙雲才緩緩散去。

  道士看的目瞪口呆,過會才醒悟,如夢初醒的回著話:“不錯。茶館就說這些故事。”

  怔了一怔,又起身慢慢在櫃子下踱著步子,似乎在尋找著什麼合適的茶買下來,心裡卻思潮翻滾。

  古代望氣,形為龍虎,色成五彩,就是天子氣,隨著人道的變化,天子氣有著新的內容,但是當年龍虎並立,可見威能。

  現在固然龍在上,虎在下,只是凝成赤虎,這是兵氣將氣武運隆昌的表現。

  單看兵力,不過三萬,雖然不少,卻也不是形成的理由。

  那就是軍中有著真正的大將。

  這樣的大將,就算是真天子,也要花費些手腳,魏王這條還沒有成形的蛟龍,遇到了,不需要王弘毅出手,單是赤虎,就未必能抗的住。

[BOOK: 004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