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二百四十四章 功德無量(下)

  北武城,火光透亮,喊殺聲潮水一樣傳來。

  數萬士兵將炮石柑木滾油暴雨一樣傾瀉,淹沒了洶湧的人潮,無論是漢人還是胡人。

  胡軍的本陣絲毫不動,肅然整立。

  同樣,明甲似雪的盧高,看著洶湧而上的潮水,衝撞激起血肉肢體,半小時後,又一波潮水一樣退卻下去。

  看了下去,整個城下,密密麻麻的遍佈遮天蔽日的胡騎。

  這時同樣城上軍隊本陣,沉靜淡漠休息,準備作戰。

  “嘿,打下了漁陽城,不等於就可以在幽州肆無忌憚,大丈夫必誓死守城,成敗就交付天意了。”盧高這樣想著。

  “大帥,剛才又有些人想喧嘩,給我全部殺了。”一個聲音打斷思緒,副將魯拍盔甲叮噹的走過來。

  盧高和魯柏都年輕,三十歲左妄,花費了幾年時間,已經奪取了幾個郡,本有著統一幽洲的希望,卻遇到了胡人入侵。

  “裡面有誰?”

  “有些大戶,還有些是道士和尚。”

  “殺的好”,…城中穩了,胡騎就攻不上來,要知道,目前驅使上來拚命,都是百姓,還有前面郡縣投降的新附軍,雖這些人死不足惜,但說明以後艱苦的歲月,還在後面。”盧高冷眼望去,胡人中軍大旗上,一隻黃金之狼,迎風招展。

  “黃金之狼,是新建胡人王庭的旗幟啊!”魯拍說著。

  “黃金之狼,胡人就是野蠻,嘿!”

  就是說話之間,城下的滾滾人潮洶湧而上,卻聽著一聲號令:“射!”

  一片密集攢射,落下的血花,使屍體迅速堆疊起來,在煙火和戰鬥中,夕陽西下,迎來了傍晚的彩霞。

  幽州,百人以上的商隊,在幽州的官道上並不少見。

  即這亂世,還是有著不少商人往來貿易。

  或者可以這樣說,這時的幽州商路,比太平時更繁榮,發龘國難財的商人,大有人在,為了一個“利”字,自古有多少人肯去赴死?

  這一天,天氣悶熱,毒辣的太陽,在高空懸掛著,烘烤著地面。

  土黃色的大道上,一支浩浩蕩蕩有幾十輛車,二三百人的隊伍,在路上行進著。

  這是一支運送著糧食和鐵塊的商隊,平時就經常往來於幽州,所運輸的都是重要物資,一路行來,所經關卡並不太過刁難,就把他們放行

  因護送貨物的夥計,犬多數都有武裝,因此雖幽州動盪,路上不太平,卻沒有除了官方的人,敢動他們的主意。

  除了裝貨的牛車馬車,在這支隊伍里,還有著一輛寬敞馬車,由兩匹馬拉著。

  馬車跟著兩個騎馬的隨從,面容冷峻,身材魁梧,看模樣是練過武且有些成就的人,這樣的人保護著這輛馬車,可見馬車裡的人身份不一樣。

  隊伍不快不慢的行進著,前面漸漸又出現了一群百姓。

  這些百姓有男有女有老有幼,年長的人被年輕人攙扶著,大人都背著包袱,手中或拉著兒,或攜著女,小孩有時還會哭上幾聲,他們走的速度並不快,在這悶熱天氣下,卻不敢停留的繼續向前走著。

  這樣的景象,一路上見過不少,路過這些百姓時,隊伍里的人,刻意放緩了馬速,不忍呵斥哄趕。

  “張和還不曾回來麼?”這時,隊伍中馬車裡傳來聲音,與此同時,車簾掀起來一角,坐在裡面的中年人探出頭來,問著馬車跟著的騎士。

  “老爺,他還不曾回來,是否派個人去找找他?”跟在馬車的騎士忙說著。

  “不必,他的身手還是很不錯,要是連他都遇到了麻煩,再派幾個人去,恐怕也是無濟於事,再等等吧。”

  “是,聽老爺您的話!”騎士應聲說著。

  “要是他回來了,讓他立刻過來見我。”馬車裡的人想了想,又叮囑了一句。

  “老爺放心,我知道了。”騎士忙應的說著。

  隨後車簾被裡面的人放了下來。

  商隊繼續在路上行進著,因胡人入侵,所行的這一路上,官道上遇到了許多逃難的難民,他們拖兒帶女走在路上,浩浩蕩蕩的,看起來隊伍非常龐大。

  走出一段路後,路上百姓漸漸少了。

  偶爾還能看到兩三輛牛車,載著農具家當向前行進。

  步行著的責苦百姓,落到了後面。

  “……娘,我渴弘…”

  “到了前面鎮店,娘再給你找水喝,好麼?”

  “快些走吧,胡人騎馬可快的很,要是攻到這裡,逃都逃不掉了。”

  胡人的大屠殺,給百姓帶來極大恐慌。

  哪怕胡人鐵騎剛剛佔據了漁陽,鄰郡的百姓,已向著別處逃去。

  一個青年人,望著眼前的景象,嘆了口氣,這胡人之亂,影響很大,就這一個月,已有十五萬人死去。

  因路上到處都是逃難的百姓,這個青年人不得不在趕路時放慢了馬速,時不時躲著路上的行人,這一路行來,很是困難,讓他一身的汗。

  行到了難民前,見前面道路空曠,連忙策馬揚鞭,奔向了趕過來的商隊。

  “劉主事,我回來了。”青年人才歸隊,就對著隊伍里的一位中年人一拱手,說著。

  劉主事見他回來,總算鬆了。氣,對他說:“張和,你總算回來了,老爺剛才可就問過你了,讓你回來後,立刻去見他,你快些去吧,莫要讓老爺等急了。”

  “是!”張和聽到這話,再行一禮,立刻向著前面馬車行去,來到馬車前,張和在車窗口輕聲說著:“老爺,我回來了。”

  馬車裡的人聽到了他的話,立刻,車簾就被掀起一角。

  “得了消息?”裡面的“老爺”問著。

  “老爺,已得到消息了。”

  “漁陽現在情況如何?是否就是路上所說,已被胡人攻佔?”

  “老爺,我們已經聯繫上倖存的暗線,漁山被破,遭到屠城,全城百姓,除工匠都被胡人屠殺,漁陽郡內亂,打開城門,胡人湧入。”

  “現在北武節度使盧高,親守北武城,已經大戰了三日,胡人驅使漁陽郡投降的百姓十萬攻城,被射殺大半,城下滿是屍山血海!”

  聽了這話,“老爺”沉默一會,說:“我知道了,這一趟你辛苦了。

  “老爺,那我們帶著物資……。”

  “這事我自會安排。”

  “諾。”此期間,隊伍繼續向前走,沿路上,眾人都是沉默不語。

  張和與“老爺”交談後,和劉主事併排,二人沉默著,誰都沒有說話。

  他們這群人,表面上是一支經常往返於幽州各地商隊,其實他們是十三司的人,在二年前,就專門在幽州境內搜尋情報。

  這位“老爺”是十三司千戶,潛伏在幽州,掛著富商的名號。

  回想著一路上見的難民,都滿臉的惶恐恐懼,家園不得不被捨棄,為了逃命,只得拖兒帶女的向著後方逃去。

  就是十三司的人,本來幹這行,就漸漸天性冷酷,見到這樣的情景,也不由心中憐憫。

  “老爺,前面有片小樹林,過去歇息片刻?”這時,前面有一處空地,周圍是一片稀鬆的樹林,劉主事見隊伍里的人都面帶疲倦,於是來到“老爺”的馬車,開口問著。

  “老爺”看看前面,點了頭。

  於是劉主事吩咐隊伍在前面暫時歇息。

  在這段期間,有人已將隨隊帶的五隻信鴿抱了過來。

  “信箋放妥當了?”“老爺”問著。

  “老爺,已裝好了。”提著這五隻信鴿,說著。

  “恩,一同放了吧!”

  “諾。“

  隨一聲令下,這五隻信鴿撲稜著翅膀,向著高空飛去,所飛的方向都是同一個。

  “願消息能及時往回去。”商人一樣的中年老爺,這時抬起頭,望著信鴿方向,這一刻,露出情報官員的鋭利眼神。

  “歇息一會,再次趕路,“中年老爺吩咐的說著。

  距北武城數百里一座小城,隱蔽的院落內,這一天落下來幾隻信鴿。

  這幾隻信鴿看起來疲憊不堪,羽毛灰撲撲,一落下來,就對咕咕咕的叫著。

  “哦,有消息了?”聽到信鴿的聲音,一個青袍男子從房內快步走出來,一眼就看到了落在窗檯上的信鴿。

  信鴿顯是訓練有素,見到熟人,立刻飛了過去,直接落在了青袍男子手上。

  青袍男子伸手撫摸了信鴿兩下,從信鴿的腿上解下了裝著信箋的小筒,將信箋從小筒裡取了出來。

  果標著十萬火急的標誌。

  看到那個標誌,此人不敢耽擱,連忙將信箋小心翼翼的展開低頭去看。

  只是掃了一遍上面的內容,這人的表情,就立刻大變:“幽州出大事了!”

  原來這只信鴿送來,正是前不久從幽州境內傳出來的消息。

  信鴿雖妙,但也不能萬里奔波,十三司採取的分段傳接,每段都有著信鴿聯繫,這樣的話,就很保證信息的穩定和安全。

  事情緊急,這青衣人,立刻快步進入房間,照著信箋上的內容,抄寫了五份。

  隔壁房間的籠子裡,取出五隻信鴿,五份情報用著同樣方法,綁在信鴿腿上,把信鴿放飛。

  就算採取分段傳接,但要是只用一隻信鴿送信,信鴿在路上出了意外,就耽誤大事,所以凡是送這情報時,往往都會同時用上三隻以上信鴿一同送信,確保不會出問題。

  “大人,可出了大事?”這時,一個年輕人從外面進來,正好看到此人放飛信鴿,見臉色凝重,這年輕人不禁問著。

  “剛剛得到消息,胡人開始進攻幽州。目前攻下漁陽,並在漁山進行了屠城。”青袍男子一臉凝重的說:“現在又在進攻北武城。”

  “有這事?要是幽州被胡人攻下,中原豈不是任由胡人長驅直入了?”

  “正是如此。”嘆了口氣,青袍男子說:“希望王上能及早作出防範。”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13: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