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9
第二百五十七章 月思(下)


  忽爾博思考著,還是回到宴會,完全離開並不禮貌。
  
  也許是夜色,也許是酒,不但胡人吃喝著,就連漢人也放鬆了不少,宴會正開的熱鬧。
  
  有新的表演開始了,不同於摔跤表演,此時氣氛很是熱烈,一陣陣歡快的樂聲,幾乎將之前宴會上的沉悶之氣一掃而光。
  
  前來參加宴會的客人,都笑盈盈的看著空地上舞蹈表演,雖還是有人臉色蒼白,沒有完全融合在氣氛中,但能保持鎮定了。
  
  至於他們是不是真的和表面一樣自在,就不得而知了,並且也不是忽爾博關心的重點。
  
  偶爾有人發現忽爾博歸來,向主座上掃過幾眼,也都快速的收回目光,正襟危坐,不敢造次。
  
  對此,忽爾博還劃日對滿意。
  
  不管怎麼樣,他舉行這次宴會的目的已經達到了,適當對這些漢人世家敲打一番,再加以籠絡,必可事實上把他們變成牛羊,為自己大業添磚加瓦。
  
  表情淡淡的掃視了周圍一圈,忽爾博對坐在不遠處的一個百夫長招了下手:“你,過來。”
  
  “殿下,喚我過來,可是有什麼事情要吩咐?”本來咬著油光的烤羊腿的百夫長,看見了,不由一怔,很快走到面前,壓低聲音問著。
  
  忽爾博坐回到自己位置上,吩咐的說著:“確是有事,宴會散了,百夫長以上,都去議事廳,本王有事與你們商量,你這去通知他們吧。”
  
  這場宴會舉行的目的是為了敲打本地世家一番,幾個千戶都有責任,宴會乒陪同忽爾博在此,只是幾個百夫長級別將領,忽爾博叫到面前的這人算是百夫長之中最得忽爾博賞識了,忽爾博自是將事情交與他去辦。
  
  雖不知道殿下剛才離場得了什麼消息,但做臣子自是以服從為天職,向忽爾博行了一禮,這將應著:“是,我這就去辦!”
  
  說著,離開宴會,直接出去了,這將的離開自是引起了在場一些人的注意。
  
  不過,因離的比較遠,場中又樂聲響亮,沒有人聽到忽爾博和他說了些什麼,而且,離開的這人不過是個百夫長,也許是去辦什麼事情。
  
  雖有不少人注意到了這邊的動靜,都沒有往深處想。
  
  忽爾博交代完事情抬眼望向宴會之中,發現正在表演舞蹈的,這時是一群熱情的草原姑娘。
  
  只見中間空地上,一群頗有些英武之氣的姑娘,身著草原服飾,正在歡快的跳著舞蹈。
  
  和中原舞蹈的嫵媚、柔美不同,她們跳的舞蹈熱情之極。
  
  身上穿的衣服並不多,腰間裸露著,都是細腰,皮膚並不白暫,但健康的膚色,在遠熱情的舞蹈之下,散發著性感之美。她們的頭上、身上、腳上都佩戴著成串的銀色飾物,身體稍微動起來這些飾物就會互相碰撞在一起,清脆之聲頓時不絶於耳。
  
  配合著那一張張美貌年輕的臉龐讓人不自覺的隨著她們而心神搖曳。
  
  這種熱情、明艷,仿若夏日烈日般,灼人,卻沒有幾個人能逃得開誘堊惑。
  
  當然,這其中並不包括忽爾博,他本就是草原大汗之子,見過的同類女子甚多,自是不會被她們誘堊惑。但邀許來的漢人不同了。
  
  哪怕漢女再熱情,也不會熱情明艷到她們那樣,這一番表演,看的不少人目瞪口呆。
  
  目光不知何時就瞥向了坐在不遠處的傅允信。
  
  忽爾博對這人,其實一直都有幾分重視,幾分欣賞,幾分警惕
  
  這人實際上才能不錯,在並州影響也很大,現在又給了三萬兵,是股力量,不過想要平定天下,自然少不了傅允信這樣的人,不能卸磨殺驢,只得時不時的敲打一番。
  
  忽爾博望過去的時候,正好看到傅允信一動不動的看著表演。
  
  發現這位漢人降將,此時大半注意力,都被場中女子吸引了過去,眼中甚至帶著驚艷之色。
  
  忽爾博看到這裡,嘴角不禁浮現出微笑,向不遠處的一人使了個眼色。
  
  這人恭敬點頭,輕輕一拍手,場中的樂聲、舞蹈頓時停了下來
  
  “今日諸位能來參加本王宴會,本王很是高興,你們都是本王的貴客!想必你們也是第一次觀看草原舞蹈吧?下面她們要表演的,是敬酒舞!”忽爾博站起來大聲說著。
  
  所謂敬酒舞,其實便是忽爾博一族的未婚女子,在每年特地日子裡所跳的表達愛慕的舞蹈。
  
  凡是未婚的姑娘,都可以在節日時,藉著舞蹈,向自己心儀的勇士表達愛慕之情。
  
  要是對方也有意,會接過姑娘遞上來的酒,一飲而盡。
  
  無意,拒絶飲酒。
  
  前來參加宴會的世家子弟們有的知道這事,有的不知情,隨著有一個禮官解釋,都已是明白過來。
  
  看向場中女子的目光,也變的有些複雜。
  
  既有對這美色垂涎,可更多的人卻是明白得了這些美人,怕是以後家無寧日。
  
  不管他們怎麼想,此時此刻,場中的姑娘,已人人手提二物,右手一隻極為精緻的金色小酒壺,左手是一隻高腳酒盞。
  
  隨著樂聲再次響起,這些手持器皿的姑娘們再一次翩翩起舞。
  
  和之前不同,這一次隨樂聲舞蹈起來之後,這些姑娘慢慢的靠近客人酒桌。
  
  有幾名姑娘,已是笑嘻嘻的將手中酒盞用著優美動作倒滿美酒,遞向了自己看中的目標。
  
  哪怕是心裡有著防備,被這樣熱情美貌的姑娘圍著,世家子弟也不由得心下一蕩。
  
  不過,因為有所忌諱,真的接過酒去飲的人卻不多。
  
  坐在一旁的傅允信也被兩個姑娘同時看中,這兩個美貌無比的少女,巧笑同時,亦是遞了美酒過去。
  
  不知是被這兩個美貌女子的姿色所迷,還是不好推卻,傅允信在與二人對視之後,竟接過那兩盞酒,一飲而盡。
  
  見此,那兩個姑娘互相對視一眼,面露歡喜之色。
  
  兩個草原少女行禮後,直接走入座位,左右攬住了傅允信的手臂,勸起酒來。
  
  這時,傅允信眸子閃過一絲精光,卻露出了一絲窘態。
  
  主座上的忽爾博看到這情景,不禁哈哈大笑。
  
  “傅將軍,英雄難過美人關,你便依了她們吧!”忽爾博笑的說著。
  
  “殿下……過…………”
  
  “你已是飲下了她們遞送的美酒,哪有反悔的道理?莫非看不起她們不成?”忽爾博說著。
  
  “不敢,臣就笑納了!”
  
  “這就走了,散了宴會,便帶她們回去吧!由你安排!”見傅允信不再拒絶,忽爾博笑哈哈說著。
  
  “是!謝殿下!”並不抗拒兩個姑娘的親近,傅允信立刻謝恩說著。
  
  之後的宴會,氣氛很是不錯,宴會散去,眼見著傅允信攜女離開,好一會忽爾博方收起了笑臉,冷笑一聲。
  
  “英雄難過美人關?不管你是聰明,還是貪色,識相才配稱得英雄二字。”就連忽爾博也未必相信這人是女色所迷,說罷,轉身向議事廳走去。
  
  府邸外面,數十輛馬車,停在空地上。
  
  從府內出來的一眾,各自寒暄了一會,上馬的上馬,坐車的坐車。
  
  傅允信走在人群的最後面,跟在他身邊的兩個女子,無論是容貌還是衣著,都是格外的引人注目。
  
  世家子弟走在一旁,羨慕者有之,幸災樂禍者有之,這樣美貌的異族女子,的確別有一番味道,但要是這美女需拿祖輩基業來換,並且還有著入府監督的意思,那不要也罷!
  
  傅允信容貌不錯,氣質甚佳,上位者威嚴,兩個姑娘顯然對能跟隨此人很是高興,一路走來,笑容不退。
  
  傅允信對二人很有些喜歡,特意讓僕人叫了一輛馬車,讓二女坐車回去。
  
  自己上了一輛馬車。
  
  可一坐進馬車,將車門關上,傅允信本來表情平和的一張臉,頓時陰沉下來。
  
  “將軍,是直接回府,還起……”前面車伕問著。
  
  傅允信淡淡的說著:“直接回府。”
  
  平淡的臉上,哪裡還有見色心喜的模樣?
  
  將身體靠後,輕輕的嘆了口氣。
  
  傅允信只覺得接受了美女後,在忽爾博面前感受到的壓力,這時散了些。
  
  心頭的鬱悶卻難以消退。
  
  也許,他再放低些姿態,來打消忽爾博的疑惑?
  
  馬車隨後動起來,隨著馬車微搖,他的心,也在左右搖擺之中。
  
  而這時,議事廳內,忽爾博已將自己之前收到的消息,與眾將說了,已經和重要的人通過風聲,現在這些討論不過走過場。
  
  當然,哪怕走過場,聽聽部下的意見也是好事,只是這一議論起來,這些人都是各有各的道理。
  
  聽著下面人的討論,忽爾博自己在想這件事。
  
  左思君想,忽爾博還是覺得,現在已經打下了幽州,要是不去支援父汗,不但會孤軍作戰,而且會惡了父汗情,只怕自己就是得了勝利,也難以再進一步。
  
  現在去支援父汗,不但能在父汗前增加份量,兵合一處,也可以迅速平定幽並二州。
  
  這裡已取得了勝利,表現出了自己的指揮才能,已經建立大功了,相信自己掌握的萬戶沒有人不服了。
  
  下面,就到了更增長父汗心目裡地位的時候了。
  
  想到這裡,他示意眾人停下議論,開口說著:“你們的意見,本王已考慮過了。本王決定,放棄繼續進軍中原,前往幽州,援助大汗。”
  
  主君有了決斷,所有人都立刻行禮,應聲說著:“是!”

[BOOK: 004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9: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