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9
第三卷 龍門高千尺 第二百六十三章 尋思(上)


“給父王請安!”兩個王子一齊跪下給王弘毅行禮。

王子和別的兒子不一樣,嗓子奶聲奶氣,但是動作和語言都和小大人一樣。

起身來,王興王順,都是四五歲,粉妝玉琢一樣,十分讓人喜愛,並且穿著就是小公服,讓人見了不由失笑。

王弘毅笑笑,說著:“起來,給太后請安。”

兩個孩子答應一聲又行禮,又趕過去給太后請安。

太后呵呵笑著一把將兩人攬在懷裡,口裡乖乖叫著,兩人偎在祖母懷裡笑著。

王弘毅仔細看去,只見雖是小兒,王興身上竟然有三重氣運,紅黃青,在他的眼中,三色之氣聚而不散,絲絲吉氣籠罩全身。

而王順有二色,紅黃之氣,同樣聚而不散,絲絲吉氣籠罩全身。

“興兒,順兒,到父王這裡來。”王弘毅不由無語,身為王子果不一樣,當初自己要達到這地步,花了多少心思?

因此伸著手說著。

兩個小兒聽了,連忙上前,很乖巧的走了過去,在孩子頭上撫摸了一下,王弘毅收起手,問:“可想父王?”

“想!”兩個童聲乾脆利索的回答。

王弘毅聽了很是高興,哈哈大笑說:“父王也想你們!”

“父王,那您還走麼?”五歲的孩童,已明白些了,王興微微抬頭,眼巴巴的望著面前總是“失踪”的父王,詢問的說著。

王弘毅再次摸摸孩子的頭,說:“你們快快長大,父王就不必如此辛苦了。”

“那興兒就要快快長大,為父王分憂!”王興小臉寫滿了認真。

說這句話時,王后和妃子都不由微微變色,宋心悠更是閃過一絲喜色。

聽了愛子的話,王弘毅的心,也不禁軟了一下,心裡想著,看來,是給兒子物色幾個老師了。

冬天日短,這時天徹底暗下來,外面北風和雪不停的落下,就算在屋子裡,也能感受到這刺骨的冷。

王弘毅打了個冷顫,笑的說著:“這天真冷,今天你們就先回宮去,把孩子也帶上,我和太后說了些話,就過來,膳就在王后處用了。”

各妃都是行禮,王后起身說著:“那我先去預備。”

坤寧宮並不遠,王后隨引路宮人行去,長廊掛著宮燈,折射著美麗的光。

回到宮殿,先吩咐下去的人,已經在預備著,宋心悠回去,就換去了正服,換上了一件霞色錦袍,身上僅僅帶了一個玉鐲,不著首飾。

“王后,膳食開始準備了,火盆都建了。”一個女官禀告的說著。

王后很是滿意,微微抬眼望著,臉上露出一絲淺笑來,語氣溫和而又親切:“辦的不錯,王上回宮還沒有用過呢!”

“王后娘娘,是否請大殿下過來?”這個女官又問,剛才王興又被派去了側殿。

宋心悠搖搖頭,柔聲說:“興兒此時必須回去,他現在學著宮中禮儀,這是王上親自安排的事情,本宮怎可輕易廢了規矩?”

想到這裡,心裡卻是甘願。

雖王上與興兒互動不多,但是同樣的與別的子嗣也一樣,這並非是不喜嫡子,實是這幾年來,天下大亂,王上留在宮中的時候不多。

宋心悠出身於大族宋氏,見識不小,自知道王上派人從小教起的細微小事,裡面的隱含的意思。

能有心做到這些,真的將她當做正室嫡妻,對她來說已是足矣。

少女時聽過身邊乳母教導,聽聞過一些大族世家裡妻妾爭鬥嫡庶不和的事。

現在以國為家,一旦發生這種事,就是潑天大禍。

現在王弘毅的傾向,她已滿足。

見王后沉思,女官退到了一旁,靜靜的不敢出聲打擾。

殿內劈裡啪啦的聲響,於角落裡的幾個炭盆,燒的不算很旺,卻讓這座宮殿於冬日多出幾分暖意來。

“將火再燒的旺一些。”過了一會,宋心悠醒過神來,瞭望外面,說。

“請娘娘放心,王上來了,這火定會很旺。”女官笑的說著,話是這樣說,已經指揮著人添加了。

正說著,外面腳步聲傳來,有宮人進來禀報:“娘娘,王上到了門前了!”

“隨我前去迎駕。”宋心悠站起身,說著。

“王上,小心些,石階上有雪,讓奴婢先替您撣乾淨了……”宮門前有內侍輕撣著剛剛落下的雪片,在前面替楚王開路。

王弘毅步上台階,才要進門時,裡面走出一群人來,為首是王后宋心悠。

“臣妾見過王上。”宋心悠福禮,身後跟隨著的內侍、宮人,叩拜行禮。

“起身吧!”溫和的說了一句,王弘毅走上幾步,拉著王后的手:“你我是夫妻,不必這樣,外面天冷,你身子單薄,還是先進去吧!”

見宋心悠穿的並不厚實,王弘毅拉住宋心悠纖纖玉手,向裡走去。

帝后和諧,羨煞了周圍一干宮人。

有少女懷春,望著兩個相攜入內的身影,已是羞紅了一張臉。

“你們還傻站著做什麼?還不快進去伺候?”年紀大些的女官向裡走去時,發現還有人在發怔,不禁輕喝的說著。

被斥責的年輕少女,忙收斂起來進去伺候。

外面大雪紛飛,殿內卻是溫暖如春。

火盆已燒的很旺,溫暖的氣息充滿著殿內,王弘毅入坐,有些疲倦的一嘆,說著:“你們退到外殿,有事孤會傳喚。”

眾人應聲退下。

“王后,多日不見,你清減了。”無人時,王弘毅不禁說著。

宋心悠頓時臉色微紅,說:“還說臣妾呢,您這段時日可有按時用膳?看著您,比出征時可消瘦多了,您一身關係國運家運,雖平時政務繁忙,可這身子卻是不能不愛惜著。”

“恩,孤記下了。”王弘毅見宋心悠秀眉蹙起,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在眉上撫了一下。

親暱的舉動,讓宋心悠臉上紅暈更濃了幾分。

都說燈下望美人,越看越美,在光線柔和的內殿,看著眼前的宋心悠,王弘毅不由得心神一盪。

不過今天疲倦,還真沒有心思,握著手說了幾句,王后卻是知道意思,吩咐:“上膳吧!”

片刻,就有宮女悄然進來,端著一隻大盤。

盤中有著細米粥,又有著一個火鍋正燒得翻花沸滾,嗤嗤冒著白煙。

王弘毅不禁笑著:“野雞火鍋湯?這是我愛用的,你就是想得周到。”

話著疲倦時,就不想多上品種,只用一二個就可以了。

王后抿嘴兒笑著:“王上喜歡就好。”

王弘毅微微一笑,拿了調羹舀著湯喝,用著米粥,漸漸就身內溫暖,用的很是香甜,王后取了一片繡花樣在繡著。

王弘毅也不說話,就在這氣氛中,把兩碗米粥喝了,把半個火鍋用了,才擺擺手說著:“飽了,還是你這裡用的香。”

頓了一頓,又說著:“你且坐,我還要去貴妃處看一下,今夜就回殿裡休息,你們都不要等了。”

宋心悠心中一酸,卻起身說著:“臣妾送你。”

又說了一會話,王弘毅出了王后的宮殿,對著乘輿說著:“去貴妃那裡。”

“諾!”

乘輿而行,向著貴妃所住的方向而去,隊伍很快便到了貴妃宮殿附近,殿前停下時,趙婉同樣得到消息,迎了出來。

進去後,見趙婉體弱,微咳不止,王弘毅一驚:“怎麼了,請了太醫看了沒有?”

“稍有些風寒,太醫看了,沒什麼事,有些日子了。”趙婉說著。

王弘毅上前,撫著她的秀發,緩緩說:“你秉賦薄,要多養著,明日我再讓太醫看看,上了稱條給我。”

趙婉伏在他的懷中,沒有答話,悄悄拭淚。

能讓王弘毅親自過去的,除了太后王后貴妃,還有就是謹妃了。

本來按著規矩,王弘毅可以召過來,但王弘毅感情不同,還是一一看過,一個時辰後,王弘毅出來,吩咐著:“……去謹妃那裡。”

想到自己趕場一樣,王弘毅不禁微笑。

謹妃所在的位置,距離王弘毅所住宮殿很遠,地處有些偏僻,不過將謹妃安排在此處,卻並非因為謹妃不得寵,而是謹妃身份特殊,偏愛此地清淨,自己挑了這地。

來到謹妃宮殿前,不用人傳報,一身淡雅冬服的謹妃已在宮人簇擁下走出來,盈盈下拜,帶著莫名的氣息。

王弘毅認真看了一眼,只覺得素兒,修為又漲了一些,看來,在自己出征在外這段時日里,素兒也沒有放下。

在謹妃素兒的宮裡,王弘毅停留的時間不長,問了一些事,交談過一會,王弘毅再次離開。

這一次,卻是直接回了自己的宮殿,準備休息。

心中卻還是有些事。

船上自己並沒有拒絕勸進,這種消息對官員來說,再敏感不過,想必明天開始,勸進的奏章會和雪片一樣。

王弘毅也沒有準備玩神秘,準備三勸之後,就正式確定登基稱帝。

到了新年一日時,就正式登基,雖時間匆忙,但是實際上一切都準備好了,不會太急。

只是今年本來提前賜筵,群臣叩頭領宴,再回家分享,可有這事,今年群臣別想著有時間回家過年了。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BOOK: 005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