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8
第二百六十八章 廟堂垂座都忻都,華夏梵神從無聞(下)

  話音剛落,大殿中鴉雀無聲。
  
  整個殿內,算上此時站於左右的一百侍衛親軍,超過三千人。
  
  這樣多人站在宏偉大殿中,即只有呼吸,合起來還是不小的聲音,可眼下整個大殿,幾乎是鴉雀無聲,針落之聲都可聽見。
  
  祈都是南方大國的名稱,也是梵門發源地,梵祖在那裡覺悟成梵,立下梵門。
  
  聽到王弘毅所言,整個梵門和尚,一下子難以反應過來,只是屏住了呼吸,沒有想到過,楚王突然拋出這言論!
  
  站在當場,還帶自得的僧人,都已呆住了。
  
  而在這時,道門的人也一臉迷惑,心裡迴蕩著王弘毅所言。
  
  王弘毅坐在台階上,看著面前這群人,唇角含著一絲冷笑。
  
  梵門入傳中土,氣數激盪,幾次滅梵都不果,但是在王弘毅看來,不過是沒有抓到根本而已。
  
  王弘毅自知道這句話一出口,會給這些人帶來多大沖擊,這決定著千年氣運。
  
  十三司密報,胡人入侵中原,梵門帶路黨幾近猖狂,真以為信徒滿地,無法可制?
  
  這時,大殿上靜了足足一刻時間,突一下子,就開閘一樣,“哄”的一聲炸開了。
  
  楚王說了什麼,沒聽錯吧?
  
  大殿上的僧侶和道人,都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而在這時,玉通道人突然之間大悟露出了一絲震驚、恐懼,欣喜的神色。
  
  幾乎同時,三大聖僧互相對視了一眼,都從對方眼中,看到驚駭和恐懼。
  
  來前是想過“萬一”,假如楚王突地發難,又會怎麼樣,但是當時不僅是考慮到梵門的影響,更是殺身殉道,義無返顧。
  
  就算直接殺伐不過一死,到時楚王做下這惡事,定會有違天和,也算是維護了道統求仁得仁又何怨!
  
  可眼下卻不一樣,這已經觸及了根本。
  
  下面反應快的,已察覺到情況不對僧侶中有人露出了震驚恐懼的顏色。
  
  帝心尊看見一時僧人為龍氣所懾,這時走出隊列,向前行禮說:“楚王此言差矣,萬梵同一,何有祈都和漢人區別呢?”
  
  王弘毅深深看了下去,這是第一次認真看見帝心尊者。
  
  帝心尊者身材高大均勻,有著淵亭嶽峙的氣度,臉雖算不上英俊卻奇怪有著一種沒有半點瑕疵的感覺,兩鬢添霜,卻沒有絲毫衰老之態。
  
  身上滿滿的是金光照耀,照亮整個大殿。
  
  看到帝心尊者出列發言王弘毅冷笑了一下,臉上帶著淡淡笑意,反問說:“這位大師父既萬梵同一,你又何必起分別心廟裡供養建造漢人梵又有什麼不好呢?”
  
  “這!”誰都沒想到,楚王的話在這裡等著,實際上楚王的話很好反駁,但是說話的對象是君主,糾纏胡搞是沒有意義,單從法理上說,確實無法反駁。
  
  一時間,僧人臉色難看。
  
  看到這情況,王弘毅露出一絲淡淡笑容來,不等回話,就淡淡的說:“既諸位對此不能提出反駁,那事情便這樣定下來了,直接聽旨吧。”
  
  說著,看向一直跟在自己的內侍,向他一擺手。
  
  這內侍等到命令,連忙走上前來,看也不看眼前的眾人,直接取出一卷聖旨,展開在手中,面無表情,扯著嗓子大聲說著:“聖旨,梵性本一,福田廣大,並無區別,是故梵性平等,不起分別,因緣施化,令各廟各宗,都依今日法會之成梵者的名單,重鑄金身,供養梵神!”
  
  這聖旨的意思就是,以後眾廟裡,不必供養來自祈都的梵神了,直接供養著中原成婪者也是一樣。
  
  這些成梵者,可是你們自己推舉出來的祖師,都是成梵神,甚至成大梵神!
  
  此界梵門,瓜分天下氣運,為了道統延續,無所不為,僧侶道人通胡者,多不勝舉。
  
  此事不加以扼制,必留其患!
  
  聖旨一唸完,內侍立刻尖著聲音,看向面前眾人,笑說:“諸位,還不快些接旨?”
  
  這一聲尖鋭喊聲,鐘聲一樣,將怔在當地的眾僧頓時驚醒。
  
  “荒唐!實在是荒唐!”一個僧人突高喊出聲,一張微皺的面容上帶著十分的怒意!
  
  很顯然,楚王此舉讓他無法接受!
  
  他幾乎是嘶啞著嗓子,大聲說:“梵門禮敬梵祖和祈都,是我門傳統,此是荒唐之舉,還清楚王收回成命!”
  
  這一聲,投石入水,或林間獅子吼,立刻引起無邊波蕩!
  
  就算在王上面前,殺身殉道,作獅子怒吼者,也不在少數,一時間,眾僧大嘩。
  
  “荒唐之舉,還清楚王收回成命!”
  
  “道統之事怎肯輕改,還清楚王不要干涉教門內務!”
  
  “此是譭謗三寶,敗壞梵法,我們絶不肯做下這罪事,還清楚王收回成命!”
  
  “我們寧可身死,不能從命!”
  
  隨著這僧人一出聲,別的僧人紛紛出聲,誓要維護道統。
  
  這是公然抗旨啊!看到三千人中。近半以上的僧侶鬧了開來。立刻驚動了外面侍衛親軍,只聽“杭杭”衣甲之聲不絶,甲兵湧入進來,團團同住。
  
  個個面無表情,手持武器,逼迫得這些僧人一步步後退,漸漸縮小了範圍。
  
  這情況,實在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負責法會的幾名官員,更將楚王擋在身後,生怕被這些人衝撞了王駕!
  
  看到眼前的這一幕,王弘毅臉上只是帶著淡淡冷笑。
  
  “楚王,你不過是人間王者,有何立場下此旨意?若非天命降福,你何有今日成就!莫非你要為一時荒唐,自毀大業根基不成?!”
  
  四周安靜,一個老僧突高聲喝著。
  
  本來,這幾個老僧,不想摻合這事,可眼下卻不得不怒吼出聲。
  
  “放肆!爾等大膽!”見眼前再次騷亂起來,在王弘毅面前的一名官員臉色陰沉,大聲呵斥著這些僧人。
  
  “爾等都是楚國臣民,自當遵從楚國法令!遵從楚王聖旨,爾等不遵,勢同造反!”
  
  不過這話,卻顯然並沒有力量!
  
  僧侶依舊是喊聲一片,無非是讓王弘毅收回旨意,撤消命令。
  
  對於這言論,王弘毅仿若無聞,一擺手,只聽“轟”的一聲,鐘聲震盪,頓時將一切聲音壓下。
  
  看著眼前的眾人,王弘毅淡淡的說著:“孤已經說了,梵性本一,福田廣大,並無區別,何有忻都梵和漢人梵區別?”
  
  “這些成梵者,都是爾等祖師,現在爾等喧嘩,意圖欺師乎?如此,孤三尺王法,就為爾等不忠不孝之人而設!”
  
  說到這裡,王弘毅聲音中隱含的殺氣越來越大,他說著:“現在孤既頒下了旨意,就無收回之意。此旨既頒下,爾等不從,就是不忠不孝,就是邪祭淫祀!”
  
  “邪祭淫祀禍亂天下,借廟煽惑愚民,必聚眾有所圖謀,那就不單要拆廟,還要捕拿追究奸徒,明刑正典,以肅視聽。”
  
  說著,轉身欲走,剛走出幾步,就聽後面有人高聲喊:“楚王,你這樣做,不怕遭天譴不成!”
  
  “天譴?”王弘毅回過頭,看向出聲的僧人,冷淡說著:“孤依道行事,依法行事,上天豈降下天譴?”
  
  “爾今日所為,便是違背天道!”僧人冷冷說著。
  
  “呵呵,我華夏貴冑,神之後嗣,古之汝之梵門,自有赫赫天道,孤應天順命,豎子安敢在孤面前論天道!”說罷,王弘毅,一甩袖子,就要離開。
  
  見事情發展到這一階段,怕是再無挽回的機會,在場的僧侶頓時急紅了眼。
  
  不得不說,這其中雖一些真通胡人,但是更有一些是虔誠信仰。
  
  王弘毅剛要轉身離開之際,一聲尖鋭喊聲驟然響起:“楚王執意不收成命,吾豈可坐視道統墮毀,今一死以諫君王!”
  
  話音方落,只見這個老僧猛的高喊,縱身向柱上撲身撞過去,只聽“乒”的一聲,連柱上的浮塵都簌簌紛紛落下……
  
  這老僧頓時血流被面,撲在地上不動。
  
  王弘毅一驚,第一次看見這激烈悲壯的場面,沒有想到這個老僧,真的敢以性命,死諫於殿上,絲毫不讓。
  
  不過王弘毅依舊不為動,繼續上前,只聽不遠處砰的一聲響。
  
  隨後周圍嘩然之聲再次起來。
  
  “出了何事?”王弘毅停下腳步,問養。
  
  忙令人察看,不一會,向王弘毅回道:“王上,又有一僧人撞柱身亡了。”
  
  撞柱身亡?
  
  以死要挾?
  
  王弘毅聞聽此言,表情淡淡,令令:“聖旨以下,三日內不從令,就是不忠不孝,就是私通胡人,殺之!”
  
  乘輿出去,這時雪下的大了,步出殿門,只見一片蒼蒼茫茫,雪被風吹得旋舞著,飄蕩著,婆娑起舞。
  
  虞良博跟了上去,一直想說什麼,卻說不出。
  
  王弘毅見了,不禁失笑:“你怎麼了,這樣縮頭縮尾,煞風景!”
  
  虞良博連忙陪笑的說著:“雪下的大,臣有些冷…王上,這樣逼著緊,能行不?”
  
  王弘毅平靜著,一時沒有說話,半晌才說:“華夏治統,天地君親師深入人心,孤要為眾派立祖師,建金身,誰不肯,就是欺師,這天下百姓可不管你有什麼苦衷!”
  
  頓了一頓,瞥了虞良博一眼,氣色變得平和,又說著:“王權在綱條,向來不避殺戮和血光,此所謂大王之風與庶人之風不同,以前幾朝滅梵都能推行下去,何況現在?你放心,下去吧!”
  
  說罷,令乘輿繼續。
  
  虞良博怔怔看著,等乘輿遠去不見,才回到了屋中,屋中生了火盆,頓覺得渾身暖烘烘的,雪光映著窗,照得通明雪亮,幾個官員上前,問著:“大人?”
  
  虞良博擺了擺手說著:“按照王上所旨通告天下吧!”

[BOOK: 005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