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第二百七十三章 甦醒(上)


金陵.王宮

此時是紅日東昇

深冬時雖無暖日,太陽一出來,整個王宮都被淡淡金色籠罩,將一夜陰霾掃去一些。

太監高尺是八品太監,有官身,能自稱“臣”,這時快步而行。

沿途幾個宮女和太監,見了,連忙躬身避道:“高公公!”

話說,現在太監有品級的很少,最高不過五品,八品已經算很高了,所以看見行禮並不稀罕。

這情況看似正常,卻非常不正常,實際上整個王宮都陷入到一片恐慌中​​。

王宮這幾日的異樣氣氛,不少人都察覺到了。

高尺點點頭,穿廊進殿,只見門、甬道、走廊上,都有著侍衛,個個都佩著長刀,穿著甲衣,目不斜視筆直而立,一路鴉雀無聲,一聲不聞,只有靴聲橐橐在廊上回音,更增寂靜。

侍衛雖守衛內宮,但一般情況下,只在內宮幾個定點的路線執衛,現在這樣在內外宮裡巡視不斷,個個身披甲胄,面色冷峻,這就是出了大事。

幾個品級低的妃子,發現自己宮殿被侍衛看守,一問才知這是太后和王后下的懿旨,說是宮中進了賊人,要保護她們的安全。

不說她們是信與不信,只是這森嚴的殺氣,就讓不少人失色!

太后更有重兵,不過不是禁錮太后自由,只是護駕。

楚王的兒子,全部被接到了太后宮殿,由太后親自看護。

高尺不敢多看多想,沿著一個甬道而進。

御書房,淡淡香氣,在內飄蕩,不遠處,一處房舍,宋心悠正靠坐在軟塌上歇息,幾個女人都垂手,大氣不敢出一聲。

這幾個女人與尋常宮女不同,所穿服飾精美,看樣子是有品級的女官,雖有這幾人,卻十分安靜,讓人幾乎窒息。

距離此處一牆之隔,此時卻時不時的傳來小聲的爭論聲。

這些聲音,並不讓宋心悠睜開眼睛,這是御醫的爭論聲。

火盆正燒的旺盛,宮人時不時的過去添些木炭,這裡還算暖和,宋心悠蹙了下秀眉,有宮人忙將蓋在她身上的被子再扯上一些。

這時,外面傳來了一陣細碎的腳步聲。

一個女官在片刻後,小碎步從外面步入,很快就走到了軟塌前。

“噓!娘娘好不容易睡了,莫要吵醒了娘娘!”有個女官小聲說著。

女官猶豫了一下,壓低聲音問:“娘娘身體欠安?”

“王后娘娘只是疲乏了,歇息下來,無甚緊急的事,娘娘醒了,再說不遲。”

“恩,這樣也好。”

一直側躺著的宋心悠將眼睛睜開了,掃過眼前的幾人,聲音略有些沙啞的問:“出了何事?扶本宮起來。”

宋心悠坐起來,宮人忙上前扶住,同時將一隻軟枕靠在了宋心悠的背後。

“瑾妃如何了?”宋心悠問著。

“娘娘,瑾妃娘娘身子好些,臣眼見著她吃了些膳食,趕了回來。瑾妃娘娘還說,她很是感激王后娘娘對她的關心。”這女官連忙回的說著。

宋心悠說著:“是麼?都病了,本宮真會焦頭爛額,幸好瑾妃無事……還有話嗎?”

這女官說著:“是,瑾妃娘娘說,咒禁司已經查明,的確是這些僧人用暗害王上,不過受到天機反噬,都死了,至於別的,臣就不知道了。”

宋心悠聽了,擺了擺手,這個女官忙恭敬的退下。

宋心悠靠坐著,臉色蒼白。

其實宋心悠身體還算康健,只是驟出變故,楚王是整個楚朝的核心,御醫都對他昏迷不醒無計可施,這自是讓宋心悠的心裡很是焦慮。

想到可能出現的種種情況,宋心悠問:“內閣可有什麼消息傳來?”

幾個女官相互看了一眼,一人上前:“尚未有。”

宋心悠皺著眉,心中有些不安。

內閣的情況,她有些擔心,雖說王上任命的這幾人,平時都很忠義,又頗為能幹,但現在情況不同了。

這樣想著,她有些坐不住了,正欲再派人過去詢問,卻又止住了。

這時,又響起一陣腳步聲,隨後高尺急步進來。

高尺一進大殿,看到了王后宋心悠,急步來到宋心悠面前,翻身跪倒行禮。

“娘娘,臣從內閣回來了。”

宋心悠看著他,心中雖急,面上沒有表情的說著:“講。”

“諾!”高尺磕頭說著。

“娘娘,據內閣消息,現在金陵城中,已暗暗有著流言,雖派了親軍巡城,但情況不是很樂觀。”

高尺的話,讓宋心悠立刻一怔,片刻,她臉色凝重的問:“內閣現在有什麼對策?”

“臣不知,這是國政,臣傳個話,已經篡越了,不過內閣有了折子上來。”高尺說著,高舉一個折子。

有女官,立刻拿了上來,宋心悠翻過來一看,臉色微變。

皇城.內閣.群英殿

三十六個侍衛分兩行,在殿左右站定

這時,內閣也有侍衛親軍入駐,這是特殊情況的控制。

裡面幾個內閣大臣,都臉色凝重的聽著十三司的王從門禀報情況。

“流言洩露的情況,從判斷來說,並不是各府內部和宮殿,雖說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但侍衛親軍和十三司共同封鎖下,幾天時間內應該不成問題,並且線索也跟到了一些外面。”

“我們估計,是邪僧的餘孽。”

內閣大臣聽到這次洩露,又和和尚脫不了乾系,幾人俱是神情冷峻。

“不是說現場沒有活口?”虞昭皺眉問著。

“是,但既敢施暗害王上,所謂的三大聖僧都參與,那自然不局限這點人,眼見著王上幾天沒有出現,自是散步消息,以刺探情況。”王從門說著,這話一落,氣氛越發凝重下來。

“還是要統一口徑,不能讓世人知道王上昏迷不醒,我朝新建,眼下局勢平穩,不過內治不過三年,外臨著強敵,為了民心軍心,不能洩露。”李顯說著。

“真的不行,只有請太后下懿旨,立皇后的嫡長子王興為太子,實太子監國,太子雖年紀尚小,不過現在也是七歲了,只要再撐十年就可。”王彥作為族叔,自然有權這樣說,也只有他合適說。

“對,現在還要說,王上初六登基,準備登基大殿,沐浴更衣以敬先祖,故在登基大典之前,暫不出朝視事。”張攸之補充的說著。

這道理值得推敲,此事是有先例。

楚朝官員分工明確,又有內閣,就是君主十天半月不上朝,平日政務不會耽擱,凡遇到大事,寫了奏摺遞送進宮就是。

但此事,在流言下,還是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

金陵.一處胡同

大年初三,還是漫天地裡爆竹焰火響成一片……家家都在過年,不過街道上已經有些人了,不少小孩嬉鬧著。

胡同盡處,是一處寬敞的院子,有三重房舍,這時幾株種在院子內的梧桐,伸著光禿禿的枝椏,風穿堂而過,發出“嗚嗚”聲。

這時天色尚早,裡面關上了門,院中的一間房內有著人,是一男一女,正在說著話。

這家裡也擺了小宴。

女人年紀二十多歲,正是妙齡,容姿美麗,隱隱帶著紅暈,烏黑的髮髻上,叉著一根金釵,白皙的手腕上,套著的是碧綠玉鐲子,充滿著少婦的韻味,眉眼傳情,正在與坐於對面的男子對飲。

口中嬌笑:“我的爺,今日這是怎麼了?為何愁眉不展,莫非奴家今日做的小菜不合爺的口?”

男人年紀在三十左右,一張微黃的臉,容貌普通,不算難看,狹長的眼眸裡,帶著淡淡的冷意,看上去是有些資產的商人,衣服料子俱是不錯,聽女子一說,他搖搖頭,將杯盞放在唇邊,輕輕抿了一口,說著:“不過是些糟心的事罷了,與你無關,喝酒,喝酒!”

女子不過是他在這裡買的一房小妾,有什麼事也不會真的和這女人說,只是一番過後,男子在此留宿,這自不提。

後半夜時,男子卻突然在床塌上睜開眼來,只因外面鳥叫了幾聲,外人聽著無甚不同,可他卻聽出了異樣。

看看睡著女子,男子悄悄下了床,穿戴整齊後,又不放心,取出一物,在女子鼻下一晃,女子睡的越發沉了,男子放下心來,向著隔離房里而去。

房裡已經亮了燈,只是光線很暗,一盞油燈幽幽發光,裡面已經有著一個商人,中年人,四十左右,這黃臉男子進去,就啪的行禮:“大人!”

“起來吧!”這商人說著。

這黃臉男子起身,垂手站著。

“有什麼消息了沒有?”中年商人問著。

“有,大人,金陵城內有變,怕是宮中楚王出了事。”

“此話可有什麼依據?”中年商人神情凝重下來,問著。

“大人,首先就是城中流言,說楚王治政無道,受了天譴。”

中年商人皺著眉,說:“這話你也信?”

就算是敵對,中年商人也不認為王弘毅治政無道,如果他也算治政無道,別的諸侯,特別是胡人,就是天怨人怒了。

“單是這話自然不信,只是城中巡兵,比往日多了三倍,氣氛比以前緊張了許多。”

“其次就是我們派出的小太監,雖入宮沒有多少時間,但總能有些消息,現在這幾日,宮門緊閉,一點消息都沒有從宮中傳出來,這本身就是詭異之處。”

“而且二十七到初三,本來楚王不出現,是沒有奇怪,但往常,楚王勤於政事,都是會出現。”

聽了這話,中年商人就有些信了,徐徐踱步。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