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8
第二百七十三章 甦醒(下)


“你說的不錯,或許真是有什麼事,在我們不知道時發生了”中年商人沉吟的說著。

“大人,現在城中戒備森嚴,暗探密集,再查下去,怕是要惹禍上身…*……”黃臉男子連忙說著。

中年商人點頭:“這事重大,你給我看著,要是再過幾日,楚王都不出現,再探不遲,不過這信,卻是要發出去。不能在這城中發,明日你出城,離金陵十里,再寫了信回去,可明白否*……”

中年商人的身份,明面上是一商賈,實際是一個細作頭目,奉命在金陵附近作買賣,時不時的將些消息傳回故土。

現在發現這重大崝況,還是要發出去。

“屬下明白!請大人放心,屬下定會辦妥此事*……”黃臉男子連忙說著。

兩人又說了幾句,中年商人很快並失在黑夜中。

黃臉男子望著他的背影看子一會,神情凝重的返回房間,進來時,迷堊香藥勁還未過,床塌上躺著的女人,睡的很沉。

見妾室還未甦醒,男子又躺了下來,繼續歇息,只是卻睡不著了。

自己早幾年前,就被半要扳半利益的變成探子,這幾年因此也發了點財,只是開始時還可以,現在楚王聲勢越來越大,他就漸漸後悔。

要是楚王統一天下,自己就走過街老鼠了!

與此同時,金陵城內,幾處地方,都是相似場景。

楚國人口管制嚴格,其中混有一些細作,實是不可避免。

金陵城是楚國國都,戒備嚴謹,但同樣乘往貿易者居多,繁華景色之下,掩蓋著一二瑕斑,亦是不可避免。

王弘毅昏迷之事,並不被外人知曉,但一些敏銳之人,還是聞到了一些異樣味道,一段段消息漸漸傳播出去,城內暗流湧動。

萬青觀就在城外,離城只有二里。

裡面這觀,本是一家破落的道觀,後來隱門有很多功績,王弘毅就把這觀賜給了隱門。

經過了二年經營,這觀重建了。

這觀內本身就有二十畝”全數種了桃huā,因此當地人稱是桃huā觀,外面更有著二百畝廟田,都是賞下。

觀主是隱門的人,道號,“清*……”,清虛精研道術,卻不lù鋒芒,與常人無異,除了十三司,上至金陵尹,下到陋巷居民,都只知道此道士能醫術,是叮,行善施藥的有道之士,並不知是真修之人。

此煎,觀中,做著晚課”鐘磐叮咚,十幾個道士,盤膝坐著誦經。

這時,通玄進來。

清虛見了他,先不語言,見有十幾個香客還在前面神像前上香,就上前,先向神像一揖,說:“今來都是善緣,只是夜了,天寒地凍,還是請回吧!”,香客聽了,向神像磕頭各自散去。

清虛又吩咐道士:“回房靜堊坐修持吧*……”

道士散去,後殿中,清虛和通玄,在蒲團上打座,兩人都不說話,靜心修煉,漸漸身上都瀰漫著清光。

“清虛師叔,你對這事怎麼樣看?”通玄,過了許久才說季:“今天都初五了。”,清虛這才緩緩開目,嘆息一聲:“陽尚火焚,陰尚水柔,我道門實際上遠不如儒梵兩道根基深藏,所以才以水喻道,以留道脈*……”

“我本不贊同參與龍爭,要知此方世界,就算法術通玄,雖有一時之效,和時運相悖,必難以有成,甚至大禍。”,通玄聽了不吱聲,這個師叔,是門裡有名的清修派,不想到這裡還不肯說話,半晌,才一笑說著:“可是天生萬物,魚跳鷹飛,若不進取,何以濟生?星星之火,尚可燃原,要無這星火,哪來基業,一味柔弱不可取*……”

說到這裡,他又說著:“我不和懷叔辨道理,只是這事關係本門氣運,你總要說個意見吧?”,清虛沉吟片竟,才說著:“這是魚跳龍門之相,過去就海闊天空,不過就是身死國滅,為真主開道。”

“雖說這樣,但楚國畢竟根基已扎,就算要亡,也不是短短幾年內,或有真龍從楚國內部而出,因此實際上對我門,並無太大風險。”

通玄明白這意思,就是就算楚王崩了,但王業已立,算不上太大的逆道,對隱門的氣數並不是重大打擊,因此現在旁觀就是。

通玄半晌稽首,正想說著什麼,就在這時,兩人猛一激凜”同時向著一個方向看去。

在這一瞬間,對他們來說,整個世界似乎都消失了,只有一輪太陽徐徐升起。

片煎後,整個金陵亮了起來,滿天紅雲,大地被染成了赤色。

這異相只是片武,就慢慢暗淡下來,觀內一切都恢復正常,通玄不由大口大口喘著氣,背上一身冷汗。

通玄知道,剛才的一切,並不是普通人能看,但是也不是幻覺。

就在這時,清虛搖頭嘆著:“赤日而升,照耀黎土,聖人當道,其鬼不神,這是真龍之相,氣數定矣。”通玄聽了,打了個寒戰.

皇宮御書房“王上醒來了*……”王弘毅才醒來,就听到尖叫聲,沒有禀告,一群人就蜂擁而來。

王弘毅睜開眼,卻一怔,原來王后和貴妃都在,見他醒來,撲了過來,兩眼都哭腫得桃兒一樣。

喜悅後,見王弘毅要掙扎著起身,王后微一屈身,說著:“王上,你醒了。”,貴妃卻得跪下,伏身行禮。

“你們都不必多禮,我昏了幾天了*……”王弘毅問著。

宋心悠偷偷拭淚,說著:“都第六天了,太后都去宗廟磕頭”給王上井福,我們兩個在這裡伺候。 ”,說著,辛自給王弘毅弄二個枕頭墊著。

王弘毅說著:“孤沒事,你別擔心,都坐著說話*……”

王后淡淡微笑,說著:“天晚了,王上這幾天只灌了些米湯,還不伺候著用朦*……”

“是我自己去弄!”,趙婉一福禮,看了王弘毅一眼,就親自出去吩咐。

王后又連忙吩咐:“點上安神香盆里火加旺些*……”

王弘毅也覺得肚子極餓,就听著王后說:“你七日都只進了些米粥,胃口不好油膩的斷不行……”,就說著,貴妃趙婉就進來,親自端著一個盤子裡面擺著一碗黃米粥,一小碟子鹹菜絲,王后止了。 ,就一笑。

王弘毅過來,開動,一下子喝了兩碗粥,還是意猶未盡。

王后卻不肯他用了:“王上你只能喝這些了,明天再小米粥,緩著點,不能傷了冒口傷了身子。

有二碗粥下去,王弘毅就覺得緩過乘了,他躺著不動,問:“我七日昏迷發生了什麼事沒有*……”

“大事還沒有*……”王后就把情況說了說。

王弘毅聽了目光炯炯,先不語言,似是冥想思考著。

這時,觀看著自己的大鼎。

只見大鼎這時,與平常不一樣,上面有無數神秘的紋路,一看就覺得神聖古樸,而隱隱之間,世界排斥之意已經完全消除。

鼎中紫氣翻滾,已經滿溢一絲白氣已經出現。

這白氣和黎民白氣看似一樣,但真正看見者,卻誰也不會認為一樣它色澤純白,半透明至純至貴,只有一絲,就似乎有著鎮堊壓乾坤之力。

白字加王,才是皇,這白氣散發出無盡的威嚴,卻才是帝氣。

“終於誕生了。”王弘毅心中嘆息。

這是由黑、白、紅、黃、青、紫七色混合,與太陽七色有異有同,匯集而成的真正純陽之數。

要知道,修煉者的一切法力和官員的氣運,本質上都是一樣,達到這白色帝氣,就等於獲得了最高位格,只要這帝氣不散,就萬法不侵。

不過,在古代,就算是國堊君,也很難都擁有這白氣,一旦國堊家稍弱,就可能退化成滿身紫氣。

王弘毅心中思考,口中卻說著:“你們辛苦了,快把孤醒來的消息,傳給太后,傳給內閣大臣,讓他們不必擔憂。”,“至於登基,既已拖延,就索性再新選個好日子,不需要明天就匆忙上陣,孤既醒集,早一日遲一日,沒有關係*……”

“是,王上*……”聽到這話,王后只覺得心里安定,應聲說著。

金陵張府張攸之回家後,就怔怔的看書,只走出神。

他的妻子是林氏,幾次想問,又咽了回去,話說,她是禮部侍郎林遠的女兒,家教甚好,嫁了這丈夫,非常滿意。

只是這幾日,本來英俊瀟灑,風度威儀的丈夫,不知道為什麼,就經常出神,帶著愁容,只是怕是政事,不敢問。

不過這時張攸之醒悟過來,嘆了口氣:“賀信和馬元都趕來了,我看了看,學識人品器量都不錯,不過家裡都不算富裕,金陵開銷又大,你再派人送去五十兩銀子每人,不要學小氣,這是給王子教書的人!”,林氏答應了,說著:“這我知道,人家是真的讀書人*……”

夫妻正說著,一仙卜人飛跑進來:“錢公公平旨來了*……”

“什麼旨意*……”張攸之一下子站起身來,匆忙換上官服,家人排案焚香。

才出去,就見得一叮,太監進來,在香案後南面而立:“張攸之聽旨*……”

“臣張攸之,恭聆聖偷*……”

“秘文閣大學士張攸之,勤勞王事,深合孤心,賞玉如意一支,明朝入見,欽此!”,“謝恩!”,張攸之只覺得一陣暈眩,別人可能不清楚這樣大驚小怪,賞個如意都派個太監傳旨,還畫蛇添足的叫“明朝入*……”但張攸之卻知道,這是王弘毅告訴內閣我醒來了。

“取十兩黃金,給錢公公*……”張攸之定了定神,恢復了以前風流倜儻的從容樣子,微笑的說著。

[BOOK: 005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