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二百七十七章 旨意(下)


  大成王朝宏武元年二月一日
  
  陳河年一早就在皇城門下了馬,步入皇城,坐在冷清的等候房中,等著皇帝召見。
  
  片刻,裡面來了個太監,傳陳河年到秘文閣中皇帝的書房見駕,陳河年連忙穿過小門,走到秘文閣前。
  
  這時,殿中銅爐中,裊裊冒著細煙,滿殿裡飄著異香,殿外肅立著兩行侍衛,陳河年走進殿裡,入了書房,又重新行禮。
  
  陳河年就擔任了十三司的要職,但這是皇帝登基後的第一道給十三司的旨意,因此他跪在地上,什麼話也不敢說。
  
  有片刻工夫,王弘毅沒有說話,把陳河年上下打量一下。
  
  這人三十歲左右,麵皮白皙,帶有沉著而剛毅。
  
  王弘毅說著:“僧眾謀大逆,不可不明正典刑,卿不辭辛苦,千里佈陣,忠勤可嘉,朕心甚慰。”
  
  陳河年心中一熱,叩拜說著:“這本是臣的本分,豈敢皇上誇獎。”
  
  王弘毅說著:“有功者褒,有過者貶,卿不必推辭……這道旨意,朕賜給你了,不要有負朕意。”
  
  說到這裡,王弘毅就叫太監拿出聖旨賜給陳河年。
  
  陳河年叩頭謝恩,接了旨意,抬起頭來,雙目炯炯望著皇上,說著:“臣必不負皇上所托,將這些亂臣賊子趕盡殺絶!”
  
  王弘毅點了點頭:“朕相信你,退下吧!”
  
  陳河年應著:“是!”
  
  捧著聖旨,退了出去,到了門外,這人就大步而出。
  
  陳河年的千戶所,距皇城並不遠,就設在了皇城外一處官門,這時大門緊封,百戶和總旗黑黑一片齊整站立,各自帶著佩刀。
  
  百戶和總旗都預感要有著大事,堂上一片寂靜中,陳河年親自捧著聖旨,後面二個親兵按刀隨行,進了高堂。
  
  見捧著聖旨,本來就靜寂的大堂,一下子變得肅穆森嚴,見陳河年當案立定,百戶和總旗,一齊跪下!
  
  陳河年把聖旨放到了案上,掃看堂下,說著:“皇上已經給了明旨,要誅滅反賊,本官受旨行事,涉及七省調度,有先斬後奏之權。”
  
  這句話一出,就算拜著,大堂上還是有一陣騷動,不過轉眼之間,就靜了下來。
  
  “眾位起來吧,劉大人,你說說部署的情況。”
  
  內堂的眾人起身,還是鴉雀無聲,只見劉副千戶出列,掃看一眼,用著冷冷的表情說著:“垂正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在召開法會後,有邪僧謀大逆,施法暗害皇上,這是大逆不道,誅滅九族的大罪。”
  
  “經過了調查和部署,梵元宗有廟三十一,大覺宗有廟二十七,濟法宗有廟四十一,這些廟宇分佈在各省,很難同時拔除,奉大人的命令,下官已經派文到各省十三司,由信鴿和信使兩重聯繫,務必一網打盡。”
  
  說完,劉副千戶對陳河年施了一禮,退了一步。
  
  陳河年冷笑一聲:“梵門狡黠異常,最善結網,無孔不入,並且多次內間,據調查,幽、並、涼諸城之陷,都其作內應,現在又敢悍謀暗皇上!”
  
  說到這裡,他咬著牙,臉上肌肉連跳:“這些賊子,以為本朝不敢動手?這次跳出來也好,正好殺個乾淨!”
  
  陳河年緩緩環顧眾人,提高了聲音:“本官現在是欽差,各省十三司千戶,有敢抗命者,格殺勿論。”
  
  “各省、郡、縣都要配合,可調五百人的軍隊行事,五品官以下,有敢拖延抗命者,先斬後奏!”
  
  “殺,不殺如何威懾天下!”
  
  聽了這話,各人都是行禮,高聲說著:“殺,殺光叛逆一個不留!”
  
  陳河年非常滿意,喝著:“眾人聽令!”
  
  堂內各人立刻跪下。
  
  陳河年喝著:“立刻飛鴿傳書,信使快騎,發下文告,名單上的各廟勾結胡人,罪大惡極,立刻起兵圍剿。”
  
  “預先派在各省的監督使,嚴密監督剿滅情況,有叵測之人敢罅漏消息,立殺之!”
  
  “各省確定消息,七日後,也就是二月八日晨,各省一起動手,派兵圍剿,按照皇上命令,不論老幼,全部誅殺,田產廟林,盡數抄沒!”
  
  “本官再說一次,行動要有法度,趁火打劫奪取民財、奸宿民婦者,格殺勿論,同時,要是民間有窩藏叛逆的人家,同樣格殺勿論,不可使一人漏網!”
  
  堂內百戶齊聲應著:“謹遵大人之令!”
  
  這日晚上,沉香樓二樓雅間
  
  沉香樓名字很雅,實際上就是一家普通酒店,所謂的雅間,裝飾也非常普通,牆上糊了層牆紙,每一月換一次,四周牆壁上掛著幾盞燈,上著蠟燭。
  
  這中檔次的酒樓,在金陵沒有三千也有八百,卻是客人很多,用料新鮮、菜價相對低廉,許多小康水平的人家和讀書人,都喜歡來這裡。
  
  平真和通玄,先來了,壺裡炭爐正將壺中的水燒得沸騰,一股茶香溢了出來,充斥著整間屋子。
  
  平真喝了一口,就問著:“真的要動手了?”
  
  “恩!”通玄只簡單的應了聲。
  
  “不想皇帝還是下手了,殺伐果決毫無顧忌。”平真知道通玄有許多手段,也不細問,只是感慨的說著。
  
  “已經算是有所顧忌了,前幾朝滅梵,殺戮更多,血光不斷。”
  
  “可是皇帝手段更狠,以前滅梵,殺戮雖多,但往往沒幾十年,又再次復興,比以前還要厲害,現在這漢人梵的計策,就斷了根本。”平真感慨的說著:“觀之讓人心寒,這人和人的差距,為什麼這樣大呢?”
  
  二人坐著一張臨窗的桌上,通玄遠遠一看,卻笑的說著:“這就不多說了,你看,客人都來了。”
  
  看的一點也不假,遠遠有著一行人過來。
  
  馬元、賀信、張煥都在其中。
  
  “師兄,這馬元和賀信,現在正式發詔,任為宮廷講師,也就罷了,但別的幾人,都是命數不差?”
  
  “恩,張煥先前說過,就是有卿相可能的人,別的幾個,都是我近在看見的人,師弟,我這相術和望氣,雖不說是百發百中,但這群人中,十之七八都能有官作,這就是善緣了。”
  
  見平真有些話說,通玄擺了擺手:“你別說,我知道分寸,我只是在貧賤時,和他們結個善緣罷了,不會給人結黨營私的嫌疑。”
  
  聽了這話,平真笑著:“這我就放心了。”
  
  話說,這次請人,雖是通玄暗中影響,但出面不是他們,是一個本地有些薄名的中年讀書人張任安,就定性在私宴文會上。
  
  片刻,一行人上來,二樓就聚了一大群人。
  
  才上來,張任安就拱手介紹,而大家都是有功名的人,小的是秀才,大的是舉人,或者有著官身,都相互見禮。
  
  “這兩位是咒禁司的道長,正七品。”說起來還是兩人官最大,大家都紛紛見禮,不過別人還罷了,賀信卻是專心儒學,不信這套,冷眼相看,見這二個道長,約三十上下,星冠羽衣,有幾分仙風道骨,惡感稍減,但還是緊著臉,只拱了手,不肯多說。
  
  平真通玄就笑著:“貧道只是過來見識一下各位的大才。”
  
  張任安笑著:“既是這樣,就請入坐。”
  
  說著,就吩咐上宴,小二就來來往往,將一盤盤放得齊整,菜餚都算精美,入座後,就開始上酒用菜,這時,賀信見兩個道人用菜和常人無異,因此冷冷問著:“兩位仙長不忌口諱,又是何故?”
  
  這莫名的敵意,平真早感受到了,聽了這話,就“噴”的一笑,說著:“這位大人,你讀書不精啊!”
  
  賀信本來只是有惡感,聽了這話,頓時大怒,冷冷的說著:“你說我讀書不精,我還真是要請教。”
  
  頓時氣氛就冷了下來。
  
  平真夾了一個雞腿,笑的說著:“各位,要說這話,就要說史,我道尊立經教化,垂垂一千二百年,道尊立下六十八戒,從沒有一條要禁葷腥,這點賀大人可能沒有讀過吧?”
  
  通玄也笑著:“其實梵門也沒有這條,梵祖立戒,只說不許親自殺之,卻不禁淨肉,而這戒條,由顏國君主而來。”
  
  “顏國君主雖稱帝,但割據不過天下五分之一,自然不是真龍,見識淺薄,奉梵門為國教,建寺上萬,養和尚三十萬眾,單是吃肉一項,就枯竭了國庫,此人無奈,只得搞出了素食論。”
  
  “嘿,上古有素食魔道,就以素食和梵祖爭位,按照梵經,打入地獄,此人效法素食,就是梵門外道,自取死路耳!”
  
  “是故身為開國之王,卻餓死在閣台上,一代都沒有傳下去,這國祚之短,實在是自古未有。”
  
  “不僅如此,祈都有一大國的太祖,號孔雀王,占地雖不如本朝,但也有一半以上,人口幾和天朝相當,本是一強國,但舉國信奉梵門,也是國祚崩壞。”
  
  “賀大人本是儒生,不讀外道之書也是正理,卻不可為梵門所迷,更不可為梵門素食魔道所迷。”
  
  二人說完,仰天大笑,在場的眾人聽了,無不悚然相顧瞠目結舌。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3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