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八十五章 預兆(上)

  “不知這位將軍是奉的誰的命令?賴某初來此地,對這裡的事情一無所知,還望將軍能替賴某解惑。”賴頤心下不解,開口詢問。
  
  將軍笑著:“今某家來接賴公,是我大成朝的帝君……賴公或許還不知道其中因由,但賴公身上現在所穿,正是我大成朝的三品官服。”
  
  “賴公後人甚賢,正在陽世大成朝為官,替賴公討得了平反的旨意。”
  
  賴頤一聽,立刻想到了旨意,心下更是明白了。
  
  “還請賴公隨某家去見帝君,有什麼不明白,見了帝君,自會一切明了。”這將說著,再次一引:“請上座。”
  
  這將這樣說了,賴頤自是應諾從命。
  
  有人趕了車駕過來,攙扶上車,賴頤坐了上去,一種久違的感覺浮現在心中。
  
  當年在陽世,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威嚴。
  
  見賴頤上了車駕,為首的將軍一揮手,隊伍頓時掉轉了過來。
  
  停下來的樂聲,再次響了起來。
  
  車駕很舒服,坐在上面,環顧左右,可見到淡淡白霧籠罩的街道上,有著不少男男女女站在遠處看向這邊,一臉的敬畏羨慕。
  
  又看看隨行的官吏宮人,有品階的鬼神面上有著法紋,而宮女卻年輕美貌,看起來和陽世上的女子並無不同,當然前提是要忽略她們快步跟隨車駕毫不吃力的飄忽身形。
  
  前面的鬼神引路,一路上無人敢攔,一直走到了一片宮殿前,停了下來。
  
  賴頤從車駕上走下來,抬頭看向面前的這座宮殿,雖早有準備,還是十分驚訝。
  
  陽世的金陵皇宮,賴頤在入朝為官時進去過,宏偉程度已世間少有。
  
  和他面前的這座宮殿比,卻是小巫見夫巫,完全無有可比性。
  
  面前的這座宮殿占地面積頗廣,前面的空地,一色的水晶鋪就而成,大門質地不明,色調偏暗,閃爍著幽暗光芒,在天門上鑲嵌著的寶石,凡如夜晚的繁星,數不清到底有著多少,在宮殿上空的光芒照耀下,光彩奪目。
  
  十凡棵用著世間最好材料製成的寶樹上,結滿了五彩之果,每一顆,在光芒下,都色彩奪目。
  
  整條高牆,都是用著極為絢麗的五彩水晶所建,光芒下,折射著七彩霞光。
  
  此時,宮門緩緩打開,兩隊衣著華麗的宮人,或是舉傘,或是舉扇,在兩面分別站立,從門中走出來的一今年輕官員,已下得台階,朝他們而來。
  
  “來的可是賴公?”官員走過來,問著。
  
  不等賴頤回答,引他前來的將軍行禮說著:“回大人的話,這位正是陛下要見的賴公。”
  
  “來了便好,請隨本官入宮見駕吧!”年輕官員朝賴頤說著。
  
  賴頤拱手應諾,跟在他的身後,向著宮殿裡走去。
  
  卻不知進了宮門也是別有洞天。
  
  裡面同陽世的皇宮一樣,有著連綿的宮殿,一眼望去無邊無際。
  
  路過的每一座宮殿,都是美侖美奐,一座宮殿有著一種風格,或是純金打造,或是琉璃所建,或是水晶宮,淡淡的白霧,在腳下瀰漫看來,走在這裡,環顧四周,彷彿在仙境一般。
  
  在官員的引路下,一直走到一座十分宏偉的宮殿前。
  
  在白玉高階之下,有著上百個鬼兵在這裡守護著,個個都有著凜然森嚴的氣度,這是戰死將士中優選者。
  
  看著這些鬼兵身彼重甲,手特武器,賴頤臉色微變,這樣的地方他還是第一次來,看這情況,這帝君或許在這裡等著自己,也不知道那位天成朝帝君是何模樣,心裡自是惴惴不安。
  
  不過,來都來了,硬著頭皮也要上了。
  
  賴頤跟在那名官員的後面,走向宮殿,只聽一個鬼兵一聲暴喝:“何人來此?可有通行令牌?”
  
  賴頤微微皺了下眉,卻沒有說話,聽的出來,這鬼兵還算和氣,應是看到了兩人都身著官服。
  
  “這是令牌。本官是奉命帶賴頤鬼駕。”前面官員淡淡的說著,同時手裡一樣東西,遞過去,讓鬼兵檢查。
  
  “既是這樣,快快入內吧。”鬼兵檢查過後放行。
  
  年輕官員給賴頤帶路,賴頤很鎮定的跟著。
  
  官員雖不怎麼喜歡說話,對賴頤的態度,還算客氣,也不知道又走了多久,台階終是做到盡頭,宮殿大門緩緩自行打開,二人走了進去。
  
  在進去前,年輕官員停下腳步,對賴頤說:“賴公,帝君為人寬厚,卻也是講究禮節,進去了,哪怕是帝君態度和氣,你不可造次,既是大成朝官員,以後有的是時間接觸,初次見面,斷不可給帝君留下壞的印象。”
  
  這樣的話,從一個並不熟悉的官員口中說出,賴頤有些驚訝。
  
  卻聽那年輕官員又說著:“我來此地已三年,陽世時,曾蒙賴同玉賴大人照顧。”
  
  隨後不再說話,向裡走去。
  
  在後面跟著的賴頤心下說不出是何滋味,沒想到一別多年,此時雖未相見,卻已是間接得了嫡孫消息,說不出是高興還是難過。
  
  賴頤跟著官員進了這座宮殿,走了一會,行至帝君所處的大殿。
  
  賴頤進了殿內,卻見高座之上的帝君,一副雍容和善的模樣。
  
  引路的官員連忙下跪,給帝君覆命:“啟稟陛下,賴公帶到。”
  
  “恩,你下去吧。”帝君在上面淡淡說,看向下面的賴頤,雖只是目光一掃,但目光卻有實質一樣,讓賴頤的身體一沉。
  
  這就是冥土和陽世的區別了,在陽世,無論你多強,本質無法超脫人類的範圍,但是在冥土或者別的靈界,上位和下位就表現在純粹力量上的區別,相差十倍百倍千倍萬倍都不稀罕。
  
  賴頤已知道一些大成朝的情況,此時向帝君行禮。
  
  “好,想不到賴公如此儀表堂堂,昔日朕在陽世為節度使時,就聽過賴公大名,只是無緣相見,今日賴公魂歸地府,又入我夫成鬼都,以後就是君臣,今日由朕設下宴席,來為賴公接風!”
  
  帝君面露微笑的說完,向左右人立刻吩咐,擺宴。
  
  說起來,這位大成朝帝君自是王弘毅的父親王遵之,因著王弘毅在陽世順利登基,已成天子氣,在冥土的王遵之,成功位登鬼帝,地域不斷的擴大,所住的宮殿,更改建成了帝宮。
  
  王遵之所在的這座宮殿,佈置的極大氣,當下一聲命令下去,就在這裡,立刻擺起了宴席。
  
  王遵之對賴頤很是禮遇,在此期間,一直與賴頤說著話。
  
  雖只是短短的一段時間,對眼前這位突至大成朝的官員,王遵之心下有些瞭解。
  
  賴頤生前雖不是夫成朝的官員,更是大燕朝的不二忠臣,但現在大燕已滅,且非是滅在大成朝手上,而對方又已是魂歸地府,早就不去過問陽世之事,先前的種種,早就是過眼煙雲了。
  
  現在的他們,都是冥土的大成朝人,身上的大成朝標記,再難磨滅掉,對方又是王弘毅心腹天臣賴同玉的父親。
  
  王遵之自是在發現賴頤果有才華名不虛傳的同時,自是感到滿意了。
  
  擺宴款待賴頤,作陪的還有著王遵之的一些綺重天臣。
  
  這些大臣大部分都是王遵之時代犧牲或者死亡的人,現在王遵之為鬼帝,它們自是獲得提拔,成為大臣。
  
  這些大臣或多或少,都聽說過賴頤的事蹟和名聲,這情況下,對賴頤自是十分熱情。
  
  賴頤在宴會上,雍容從容,滿的大臣風度,讓尚在觀察他的帝君心下更加滿意。
  
  “賴公,還請再幹了這杯酒!”一位大臣在賴頤的對面,笑呵呵的舉起杯盞說。
  
  賴頤舉起手中杯盞,向對方舉起示意,仰頭喝下。
  
  雖已是喝了不少,和陽世不同,這樣的高階鬼神,喝上再多的美酒也不會輕易醉倒。
  
  而一些對普通魂魄有害的東西,對於他們也是毫無作用。
  
  案凡上擺放著的菜餚,按著陽世的習慣做出來,味道更冊過陽世菜餚數倍。
  
  美麗少女,一個個穿著華麗衣衫,在殿上翩翩起舞,美妙的樂聲,一陣接這一陣。
  
  再環碩四周,只見這裡真的是宮殿光明宏亮,到處都閃爍著五彩光芒,宮殿自身所發的金光,更是照耀著四方,眼前這裡,樂聲不斷,又是美人美酒雲集,真正是一處好地方啊!
  
  和這樣的地方相比,身處多年的罪域,簡直是讓他再不忍去回顧了。
  
  賴頤舉起杯盞,又自斟自飲了一杯,望著案凡上的熟悉菜餚,不禁又想了陽世的那些人,不知道,他們現在又在做些什麼?
  
  當然,就在交談中,漸漸陽世情況,賴頤也清楚了。
  
  天成朝已經佔領了益州、荊州、交州、楊州、徐州、豫州。
  
  天下按照古稱,有十三個州,但現在經濟向南移,這時已經南方繁榮超過了北方,因此這六州,可以說得了精華之地,夫半天下都在手上了。
  
  而現在情況,陽世也在頻繁綢動,估計就要北伐了。
  
  要是沒有胡人,北上掃平不過一二年時間,但是現在就還有障礙。
  
  不過,在場的每個人,都充滿信心,別說崩潰了,就是南北朝,也是不可能出現。
  
  理由就是王弘毅才二十四歲,除非有特殊情況,不然掌權至少有三十年,三十年的開國君主,絶對不會止於南北朝,必可統一天下。
  
  就在這樣想時,突然之間,冥土天空一陣悶雷,震動著宮殿都搖擺,帝君看了上去,不驚反喜,說著:“壯哉,吾兒起兵矣!”

[BOOK: 005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4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