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4
第二百八十六章 使節(下)


  洛陽

  “呵呵,有意思,實在是有意思。大成皇帝派來的特使,真的這種行事?”洛陽城中的一所大宅內,剛剛從最得寵的新納的妾室院中出來,劉譽臉色略有些紅潤,他一坐在大廳的上首位置,小廝端上了冒著熱氣的清茶送到他手中,隨後小廝小心翼翼退了出去。

  劉譽將茶端在手中慢條斯理的品了兩口,覺得喉嚨滋潤了,將杯盞放下,集後問著眼前的人。

  在劉譽面前站著回話,是這府裡舟大管家,有著四十歲左右,一副憨厚和善的模樣,但低垂的眼眸裡,有著精光閃過,此人是劉譽府內最為待重手下,很是能幹”這時來面見主家,自是有要事回稟”廳中此時除了一主一僕外,再無他人。

  那些一般的僕人,都退到廳外遠遠站著,生怕聽到什麼不能聽到的事。

  “回老爺的話,此事千真萬確。”

  此時,大管家已是將這幾日打探來的消息,都一一說與主家聽了。

  見主家臉上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表情,大管家問:“老爺”小的可是聽聞,國公雖是晾著他們,暗地裡卻派了不少人盯著,對這些人是極不放心,老爺,咱繼續派人盯著,要是被國公察覺到…“”

  後面的話,大管家沒有直接說出來,聽到這話的人,已是明白了。

  “罷了。”劉譽聽聞這話,思索了一下,只搖搖頭,露出一抹淡淡的笑,似是不屑,又似是已有所明白。

  “這事與你家老爺我有何關係?這熱鬧看也看了,聽了聽了,不過是解個悶罷了,我還真去蹚渾水不成?既盯的緊,那莫要再派人跟著了,免得生出什麼事端來。”

  “還是老爺想的長遠。”雖是大管家提醒的這事”此時大管家卻只是笑著恭維著,不過,他又想起一事來,趁這機會問:“那老爺是不打算——”

  劉譽只是看他一眼,隨即淡淡說著:“這事還用我教你?我雖看著是個人物,可在這洛陽城裡,我是有人還是有勢?什麼都沒有,直接貼過去又有誰會真的上心?到頭來,不過是一場空,還落得罵名。”

  “對宗族有利,對己未必有利,對自己有利”可要是一個不慎,就可能給宗族帶來大禍,劉家現在已經家大業大,就是不去爭,都有大把富貴了。”

  “這事”是我堂兄主意,輪不到你家老爺我說話,而且你家老爺我向來閒散,有這美宅美人,城外再有幾個田莊,就知足了吶!”

  大管家大氣都不敢出一聲,只是站在那裡,垂頭聽著。

  劉譽說起來,和洛陽鄭國公有著很深淵源,同族不說,還是堂兄弟的關係。

  只不過劉譽的父親是庶出,與鄭國公父親出身相差懸殊,父一輩就關係遠了,到了他們這一輩,更是疏遠著。

  說是鄭國公的堂弟,卻從不出仕,只是掛著一個六品閒職,二十五歲,平時一贏閒散的模樣。

  不過誰都知道,這人實際頗有些才幹,據說少年就已經同名族內,不過現在已經合光同塵了一一劉滿以陰謀暗計奪權,心性城府狠毒,劉譽豈能再露鋒芒?

  不過劉氏是大族”這幾年又奪了大片基業,族人不是太過沒有本事,或者分支太遠,都能過井不錯。

  劉譽明哲保身多年,對於混吃混喝”已是習慣了。

  大管家站在老爺面前,聽著對方似假似真的感慨,一句話也不敢亂接,一會聽到劉譽淡淡的說:“你還站在這裡做甚?沒看到老爺我說了這些話口渴了,也不知道續個水給你家老爺我?”

  原來,不知不覺中這杯水已是下去大半,劉譽有些不悅的將杯盞重重一放,淡淡的提醒著。

  直到這時,大管家這才如蒙大赦,不敢去為自己分辨”立竟親自又給杯盞續上水,重新遞了過去。

  接過熱騰騰的杯盞,劉譽也沒有去計較大管家的走神”繼續說:“大成皇帝派來的人,不簡單啊,你說連一個特使都這樣麻煩,要是大成朝真的發兵,會怎麼樣?”

  大管家額頭冷汗這時又濤出來,這話可不好接。

  “老爺”這事小的可是不太懂,不過小的覺得,這洛陽非是尋常城池,易守難攻,這基業穩固著呢!”大管家越發恭敬的說著。

  劉譽笑了:“哈哈,你說的不錯,洛陽非比尋常,當不懼,大成皇帝這次派使者過來勸降,必是無功而返了。”

  大管家遲疑的問:“大成皇帝派來的使者,是來勸降?”

  “你以為是來做甚?”劃譽露出淡淡的不屑:“難道還是反過來來歸降的不成?”

  “老爺向來英明,定有瞭解決之道。”大管家忙說著。

  “這事走一步,算一步!劉譽站起身,面向廳外,神情隱晦不寶:,“我畢竟是劉家的子孫,劉氏蒙難又豈會有我的活路 ”

  “只是我才能淺薄,一時實在想不出好點子啊!”

  說到這裡,劉譽心中冷笑,揮了揮手,讓管家退去,眸子卻露出了一絲殺機。

  這大管家,真的以為他不知?

  哼,大成朝已占豐天下一半,充州五郡先後派人朝見大成,表示易幟降服,自己堂兄的這點實力,實是以卵擊歷

  鄭國公稱病不見,將皇帝特使置於賓館不去理會,這本身就是最大的桀驁,單是這項就可能有大禍。

  如果還想起兵相抗,只怕這幾年基業不但土崩瓦解,還禍及劉氏!

  不過自己這堂兄向來多疑,這關鍵口自巳要是走錯,只怕先就有殺身之禍。

  這和半帶怨氣又表露心跡的話,才能勉強哄得堂兄。不過,也只要這段時間了,自己就算被一直監看著,還是有人能傳出心意,並且傳出情報出來。

  不要怪我,這是為了宗族,不能陪你同歸於盡!

  同樣姓劉,和劉譽的陰鬱心情不同,皇帝的特使劉朝,現在真的心情很不錯。

  坐在賓館自己院落的小huā廳內,手指錄著水果,一顆顆的往口中送著,這幾日他在洛陽算是轉了個遍,彷彿不知道他這樣做給洛陽官員帶來多大麻煩一樣,自己過的很是滋潤舒服。

  對他來說,劉滿就是小丑,話說金陵三十萬大軍整編,隨時北上,無論怎麼樣拖延、出計、監看,都是滑稽戲。

  哼,開始以為鄭國公能得這片基業,必有過人之處,現在一看,只是一個擅長陰謀詭計的小人,憑著時運篡權奪取洛陽罷了。

  如果在諸侯混戰時,說不定還有些氣運,但是現在面對大成堂堂之師,就是一個小丑!

  想到這裡,劉朝難得沒有出去繼續逛洛陽街道,在房間裡吃著水果看著書卷。

  這正常,天天出去,也是會累。

  一直盯著的探子和官員終是鬆了口氣,心說這位大爺終於消停下來了。

  劉朝將手裡的書卷看了大半,似是睏倦了,讓洛陽賓館的小廝,去臥房鋪了床鋪,他慢悠悠的踱步進去。

  直到進了裡面,他的嘴角浮現出笑意。

  “事情辦的如何了 ”劉朝坐在塌上,淡淡的問著。

  小廝一麵舖著床,整著被子,低聲說著:“請大人放心,小人已把指示傳了出去 ”

  “這是自然,他們的眼睛,都盯著本大人呢,怎麼會注意到你?呵呵,總算是辦妥了陛下交代的事情,也不枉費這一番忙碌。”

  原來,前來洛陽的特使團,在出使這項任務,也有著佈局的使命。

  給洛陽一些危機感的同時,挑撥洛陽各勢力間的矛盾,這就是他們額外要做。

  就是鄭國公不肯歸順大成,在特使團走後,這洛陽的人心,也定會有些散了,要能借勢威逼著鄭國公歸順,更是大善。

  不過,活動的不是使節團裡的人,是原本就駐紮在洛陽的人。

  劉朝估摸著,再過一兩日,這城中的暗流,會湧上檯面上來。

  他要看一看這鄭國公知道各路悄息後,有何反應。

  試探各種底線,這是使者團的使命。

  “你下吧,不要和我聯繫了,明日我會繼續出去遊玩,這次去北城幾條街!”

  北城所住多為百姓,走卒之輩,前些時轉的多是大族常去的所在,這一次換個地方來轉一轉。

  小廝聽到吩咐後,立竟應了聲諾,鋪完床,退了出去。

  話說賓館裡小廝都是輪流,這正合心意,本來就沒有使節團發動的道理,在使節正式過來前就有十三司來坐鎮。

  現在只是接一次頭罷了。

  至於明面上,又何需提前準備?

  明日一早起了,對這裡官員說一聲,帶上幾個隨從和親兵出去就是了,劉朝這樣想著,雙手枕頭的躺下來,半眯著眼睛歇息。

  對自己安全,他還是很放心,自己是特使,只要劉滿還沒有發瘋,就不會斬殺自己斬殺特使就等於直接打了皇帝耳光,那一旦失敗的話,身死族滅是很自然的事。

  次日一早,太陽高高昇起的時候,劉朝乘著馬車,又出了賓館。

  “特使又出去了?”得到消息的負責官員問著。

  得到肯定回答,負責官員微微眯著眼:“,這次去北城?那裡魚龍混淆,也許才是目標,多派些人跟上!”

  “諾 ”

[BOOK: 005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