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零五章 洛陽陷(上)


夜空

衛城處火光處處可見。

胡人騎兵接到了新的命令,有會著漢話的人,喊著:“降者不殺!”

這聲音聲震著衛城,見抵抗無望,並且洛陽不會援兵後,還在抵抗的洛陽軍,終於崩潰了,開始紛紛投降。

洛陽城上,劉滿臉色鐵青看著衛城的變化,怒吼著:“一群無能!”

卻是對衛城軍這樣快就崩潰而怒火沖天,不過轉眼之間,有人高喊一聲:“看,胡人來了!”

眾人急忙看去,果見一片煙塵,越來越大,火光中,上百個騎兵出現在眾人的眼前,沿著城呼嘯著。

“弓箭手還在等什麼?放箭!”劉滿怒吼著。

“……諾!”其實這裡離弓箭有效範圍還遠著,但主公有令,自不得不射出。

只見一陣矢雨過去,卻紛紛跌落在泥土上,頓時使胡人嘲笑了起來。

不過這些胡人還是有養準備,呼嘯著,沿著城牆而動,不時對著城中射箭,每支箭上,都有著勸降信。

“咻咻咻!”隨一陣破空聲,箭和信都落到了城中。

人群立時一片騷動,劉滿沉著臉,上百個親兵在左右巡查,佩刀和盔甲叮噹作響,片刻後,就有親兵上前,將箭和勸降信,送到了劉滿面前。

劉滿鐵青著面孔,接過了信,對著火光一照,手微微顫抖著,將信展開,看向裡面的內容。

“……,城上鄭國公願降的話,必以王爵刮人”,…眾將願率部歸附,封將軍之職……要敢頑抗,攻進城內,玉石俱焚……”。

幾封信都是一樣的內容,比起胡人使者當日在宮殿內還要高高在上。

只不過這一次,劉滿沒有暴怒,而是臉色蒼白,將手中的信箋,慢慢的握緊,看著下面的胡兵。

在下面,火光和月色下,只見鼓號聲中,煙塵滾盪,大批胡人驅趕著降兵出了衛城,在怒吼和弓箭中,停住腳步成一團。

片刻後,顯的鬆散的胡人,從容布陣,齊聲暴喝,只是片刻,就形成戰陣,對著月光和火光,拔出了長刀.

雪亮刀光,剎那間形成了洪流,變成了無堅不催的鐵流,眼見著胡人一起吶喊,城上的將士都膽寒心裂,紛紛變色!

“萬歲(胡語)!”

在眾胡人山呼海嘯的歡呼聲中,忽爾博策馬緩緩越眾前行,身著黃金盔甲,在密集親兵的護擁下,來到洛陽前面。

背後是燃燒的火光,以及跪在地上的降兵,周圍盡是一支支精銳的胡兵,忽爾博臉色變得潮紅,揮起手向著歡呼的將士臣民伸手。

“萬歲!萬歲!萬歲!”呼喚聲,更是排山倒海,一波高過一波,這種軍威,看得城上的將士,不自覺顫抖起來。

看著下面胡人王子挺立的身影,劉滿露出震怖的神色,怔怔的說不出話來。

是夜,大軍圍城,圍而不攻,到了下半夜,胡人也紮營休息,局面漸漸平息了下來。

話說,這個世界,洛陽是前朝大燕的都城。

大燕太祖統一天下後興建都城,補聳與修整,內外城以承天小太極殿、玄武門為中軸線。

大燕遷都後,豪華的皇宮漸漸蒙塵,歷代洛陽主人,大部分出於名分和經濟的考慮,只開闢使用“禁苑”皇家園林和附帶宮殿。

別小看這片宮殿,也有著三百間,非常奢侈,本來劉滿對此是非常得意,曾誇耀說:“王弘毅雖篡稱皇帝,其宮不如孤遠矣”

但是現在,卻沒有這個心思。

殿中光線很暗,只點了幾支蠟燭,幽幽發著光,這當然不是沒有錢或者節省,而是劉滿這次不喜歡明光。

劉滿沉著臉一聲不吭,只是不斷踱步,顯是心情極是低落。

周圍幾個太監垂手站著,看不清神色,因國公心情不好,就在剛才上茶時,就打殺了二個宮人,現在整個宮殿內,氣氛壓抑,無論是太監還是宮女,都垂手站著,大氣都不敢出一聲。

“國公,梅花夫人求見。”這時,有一個太監外面進來,在劉滿的面前匍匐在地,小心翼翼的說著。

“她?她這時來這裡做什麼?”劉滿停下腳步,微皺眉。

梅花夫人是他的內眷,卻並非正室,而是半年前由一個世家進獻上來的美人。

這夫人容姿美麗,身俱媚骨,體帶著一種幽香,與梅花相似,因此就稱梅花夫人,劉滿非常喜歡,正是得寵,珍愛異常。

平時在一月中,一半時間,劉滿都是要歇息在這個女人住所。

只不過最近軍情緊張,現在胡人又大軍壓境,劉滿心里和油烹一樣,哪還有心情?

聽到梅花夫人求見,心下有些疑惑。

“國公,梅花夫人說您一夜沒有睡,勤於政事擔心您的身體,熬了些湯前來。”匍匐在地的太監說著。

劉滿臉色略緩,淡淡的說:“讓她進來吧。

“諾!”太監起身,出外傳令。

片刻後,一陣環佩叮噹之聲由遠及近,這是一個盛裝麗人,鬢髮高挽,上衣精美,撐著胸部鼓鼓突出,益顯得腰身纖細,腰間是叮噹作響的珠玉,裙擺開處,束出了優美的曲線來”,

這嫵媚之處,又有一種端莊,在劉滿的面前緩緩下拜。

“見過國公。”她的聲音清澈甜美。

劉滿見她面帶擔憂之色的凝視著自己,心情平靜了一些,又見得後面一個宮女,手中端著一隻盤子,盤上一碗湯,還冒著煙氣。

劉滿說著:“這樣晚了,難為你還想到,起來吧!”

梅花夫人含笑再一行禮,說:“我聽說國公回宮後,一直沒有睡,也沒有用​​膳,因此吩咐廚子燉好一碗雞參湯。”

劉滿聽了,笑著:“還是你想得周到!”

說著微微一笑,用調羹舀著湯喝,的確有些鮮美,不過心中有事,很難露出喜色。

喝了幾口,就放下了,見得美人在側,不由一把拉著,這梅花夫人就偎在身上,任由劉滿的手探幽訪勝,在裙裳里活動。

眼見著這手游在她胸前雪白豐冇滿上,梅花夫人立刻情濃欲滴,說不出話來,只是嬌籲著吟嚀。

在以前,早就把她壓在身上,可在這時,讓她起了身,劉滿嘆息了一聲,說著:“夜深了,你回去吧!”

“國公您日理萬機,我怎能在後宅享著清閒,無動於衷?”梅花夫人一聽劉滿的話,頓時眼圈一紅,險些落下淚來。

美人這神態,頓時使人心疼,劉滿心中一動,無奈的說著:“外面胡人肆虐,我實在有事,委屈你了……你也知道胡人的事情了?”

劉滿抬起頭,看著她。

“胡人數万騎兵圍了洛陽城,雖才過半夜,城中怕是人人都知,臣妾雖在宮中,卻也聽到了一些消息。”梅花夫人轉到劉滿身後,輕輕的用著素手按壓著他的頭,按摩著,同時說著。

“臣妾聽到消息,知國公必會心中憂慮,難以安眠,特熬了些羹湯給國公送來。卻不知國公憂慮什麼?”

“洛陽城是您的城,被您治理的井井有條,固若金湯,就是胡人大軍有幾萬兵,又有何懼?”梅花夫人一面輕柔的按摩著,一面柔聲說著。

一天的疲倦,在芊芊玉手的按摩下,消除了許多。

劉滿微微閉著眼睛,苦笑說著:“在以前自是不懼,可是陰錯陽差,七萬軍損失很大,現在衛城一破,城中只有一萬五千軍了。”

“如果僅僅是這樣也罷了,圍城胡人再是來勢洶洶也不過數萬,我軍依著洛陽大城,盡可抵御之。”

“最怕城中人心動搖,裡應外合…。”

在自己女人溫柔面前,劉滿終於吐出了自己的焦慮。

胡人兇殘,城破了就立刻是大禍,只怕身死族滅,而眼前這女人,更是難以有好下場。

“國公,您治政有方,誰會有異心呢!”梅花夫人很是驚訝。

“事過境遷啊,人心難得…”。

梅花夫人的手停下來,說著:“我相信國公會有辦法。”

頓了一頓,她又說著:“臣妾不過是一薄命女子,蒙國公大恩,必效死以報,只是兩個公子卻要早早打算。

聽了這話,劉滿有些沉默,見他沉默,梅花夫人微微一笑,卻不再多說。

“夫人,此事我會考慮,你下去吧!”劉滿良久開口說著。

梅花夫人溫柔說:“是!”

帶人退出來。

劉滿在殿內沉默著,來回踱步,梅花夫人的話,引動著他的情懷。

奔了幾步,到了一處銅鏡前,劉滿突然之間吩咐:“在這裡點上幾根蠟燭。”

“是!”立刻就有人應著,蠟燭光照著鏡子,向裡面看去,只見裡面是一個中年人的芥白的臉。

當年自己年少,意氣奮發,自然結出爪牙和黨羽來。

以後誅殺敵人,消滅反賊,驅逐敵將,最後奪政入主於洛陽,本想勵精圖治,東征西討,威加四海。

前幾年自己還意氣風發,雄姿顧盼,顧望天下,轉眼之間就槎趾歲月,一事無成,現在情況又岌岌可危,兵臨城下。

漸漸,雄心衰去,一種難以形容的疲倦浮現在心上。

罷了,孤不能卷席天下,也要能保全她和孩子,總不能身死族滅,為天下笑。

[BOOK: 005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