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2
第三百零五章 洛陽陷(下)


夜裡不知何時下電雨來,到了凌晨停歇下採。

到了現在”天色尚未完全放晴。

淡淡的沉色佈滿天穹,太陽遮住了,只有一圈淡淡的輪廓掛著。

連綿的大營,在這樣的光線下,顯得朦朦朧朧”遠遠望去,給人一種壓抑感,宛然一隻猙獰的巨獸。

六月,雨後的風帶了涼意”吹動著帳篷,發出聲響。

忽爾博站在高地”面沉如咚看著洛陽城。

昨夜襲擊,衛城全陷,雖有部分火燒損失,但獲得武器和糧草無數”大大加強胡軍的整體戰鬥力。

並且有五千左右漢軍被俘虜控制。

忽爾博周圍,上百個精甲親兵,察看四周”表情淡漠。

昏暗的天色,將陽光遮住,周圍的光線”顯得有些冊沉”這些親兵站在周圍”都是肅穆”沒有絲毫說話聲。

此煎,時間離正午還有一個時辰”營地內生火做飯的香氣瀰漫出來。

按照昨夜射信”午時不降,就要大兵攻城了。

“殿下,殿平!”,遠處有個大將向他走來。

忽爾博見這人是大汗派來協助的大將,問著:“桑松,你來找我車什麼事?”

草原其實以帳為計量單位”一帳就是一戶,這個桑鬆就領有千戶”別覺得這規模小,事實上,大部分部落,都只有幾百帳”少數有著幾千帳的部落”都是可以稱“小汗”的君主了。

並且,草原青壯三十萬,但就算草原也不是人人能成戰士,緊急狀態可有三十萬騎兵,但真正精銳就是十萬。

桑松能領有千帳(戶),按照正常青壯的比例,可以提供一千控弦之士,以及兩倍的輔助士兵。

這已經是相當強大的力量了,就算在大汗眼中,都有些分量了,何況是現在忽爾博。

“殿下”是有些人等的急了”自己又不敢過來,慫恿著我來問!。”桑松到他的面前一禮後笑說著。

忽爾博哈哈一笑:“他們性子急,不過”只有和璀狼一樣,這才不墜我們草原勇士的雄風,甚好! ”

“是,殿下,要是劉滿不肯歸降,我們就踏平洛陽!”桑松笑著的說著。

忽爾博卻沒有笑,皺著眉說著:,“洛陽非是小城”十天半月未必能一舉攻下,再加上……。 ”

想到收到關於大成軍動態,只怕幾日後,就不能這樣悠閒在城外威逼,而且一鼓而下的話”說不定還能隱瞞,大軍圍攻幾日不下的話,就隱瞞不了”到時就完全不能給王弘毅致命一擊。

這是令人圍而不攻的原因,攻打起來未必能一舉拿下,威逼著或許城中之人心生畏懼”能在他不費一兵一卒的情況下向他歸順。

到時再刮鎖消息,將前來大成軍一舉殲滅”不是不可能。

自己和父汗大軍,在不斷的蛋食著勢力”可每一天都會有士兵折損,雖這些損失並不算很大,可是相對於漢人人口來說,寶貴的勇士是死一個少一個。

並且大成朝發展,裹州的局面”都讓他很有危機感。

手中掌控著內應,漸漸成了雞肋,不能快速解決大成朝的話,情況就迅速惡化了,有時暗中左右搖擺的人,更讓他很不屑。

不過,這時還不是時候,天下還沒有打下來。

“殿下,聽聞劉滿性情傲慢,怕是……。”桑鬆有些猜到了忽爾博所想”皺起了眉。

桑松是大汗所派的大將”但金帳內大部分人都把忽爾博視為大汗繼承人,因此很早就向忽爾博交心了。

連同親兵在內,這些人都是忽爾博心腹,一直跟隨著。

有的人位置雖不高,卻非常關鍵”平日里都是能和忽爾博說的上話”對待這些人,忽爾博還是很信任,說這些時,根本不會避著。

因此”對於桑鬆的擔憂,忽爾博沒直接反駁,只是漫不經心說著:,“不到最關鍵時竟”是狼是羊”又豈能看的清楚? ”,

對方是羊”此次能一舉拿下洛陽”不試一試,又毒會放棄呢?

要是狼的話……忽爾博望著眼前的大城,沒有說話。

要是洛陽不肯歸降”攻下必會折損大量勇士”甚至可能會和趕來的大成軍對上”殺個你死我活兩敗俱傷,這樣的情況,是他不願見到。

又有著不得不去爭洛陽的理由。

現在成軍還能對抗”可王弘毅佔據了洛陽”在這關鍵一場戰役上取勝,那勢力大增,可能有連鎖反應。

胡人大勢必會徹底打破,有一就有二,到時後果不堪設想。

而且王弘毅年紀,讓忽爾博暗暗皺眉,一個強大對手不算可怕,可是一今年輕又強大的對手,也不得不讓人哪繃璀以接受。 m刀m3

王弘毅甚至比自己還要小上幾歲”這年紀已當上了一國之君,迅速平定了南方,並且眼下就要平定中原。

自己有現在成績”是因自己是父汗最小兒子”在草原上有著繼承人優勢”而父汗一直著重的栽培著自己,而王弘毅自幼生活寒門,以隊正起步”在戰場上九死一生,獲得繼承人之位”以後一發不可收拾。

這樣年輕的君主”如果坐穩了江山,不斷積蓄著力量,別說十年二十年”就是再給五年,都可能建造起可以摧毀草原的龐然大物。

這些忽爾博很是清楚,對此更是忌憚,在心目中,只要能殺死王弘毅”就算犧牲這三萬騎也是值得。

不過”這些當然不必說與別人聽,忽爾博淡淡說:“事情有什麼結果”很快就可見分曉了,要是鄭國公不肯歸得”,…”,”

說到這裡,心中一黯,這次出兵”還是早了些。

草原人分為多等級”最下層是數翼龐大奴冇隸”來源是戰爭俘虜和奴冇隸的後代”可以說”經過了統一戰爭,這數目最大。

其次是牧民和工匠。

還有就是擁有畜群和草場的帳戶,這是部族的基礎”有著通往上層的途徑。

這些階層不是一成不變,事實上”如果再給幾年的話,就可以把這些人消化”現在卻矛盾重重。

“是把這些奴冇隸消耗掉?還是讓自己親兵上?”忽爾博思考著。

奴冇隸雖卑賤,卻是草原的根基,消耗了就空了”可是讓親兵上”折損了,照樣坐不住汗位,這是一個兩難。

正想時,前面策馬前來一個騎兵”一出現立竟翻身拜倒在忽爾博的面前,禀報:“報!前面傳來消息,洛陽的信使達到營中,帶有鄭國公的表書”前面接待的額爾德木圖大人讓小的過來告之殿下!”,

額爾德木圖大人,是軍中負責接見來使”由他派來了人,說明事情就有把握了。

“洛陽來的信使?”,忽爾博眼猛地一瞇”又恢復如常,只不過心裡有著一股壓抑不下的驚喜:“看來”是要有好消息傳來了!”

不過先去見一見來使,才是最重要的事”因此就平靜的說著:,“召信使到本王營帳說話!丶”

說到這裡”他讓來人回去傳著消息,自己在親兵的簇擁下,騎上馬向著自己營帳行去,剛才所處的地方”距離著營帳,有著一段距離。

沿路還遇到好幾撥巡邏的騎兵”經過連綿的大營,行過之時,騎兵都行禮。

忽爾博一路直本著大帳而去,並沒有點頭回禮”營地內平時不許策馬急奔,不過是忽爾博,自然不一樣。

當他們來到大帳前時,忽爾博翻身下馬”作為王子,又是實刮的萬戶大帳”自是宏偉壯麗。

旌旗招展”一根巨大的旗桿,挑起的大旗迎風舞動”金頂大帳周圍和內部”​​有著不少騎兵守衛著。

忽爾博走進營帳,就額爾德木圖迎著,來到他的面前。

“人在哪裡?”忽爾博向前走,頭也不轉的問著。

“殿下”現在安排在附近營帳內。 ”額爾德木圖說著。

“辦的很好”讓洛陽的信使到這裡來見本王。 ”,

“這就去辦!”額爾德木圖躬身”退了下去。

不一會”洛陽來的信使求見。

忽爾博應允,一個穿著五品官服的漢人官員應聲走入營帳。

金帳內”大批親兵站著,營帳內氣氛並不輕鬆,掃看看來人,到了這裡,就算有著骨氣,要是底氣不足也忍不住心生畏懼。

來人行了一禮:,“洛陽信使張禾,見過殿下。”

要爾博居高臨下”看著,顯得格外的氣定神閒”淡淡的說著:,“鄭國公派你來,耳是有意歸降本王?”

“殿下,這裡有我家國公的表書”您一看就知。 ”信使張禾說著。

忽爾博壓住心底的期待”擺了擺手,頓時有一個親兵過去,將信使張禾手里托著的表書接了過去”略檢查過來”交到了​​忽爾博的手中。

表書是用著精緻的盒子裝著”看起來十分的正式隆重。

此時,盒子已被人打開了”忽爾博接到手裡的時候,正看到盒子裡的一份表書。

將其取出來,輕輕展開,裡面優美的字體”並沒有吸引忽爾博的注意,雖平日里”也喜好著擺弄文墨”但是這只是興趣,根本無法和軍國大事相比。

看著表書”全部心神都放在上面,一瞬間”連呼吸在這一煎,驟然停止了。

[BOOK: 005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