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5
第三百零七章 夜襲(一)


“成軍朝洛陽而來?”

洛陽城內皇宮,忽爾博坐在上座聽著這樣消息,微微一笑。

皇宮是天樞機要,種種規矩都是為了皇帝服務,忽爾博突然之間想起了昨夜紫裙明袖的少女,以及她柔嫩的呻吟。

漢人的規矩和女人,真是有獨到之處。

“殿下,聽說成軍有著十萬之眾,這人數可著實不少啊!”桑松皺眉說著,他是大將,當然不會真的以為胡人就可以滿萬不可敵了。

忽爾博此時穿著漢人的王服,臉上皮膚是曬的有些黑,並且有著風霜之色,但一身的氣度,卻沉穩凝重。

忽爾博聽著桑松這樣說,不禁哈哈笑著:“怎麼,你認為我會怕了不成?”

是草原上的人,還是稱“我”,這個“孤”還沒有學會。

如果王弘毅在,必吐嘈了。

地球上全真教為了證明自己功德,還特編了成吉思汗獎賞它的聖旨,裡面口口稱“朕”,大口大口的華麗儒家文辭,真是笑掉大牙一成吉思汗那時連文字都沒有,征服草原後,才初步創造,直到元朝世祖忽必烈弄出了八思巴文。

這種漢化的聖旨,出現在成吉思汗時代,簡直笑掉大牙,還舉例說入選元史元朝無史記都不知道,所謂的元史根本不足信,明朝漢人編寫元史時,也由於文化的原因,忘記了當時元人甚至連文字都沒有,加入史書中。

當然,這說遠了,忽爾博是不會理解這種差異,已經算是熟讀漢人書籍,也不習慣稱“孤”呢!

聽了這話,桑松立刻說著:“我們勇士什麼都不怕,而且殿下英武,連大汗都說您是草原雄鷹是了不起的勇士,在您的率領下,別說現在十萬,就是大成軍再來上十萬也不足為懼!”

這不是完全奉承,在這些人的心裡,四王子的確是英明神武,有著很大威望。

這一路上,論戰績,連大汗都有些遜色。

大汗耗費了不少時日都沒有打下幽州而忽爾博只帶三萬兵,就連連攻城掠地,奪取了并州,還回師幫助大汗打下幽州。

這次傳聞中漢人的都城洛陽,都被忽爾博不費一兵一卒的打了下來。

這樣的殿下,自是在不少胡人心裡,是受到長生天寵愛。

忽爾博看了一眼,對桑鬆的信任是很受用,不過他自有狠基,不會真的相信這樣的話不會因此自滿。

“再來十萬?大成軍有著二十萬,我還真就只能立刻撤退了。”忽爾博笑著,站起身在廳內踱著步子。

“噯,不過據情報,連十萬都沒有,金陵出兵時的確是滿編十萬但經過幾次分兵,現在只有七萬!”忽爾博目光炯炯,一時沒有說話。

忽爾博不說話,殿內就安靜了,聽著外面親兵巡查的聲音,許久忽爾博才說著:“成軍不是一般漢人軍隊,就算是七萬,我三萬也未必能一口吃下,這點我還是心中有數,並不能自大。”

“只是洛陽軍有二萬又能吸引著王弘毅的注意,各道路都封鎖了消息,想來成軍應是無法得到洛陽入我之手的消息,只要他們到了洛陽城下,就中了本王的圈套,到時……自會讓他們有來無回。”

正說著,外面傳來一陣急促腳步聲。

“報!”來人快步走進來,在忽爾博的面前跪了下來,快速禀報:“殿下,成軍已離城不足二十里!”

“哦?這麼說大成軍已是到了?”聽到這話,忽爾博站了起來,笑容收斂了語氣變得有點沉重,吩咐的說著:“桑松你速去傳本王命令,讓我們的人,都要換上漢人裝束,並且不要上城,免露出破綻來!”

“還有,洛陽有九門,就算有七萬軍,第一天也不可能團團圍住,到了夜中,我們就從側門出兵,一舉攻之,這計雖簡單,卻最是穩當,是成是敗,全在一舉。”

所謂城外伏兵,實際上根本不可能,三萬人,連綿紮營能有十里,出陣一眼看不到邊際,能埋伏在哪裡?

除特殊情況,三萬兵能埋伏,都是紙上談兵的趙括!

因此只有藏在城中。

“請殿下放心,這些都安排妥當!”桑松說著。

“哈哈,再去給是準備一套普通漢人軍衣,我也要上城一觀!”忽爾博吩咐的說著。

同時,洛陽十里,王弘毅的大軍停了下來……

“傳令下去,原地安營扎寨!”壬弘毅吩咐的說著。

“諾!”隨著眾將齊聲應諾,大軍開始紮營。

古代野戰軍營很是講究,軍營四周要圍起一道臨時的木牆。

製作方法是先砍兩排樹幹,一排長一排短,把樹幹底下燒焦以後埋二分之一入土,長樹幹排成緊密的一排在外,矩樹幹排成一排在內,在兩排樹幹之間架上木板,分為上下兩層,這樣長樹幹長出的部分就成為護牆,木板上層可以讓士兵巡邏放哨,下層可以存放防禦武器和讓士兵休息。

一百名名士兵再加上百夫長(正副各一),紮營的時候也是如此,大家的營帳兩兩相對,在營帳的周圍和營區之間要挖排水溝。嚴禁士兵在各個營區之間亂竄,本營區以內也不許各個帳篷亂跑。

每個營區挖一個公共廁所,軍營還非常重視防疫。

不過對於大成軍來說,這已經是相當有章法了,而且洛陽城郊區,有著大片的開闊地,七萬大軍,連綿十五里的大營,安置十分迅速。

吩咐安營時,王弘毅派出斥候,探查情況。

“報!周圍五十里,並未發現有疑踪跡!”

“報!洛陽城閉門不開,城上已有大批巡軍。”一批批的軍報流水一樣匯報。

“前往城下,射勸降信入城。”王弘毅見天色還早,吩咐的說著。

“諾!”

大成軍的動作很迅速,在紮營,並且埋鍋造飯時,有上百騎趕至城下,將數百份勸降信,用著強弩,射入城中。

雖有攜帶書信的箭被打落下來,大部分信件,都隨箭射進城去。

“再喊話!”

頓時選出來衝著城上喊話,這些人都是天生大嗓門,聲如洪鐘。

“虎牢關已破,大勢已去,一般城破,大軍之下再無倖免,要是就此罷兵,皇上必於高位以待,榮爵享盡,要是不然……城破後玉石俱焚,悔之晚矣!”

說到悔之晚矣這四個字時,十幾個大嗓門一起呼喊,巨大聲音響徹著城市的上空。

頓時,眾將的表情變的十分怪異。

而在後面,洛陽城的城上,一群巡邏兵卒中,有一人身著普通兵卒的服飾,可在他周圍,卻有著幾十人保護著,聽了這喊話,此人的嘴角帶著一絲冷笑。

這自然就是忽爾博,這時卻是先是不理喊話,遠遠看去,這是他第一次正面觀看著王弘毅的大軍。

後面十里營地,忙碌著造飯,又開始入夜,因此赤紅的篝火光,處處可見,隱隱有著無數人來往。

而在城前,還有大軍,看上去一片紅色海洋,密密麻麻的都是精兵,雖隔著很遠,但自城上而看,這軍中就有著壓抑不住森森肅殺之氣沖出。

忽爾博久經戰陣,看了一眼,就知道這是精銳之軍,不由立刻握住了手:“要非是我先到一步,這種大軍,劉滿絕對​​抵抗不了,就真讓他得逞了。”

轉過身,看向周圍的人:“射入城中的書信,拿到了沒有?”

“殿下,拿到了。”立刻有人將一份勸降信,送到了忽爾博的手中。

展開手中的書信,上面內容,快速閱看了一遍,忽爾博冷笑保持著,這幾乎和不久前一模一樣。

“殿下,是不是把這些信都收集燒了?”

“不必理會,今夜一戰,就是勝負,到了明天,一切都決定了。”忽爾博丟下了信,說著。

這時,也許是出於表態,城上射下凡番矢雨,當然也沒有射著人。

大成軍的軍官見此,也冷笑說著:“不必等了,陛下說了,給一夜時間,讓鄭國公好生的考慮一下,明日一早,是降是戰,就可見分曉了,我們這就回去複命吧!”

軍營,大帳

這裡燈火通明,蠟燭左右兩排,有百根,將大帳照的宛如白晝。

親兵親將個個身披甲胄,站著不動,在燭光下閃閃發光,儀態肅然,使帳內充滿著一種肅穆。

遠處又有親兵巡查著左右,隱隱可以聽見甲胄兵器碰撞之聲。

王弘毅這時卻很是隨便,身著絲袍,皮膚白皙,有人端了洗腳水進來,親兵跪在地下用熱水洗腳。

有十三司的官員在外面候著,王弘毅腳擦的干淨,套到了二齒木屐,起身散步,覺得身體鬆快下來。

這時十三司的千戶才上前賀喜叩拜:“賀喜陛下,虎牢關兩日即破,洛陽城近在眼拼了。”

王弘毅笑笑,道:“是,此次戰役打的甚快,不過……”

頓了一頓,又說著:“朕總覺得有些不安,虎牢關也有蹊蹺,它重要性不需說,大軍逼近關下,連派十幾撥並去洛陽求援,可洛陽半點反應都無……白馬港查看胡人的情報,還沒有過來?”

“是,還沒有過來,臣這就去催促!”

“也罷,你就下去吧!”

“臣遵旨!”官員應諾,隨後退下。

[BOOK: 005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0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