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7
第三百零八章 夜襲(三)


時間推遲幾分鐘,成軍大營

敵襲? !

周圍的人聽到這話,臉上露出迷茫,陛下才欣賞雨景,怎麼又突說起敵襲?

洛陽城中不過二萬,敢於敵襲?

“還怔著做什麼?還不快吹號角,傳達命令?!”這實際上只有幾秒時間,但王弘毅卻是大怒,喝著。

氣”諾!”只片刻的失神,周圍的人都忙碌起來,一個侍衛,頓時就吹響了號角,迅速反應過來。

聽到動靜的人,已趕來,就在他們跑來途中,就听見中軍帳那裡,傳來了一聲高昂的號角之聲。

“皇上有旨,全軍喚醒戒備!”

這時,大批親軍已經趕了過來,團團護衛。

雨中,王弘毅套上金甲,披上了大氅,站在帳前,看著大批親軍不斷號令雲集,並且輪番吹起號角,眸光深沉,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嗚”隨著中軍帳號角,每隔一里,都有著負責吹號角的人將號角聲傳遞出去。

幾乎同時,親軍騎兵不斷派出,高喊著皇帝的旨意。

夜裡萬物都靜,連綿十五里營地裡本靜悄悄,隨著號角聲此起彼伏的響起來,整個夜都沸騰弘

“怎麼回事?”有的士兵聽到聲響,猛坐起來,又推醒身邊的人。

“啊?!出了何事?”

“你聽,是號角聲,快起身!”

“快起來!快起來!”

號角之聲,傳的甚遠,隨一聲又一聲的號角聲響起,沉睡夢中的士兵匆忙套上衣裳,又穿上紙甲,帶著自己的兵器,從帳篷裡跑了出來

傳令騎兵的馬蹄聲,在營內不斷響起,將領和普通士兵一樣,匆忙的爬起身來。領兵的迅速的去**自己的隊伍,負責保護王弘毅安全的幾個將軍,顧不上別的事情,牽過戰馬翻身而上,催馬奔向了中軍大帳。

片刻後,離著主營帳最近大將,就火速趕了過來。

“陛下!陛下!出了何事?是洛陽軍來偷襲麼?”見皇帝,就站在中軍帳前,幾個大將鬆了口氣,互相對視一眼,發現冷汗都爬了一額頭,連忙行禮。

王弘毅這時全副武裝,嚴陣以待,看了眾將一眼,又看著大營,也鬆了一口氣。

夜中緊急叫醒全軍,這是非常危險的事,很容易爆發“炸營”。

軍營是肅殺之地,軍規“十七條五十四斬。”士兵久在生死之地,長期積累的精神壓抑可想而知。

大戰之前,人人生死未知,很容易就爆炸。

按照氣運的說法,平時軍中自有氣運鎮壓,炸營就是一種不祥預兆,預示著軍隊氣運已盡,無法鎮壓士兵的浮躁。

但由於大成軍連連勝利,加上大戰還不頻繁,壓力不是很大,而且氣運還鎮壓的住,因此雖大營有些混亂,但基本上沒有炸營的危險了。

“眼下不是說這些時,命令在這個方向,立刻警備!”王弘毅這時來不及解釋,一指黑龍襲來的方向說著。

聽到王弘毅所言,幾個大將都面現驚色,但就在這時,遠處隱隱傳來了震動聲,這就是騎兵來襲了。

當下,號角震天,吶喊一片,已混亂成一團,喊殺聲四起。

洛陽城高樓

大批軍官都雲集在其上,中間一人,就是劉滿,後面有著幾個胡人,望著遠處漸起的火光,以及隱隱的喊殺聲,其中一將硬著舌頭說:“洛王,到你忠心的時候了。”

“請幾位將軍放心,本王**三萬大軍,這就讓他們出城,助殿下一臂之力!”劉滿溫言說著。

隨後對著一將說著:“還不快去!”

“諾!”這將忙應了聲,急忙去傳達王令。

看到這樣識時務的洛王,幾個胡將點了點頭,露出滿意的笑容來。

看到胡將並未露出怒容,劉滿一顆心平復下來,只是,看著雨水劈啪而下,他神色複雜,若有所思。

其實迎了胡人入城後,劉滿就後悔了。

自己當時怎麼這樣糊塗,明明就三萬胡騎,自己依著洛陽足可抵禦,為什麼就鬼迷了心竅一樣,就獻城而降呢?

可事至此就沒有辦法了,事到現在,只能與胡人共進退了。

想到這裡,暗暗嘆息一聲,滿腔的複雜滋味,實是說不清是酸是甜還是苦澀。

正想著,下面吊橋落下,大批軍隊湧了出去,前前後後三萬士兵全體出動。

這三萬人,是劉滿徵集了預備役在內所有兵力,先前守城時未有傷亡,現在卻要為了胡人而拼命了。

劉滿帶著一絲悵然,嘆了口氣,親自下去指揮。

六萬對七萬,在數字上大成軍還佔了點上風,但胡人三萬鐵騎,並且是最精銳的部隊,又豈是普通步兵比喻?

而且還是有心算無心的夜襲,劉滿感慨,此戰,大成皇帝危矣!

自高空而看,三萬騎兵聚成滾滾鐵流,還是衝破了大營第一道防線,但下面就撞上了無數頑強礁石構成的堤岸。

交錯之間,殺聲四起,血光飛濺,在這種雨夜中,一照面就可能有難以計算的刀劍長矛相砍殺,任憑武藝再高,也可能頃刻在刀叢槍林中,變成一個沒有生命的屍體。

格殺聲不絕,就算是雨水也消除不了空氣中瀰漫的血腥,就算雷聲,也掩蓋不住慘叫怒嚎聲。

就在這時,賀益一身盔甲,半跪著上前:“陛下,這裡有我,還請向後撤退。”

賀益早期是王弘毅支為骨幹,現在沉默很長時間,這人說著,又頓首:“陛下,您的安危重於全軍,這一戰就是打不勝,只要陛下在,就可率大軍前來雪恥,要是陛下有了閃失,臣百死莫贖。”

賀益跪在身前說話,語氣沉重懇切,顯是發自至誠。

王弘毅很是感動,卻斥著:“朕要是退下,只怕全軍立刻崩潰,朕不但不退,還要舉旗舉火鼓金!”

“現在各營還在混亂,谷將不能妥善指揮,而侍衛親軍卻已全整,現在之計,唯有朕和親軍挺身而出,作這中流砥柱,以爭取時間,挽回大局!”

見賀益還在遲疑,王弘毅冷冷說著:“此事朕一意決斷,你要是不遵旨意,朕就親自領兵過去殺敵!”

賀益第一次,聽到壬弘毅如此冰冷從容,不敢抗命,喝著:“既皇上有此心,臣敢不效死?”

說著,大喝一聲,帶著三千精銳,親兵,吶喊一聲,向著破口處的營地趕去。

王弘毅目送而去,令著:“上鼓,朕當親自擊鼓!”

“諾!”遠處殺聲震天,受皇帝感染,眾將眾兵都不由肅穆,衣甲叮噹受命。

不得不說,王弘毅的決斷,還是相當敏銳,現在最重要的情況,是各營還沒有完全恢復指揮,這時只有強軍頂了上去,不惜犧牲,才能爭取到時間。

而這時,只有皇帝和親軍賭上去,才能頂住。

“轟!轟!轟!”說時遲,那時快,巨鼓推上,王弘毅親自上前,猛的敲下,頓時,一種鼓聲,一下接一下,直敲進周圍每個大將心裡去。

“皇上!”眾將磕頭,隨之魚貫而出,上百個將旗迎風招展,一個個統兵大將急策回營,拼命指揮著各營軍隊,以匯集成了紅色的海潮。

“射!”一聲號令,雨中火銃無用,但親軍中自然有著足夠的弓弩,一聲號令下,長箭破空而出,直落而下。

遠處撲上來的騎兵,頓時一片慘叫,在泥水中翻滾掙扎。

這時不惜一切代價攻擊,弩弓急發,絕不停歇,眼前一片血光,但這時,越來越多的騎兵突入木牆,攻殺上去。

不得不說,大成軍轉戰十年,戰無不勝,已經養足了一口軍氣,就算遇到這情況,大批槍兵還是上前拼死抵抗,而後面弓冇弩手不斷射擊,兩軍廝殺,殘酷之極。

大雨打得沙沙作響,幾乎使人,有著不在陸地,而在海洋驚濤駭浪之中的感覺。

忽爾博這時也趕了過來,渾身早濕得精透,觀看著戰局,這時天上一道閃電,石破天驚的炸雷落下,照亮了他鐵青又復雜的神色。

忽爾博原本也知道,王弘毅的大軍不同於普通漢軍,卻沒有料到,抵抗是這樣激烈。

眼見著升起的龍旗,已經轟轟的鼓聲,甚至高台上那閃電下一閃而隱的身影,都顯示出了王弘毅的決擇。

在此生死關鍵之時,這大成皇帝不但沒有後退,還高舉龍旗,鼓聲轟隆,以號令全軍,吸引主力。

“哈哈哈哈,你有這膽魄,我怎麼能退後呢?”怔了片刻,忽爾博突的笑了出來,抹了一把雨水,鐵盔下的雙眼露出嗜血的寒光,喝著:“金帳親軍,上!”

金帳親軍不過一千,卻是最精銳的親軍,是忽爾博維持地位的本錢,這時自然壓了上去,作出一搏。

號角聲起,金帳親軍湧動,直撲上去,口出發出了吶喊聲。

如狼嚎,如虎嘯。

這時,侍衛親將高三傑卻在緊急的建立火槍陣。

雖大雨傾盆而下,但營帳內短時間,卻不至於受潮,高三傑年二十五歲,長的白淨,此時卻神情專注,雖遠處喊殺不絕而不動於色。

高三傑熟練地裝好火藥鉛彈,滿意的抬起頭來,就看見了一支三百人的火銃陣,這就是最後的抵抗力量了。

“聽著,中帳四周都是空地,五十步內無有遮擋,又有木柵欄隔離,要有敵犯,立刻殺之,誓死保護陛下。”

各侍衛都年輕的很,這時“轟”然應命,以一百人為一隊,排成三排,左右都是火藥,這時將帳篷斬開一片,前排已經半跪,對著五十步前的柵欄。

[BOOK: 005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