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6
第三百十六章 翼州事(下)


夜色蒼茫

還是處山脈個小亭中,四人靜靜而看

茫茫天際,北方顆星,晦暗不明,有著搖搖欲墜之勢,而顆南星大亮,再仔細看,只見南方和中原連成片,形成浩瀚的紅色氣運海,其中已經有絲絲黃色,又見滾滾龍氣直沖天空。

而反觀北方,紅黑之海已經縮小了大半。

“血祭激發龍脈,非成就死,這我們都理解,不過這樣酷烈,實在難以想像,連忽爾博這關鍵人物都死了,現在已經有不少人付出代價了。”有個道人感慨說。

安德散人指著說著:“龍性往無前,旦激發就會走龍,自然罅漏猛烈,只是半月不到,黑龍已洩大半,而且,這其中還有吳興宗之事,天下眾條蛟龍,算算已有三條半在大成,有這事也不算奇怪,這才是開始,二年內必有禍事。”

三人面面相覷,沉吟不語,通玄是小輩,也不怕,說著:“黑龍事敗,就算龍氣洩露,但天下演化也要有十幾年演化,何應驗太速?”

安德散人微微笑:“黑龍承運,殺伐得天下,所殺何止百萬?唯有地運天命,故難以為禍,現龍脈去,天命衰,立刻就崩折!”

通玄恭謹問著:“那以後走向,你以為如何?”

安德散人沉吟說著:“龍氣瀰漫,或躍或淵,赤龍舞動,依吾所斷,大成軍或會北上爭戰。”

說到這裡,安德散人說著:“到此術數窮矣。”

洛陽,帝宮

御道左右,侍衛排成兩列肅立,個個身穿鐵甲,身佩長刀,威嚴十足,文武百官嚴肅入內,排列殿內,依品級​​高低排成兩班,派森嚴肅穆。

“皇上駕到!”禮官聲清喝,王弘毅在四個太監四個侍衛簇擁中緩步而出,上了御座而上坐了。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三跪九叩,三呼萬歲。

王弘毅說著:“眾卿平身。”

“謝陛下。”官員站起身,回到所站位置。

王弘毅坐在御座上,已經非常習慣於這個位置,從容自在,在片寂靜中,他聲音清晰的說著:“昨日翼州使者抵達洛陽,向朕上表歸順,又請求朕發兵王師出援,朕想了許多事。”

“本朝初定洛陽和青袞兩州,軍事,政事,民事,數以千件,內閣調度,十三司的折子上說,宰執每天都只睡個三個時辰,首相虞昭頭髮全白了,朕聽的很心疼。”王弘毅說到這裡,掃視著群臣。

“可是朕仔細思量,大燕失德到現在六代,天下崩亂,萬民受難,胡人入侵,死者更是百萬計,每天都有成千上萬人死去,朕更是心疼。”

“朕承天受命,開創大成基業,為了的就是救治萬民,振百年之頹風,這個責任朕不能推卻。”

“朕也知道現在眾多疲憊,緩二年就好,只是徐孝德既歸降,抵抗的又是胡人,朕不能為了自己私利而不顧。”王弘毅咬著牙,斂了笑容:“朕立意舉兵北上,對翼州派兵,以創太平盛世,這是朕之願!”

這番長篇大論帶著絲絲殺氣,聽得下面臣子都直跪著,見此,王弘毅緩了口氣,說著:“都起來吧,朕還要封賞個有功之臣。”

“吳興宗聽旨……”

“臣在。”

“朕聞褒有德賞至才,吳興宗志慮忠純、德才兼備,朕甚嘉之。又於洛陽戰中,火燒萬騎,殺忽爾博,建立奇功,去騎兵通領之職,升正三品總兵,領本部萬,賜金千兩,絹五百匹。”

吳興宗跪在地上,聽著禮官琅琅頌讀,只覺得胸中氣血湧動,讀完後,就磕頭說著:“臣微薄之功,全是皇上鴻福,安當皇上這樣眷愛,以後惟有忠勤報主,臣謝恩,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王弘毅在上面看去,只見吳興宗才叩拜了旨意,就見印降臨,原本黃色的氣運,頓時轉化,又有著絲絲青氣落下。

才會,就瀰漫著半青氣,青氣中,又有著絲紫氣,心中暗嘆。

王弘毅又說著:“朕令你帶本部萬,又令二萬受你節制,殺向河內郡,乘忽爾博之死,收復原本受之控制的并州。”

吳興宗心中熱,再次叩首說:“臣尊旨。”

話落,半瀰漫的青氣又絲絲增長,到了八分滿才停止。

吳興宗退回位置,發現目光範圍內的人,都是副若有所思的模樣,接下來,就要等著陛下宣布支援翼州統帥人選了。

雖陛下還未說出此人是誰,大部分的官員都已是想到個人了。

王弘毅的目光,落在了武將行列的前面人身上:“樊流海聽旨。

“臣在。”

“樊愛卿,卿之大功,朕都記得,到了卿這位份上,在爵不在職,故此時不予封賞,翼州之事,樊卿應有些了解了,可願帶兵前去此地,替朕解憂?”

樊流海沉穩叩頭,說著:“這話聽的臣惶恐之極,皇上簡拔於臣兵卒之中,路恩遇才有今日,臣安敢以小功求封賞,翼州之事,皇上就是不派臣去,臣也要求著去!”

“那朕命你帶兵三萬,支援翼州,朝會之後,即刻準備。

”王弘毅心中大喜,哈哈聲,心中非常滿意。

這樊流海,很​​有些李靖的味道,能用兵,知進退,懂得避禍懼滿。

就是這二件大事,過會朝會結束,樊流海和吳興宗正向外走去,有內侍喚住了他們。

“樊大將軍,吳總兵,暫且留步。”

“不知還有何事?”二人問著。

內侍說著:“陛下有請。”

二人進去,看見皇帝在小殿中沉思,就“啪”跪了下去。

王弘毅投了擺手,說著:“召你們見朕,只是說個才到的消息……胡汗據說聽了消息,曾經跌下昏迷,現在有病在身。”

得到這個消息兩人,都怔住了,這對要進行的戰事,是個非常大的利好消息。

“皇上,這消息確實?”樊流海上前步問著。

“事關重大,朕也不敢多想,只是要你們留意就是了。”思量著,王弘毅臉上微笑已收去,在小殿裡走了幾步,看了看兩人,發覺兩人都是青紫見運,氣運鼎盛,心中就是安,說著:“朕就是提醒句,別無它事,你們下去吧!”

涼州

“你說什麼?此事當真?”

旌旗華麗的大帳,有著數十親兵守護,而此時的大帳內,巴魯顧不得形象了,臉上帶著不敢置信的神情,抓住面前的個百夫長,大聲喝問著。

被大王子的聲音嚇了跳,負責情報收集的百夫長說著:“殿下,此二件事都經過幾重,應該不是假。”

“這麼說,你也不能確保其絕對為真了?”對於這樣的回答,巴魯皺著眉,顯得很不滿意。

是,換作誰,突聞驚天消息後,總希望確實。

說實際,弟弟陣亡,父汗昏迷的消息,本來是要“悲”,但聽了這消息,只有“喜”的心情。

雖忽爾博是他的弟弟,但非同母所生,又有著利益衝突,兩個人的地位待遇,相差的不是點半點,在這樣的情況,他還能對這四弟有著同胞手足的情誼,才是怪事件。

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忽爾博真的命喪洛陽……再沒有了這個礙眼人擋路……

不過,走了幾步,巴魯又想起了,除了四弟之外,他還有著兩個同父異母的弟弟!

草原上特有的幼子繼承習俗下,他並未佔著優勢!

當然在繼承人的選擇上,習俗只佔部分考量,繼承人的能力和才幹,也是衡量標準,不過這切,都沒有實力重要。

以前忽爾博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簡直是草原上的天之驕子!

有出身大部落地位高貴的母親,有身為幼子佔盡習俗優勢的身份,有父親的寵愛,本身又才幹過人,甚至連相貌上,忽爾博都更像年輕時的父汗,英武高大,讓人見就易生好感。

所有的好處都讓忽爾博佔盡了,而三個同樣是父縴兒子,就大大的遜色。

現在忽爾博身隕洛陽,不再是前進路上的塊擋路石,自己是否能夠在剩下三人裡脫穎而出?

父汗?

念著這樣詞,巴魯眸中陰沉,父汗的態度幾十年了,都沒有多少變化,就算是忽爾博死了,自己都未必有機會。

再說,這幾年,父汗步步扶著忽爾博,步步壓自己,這使他心寒,他已經不准備把命運交給別人手中,哪怕是父汗,只是以前沒有機會。

可是現在,機會來了!

作為草原上的人,他是深刻知道,草原雖號稱三十萬騎,實際上真正可用不過是十五六萬,這十五六萬中,父汗帶去了七萬,而忽爾博和自己各帶三萬,現在忽爾博三萬全滅,父汗七萬變成五萬。

自己三萬回去,再控制三萬,就等於掌握了草原軍權。

“忽​​爾博身死,父汗昏迷,此時大草原上群龍無首,要是別的部落趁這時做亂,豈不是讓現在局面雪上加霜?吩咐下去,大軍立即集冇合,回兵草原!”巴魯走了幾步,突然之間說著冠冕堂皇的話,眸子卻帶著絲冰冷的殺意。

只要自己在草原上掌控了局面,父汗再回去又能耐他如何?

[BOOK: 006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