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7
第三百二十二章 回都(上)


  陰陽交界處,灰濛蒙空間,這裡只有其備神性的存在才能呆著。
  
  冥土,一群閃爍著紅光的人影,正迎接著。
  
  只見一道強烈的紅光閃過,郭文通出現了,就在這時,這群閃爍著紅光的人影,一起拜下:“參見主公口”
  
  郭文通身上閃爍著巨大紅光,掃看過去,都是往昔舊臣,它默默無語,良久說著:“眾卿起來吧!”
  
  宏武元年十二月十日
  
  遼闊的大草原上,變的十分寒冷,積雪都鋪著草原,不過還是可以打獵,並且以稀罕的獵物,還顯示武功。
  
  一支箭,心叟”的一聲,從射手的手中疾馳而去,將一隻奔跑中的獵物射倒了。
  
  “殿下真是好箭法!”
  
  “這次定能滿載而歸!”跟著的眾多親衛頓時轟然叫好聲一片。
  
  其實這樣的箭法在草原上,根本算不得什麼,巴魯聽了,臉上浮現出笑意來,對著身後的侍從一揮手,吩咐:“將那只獵物收起來”
  
  “遵命,殿下!”隨著巴魯的命令一下,立刻有一人催馬上前,將那只獵物用馬刀一挑,提起放在了馬上。
  
  而巴魯沒做停留,繼續疾馳向前,眾人見此,俱策馬跟了上去。
  
  巴魯回到草原有著一段時日,看起來興緻還算不錯。
  
  平時遊玩的牧場裡,沒有新鮮的獵物可供他來玩樂,這一片無人區域,有著些額外的驚喜。
  
  他帶著數百精兵,自是不會畏懼著危險,而且這裡距離著他的軍營並不算遠,那裡駐紮著大軍,能保他平安無事。
  
  其實,若非前來掃平附近的大小部落,他也不會來到這種地方。而現在看來這樣的偏僻所在,也是有著妙處。
  
  為了表示自己的忠心,一些中小部落,或上美女,或是上珍奇,小心翼翼的奉承著這位王子。
  
  而大的部落卻並未放在眼裡,而且大汗已是帶兵回返了草原,並且對這位長子很是不滿,到時少不得一番爭鬥。
  
  巴魯心憂的也是這個雖趁幽州作戰,並且弟弟死亡的震動,返回草原奪權,但大汗積威甚重,草原上還是聽大汗的多,現在大汗回來,迫於自己軍力的各部落頓時就有了騷動。
  
  這就是巴魯擔憂的事,不過在知道大汗回軍時,他寫了一封信,派了使者過去意思是自己只是怕草原無主而有起叛亂,只要大汗願意承認自己是繼承人,那他就願意復歸於大汗帳下。
  
  對巴魯和大汗都是雙贏,就不知道大汗怎麼樣答覆。
  
  正在等待中煎熬,他才打獵發洩壓力。
  
  就在這時,遠遠一騎而來巴魯一看見,就覺得心中一沉,一種不祥的預感浮現了出來...
  
  到了近前,果是派去的使者,但臉上都鞭痕,還有耳朵割了下來,這使者滾了下來,拜下哭訴:“殿下,大汗說您就別痴心妄想,這時脫了衣甲赤身前去請罪,才可寬恕。”
  
  “什麼?”巴魯猛的大怒,臉色鐵青,胸膛激烈的起伏著。
  
  不想到了現在,大汗還是始終把他剝離在外,看了一眼被割了耳朵的使者,他猛的一笑,這一笑就和狼一樣,猛的抽出一支箭,“啪”的一聲折了怒吼的說著:“既你不肯留情面,那就戰吧!”
  
  十二月二十二日,大成軍回師金陵。
  
  二十萬大軍除部分留下來,在秦地涼州繼續駐守主力都跟著皇帝回返金陵,此時的金陵,因著即將迎來新年,而喜慶洋洋。
  
  大軍的回師,更使著金陵城的喜悅氣氛越發的濃了。
  
  和數年前剛剛佔據金陵之時相比,此時的金陵,發展的更加繁榮,雖他們回來的這一天,城中戒嚴了,兩面的景象卻看的真切。
  
  “張卿,又有著數月不曾回來了,呵呵,金陵又有著諸多變化。”騎著馬,在隊伍前面走著,兩旁有著兵卒擋住了那些圍觀的百姓,他們不斷的發出歡呼之聲,王弘毅見了,臉上也不禁帶出一抹淡淡的微笑來。
  
  張攸之同樣騎著馬,卻略錯著一步的距離,聽了皇帝的話,他笑著:“金陵本就是商貿往來很是頻繁的城,昔日天下未平,往來商賈多來自甫方,可現在整個天下都被陛下平定下來,來此貿易的人,五湖四海皆有,人多了自然越發的繁榮了口”
  
  “這次出征,可說是險象環生,若非是上天庇佑,幾乎不能安然歸來,回想起來,還有幾分後怕。”王弘毅聽了,默然片刻,說著。
  
  的確,洛陽時就是最凶險的時候。
  
  張攸之唷然長嘆:“好在陛下英明決斷,承天受命,宏福齊天,現在是局勢大定,想必這次過後,天下百姓都能過著安生年了。”
  
  “朕也想這樣,不過無論是從國體,還是從大道來說,久戰不可,不戰也不可,而且胡人還沒有平定呢!”說著王弘毅向著內城行去,回過一看,見微微變色的張攸之,又笑著:“朕知道年年征戰,百姓早就厭倦,至少在五年內,朕不想大動干戈,朕要繼續改革立新,推行我大成朝的新政,只怕胡人未必如我願。”
  
  聽了這話,張攸之鬆了口氣,不說話了。
  
  王弘毅又吩咐的說著:“令大軍歸營,朕知道將士和官員都疲憊子,那就三日後大宴賞賜群臣,正巧也是過年宴,一起辦了。”
  
  “今年大家都辛苦了,朕不但要加大賞賜,也放足十天假,讓大家好好休息。”王弘毅隨口下達著旨意。
  
  並且加快速度想要更快些趕回皇宮。
  
  外宮門前,一群內侍宮人已是候在那裡,因著內外有別的緣故,內宮的嬪妃再是心中焦急,也不可能來到外面相迎。
  
  在這裡等候著的宮人內侍,多數都是她們宮裡派來,見皇帝歸來,有的人立刻向著內宮飛奔而去,想必是去報信去了,更多的人一起拜下:“恭迎皇上回宮,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起來吧!”
  
  “謝子歲。”
  
  一輿靠近,長可五米,橫有八尺,座四周有環形紅欄,寶石垂絡,不可逼視。
  
  請著王弘毅上了輿,王弘毅上位,說:“今日朕就回宮了,有事以後再說,有急事可特奏入內。”
  
  “是!”張攸之伏身行禮,這時這內侍就大聲喊著:“啟駕!”
  
  頓時細樂聲起,一百侍衛太監執儀仗,向內宮行去。
  
  皇宮內宮,早早的就有人在候著,中間自是皇后宋心悠。
  
  因天氣有些寒冷的緣故,太后並未在內宮門前等候,卻也派了人在這裡等消息。
  
  王弘毅的御輿到此,等候在這裡的眾人,“啪”的一聲,都跪下行禮,各自行禮山呼萬歲。
  
  連皇后都輕聲下拜,王弘毅溫言說著:“都是許久不曾見了,免禮,平身吧。”
  
  目光掃過皇后和眾妃,發現她們的臉上都帶著喜悅之色,說著:“皇后上來和朕共坐,餘下都跟著,一起向太后請安。”
  
  說著又對著貴妃、瑾妃點頭。
  
  儀門進去,一條莆道直通,過一座玉帶水橋,再行上千米,入得宮去,只見黃琉璃瓦朱紅牆,宮牆太監都叩拜。
  
  路面清掃乾淨,王弘毅顧及步行跟隨的妃子,速度並不快。
  
  而且和皇后已很久不見,宋心悠的臉上帶著久別重逢的喜悅,不能在眾人面前失了體統,所以端莊著坐著。
  
  而在身後的妃嬪,包括趙婉在內,都跟隨著,盯著皇帝的身影。
  
  王弘毅對貴妃自然也是有著思念,但這時卻要給著正妻體面,這裡距離著太后的宮殿,已是不遠了。
  
  王弘毅離別許久回來,自是要先去見過太后,包括皇后在內的這些後宮嬪妃,也是要陪著。
  
  浩浩蕩蕩的一大群人,直向著太后宮殿行去。
  
  又穿過三道,前面是一處正殿,這就是慈寧宮了,王弘毅下了輿,上了丹摒,滿殿太監宮女見王弘毅進殿,都啪的行禮。
  
  王弘毅看了一眼,抬手叫起,問:“太后精神還好?進的香不?”
  
  “皇上,太后娘娘精神不錯,今天午膳進了一碗飯,又進了一小碟葷菜……聽到皇上回來了,太后更是胃口不錯。”
  
  王弘毅聽完,點點頭說:“你們辦的不錯,今天就算了,明天朕有賞賜。”
  
  這次不再停留,進了殿,就看見了太后,上前行禮請安:“給母后請安。”
  
  太后母子相見,自是歡喜,說著:“皇帝清減了。”
  
  又笑的說著:“皇帝快坐下,我前面就作了夢,聽著捷報很是欣喜,現在天下打下了?我王家也真正出了天子了。”
  
  王弘毅笑了笑:“是平了天下,就剩幽州了,也不是一時半時能辦下,但總能辦下來……不知太后作了什麼夢?”
  
  太后有些恫悵:“我夢見回到了當年,陪著你父親去縣裡買東西,不想轉眼之間就是幾十年了。”
  
  太后說著,就有些傷感。
  
  這事不大不小,由於王弘毅是穿越者,又是過繼給王遵之,因此追封王遵之皇帝,但原本名義上父親只追封許王。
  
  這有些難辦,王弘毅說著:“國家有制度,不過母親只管放心,我會派人專門重重祭祀。”
  
  說著,這才真正入座。

[BOOK: 006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