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2
第三百二十四章 貴賤(下)


  春來有雨,昨天還是晴天,到了第二天,在早上就開始下起春雨來,直到午後都沒有停歇,繼續下著淅淅瀝瀝的細雨。
  
  通玄坐在院落一處小亭內,看著雨絲,很是悠閒的品著清酒,以及幾個小菜。
  
  因天下平定,局勢已定,通玄心中擔憂就不復存在。
  
  原本只算是棋子,現在修為大漲,更與大成開國皇帝有些君臣的情誼,非是那些在山上清修的同門可比,算是揚眉吐氣了一回。
  
  他現在所住的府邸,是皇帝賜下。
  
  咒禁司規格是正五品,通玄和少數幾個,作為最早的一批,都是輔佐君主有功,都擁有著正六品官職,除了道觀,都有著自己的府邸,也不是奇怪的事。
  
  這座府邸,位於金陵外城,不在城內,這處瀕臨一處溪流,風水不錯,很適合修行人居住,在通玄看來有著這樣的地方居住,遠比住在城內好多了。
  
  而且這座府邸周圍住戶並不多,有著一片空地種著些花草,附近的空氣十分清新,哪怕是午後,呼吸一口,也隱隱帶著泥土和植物的香氣。
  
  府邸面積不大,修的十分精緻,七間正房,由西向東分別為洗漱之所、安寢的內室、日常起居的房舍、小花廳、接待客人的大花廳、書房,以及收放著貴重物品的小庫房。
  
  在正房的左右各有著幾套廂房,西側的兩套廂房,住著幾個奴僕傭人,東側的廂房暫時空置著,不過也時常有人過去打掃。
  
  除了這些,在這座府邸內,馬廁、大小廚房、門房、假山樓閣,都一應俱全,在正房前還有著一個面積不大的花園,裡面種著些簡單的花草在還算寒冷的時節裡,已是有著生機出現。
  
  此時只見淡淡的雨霧中,一輛馬車到了門前,一人先出來撐開了油傘,讓一個綠色衣裙的女子自大門前的馬車上走下來。
  
  撐傘的是男子,只容貌上少了陽剛之氣,多了幾分陰柔,這樣的人在權貴圈裡常來往的人自會看出真正身份。
  
  這內侍先去敲門,一個僕人低聲詢問了幾句向裡面稟報去了,不一會就傳到了通玄這裡來。
  
  “有令牌?”通玄沉默了下,站起身來,微笑:“要出去迎接了。”
  
  客人被迎到了小廳,來人身份很特殊,按理說女子是不能隨意去拜訪男人,此女卻是身有著官位,是一位女官。
  
  女官並沒有拐彎抹角:“奉咒主之命令你立刻執行此令,此令具體在這裡。”
  
  她直接將來意說了,遞給通玄一個封號的捲軸立刻就離開。
  
  來的突然,離開也快,這讓通玄心下微沉。
  
  手裡的捲軸被緩緩展開,上面的內容寫的明白。
  
  皇帝下旨令咒禁司清點天下神靈,而咒禁司那位娘娘,令他先行下到冥土範圍查看冥土鬼神的情況。
  
  就在看完上面內容,一道金光自捲軸上亮起,沒入身體,無需多言,通玄已是明白了他的任務。
  
  “受命查看鬼神?”通玄體會著這道命令帶給他的氣息,心下瞭然。
  
  雖不是皇帝直接下達命令,但裡面的確封存著一道皇帝的氣息,瞬間,在通玄原本氣息上,多了一種明黃光焰光焰裡默涵著某種信息,很是威嚴震懾。
  
  這樣的事情對於他來說不是難事,並且有著皇帝的責意,這就更有資格了。
  
  通玄回去,就髮髻高挽,穿上一身道袍,站起身來,到了一處密室,先從容向一個神像一揖,展袍落座靜坐下來。
  
  只是片刻,睜開眼時,只見天地一片混沌光和暗交織在一起,這就是入冥土與世間的交界處。
  
  這處陰陽交織根本不適宜靈魂生存,灰濛蒙的空間,只有遙遠之地,有個大殿,隱隱可見三位陰神,這陰神有著光焰,光焰紅色伸展兩米,知道這是有著神職。
  
  反過一見自己,只見自己同樣有光四米左右,只是一大團明黃光焰附在身上,化成十米的光焰上下翻動,紅中夾帶著明黃,這就是帝命了。
  
  按照著正常途徑,世間進入冥土還算是安全,人死後魂魄多是弱小,它們進入冥土所走的就是這條通道,自然不會有著太強的阻力。
  
  問題是這條路實在是有些長,要走上許久,對於要辦事的人來說,想快些進入冥土,就要走著近路了。
  
  這樣的近路在交界處是比比皆是,很多大能都有著下來時,它們所走的多是這樣的近路,只是這樣的近路每一條都凶險十分。
  
  但這是對於普通人的魂魄來說,對於修為高深的人來說,凶險不過是彫蟲小技罷了。
  
  通玄找了一條近路從那裡進入冥土。
  
  一路行來,周圍的環境,一片的混沌,灰濛蒙的空間裡,時不時的有著聲音傳來,高高低低,配合著陰暗昏沉的光線,使人毛骨悚然。
  
  到了冥土後也是有著大片的荒野區域。
  
  直到走出許久,遙遙的看到有殿聳立,這樣所建的殿,多半居住的只是些剛剛有些神職的鬼神,雖避免了直接形體消散的悲慘命運,但是離著能在冥土中心地帶居住還是距離很遠。
  
  又行了一會,前面有一位鬼神來,這鬼神身上有著三米光焰,紅色閃耀著,身材高大,穿著甲冑。
  
  “吾聞帝君使者前來,有失遠迎,還請使者莫怪。”一見面,它就行禮,態度很是恭謹著。
  
  聽到稱呼自己為帝君使者,通玄並不意外。
  
  天下之主,大成朝皇帝,本就具備天子位格,活著時稱為帝君,在神權裡也沒有錯,而且王弘毅並不僅僅是一個人間皇帝。
  
  明黃光焰翻滾著,默涵著威嚴震懾,有著它,面對著這個鬼神的時候,通玄有著一種俯瞰的感覺,通玄很是明白,這就是帝旨的作用。
  
  這鬼神的官職不低,通玄於是就將自己的來意說明:“我奉皇帝旨意,查看冥土,以分辨天下祭祀。”
  
  這鬼神態度恭敬,表示配合通玄:“小神自當奉命,前去引路。”
  
  有著此人的陪同,通玄覺得此行會方便不少,就說著:“有勞了。”
  
  見通玄同意,這鬼神也是喜悅,帝君的使者尋常時是見不到。
  
  萬劫陰靈難入聖,在冥土自己修行十分艱難,要是能有著天恩降下,哪怕只一丁點,也能讓它們獲益不少,它自是願意幫著帝君派來的使者,希望在事情辦成後,能有著一些恩典。
  
  對於鬼神的想法,作為修士的通玄很是明白,並不阻止帶路,兩人說完,自是不會繼續在此地停留,於是轉身下降。
  
  冥土也隨著上界統一而變化,此時的冥土正是恢復的階段。
  
  冥土第一層,暗淡略有些光的世界,但是已經是冥土最好的區域了,實際上通玄還是有些奇怪,為什麼許多靈魂不居住在此處,而繼續下降。
  
  下降到第二層的瞬間,通玄看了一眼,發現一些普通魂體所走的方向,隱隱有著光亮閃爍。
  
  不過,這裡不是世間,隱隱的光亮自也不會是普通人家燈火了。
  
  “使者,這些魂魄,都是前去冥殿受審,他們一進入到冥土,會被指引著來到第一層,由著這裡的官員半定他們接下來去哪裡,燈火處便是冥殿所在”…”鬼神恭敬的解釋說著。
  
  這些通玄自是聽過,只不過是從同門前輩口中聽到,這和他關係不大。
  
  第二層比上面還要昏暗一些,這裡已能到處可見一些魂魄,只不過它們都是魂體昏暗,看起來呆呆,似乎早就沒了自主意識,只知道順著路一直向著前面走去。
  
  不過,這還不是目的地,於是,繼續下降。
  
  “使者,到了,這是第三層。”鬼神說著,指了指,奇怪的是,第三層反而有一些地方好了不少。
  
  遠遠指著一處,隱隱見得村落,通玄問著:“這是何處?”
  
  “使者,歷代帝皇聖賢之家,都有陰庇,這是張家,張家天下已滅三百年,可還是有餘蔭庇護。”
  
  “此處並非是張家核心,只是一個附庸地,是原本王族一支,凡是這支的張家後人就可以在這裡受到庇護,天下已去三百年,庇護也不多,不過這裡雖不算好,但也比不少冥土區域好多了。”
  
  話說這樣,但通玄一眼掃過,見裡面都是暗淡的魂體,心裡一怔,不由嘆息,就算是受到庇護,也不容易。
  
  又想起朝廷體制,皇帝的印璽有七璽,後來簡化成三璽一寶,其中“天子德璽。”就是事天地鬼神,只在鬼神事情上用。
  
  朝廷定製,都有來由,後人以為繁多,只是不識裡面奧妙。
  
  通玄想起來了剛才路過,見到由於缺少供養,骷髏一樣的麻木魂體,心中嘆息。
  
  許多人在物質世界掙扎一世,有人以為死後獲得解脫,實際上大部分人死亡後,面臨是比陽世更加艱難的環境。
  
  甚至不需要所謂陰律折磨,剛才這些麻木到呆滯的靈魂,是要多少痛苦,才把它們折磨成這個樣子。
  
  不過,這事通玄干涉不了,嘆息聲中,繼續上前。

[BOOK: 006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