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2
第三百二十九章 來使(下)


看了看面前一個有些憤慨,面帶不平之意的大將,樊流海不怒反笑,說著:“你們把本將當成什麼人了?這事,本將豈能答應?”

“那大將軍您……”被訓斥的人叫高傑,身材不高,黑紅臉,隱隱有著橫肉綻起,幾處刀傷隱隱放著紅光。

其實這人本是粗人,屬於有話就說,能打善戰的猛將,資歷又老,在老上司面前,不滿了就嚷嚷,雖少了些規矩,可樊流海還沒有為此怪罪。

只不過眼下的反應,樊流海有些感嘆,薄怒的說著:“本將就讓你幾人多讀些書,你們偏偏不聽,看看你們說的什麼話!胡人兵臨城下,先拖延幾日有何不好?莫非你們想讓本將直斥了來使,立即開戰不成?城中雖早有著準備,可這事先禀明了皇上,由皇上做決斷才是正經!”

“呃,大將軍訓斥的是……”高傑一想,是這個理,雖汗國大軍還沒有徹底抵達城下,但有十萬之眾,這是探明了。

城中現在有兵七萬,雖說巴魯帶人來投,並且整編出第一旗七千,但終是兵力稍少。

一時室內靜了下來,幾個將軍站成一排,更聰明些的人,卻想到的一層意思。

這件事關係著中原穩定,雖說大成與胡人一直以來都是勢同水火,可現在大成剛剛穩定下來,朝廷有不少關係天下安定的大事需要處理,一些地方上的隱患尚未清除,雖說接受巴魯,是皇上的旨意,但現在大汗親率大軍前來。性質又不一樣了。

誰也不知道皇上怎麼樣想,萬一皇上有意固守,不願這時和汗國決戰呢,要是這樣,擅自引起國戰,必會讓皇上和朝廷重臣不快。 這件事怎麼樣解決,還是要看皇上的決定。

“大將軍,眼下最要緊的是將消息送到皇上手中。金陵離著并州著實不近……”一個將軍鄭子龍是樊流海的老部下,這時說著。

樊流海沉默了一下,徐徐起身,走了幾步說著:“不用那樣遠,就可送到皇上手中。皇上已經到了洛陽了。”

皇上已經到了洛陽了,吳興宗微微皺眉,心下不禁暗嘆,看來剛剛平靜下來的天下,又要掀起一輪戰事,皇上還真是剛毅果決啊!

“此事這樣決定,城外的胡人讓他們雲集,城牆要時刻防備。胡人素來狡詐,暗中有什麼舉措都有可能。”

“還有,對巴魯部,要嚴加監督,對他們不能不防……輪流替換巡視,有任何舉動都不能漏下,凡有變動,立即通報於我知。”樊流海吩咐的說著。

樊流海又叮囑:“當然嚴密監督。不是故意挑釁,負責城中的胡人的人,要謹慎小心,盡量以禮待之……”

眾人轟然應諾行禮,由於個個身披甲胄,行禮時,一時間碰撞聲不絕入耳。宛若戰場一般,頓時就帶出一股殺氣。

并州.大營

旌旗招展,十萬大軍陸續趕到,營地連綿十里。

金帳內,一場胡人的會議。正在召開著。

大帳首位,坐著當然是大汗,是唯一的一個不穿盔甲的人,這時微微咳嗽著,左右都是身著精良盔甲的大將。

“大汗,漢人素來狡詐,說考慮幾日,只是拖延時間,大汗趁著他們還未緩過神來,立刻攻城吧!”在大帳內,一員身形彪悍的胡人大將,正大聲的提議著。

在場有十幾個胡人大將,聽他這一說,有幾人就紛紛附和著,帳內頓時喧嘩了起來。

不過除了這幾人,汗帳軍紀還是森嚴,二批親兵只是靜靜而立,沒有一絲喧嘩。

一個中年大將京祿咳嗽一聲,出言說著:“城內雖戒備森嚴,但是我們還是打聽些消息,據分析,裡面足有六七萬人!”

“本來漢人戰備鬆懈,鬥志不高,很快就會城破潰逃,十萬也可以打了,但現在不一樣,大成軍我們都打過,很難和以前漢軍相提並論。”

說到這裡,又沉吟說著:“而且現在漢人都堅壁清野,我們已經抓不到漢人俘虜攻城,全靠勇士的話,傷亡太大啊!”

聽京祿這一說,帳內有人就覺得有理。

帳內都是沉默了下來,這城不好打,大成軍更不好打。

京祿是大汗心腹,萬戶,這時更是要代替大汗說一些不好說的話:“當然,要是成軍出城與我們搏戰。我汗國勇士野戰無敵,定會殺他們個片甲不留,只是看情況,成軍未必肯出城野戰。”

聽了這話,帳內各將都深以為然,這時京祿又問著:“我們草原上能打的勇士,還有多少?這其中又有多少勇士是忠心大汗?”

這一問,在場的眾將都是面面相覷,立刻有人回應。

“大汗!我特魯永遠忠心於您!”

“大汗!我對您的忠誠,永遠不變!”

“大汗!我對您永不會背叛!”

在場的人,紛紛向著大汗說著自己的忠誠。

大汗這時才點點頭,說著:“我知道,你們都是我草原上的雄鷹,都是我草原上勇士,都是長生天最感榮光的子民!”

“你們都是跟隨我幾十年的大將,我相信你們!”大汗的眼睛又暗下來:“只是現在不同往日,不少部落都起了異心,而且又損失很大,我們損失不起啊!”

“只要漢人交出巴魯,給予賠償,我們就可維護權威,並且有著財貨發下去修養,度過今年的寒冬。”

“大汗,要是漢人執意不放人,不予賠償呢?”

不是沒有這可能,雖說成國還未穩定下來,可草原上同樣局勢不穩,誰知漢人是否會再次與他們開戰。

大汗冷笑的說著:“成國真要包庇巴魯,那就只能是魚死網破了!”

眾將都是應著,心中清楚,要是別人率了萬人投靠大成,大汗未必會在這時死追不放,誓而殺之。

可是巴魯是大汗親子,又趁機掌握過草原,雖敗了,但他在草原上還有著聲望和盟友,如果他被漢人所用,並且漢人扶植這人對付草原,假以時日,草原上必再次內戰,這對汗國來說,就是大災難,必須在巴魯尚未成氣候之前將其扼殺。

尚未得到漢人扶植的巴魯部,就將草原攪的內亂,尚未獲得巴魯部的大成朝,就給草原巨大的威脅,要是再結合起來,大汗的權威就搖搖欲墜了。

聽大汗如此一說,帳內的氣氛頓時肅殺起來。

大汗說的不假,他們是外強內乾,表現強硬無非是想趁此威脅,獲得利益。

但如果大成朝堅決不交出巴魯,與其等巴魯日後反攻草原帶路掃蕩,還不如趁現在主力還在誓死一戰!

“傳令下去,再多添崗哨巡邏,以防漢人偷營!”大汗吩咐的說著,不僅并州城內防備著胡人,這胡人隊伍也在防備著城裡的人。

就在并州城內外互相防備,氣氛詭異時,時間一天天過去,數日後,十三司已將樊流海的書信遞送到了御案前。

洛陽,行宮。

洛陽早在去年就因著大興土木而大變了模樣,重要是劃分街坊,並且建立下水道,而且皇宮格局按照著正式皇宮來建,裡面風水按著咒禁司的人指點,而進行了修復,古老的宮殿漸漸恢復,整個宮殿的更盛往日。

此時王弘毅來到洛陽,住進了這座宮殿。

消息傳來時,天色露了晨曦,臨時行朝要來的官員,來了幾十個人,都候在門外。

十三司千戶張衛徑直穿過門,沿著甬道向北,遠遠看見一處宮殿上下燈火輝煌,十八個帶刀侍衛筆直站在丹墀上。

又有著內侍垂手恭侍在左右,千戶張衛上去求見皇上,有人進去禀報。

王弘毅才起身洗過臉,內侍進來一會,見王弘毅穿衣洗臉,跪在地上不敢驚動,片刻,見王弘毅放下毛巾,轉身過來,叩頭說著:“十三司千戶張衛求見。”

“哦,傳!”王弘毅說著。

內侍向來只是傳遞消息,這時更不敢多問一句,應著:“是!”

沒有多少時間,千戶張衛進來,行過禮,就取出一封折子,說:“皇上,這是定國大將軍的特急折子!”

王弘毅接過折子沒有說話,就打開了看看,片刻後露出冷笑:“交出巴魯,歲幣一百萬?”

王弘毅一恍惚,想起了當年地球上宋朝的事,又仔細看了兩遍,這相信了這胡人所提要求,正和宋朝時金國一樣。

“真是荒謬絕倫!”王弘毅冷笑:“胡人提出這要求,看來還是欺我大成拿它沒有辦法了!”

樊流海折子上筆墨用了頗多,將使者言行盡皆描述,王弘毅幾乎能想到當時情形。

不過冷笑後,王弘毅又冷靜了下來,盤算了龍氣和戰局演化,頓覺得這折子沉甸甸,這就是二國開戰的關鍵時,在書房內來回走動了幾番,終有決意。

一指侍立著的內侍,令他過來研墨:“你過來研墨。”

這人應諾,立刻上前,至於下面跪著的千戶張衛,鑑於此時的凝重氣氛,大氣不敢吭上一聲。

王弘毅也不去理他,墨研磨好後立刻寫了兩份聖旨,對著跪在下面千戶張衛說:“這兩份旨意,十萬火急立即遞送!”

[BOOK: 006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