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4
易鼎第三百三十章插入幽州(下)



“終于回來了。”

依口郡,盧高望著遠處久別的家鄉,不由淚流滿面。

眼前的景色,和金陵不同,連綿的山脈,莽蒼的大地,平原上隱隱可見的城堡,一眼望去,帶來一種蒼涼廣袤,這就是幽州了。

這時,日已西落,暮色漸濃,三萬大軍陸續進城,連綿大軍,看上去無邊無際,而副將和太守,都揮汗如雨,指揮著安排宿營。

就算早有準備,安排三萬大軍,也是極吃力。

最近的幽州郡城,萬戶胡將呼和坐在郡衙大廳內,有著四十歲左右,臉上有幾道疤痕,雖非甲胄在身卻帶著殺氣。

左右,坐著幾個千戶,還有二個翻譯語言的漢人通事,戰戰兢兢立著。

就在這時,大廳傳來腳步聲,進來一人,這人也是千戶,名字是伊勒德,一進來,就大聲說著:“萬戶,外面情況查明了,陸續進城的,正是漢人的軍隊,成國是派兵來取幽州,而且這人我們都認識,是盧高。”

盧高當年率軍抵抗,雖大汗親征也難以迅速拔下,抵抗了大半年,這使胡人上下都知道他的名字,這一說,頓時千戶都是皺眉。

“萬戶,我們只有七千人,人數不多,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派人向背后,甚至向大汗求援吧!”伊勒德說著。

呼和嘆了口氣,將放在桌上的一封信給伊勒德看。

伊勒德猶疑的接過書信,展開一看,不由臉色一變:“大汗追擊巴魯,已經和并州漢人對峙?”

將內容全部看完,臉上更是浮現出憂慮來:“這樣說,大汗不會發兵來援了?”

“雖三殿下必格受命總督幽州,但是三殿下沒有經驗,此戰只有盡量先拖著了。大汗援兵一時半刻無法抵達,只有爭取時間了!”

長子巴魯反了,次子夭折,四子忽爾博戰死,三子必格受封萬戶,通領幽州。

可是必格以前只受封千戶,實際上掌握的軍隊也只有這些,他出身更有問題,就是他的母親是一個俘虜的漢人女子,相貌上和阿休達并不相像,隨母親更多一些,略顯文弱,更不被大汗所喜,也被胡將輕視,這時通領幽州,只怕無法駕御。

伊勒德聽了,心情不禁有些沉重下來,卻沒有多說什么,其實自從大汗帶人撤回草原,伊勒德就感覺到了大勢已去。

在中原縱橫無敵的時候,已一去不復返了。

四王子身死,讓大汗失去一條臂膀,更讓他們這些人失去了一位最合適的追隨者,其實巴魯反了,還有三個兒子,但除了必格,二個兒子都不滿五歲,至少在十年內根本無法期望。

后繼無人,在中原打了敗仗,草原亂成一團……幽州還守的住么?

此時大廳內一時黯然,伊勒德緊鎖眉頭,片刻后又問著:“萬戶,別的幾郡可是聯系過了?”

“哼,幽州情況你又不是不知,自四王子身死后,不少人就陽奉陰違,表面忠于大汗,背地里小動作不斷,恨不得早早鏟除了我們,就是聯系了你覺得他們會伸出援手,會聽三殿下的命令嗎?”呼和冷笑的說著。

“眼下情況緊急,我們這里失守,漢人會長驅直入,他們也不會守住!”伊勒德憤怒的說著。

“你以為他們不知道這結果?哼,只是幽州是否失守,是否被漢人奪回,許多人根本就不在意!在他們心中,大不了回去草原!”呼哈說著:“哎,幽州都被洗過幾次,再也沒有多少油水了。”

伊勒德想了想,不得不承認自己主將呼和說的很有道理,幽州洗過多次,戰爭激烈,因此現在人口只有戰前四成了,可以說一貧如洗,這對許多胡人來說,就失去了價值。

呼和這時想通了,冷笑一聲:“不去管他們的想法,大汗委派我在這郡守著,那欲從我手中拿下此郡,就要讓漢人付出血的代價!”

呼和說完,掃看著眾將“……昔日,四殿下率我們沖鋒陷陣,說過勇士才配稱長生天的子民。”

“四殿下雖回歸長生天,只剩下我們在這里堅守,但要是讓漢人輕易將城奪去,來日我們有何面目見四殿下?”

這些人都是四王子的黨羽,是呼哈的親信,在呼和這番話說出后,都有著難以描述的感慨味道,起身轟然應諾:“是,我們愿和漢人一戰。”

呼和哈哈大笑,眼神里卻沒有笑意。

胡將出名的桀驁難制,只怕在座都已生出異心,這時以四王子之名說話,看來還是取得一定的敬畏和服從。

就在這時,外面匆忙奔進一個親兵,對呼和耳語幾句,呼和面色頓時一變,見眾人都看了過來,他沉重的說著:“諸位,漢人大軍已經出現在三十里內,很快兵于城下,你們立刻聽本大人號令,準備守城!”

聞此,眾人臉色都變,停止了議論,聽著呼和的分派。

在安排過后,呼和對伊勒德說:“你隨我去城頭。”

伊勒德點了點頭,知道先去看個虛實,因此帶著一批親兵,一同來到城門處,登高樓向外面一望。

宏武二年六月初五

郡城到河川之間的平地,不斷有著大軍涌冇入,大陣滾滾而來。

站在望樓上眺望,三萬人列了一個個大陣,不斷抵達平地,隊伍和旗幟都望不到邊際,并且非常有章法,到了一衛一都,都豎起大旗,讓將士歸隊,因此沒有多少時間,一片片立著筆直的大成軍,排列著。

看著這種威儀,連久經戰事的胡將,都發出粗重的喘息之聲。

雖早有著心理準備,可看到連綿大軍,在城門喊話的人,呼和還是皺起眉來。

這時,戰鼓之聲連綿,可即便是這樣的鼓聲,也不能阻擋住下面喊話的聲音,并且精通著胡語,雖說的并不利索,可城上的人還是聽的十分清楚。

這些漢人在勸降!

真是該死,這些漢人居在勸降他,呼和的臉上,不禁浮現出猙獰的表情來。

“這是侮辱,對我的侮辱!”

“萬戶,漢人至少有三萬人以上,而城中只有七千人,要是他們還有著援軍……”后面的話伊勒德沒有說,但說的很明白了。

漢人再有著幾萬援軍,哪怕是困,也能將這些人困死。

現在已不是昔日了,大成軍源源不斷,據說有百萬眾,而胡人除了幽州,這片土地上再沒有胡人了。

幽州別郡胡人守將,是各個部落的人,故意留在幽州,只怕都難以抵抗。

這樣的情況下,要拿什么阻擋漢人的進攻呢?

呼和臉色鐵青,凝看著下面。

呼和出身于草原一個大的部落,少年時就跟著大汗,雖因草原上勇士頗多并沒能成為汗國的重臣。

可四王子賞識卻讓他步步高升,這樣的知遇之恩,在呼和看來是可以拿生命來報答!

這時,就是報答之時了。

陰暮沉沉,雖才下午,卻和黃昏差不多了,城上向下看去,只見大成軍軍容鼎盛,以一個個衛都排列著。

靜立不久,陣中傳出一陣鼓聲。

在鼓聲中,三千騎兵中軍緩緩前行,中間一將,穿著明甲,在密集精銳的親兵護擁下,來到軍陣前面,身后還伴隨著眾多有威儀的大將。

風吹得旗幟獵獵聲響,高豎著一桿大旗,旗幟上書寫著一個大大的“盧”字。

“萬勝!萬勝!”看著主將的身影,衛旗和都旗都拍打著兵器,高聲喊著,一時間,整個聲音沖上了云宵。

見此情況,呼和面色凝重,眼中露出震怖,不過這神情一閃而過:“盧高,你又回來了?故土重回么?”

“萬戶,真是此人歸來,只怕……”

“大不了,與此城同滅,怕什么?”呼和震怒的說著,語氣冰冷:“難道你想投降?”

不管是誰來,對他來說都沒有意義。

是,幽州有數萬軍隊,卻已失了主心骨,內斗不休,還能指望團結抗擊?

但大汗和四王子殿下賦予的責任,使他下了決心,誓死守衛。

“大將軍,看來是不打算歸降了!”來到大將軍盧高的身后,一將冷笑著說著。

盧高抬頭望著城,有可能,他還真的不希望破壞了故鄉的城,但胡人不肯歸降,只有硬攻了。

“扎營,命令霹靂車迅速組裝,明天一早必須能使用!”

“諾!”

幽州.安平港

第一艦隊逐漸接近,天上初夏太陽廣照,海水閃著陽光,金光流動著,而百艘戰船上,水兵都在忙碌著檢查著武器和帆桿,準備作戰。

高臺上,呂肅海眸子明亮,看著寥寥幾只巡防船驚慌轉著,哈哈一笑說著:“胡人果是胡人,不但不擅水戰,還沒有戰略,竟不知在這里防備水師。”

其實這并非多少愚蠢,話說地球上,一直到清朝,都沒有得力海防。

“大都督,各艦已經準備完畢,請求命令!”這時,有人上前報告。

“消滅敵船,進入港口,將各路口封冇鎖!”

“諾!”

一聲命令,立時火銃齊發,向著進入射程的小艇射去。

[BOOK: 006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