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2
第十卷 定鼎江山大 第三百三十五章 分割(下)



  濃重的黑雲中,一個閃電,將天空照得雪亮,接著一聲震耳欲聾的炸雷,震得玻璃都連連震響,轉眼,又是一片黑暗,雨點直瀉而下,隱藏著某種玄機。

  “天地變色,黑龍隕落?”

  瑾妃凝看遠方,漸漸面上驚訝淡去,剩下的只有欣喜了,這件事屬實,說明大成朝已經掃清了最後一個障礙,集天下億萬之人大命於一身,再難撼動。

  瑾妃急行幾步,很快意識到這點,這時這殿內沒有人進出,幾個貼身宮人都在殿門外把守著,很是安全。

  她上去盤坐於塌,只是片刻,返觀內照,一條金色小龍,體內驟然浮現,淡淡的光暈,將其包裹其中。

  金龍一出,就見得整個宮殿中,滿滿濃郁的龍氣,更密佈著律令。

  雖外形是龍,但素兒金龍內,只有數條律令,這是她掌握河神的律令,而天子真龍掌握三萬律令,控制天下,不可同日而言。

  不再多想,金龍早就得到王弘毅的許可,有出入法禁之權,當下一道光閃過,化成一條細線,直飛了出去。

  在此期間,瑾妃一動不動,和泥胎一樣,此時龍女,已不是昔日只能借助人身修煉的時候了。

  她受天子之命,負責天下諸神清點,掌握生殺予奪大權,就占了莫大便宜,在成朝統轄範圍內,行使著監管之權。

  天下諸多神靈,許多要聽她調遣,對於龍氣,她的感覺很是靈敏。

  此時角度一變,只見整個天下,彌漫著金黃色的吉氣,並且還在轉化中,迅速向草原方向而去,只見原本天柱滾滾直沖雲天,原本盤踞著黑龍,這時已徹底隕落。

  不僅龍氣散去,連龍身都不見,果如她之前所感,不僅黑龍氣散,連有此氣數的人,也已身隕了。

  黑龍之氣,象徵著汗國氣數,主要由父子二人執掌,四王子忽爾博當日身隕,不僅去了大汗一隻臂膀,更直接散了一半龍氣。

  忽爾博本是貨真價實的真龍天子,大汗後真正登上帝王寶座的天下共主,身死後,汗國氣數自難以後繼。

  不過草原還有根基,將龍氣束住,不至於一潰千里。

  只是內部還可束住,外部卻無法抵禦。

  看去,只見洛陽上空,一根天柱滾滾直沖雲宵,一條金黃色的巨龍盤旋在上,威震四方,而在並州到草原處,又有幾絲龍氣潛伏。

  本來龍氣有隱藏之能,素兒也看不出具體,但現在天命已分,天機已顯,卻是沒有大的妨礙了。

  瑾妃只查看到結果,就結束了,只見一條細小的金龍,瞬間化成一條細線,回入了瑾妃眉心之處。

  “皇上班師回朝之日不遠矣。”她暗暗想著,睜開眼。

  站起身,喚來了自己的貼身女官,吩咐:“傳令到咒禁司,調這一月清點名冊,立即送進宮來。”

  這女官聽了瑾妃的吩咐,立刻應諾前去聯繫。

  洛陽

  洛陽城恢復了太平,雖經過戰爭,但是洛陽底子厚,轉眼又有幾分繁榮氣色,皇帝率大軍來至,百姓一時恐懼後,見大軍秩序森然,並沒有什麼戰事發生,也就漸漸放鬆了下來。

  宮中殿內,王弘毅批完了禦案上摺子,還有最後一份時,一個內侍捧著一個紅木盤子進來,上面擺放著一隻精緻的匣子,貼著封條,這是並州送來的摺子。

  王弘毅看了一眼,問:“是並州送來的?”

  “回皇上,是並州十萬火急送來。”小內侍回的說著。

  “放到案几上吧。”王弘毅頭也不抬,手繼續寫著說著。

  “諾。”內侍得令,將匣子放置在案几上,退了下去。

  王弘毅批完,籲了一口氣,取過匣子看了看,隨後將封條一下撕開。

  匣子打開,取出裡面摺子,王弘毅呼了口氣將摺子展開觀看。

  面色平靜將內容看完,已是一會,定了定神,又將內容看了一遍,確定所看內容無誤才面露笑容。

  “你出去請張攸之過來!”王弘毅吩咐的說著。

  站在內侍忙應了聲,急急的出去了。

  王弘毅瞥了一眼,起身踱了兩步,就出了殿,殿門二個侍衛“啪”的行禮,擺了擺手,讓他們起來,就望著遠處。

  宮內繁花似錦,不遠處的花簇,隱隱有香氣傳來,使人精神一震,但王弘毅不是看這個,只是眯著眼。

  只見濃郁的明黃色的氣運中,原本存在的一絲絲紅色漸漸消去,有著完全變成明黃的預兆了。

  片刻,見內侍領著一人行過來,王弘毅才轉身進了大殿。

  “臣張攸之,見過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進了內殿,張攸之行著跪拜禮。

  王弘毅令起身,讓內侍為張攸之備了座位,將並州送來的摺子,遞給了張攸之。

  “皇上,這是……”

  “並州送來的軍報,可喜事一件,你看了自會明白。”王弘毅微笑的說著。

  並州?

  張攸之目光一凝,猜著了,卻還是接過摺子認真看著。

  在這份摺子上大將軍樊流海稟報了戰鬥結果。

  夜襲胡營,十萬胡營崩潰,俘虜兩萬,殺二萬,這些就是天大的捷報,而汗國大汗死亡的事,更絕對算是一件大喜事。

  “恭喜皇上,恭喜皇上,胡汗真的身隕的話,那草原上再無可對抗成朝之人矣!”張攸之看了再也坐不住,起身伏著叩拜說著。

  王弘毅滿臉喜色,擺手:“你起來說話……胡人中惟有二人,朕一直忌憚。”

  “首先就是忽爾博,此人威信重,又有謀略,在胡人中一直聲望很高,此人一死,朕頓時就覺得身上一鬆。”

  “還有就是這胡人大汗了,他雖年事已高,但征戰多年,草原上頗有威嚴,此人不除後患無窮。本以為要除此人還要多費一番周折,不想這一次會身隕在並州……”

  對此人王弘毅也是有些唏噓。

  他是知道此人出身,由卑賤一步步爬至高位,平定叛亂一統草原,要是沒有自己這一變數,此人至少會平定北方。

  而吳興宗,前世雖沒有聽聞,但根據現在氣運來看,怕亦是一條龍。

  因自己改變天下,此人成為了大成的臣子,他的運數有所改變,但還是潛龍之格,對上黑龍時,仿佛冥冥中自有著定數一樣,本來逆轉的命運在某一點又碰撞在一起。

  殺忽爾博,逼死大汗,這人真是了得。

  “皇上,草原已不足為患,派兵長驅直入就可收復此地,為大成再添一塊疆土……”見情況大好,張攸之又起了這念頭。

  皇上並不想將草原納入版圖,張攸之卻一直有著這樣心思,自不會輕易死心。

  王弘毅說著:“不,張卿,此事,朕早有決斷。”

  “可控制的地區,割給大成養馬地,這當然可行,並且必須,但草原深處,朕按八旗制,將胡人分化成八部,在草原上分區治理,一旗設一汗!”

  “一旗設一汗,這樣豈不是縱容了他們不臣之心?先燕的藩鎮之亂就是例子。還請皇上三思。”張攸之有些不贊同的勸的說著。

  “愛卿說的嚴重了。朕這樣決定,也是因著此地實不適於朝廷管理。草原地域廣闊,但地處偏僻,又不適合種植糧食,只有著草地放牧著牛羊。”

  “草原民族繁多,牧民部落不固一地,隨時遷移。這樣地方管理起來,何其之難?就算是派人將這裡治理出來,到時候便宜了誰,還不好說。”對張攸之,王弘毅向來是厚待和深信,不過這時還有些不耐。

  這事是早就定的國策。

  王弘毅設八旗,分封八汗,為的是令草原勢力零散不能一統,八旗旗主都是汗,自是不會居於人下,那再扭不出一條繩來。

  讓他們互相轄制,平衡勢力,互相削弱實力,比朝廷直接控制方便許多,朝廷只需名義上統轄著此地,對八旗旗主有著任免權,並且能把指定的耕牛收上來,別的事根本不必去多加理會。

  見皇帝根本不打算改變主意,張攸之不禁歎了口氣,不再勸說。

  “八旗旗主,巴魯是一支,幽州押來的三子必格也是一支,別的六人要篩選一番,每支五千人,這樣吧,將歸降胡人將領名單列出一份來,選出餘下六人,下得旨意,讓他們各自回去攻略就是。”

  “我軍固守並州,令吳興宗集中騎兵二萬監督戰事,並且根據條件給予一定支援,等打下後,令八汗入朝晉見朕,朕給予冊封承認。”

  按草原的版圖,王弘毅劃分了八塊,每一塊歸一旗治理,這八塊地方,無一例外都是畫了個餅。

  就是說想要得到,需要這八旗自己去奪,自己去搶,而大成朝給予承認,給予援助,並且監督戰事。

  草原經過統一戰爭,內亂,人口已經衰退四成以上。

  現在又進行這次八旗之戰,再打下去,還要死上一二成,並且彼此之間結下仇恨。

  不用一兵一卒,不勞師動眾,就可讓草原再次衰退,這就是王弘毅的旨意。

  下一步,就是殖民傾銷和掠奪了。

[BOOK: 006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