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十七章 四哥


  剛才趙龍突然衝上來跟自己握手,尤其是握手時候細微舉動,四叔其實已經察覺到了。此時聽趙龍說出這雍正琺瑯彩題詩過墻梅竹紋盤不真,他也並沒太感覺意外。

  「我真古軒可不是那些隨便開的店,從清末我家祖先就開古玩店,到現在也有百年時間了。經歷過各種事情,在這文化古玩一條街上,比我們真古軒老的店沒幾家。老先生,打人不打臉,我們可不是旁邊胡同專門賣高仿的那些地方。尤其是這種貴重物品,十幾年前在拍賣會上就拍出三千萬的價值。現在的價值不用我說您也清楚,要不是賣家想低調處理,提前跟我溝通過我絕對不會以這個價賣的。」

  「小老弟,飯可以隨便吃,話可不能亂說。我真古軒可是金字招牌,今天你要是說不清楚,不能給我一個交代,這事可就不能算完。」邵雨松目光變得冰冷起來,威脅的意味很明白,打著趙龍損傷了真古軒金字招牌給趙龍施壓、威脅他。

  「邵老闆,打開門做生意,別這麼激動,讓人把話說完。」四叔用手指輕輕扣了一下桌面,聲音依舊不大,很平穩但卻讓人不敢再隨意放肆。

  趙龍能感受到,眼前這位好心提醒自己的老人家,語氣看似沒多大變化,但是那其中的威懾力卻大增,讓任何人不敢忽視。平淡之中帶著威壓,這可並非一般人能做出來的,這需要深厚的底蘊跟磨練才能養成。

  「你的那些證書、證明我沒必要看,我看的只是這件東西。這看起來像是一件雍正琺瑯彩題詩過墻梅竹紋盤,事實上卻是一件雍正胎民國彩的盤子。」趙龍說著,這才伸手將這件雍正琺瑯彩題詩過墻梅竹紋盤拿了起來。

  「這是選用雍正真瓷胎故宮琺瑯舊料製作的,這種老胎加琺瑯彩器民國時期盛行,很難鑑別,此盤最初從郭葆昌家後人流出,郭葆昌是民國時期,為袁世凱總統燒『居仁堂制』款彩瓷的鑑定家,民國時期很出名,並在北京建造窯爐燒瓷,此塊後加彩盤就出自他手,他是民國鑑定大家,製作時也暴露幾處問題,1.在設計上,雍正琺瑯彩是宮庭文人燒製的,它的設計講究留白,看看盤外沿梅枝設計就很僵硬遷就。過枝的畫法常見粉彩瓷器。2.瓷質上,瓷胎圈足裡缺釉,像這種胎上毛病,雍正時期琺瑯彩瓷是不會選用的。」

  人力有窮盡,就算是古董界最權威的鑑定專家,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證不會打眼。更加沒人敢保證對所有古董都瞭解,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造假手段的變化,更是如此。

  邵雨松剛才反應那麼大,演戲的成分更大一些,因為他現在弄不明白趙龍跟四叔的關係。他還真沒將趙龍當回事,這東西就算是他都很難分辨,要不是通過一個朋友知道這東西的情況,賣家現在又確實出了事情,他也不會得到這個機會。

  但此時他卻傻在那裡,因為趙龍一口氣將情況完全說出,沒有一點差錯。邵雨松原本打算辯駁、反擊的嘴長開半天,卻發不出一點聲音。

  聽了趙龍的話,四叔也將雍正琺瑯彩題詩過墻梅竹紋盤拿到手中,再次仔細端詳了起來。古董裡邊的學問太大了,但四叔顯然也是行家。之前沒有關於雍正琺瑯彩題詩過墻梅竹紋盤的記載,他也是第一次見到實物,單從一些基本情況看不出問題,但是趙龍此刻已經說明白,他也立刻發現其中的門道。

  「活到老、學到老,今天又長了見識了。」四叔說著將盤子重新放了回去,同時也已經站起身來。

  「這……這只是他一面之詞,我真古軒的東西絕對不會有假。這是賣家寄存在這裡的。」邵雨松也著急了。

  「他可沒說你這是假的,不真而已。」四叔笑著,沖趙龍道:「我家裡還有一些小東西,還得讓小兄弟你幫忙掌掌眼。」

  邵雨松也知道,今天這筆買賣是不可能做成了。他這個店裡邊,雖然上百萬的買賣經常做,不過超過千萬的買賣,三五年他也未必能做成一樁。畢竟他不是真正的那種大古董商,也不是大拍賣行,此刻他的心都在滴血。

  這筆買賣要是做成了,他最少能從中獲利近千萬,結果就這麼白白的溜走啊。可四叔那話也很明白,攔住邵雨松的矛頭,邵雨松的火氣就算再大,現在也不敢再跟趙龍發了。四叔那真叫做不怒自威,再想想剛才四叔答應買時候的痛快,還有那次機場時候連自己都懼怕、仰視的一位大老闆見到四叔時候的恭敬,他一句話也不敢多說。

  趙龍也只是投桃報李,不想這位老人家被騙,此時目的已經達到了,他自然也懶得理會邵雨松。

  「我叫易四濤,因為年紀大一些,平時不少人都叫我四叔。」跟趙龍並肩離開真古軒,四叔直接開口自我介紹。

  「謝謝四叔剛才提醒,我叫趙龍。」趙龍終於將自己最初追上易四濤要說的話說出。

  「哈哈……」聽到趙龍說感謝,易四濤笑著擺了擺手:「應該說感謝的是我,那點小事微不足道。剛才沒注意,你的目光有神,四肢力量應該很大,估計那兩個小毛賊沒等靠近你就已經被你發現了。反倒是剛才,如果不是你提醒,我倒是要損失一筆了。損失錢是一方面,關鍵是買到不真的東西很讓人不舒服。」

  「呵呵……」看到易四濤這麼爽朗慈祥,趙龍也笑道:「我也就是碰巧對這個有點研究,四叔您也是一時沒注意。」

  「你就別誇我了,你也不用叫我四叔,咱們因古董而識,在這方面你的造詣比我這個老頭子要高。正所謂人不在年高,能者為大、達者為師……」

  這次趙龍沒等易四濤說完,忙道:「這話我可承受不起,您再說我就先跑了。」

  「哈哈……」易四濤開心的大笑,越發的感覺趙龍投自己的脾氣,微微點頭道:「咱們就別在這上邊糾纏了,記得江湖中有句話很好,萍水相逢,肩膀頭齊為弟兄,以後你叫我一聲四哥,我叫你小老弟,就這麼定了。今天這趟古玩街沒白逛,值得喝上三大杯。」

  易四濤最少也有六十多了,算起來當自己爺爺輩也差不了多少了,自己叫四叔已經有些不好了,現在竟然讓自己叫四哥。但是更讓趙龍哭笑不得的是,易四濤根本就不給他說話的機會,直接定下,拍了拍趙龍的肩膀,加快腳步向街口走去。

  慈眉善目、說話平和不帶一點火氣,即便剛才差點損失幾千萬都沒什麼波動。此時卻很是興奮,而且也顯露出他另外一面,顯然他平時也是一個說一不二的主。

  一到了街口向旁邊走了沒幾步,就看到一輛老款的房車,是勞斯萊斯很老的一款車。但是趙龍看第一眼就知道,這車是那種單獨定做的,因為它不是勞斯萊斯公開出售的任何一款型號,有了不少改動,至少也已經二三十年了。

  「老爺。」車門旁站著一位跟易四濤年紀差不多的老管家,將車門拉開讓趙龍跟易四濤上車,從始至終他對趙龍都沒多看一眼,隨後他坐到前面。

  剛才易四濤買古董的時候就已經猜到,他絕非一般的富豪,因為這種底蘊不是一般人所能擁有的。車子一直來到一處別墅,背山面海,車子是直接進入裡邊,趙龍跟易四濤一起坐電梯上的裡邊。

  雖然還沒看到這別墅具體大小,不過光從裡邊的情況看,還有這別墅內的電梯就知道絕對不小。

  從電梯直接來到餐廳,看著遠處的大海,飯菜早已經準備好了。四菜一湯,簡單中又都很精緻,絕對不是平時隨便花錢就能吃到的。易四濤對於古董非常喜愛,因為雍正琺瑯彩題詩過墻梅竹紋盤的事情,他不斷的跟趙龍聊著這方面的話題。趙龍之前打算過開古董店,雖然主要是利用老失的能力想弄到好東西,不至於被騙,不過他自己卻也找機會查過一些資料。

  加上老失這一天教的東西,倒也跟易四濤聊得很是開心。可以說,現在趙龍對古董基本知識、理論上的東西,比那些研究了幾年的人都不差。因為現在記憶力特好,跟老失溝通又快捷無比。

  偶爾將老失說過的一些話搬出來,也讓易四濤半天才反應過來,隨後則拍手叫好。

  「小老弟你看看這些東西怎麼樣,雖然不是精品,不過也是我平時自己收回來的一些東西,今天你讓四哥少損失幾千萬,四哥多餘感謝話也就不說了,這裡的東西你隨便挑三樣拿走。」喝過酒後,易四濤領著趙龍來到他的收藏室,近三百平米的地方,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古董。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