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四十七章 金之氣第一轉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後,趙龍再次吸收金之氣修煉九轉五行煉體術就再也不敢在人多的地方進行。這次他一口氣沿著海邊跑出去了五十多公里之後,才找到一片荒蕪的亂石灘。這裡距離城市已經有一段距離,沒什麼旅遊的人,周圍也沒什麼住戶,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有人在這的。

  趙龍找了一個地方先將那裡的石頭都清理掉,現在幾百斤的石頭對趙龍來說都輕而易舉。露出地面之後,趙龍又用一塊四五百斤的石頭當成鐵錘一般,猛烈的一頓砸,直接將那地面砸下去近兩米,結實的程度堪比一般石頭之後這才停止。

  這個高度足夠趙龍在裡邊輕鬆站直身體,然後將那些石頭又都擺放在周圍,看起來雜亂無章,實際上卻是密封的非常好,就算有人靠近如果不將這些石頭一一搬開,尤其是石頭洞洞口處那塊千斤大石推開,根本看不到裡邊情況。

  趙龍用了三個多小時做完這一切,這才帶著金子進入裡邊。這次他買的金條依舊都是那種比較小的,一根只有一百克,畢竟這還只是第二次吸收金之氣煉體,而且九轉五行煉體術越往後越難。

  雖然老失也說過,如果能找到木之氣配合著進行煉體效果會更好,痛苦也能減輕不少。因為木之氣主生,也是五行之中的生之氣,雖然吸收木之氣不能讓人長生不老。但是同樣的壽命,卻能讓人時刻保持最巔峰的狀態,激活人體細胞,效果還是非常強的。

  只是那木之氣需要的東西比之金子貴重許多,稀少許多,趙龍現在根本沒辦法弄到,也只能先這樣了。

  將一根金條握在手中,人則盤膝坐好,手中一百克的金條快速的失去那誘人的顏色,漸漸的變得暗淡。此時趙龍能清晰感受到,金之氣從左臂流經,漸漸進入身體。

  金之氣一進入身體,趙龍就按照老失指導的九轉五行煉體術之法,不斷的衝擊進入骨骼之中,血液、肌肉、皮膚等其他地方,這其中尤其以骨骼之中最多。

  這段時間的鍛鍊、戰鬥,以及上次的煉體,讓趙龍金之氣第一轉淬煉到了第七次。此時趙龍正在進行第八次的煉體,能明顯的感受到第八次煉體比之前難許多,而且像是在接近一個瓶頸。

  身體越強,感覺越靈敏,而這金之氣每次都是要深入其中。有一種將原有骨頭的序列打散然後融入其中,重新排列。因為強度、敏感度增加,再有新的金之氣融入身體,淬煉身體,疼痛也就會隨之增加。

  再次感受到這個痛苦,趙龍身體器官瘋狂運轉抵禦,身體毛孔本能全部開放體內大量的熱量就要因為劇烈的疼痛而流失。最開始趙龍就有過這麼一次經驗,那次對身體的影響很大,也大大降低了煉體的效果。此刻趙龍再也不是什麼都不懂的小白了,對人體、對力量都有了一個全新的瞭解。

  尤其是學習炮拳發力的過程中,肌肉、骨骼、皮膚的作用都很大,趙龍現在還沒練到控制內臟輔助發力打出更強的拳,不過骨骼、肌肉、皮膚結合到一起卻已經能做到。肌肉立刻控制住,將那些力量完全封閉控制住,化為己用。

  趙龍沒修煉過內勁,因為在老失的口中,那不過是因為力量沒落而產生的小道,沒必要去學。不過此刻控制這股力量,他就能感覺到體內一股氣流運動、鼓蕩。隱隱的感受到了身體之外有一個龐大到無處不在的力量,那應該就是靈氣吧,雖然老失說很稀薄,但是對現在的自己來說依舊龐大無比。

  九轉五行煉體術有淬煉身體之法,同時也有一些控制身體之法,用身體去吸收、控制體內產生的這些力量。然後用這股力量幫著抵抗疼痛,減少疼痛。直到這股力量漸漸消散,不過在這個過程中,趙龍發現自己對身體每一塊肌肉控制力比以前強大了許多。

  以骨骼運動發力的時候,自身力量是第一重,而肌肉劇烈運動跟推動,就能產生第二重變化。此時趙龍突然明白,自己跟倪鋼戰鬥時,在老失指導下無意間爆發出來的二重拳勁是怎麼回事了。

  倪鋼他們應該是以真氣推動,然後分出部分真氣控制肌肉跟骨骼、皮膚、血液配合一致,最終能發出二重炮拳勁來。但是這要達到一定程度、將功夫練到皮膚、骨肉之中才行,才能做到這點。這要將功夫都練到其中,明白其中的奧妙才行。

  「小子還不錯嘛,偉大的我還沒告訴你就明白了。」

  「靠,我問過你好不好?」趙龍很鄙視老失。

  「這種小問題,我懶得回答,不過我現在卻想起來後邊還有三重炮拳勁跟四重炮拳勁,既然你這麼牛逼,那你慢慢想吧。」

  「學我當然要學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走的更遠、更高。」小小的拍了老失一個馬屁。

  「這還差不多,知道了你老師的偉大跟牛逼就行。不過你現在學習也沒多大用,稍微瞭解一下也就行了。這些東西都是一法通萬法明,將功夫練到骨肉之中在炮拳中能發出二重勁,在其他功夫中則會用到其他招式上,招式不同,但是功夫厲害程度卻應該差不多。」第一根金條此時已經完全吸收消化,老失也順便開始解釋這些他剛想起來的小東西,就像是一個學術泰鬥去幼兒園講解最基礎東西一般。

  「至於三重勁則是對骨、肉、筋的控制,控制住骨肉發力可以發出第二重勁,筋骨齊鳴則能發出第三重勁。四重勁則是對血液的控制,其實就是一種逐漸對身體力量的發掘跟控制過程。只是表現地方式不同,這個我早就跟你說過,就算是現在這個二重拳勁,你也不過是剛掌握,你骨肉的控制還很初級,好了,繼續吧。一步一步來最重要。」

  老失的語氣,突然讓趙龍想起上中學時候,某個數學老師在講解題的時候,隨口講起如果用大學微積分解某一道題的效果。只是一言帶過,讓大家知道有這個存在,但是卻不會真的深入講,因為那樣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所以趙龍也不去追問,繼續拿起另外一根金條來。現在他的金之氣第一轉第八次煉體已經進行到了三分之一的程度,先努力沖級。這些金子,應該足夠完成九轉五行煉體術金之氣第一轉了。

  不知不覺中,時間漸漸過去,太陽落下去,又從海平面升起,又逐漸落下去,又整整兩天一夜的時間。

  「嘭……嘭……嘭……」今天的風很大,浪也不小,海岸拍擊的聲音也不小。但是如果到了那亂石灘附近幾百米就能聽到另外一個聲音,走近幾十米的時候,甚至能感覺到地面在顫抖。

  此刻,趙龍正蹲在那裡,腳下如行舟,走的正是炮拳中的步法。拳頭則如同炮彈一般,一拳一拳的轟擊向地面,這次的修煉讓趙龍的九轉五行煉體術終於完成了金之氣第一轉。

  金之氣第一轉九次煉體趙龍全部完成,趙龍自己大概估量,不但直接達到了武師最低標準,而且直接擁有了近三千斤多的爆發力,這可比一般武師都強上不少。武師,自己也達到武師境界了!!

  此刻一來是試驗一下自身力量,二來也是將這個修煉的地方擴充一下,深入一下。將之前已經很難再擴展打動堅硬的地面轟下去,也是一種成就。

  以他現在的力量,地面在他一輪試驗之下,不但將那些廢棄的金條打成地面的一部分,還將地面又向下打得凹陷下去了半米。這也讓趙龍自己搭建的這個石洞更加寬闊了許多。

  一番狂轟濫炸,看著這裡空間變化,看著地面更加堅硬而且帶著黑色特殊鐵質感,趙龍也很滿意。不過看向左臂的時候,又不由得嘆了口氣。沒辦法,原本已經強大的左臂,在這次趙龍煉體中也獲得不少好處,加上之前的戰鬥跟自主不斷吸收靈氣的原因。現在左臂已經穩穩的擁有了四千五百斤以上的力量。

  單獨左臂的力量,已經擁有了中級武師才能擁有的爆發力。

  好在左臂跟身體之間的距離經過這次煉體之後也算拉近了一些,只要不讓左臂超出身體兩倍到三倍的程度,短時間內不至於有危險。

  「老失,我已經完成金之氣第一轉了,接下來該怎麼辦?」

  「修煉木之氣跟火之氣都可以,因為你先修煉了金之氣,再修煉火之氣容易一些。至於木之氣是生之氣,能旺火,對其他集中力量幫助也都很大。」

  想到要開始修煉九轉五行煉體術中的其他四行,趙龍是幾開心又頭疼。木之氣跟火之氣目前知道的一些存在,都是比金子還昂貴的東西。

  「那就不能再多弄點金子,先修煉金之氣第二轉?」最開始感覺吸收金子中的金之氣很敗家,現在才知道,其實也挺好的,至少花錢就能買到。

  「你想的倒好,可惜哪有那麼簡單的事情。必須要第一轉五行全部修煉完成,才可以修煉第二轉,而且第二轉金子中的金之氣效果也會減弱,必須要再尋找其他的。這個你先不用去想,先想辦法修煉木之氣跟火之氣吧。」

  暫時也只能先如此了,一步一步來吧,心中想著趙龍看了看時間,立刻移開大石出去。外邊陽光明媚,趙龍看周圍沒人,身體突然加速,兩腳發力,瞬間人已經消失在原地。

  因為已經到了請帖上所說的時間,趙龍直接按照請帖上的電話號碼打了過去,裡邊的人說了一個地址。趙龍隨後又給胖子打了個電話,人已經迅速趕往碼頭。

  此時在這個碼頭上,剛剛有兩艘三層遊艇,每個遊艇上都有幾十人剛剛開走。當趙龍趕到這裡,旁邊一個遊艇之上一人站在那裡,正用一種居高臨下的眼神看著趙龍。

  「老闆,他已經來了。」對著耳機說了一聲。

  「朱師傅,既然他會功夫,那你就先教訓教訓他,讓他知道什麼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等他上了賭船我再慢慢陪他玩。」

  朱長錦是雷翔玉重金聘請來的,自從上次之後讓人調查趙龍,知道他接連擒拿通緝犯,雷翔玉就將朱長錦調了過來。這次他也特意讓朱長錦前來接趙龍,目的就是要給趙龍先來個下馬威。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