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九十四章 強拆

「李嬸,出什麼事了?」趙龍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回去了,胖子也是,現在他也不怎麼回去住了。畢竟天眼古玩店這邊事情很多,而且也有住的地方。

不過聽到裡邊情況不對,趙龍也猛的起身。

「快閃開,閃開……你不要命了……」電話裡邊很吵雜,轟隆聲,顯然是重型機械的聲音,同時也有哭喊聲,那撕心裂肺的聲音很像是姚美麗的聲音。

李嬸的聲音聽的比較清楚,李嬸喊叫了幾聲,足足有半分鐘才稍微平復了一些。

「喂……喂……小趙嘛,我是你李嬸啊,你趕快回來一趟吧。」

「李嬸,是因為拆遷還是因為房租的事情?」趙龍突然想起李嬸上次說的事情來了。

「唉……」李嬸無奈的歎了口氣:「那個都是後邊的事情了,現在人家要強行拆房子,你先回來將東西搬出來再說吧。」

趙龍一聽也很意外,沒想到事情竟然這麼快發展到這種程度,一般的這種拆遷經常會鬧個一年半年。有不少開發商因為拆遷,被拖了兩年後,甚至會破產。除非一些大的房地產公司,才能堅持住,或者政府主持的改造工程,提前已經都處理好各種問題。

「你們那邊現在出什麼事了,你們沒事吧?」因為剛才電話裡邊的聲音很是混亂,讓人聽著很是揪心。

「沒事了,有不少鄰居都過來了,現在正在那跟他們理論呢。他們叫我過去,我先掛了。」

「好,今天等我店裡的事情忙完我就回去一趟。」聽李嬸說他們那邊沒事,趙龍也才放心下來。

「老大,是不是姚美麗那個傢伙又做什麼妖了。上次我換地板的時候,她就挑三揀四的,咱們現在雖然不經常回去住了,就算不能重新租出去,也絕對不給她讓。」胖子聽到是李嬸電話,手中把玩著一塊剛收來的玉,一邊說著。

玉要養,尤其是小玩意,多與人接觸就會有人氣。這是一般人的說法,但是老師曾經提到過,玉是天地之精華,即便現在的玉只是很次的東西,跟那些玉髓、玉精沒法比,但是也都是五行平衡的好東西。

用老師的話說,玉中蘊含的五行之氣比奇楠、黃金中蘊含的都多。只是玉中的五行之氣無比平衡,趙龍現在還沒辦法吸收使用。以前趙龍還感受不到,此刻趙龍已經達到巔峰武師,左臂甚至已經擁有武道大師的力量。當胖子拿著玉一接近,他就能感受到裡邊的五行之氣,完美的一種平衡。

自己的九轉五行煉體術五行之氣都經過九次煉體,都完成第一轉之後,是不是也會達成這樣的一種平衡呢。

「不是他們,曙光十條街那裡整體拆遷,李嬸讓我回去搬一下東西,順便談一下房租的事情。」趙龍說著,伸手拿過胖子手中那塊玉把玩了兩下,裡邊五行之氣完美的融合、平衡。趙龍試著運轉左臂,試著想吸收其中的五行之氣,卻發現根本破壞不了其中的平衡。

看來自己要走的路還很遠啊,如果沒了左臂跟老師的幫助,自己都沒辦法修煉九轉五行煉體術。老師曾說過,傳授其他方法,直接使用天地之間的五行之氣煉體,沒有個五六十年別想完全完成第一轉,那還得天天修煉。想要完成第二轉除非活到三百歲才行。

「嗯,跟他們談,絕對不能便宜了姚美麗那個傢伙。」胖子對姚美麗的怨念也很深。

天眼古玩店畢竟剛剛上軌道,很多事情都需要去做。很多規矩、方向都需要定,趙龍跟胡老、許老、胖子他們忙了一天。吃過晚飯之後,胡老跟許老跟胖子還在忙,他們現在精力旺盛,熱情遠遠超過趙龍跟胖子,趙龍則開車趕回曙光十條街。

剛一進曙光十條街的區域,趙龍就放慢車速。這還是曙光十條街嗎?現在這種時候,天色剛黑不久,大家都下班回來,本來應該是曙光十條街最熱鬧、最繁華的時候。

可是此刻看過去,到處都是斷壁殘垣,有的區域甚至都已經被夷平,打樁機打樁的聲音,塔吊也都已經安裝好。就算沒清理出來的地方,也有不少在將房子拆掉。

工地裡塵土飛揚,街道邊的遊戲廳、商舖多數都已經關閉,只有少數還開著,不過卻已經顯得很是淒涼。

曙光十條街再也沒了以前的繁華,完全變成了一個大的施工現場。無數的卡車進出,不斷的在忙碌著。

等進入曙光六條街,趙龍只能先將車子停到一旁,因為這裡的路已經被幾輛推土機給擋住,周圍有一些房子已經拆掉,還有不少房子上也寫著一個大大的拆字。

街道上已經沒了擺攤的人,不時走過的人也變得更加匆忙,能見到不少人在搬著東西。在這裡租房子住的人佔絕大多數,此刻他們都已經開始找其他地方搬走了。

拆遷是一個暴利行業,先不說拆掉的房子中的磚、鋼筋、木材很多都可以回收利用。光是迅速將房子拆好,讓開發商迅速建樓,其中的利潤就很大。早期人們對這個意識不足,後來也有不少人開始跟開發商談,又出了許多所謂的釘子戶,就釘在那裡不走。

開發商有的為了盡快開工,避免耽誤工期,盡早回收成本賺錢,就會多掏錢。如此一來,不少人就產生了一個想法,走的越晚要價越高,就可以得到更多好處。也有一些開發商,有背景,動用各種手段,合法的、非法的進行強行拆遷。

所謂強行拆遷,就是他們規定一個價錢,根本不跟你談,想辦法直接將你房子拆遷然後開始施工。這裡邊的問題是沒辦法真正說清楚的,但多數時候普通人處在弱勢群體,開發商有錢有勢力,處於強勢。

原本像曙光十條街這麼大的一片平房區域,要拆遷完成,一般沒有個一年半年是不可能的。但現在才多少天沒回來就如此了,可見這也是一個超級強勢的房地產開發集團在介入。

心中想著,趙龍已經走到住處。走到住處趙龍也楞住了,因為小院的外邊圍牆全部被推倒了,就連樓的一邊也被推土機撞出一個大洞,房子都給人一種隨時要倒的感覺。而那推土機就停在那裡,周圍走過的人看了不時的搖頭歎氣。

「看到沒,當初他們家鬧的最凶,現在好了吧。」

「聽說差點將姚美麗給砸死。」

「這回她老實了吧,叫她平時總跟鄰居吵,人家可不慣著她。」

…………

趙龍看了一眼,並沒看到李嬸他們,李嬸他們的房間門是鎖著的。趙龍先進自己屋裡邊,裡邊也落了不少塵土,有一些牆壁也出現裂紋,確實很危險。趙龍東西不算很多,主要將電腦打包其他東西裝進兩個箱子已經弄完。

「趙兒,回來了。」趙龍將東西搬出去,卻發現一個人站在院中,三十歲出頭,個子只有一米六八左右,神情有些憔悴。這正是趙龍的房東,姚美麗的老公,田自強。

趙龍已經很久沒見到田自強了,一來是田自強比較忙,二來是因為姚美麗開始追加房租的事情後,田自強有意避開。

「今天剛知道,過來收拾收拾東西,他們呢?」趙龍衝著田自強點了點頭,再怎麼說之前大家關係處的還算不錯。

「李嬸跟悠悠他們在學校附近先找了個房子,已經搬東西過去,我剛才剛將美麗送到醫院。她驚嚇加上腳被砸到,現在她父母在醫院看著。」田自強說著,歎了口氣:「趙兒啊,咱哥倆好久沒坐在一起聊聊天了,田哥有些話想對你說,走,咱們上去聊幾句。」

看到田自強精神狀態不是很好,趙龍將東西放在院子裡,跟著田自強上樓。還好被撞壞的一邊是靠近路的一面,不是田自強他們住的這邊,田自強的冰箱裡有熟食,他拿出來用微波爐打了一下又拿出些酒來。

幾口酒下肚,田自強拉著趙龍的手:「趙兒啊,田哥對不起你。田哥這也是沒辦法,誰叫你嫂子就那玩意兒呢,當年咱哥倆處的多好。我被她鬧的沒辦法,也只能裝著看不到,結果給你們添堵了,田哥知道……田哥心裡也不好受……」

「嗚嗚……」田自強說著說著,淚都流下來了:「你放心,咱們哥們一場的,你們的房租哥都退給你們。這也是報應啊,我早就跟美麗說過,錢可以再掙,朋友卻不是錢能換來的……嗚……趙兒啊,田哥心裡難受啊,我他**的就是個窩囊廢。我心裡有一肚子話,可是你嫂子一跟我吵,一跟我鬧,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不過你放心,這次你田哥絕對不會賴賬。」

田自強一邊說自己家裡的事情,一邊說最近拆遷的事情,越說越激動,最後一邊說一邊哭。他這樣一弄,趙龍的心裡都怪不好受的。

「田哥,我能理解,一邊是兄弟一邊是老婆,不怨你。那些都是過去的事了,咱們不談了,喝酒。」

「不行……」田自強酒量本來就一般,加上情緒不好,此刻已經有了幾分醉了,推開趙龍的手站起身來:「我他**的窩囊了這麼久了,這次我早就想好了,田哥這次也爺們一把,你看……」

田自強說著,已經跑到屋子裡邊取出一個包,打裡邊取出三沓錢來。

「準備……準備好了……你哥忍了好久了。今天也他**的作把男人,這次拆遷給的價格雖然不高,不過也還行,正常價格。美麗……美麗非想多要點……結果弄成這樣……哥再怎麼說也是本地人,拆遷後還有錢買房子,這錢……你……你拿著,一半給李嬸……就說我小田嗚嗚嗚……對不住了……」田自強將錢塞給趙龍,越說越激動,最後自己哭的泣不成聲。

「田哥,別說了,我明白的。」趙龍攙扶著田自強,當初簽合同的時候趙龍還跟田自強開玩笑呢。說以後肯定會漲價,你這個房東會虧錢的,田自強根本無所謂。其實如果不是姚美麗這麼鬧,只要田自強開口說要加一些,趙龍跟李嬸也不會說什麼的。

因為當時簽那份合同,不是多想佔便宜,更多的是趙龍對自己的一種自信。對自己眼光的一種驗證,因為這個他跟田自強還打過賭。因為當時沒人看好曙光十條街這邊的發展,當時的房價是不斷下降的趨勢。

「嗚嗚嗚……我心裡難受啊……我他**的窩囊啊我……」田自強哭的像是個小孩,這次的事情讓他將心裡的許多東西都爆發出來。

「那些人咱比不了……我忍……他們有錢……有權……有勢……可他**在家裡我也得忍……早知道我他**就不結婚了……」田自強嗚嗚的哭著。

「田哥,說白了還是你愛著她,你顧著這個家,否則的話誰忍誰啊,你想跟她好好過日子,才不想天天鬧得不可開交,才讓步。」趙龍現在跟以前站的位置不同,看的也更加明白。

「轟……轟隆隆……」就在兩人像以前那般聊天、暢談的時候,突然一陣轟鳴聲,隨後就感覺房子一陣晃動,有一種隨時都要倒塌之感。

「咋的了……啊……」田自強此時已經有些喝高了,迷迷糊糊的。

「彭……彭……彭……」突然幾個大探照燈照過來,趙龍都不由得一瞇眼睛。

「裡邊沒什麼人了,就二樓還有倆傻*在喝酒,稍微動一下將他們兩個弄出來,然後直接將這裡推平。」外邊雖然機械轟鳴,但趙龍現在的耳力依舊能將外邊的聲音聽得清楚,就聽到有人在大聲的喊著。

而透過窗戶,就看到不少人圍在周圍,防止有人進來。那些人一看就不像什麼好人,兩輛推土機上已經有人上去。之前停在房子旁邊,已經將一面牆撞壞的推土機向後退了一下,這才引起房子晃動,顯然他準備加速向前推進了。

「**,這群王八蛋竟然這麼狠,田哥,我們先出去。」趙龍罵了一聲,直接單手拎著田自強已經衝了出去。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3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