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一百零一章 好酒

這裡之人不愛酒的幾乎沒有,就算現在基本不喝,也都是因為身體。像曹老,那更是無酒不歡,只是因為年紀大了,身體不好家裡限制。

此刻精神狀態比他二十年前都好,一聞到這酒味頓時邁不動步了。在其他人爭吵的時候,他已經最先過去,其他人要找酒杯的時候,他直接將他身邊一個小茶杯拿起來,那茶杯也足有一兩半到二兩的樣子。

「咕嚕……」曹老直接一口喝下。

「首長,這可不行……」他身邊的醫生嚇的差點暈倒,急忙上前,可惜已經晚了。

「爽……好酒……」曹老突然大喝一聲,大有當年在殺敵之前,敢死衝鋒之前大碗喝酒的氣勢。

此刻其他人也有喝到的,不像曹老那般,聞其香,品其味。隨後那神情,如癡如醉,似進入迷幻之中一般不可自拔。

「好酒……好酒啊……」

「從來就沒喝過這麼好的酒,跟這酒一比,之前喝的那些就是白開水嘛……」

「酒竟然可以到這種感覺,喝下去身體不難受,反倒感覺身體輕快了許多……」

「對啊……我剛才還擔心喝下去我的心臟會出問題,連藥都準備好了,結果沒事……」

………………

這些老人像是孩子一般,興奮的說著,互相之間交流著感覺。看的旁邊的易傑跟水中生都傻眼了,易傑捧著宋徽宗的山河圖跟那瓶百年陳釀愣在那裡,這香味卻是讓他都不停的吧嗒嘴。自釀的,這傢伙到底幹什麼的,他不是玩古董的嗎?

「好酒,再來……」曹老又讓趙龍倒了一杯,這次在旁邊那名醫生都快哭著請求下,曹老皺著眉頭一口喝了三分之一。隨後忍不住,第二口又是將酒都喝下去。

那醫生幾十歲的人了,但是眼淚都在眼圈,老首長要是真有點什麼事情,該怎麼交代啊

「給我也再來一杯。」此時,基本第一輪喝酒的都喝完了,他們剛才都學曹老拿的茶杯。

「行了、行了……」易四濤一看,忙攔住道:「這是送我的生日禮物,你們看現在就剩下這點了,怎麼也得讓我留點做紀念吧。」

「小趙都說這是他自己釀的了,再說生日禮物就是一起分享,你沒看那蛋糕都是先給客人吃嗎?」

「對,對……」

「老四啊,這可不像你啊,來,再給我來一杯。」曹老已經微微有些醉意,不過身體卻並沒有不舒服之感。反倒讓他體會了多年未曾體會之感,心情越發的舒暢。

少數為什麼要服從多數呢,因為少數幹不過多數,易四濤發現情況不對,立刻丟卒保車,自己直接又拿了個茶杯讓趙龍給將這兩個茶杯都滿上,其他的他也就不管了。不過看著趙龍給他們倒,他也是心疼不已啊。

「好酒……好酒……」曹老是這裡喝的最多的,加上多年不喝酒,雖然身體沒什麼,但是卻已經有些暈。此刻拉著趙龍道:「你是好孩子……有衝勁,好……記得給老哥給老哥哥我再釀點,以後……就靠你了……頂住……聽到沒」

易四濤讓自己叫他四哥,趙龍勉強還能接受。一來之前不認識,後來認識也是平輩論交,忘年交吧。但是跟曹老趙龍實在沒辦法做到這點,只能苦笑,聽著曹老隨後讓自己頂住,沖、及時將酒供應上,他更是無語。

別說自己了,就連自己的父母從小都是看著曹老的英雄事跡長大的,現在讓自己跟曹老平輩論交,趙龍只能苦笑。

一聽曹老這話,其他人也都是眼睛放光,立刻將趙龍圍在其中。

「趙啊,你這酒釀的好,我先定一些。」

「你自己釀的,一次不可能就這麼點吧,一會我叫直升機過來,送你回家順便取點。」

「小趙,你幫我釀一些,需要什麼你儘管說。我名下還有一家上市的酒廠。每年還特意給我供一些酒,可是那玩意跟這根本沒法比。」

「這老小子肯定打其他主意呢,別跟他說,你聽我說。」

…………

剛才眾人對趙龍是冷眼旁觀,就像是一個長輩在看一個孩子,因為畢竟他是易四濤重視之人。易四濤之前一再講趙龍的不凡,他們也不可能怎樣,但是此刻一熱情起來,讓趙龍都受不了。被他們圍在中間,比被一群敵人圍在中間更痛苦,躲、不能躲,更加不敢用力碰他們。

易傑跟水中生瞪大眼睛,跟活見鬼一般。其實那酒的香味讓他們也都嚥了不知道多少口水,可有這些人在那,他們哪夠資格過去。

「大家先聽我說,聽我說……」實在沒辦法,趙龍只能稍微提高一些聲音,看到眾人都看向他,趙龍這才道:「我這釀酒之法是我師父所傳,只是我學藝未精,他老人家又已經離去。所以我試驗了許久,才成功了這麼一次,除了這次給四哥拿來的這些,我手中一共還有三斤左右,以後什麼時候能釀出來還真沒把握。」

「啊……不行啊……努力,頂住,衝啊,我要一斤。」此刻有人推來輪椅,攙扶著曹老坐下,要推他先進去休息。臨走之前,曹老拍著趙龍肩膀來了一句。

一共三斤,這一下就少了一斤,剩下的眾人立刻開始討論起來該如何分配的事情。

趙龍話裡的「離去」,也是有意讓他們誤會,這樣就避免他們去刨根問底,查詢自己老師。至於如何分配,那就是他們的事情了,趙龍好不容易才脫身出來,卻又被易四濤拉到一旁。

「拿出來……」易四濤看著趙龍。

「四哥,你這話讓我有些不明白,拿出什麼來啊。」趙龍故作迷糊。

「少跟我裝蒜,你小子肯定還有存貨。你是不是想氣你四哥,今天可是我過生日,你就這麼來給我慶祝生日的,他們都有了,我這沒有。」易四濤佯怒的說著。

「呵呵……」趙龍苦笑:「真是服了您了,好吧,我將剩下的一斤都給四哥。」

「那你下次還什麼時候釀?」曹老才得到一斤,易四濤一聽也滿意了,隨即又想到後續的問題,畢竟酒這東西可是消耗品。

使用丹鼎煉製這些酒倒是不難,至少不用趙龍費事,只是現階段還沒弄明白原理,也怕左臂反噬。至少要等老師甦醒過來,弄明白之後再說。

「時間不好說,不過我保證,只要我釀好了肯定少不了四哥你的。」

一聽這個,易四濤露出笑容,此時他的目光也正看向像是個受氣包、沒人理的小孩子一般站在那的易傑。

「你給我過來。」易四濤的臉色一沉,易傑立刻如同受到驚嚇的小兔子,步子緩慢的過去,心說我又沒做什麼,關我什麼事情啊。

「這是你趙叔,你應該早就認識吧,叫趙叔。」易四濤一瞪易傑。

「叫他……」易傑手中依舊捧著畫跟酒,人卻已經傻在那裡。雖然旁邊那些老人家們都在討論如何分配酒的事情,但是這個距離他們也都能看到聽到,何況水中生也就在那看著。

「四伯……我……」易傑還想解釋一下。

「嗯……」易四濤臉色變得更加陰沉,沒有任何商量餘地的目光跟哼聲,代表著他已經很不快。

一看易四濤真的發火,易傑也打心裡害怕,從小他們對易四濤就比對他們父親更加懼怕。易家到了他們這一代,雖然力量依舊龐大,但是卻不像其他家族,有家主跟龐大的體系。這完全是因為,易家曾經出過一次事情,只有易四濤跟易五祥逃出來,隨後易四濤憑借個人力量又恢復了易家當日的輝煌。

易傑他們可清楚,只要四伯一句話,父親能將他們腿打斷,能將他們直接驅逐出易家,能不認他們這個兒子、斷絕父子關係。

「趙……趙……叔……」易傑艱難的叫著。

好慘啊,水中生此時已經低下頭,轉頭避開,好像完全不知道這邊的事情。

「哼。」易四濤倒有老輩人那種當面教子的架勢,冷哼一聲道:「知道我為什麼叫你買這幅畫嗎?就是想讓你知道知道,你跟你趙叔之間的差距,讓你有機會跟你趙叔道歉。我們易家人丁單薄,卻也不要不肖子孫,你大哥、二哥心術不正,你雖然也紈褲了一些,心地勉強還算好,沒被徹底污染。只是我看你現在也懸了,包明星、比紈褲、什麼你都敢去沾了,是不是?」

「四伯……」易傑再也不去理會周圍有什麼人,直接雙手捧著畫跟酒跪下。

「我是看你還沒陷的太深,不想讓你父親太過傷心,否則你以為我會管你。你趙叔這畫什麼來歷,你應該也知道了吧,你怎麼就不好好用腦袋想想。以後跟著你趙叔給我好好學,你父親那什麼狗屁的一年限期、集團股份你都別去管,先學會如何做人,然後再去做事,聽沒聽到?」易四濤一直都很隨意、像個普通老人,此刻卻顯示出其威嚴的一面。雖然不是武道中人,但是那股氣勢、威壓卻依舊無比驚人。

人之膽、氣、勢,不是單一的,是將人許多綜合東西融合體現出來的。當到一定程度的官員,掌控一定財富的商人,久居上位者的人,武道有成的宗師、甚至先天宗師,都會有各自不同的氣勢、威壓。

此刻易傑渾身冒汗,就像是剛蒸過桑拿一般,身體的汗水大量流失,感覺口乾舌燥。怪不得父親經常說,千萬別惹四伯發火,真的好可怕。

聽易四濤在這訓易傑,趙龍心中也暗驚,四哥好厲害的手段。顯然他是知道易傑跟自己之間發生的事情,怪不得易傑會買畫,但同時也能看出,易四濤對易傑的期望很大,否則也不會如此。

「四哥,我先回去一趟。」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2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