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第一百二十九章 煉丹

“我知道我之前的方法肯定不對,這不就等著您老人家教導呢嘛。”趙龍要伸出去的右手停在半空中。

“哈哈……”老師得意的笑道︰“不管你小子是否真心,現在偉大、厲害的我就讓你知道知道,這上古丹鼎的不同,你將手放在下方那塊巴掌大小閃亮之地,然後緩緩的輸入力量跟火之氣。”

在這個精致到極點的小鼎下方,正好有一塊像是被打磨過的地方,沒有那些精致到極點的紋路,趙龍將手掌緩緩按在其上。當手中火之氣剛剛一運轉輸入,瞬間里邊傳來一股龐大的吸力,瞬間趙龍體內的火之氣有三分之一被吸入其中。

趙龍心中一驚,因為不只是火之氣,還有他運轉的自身氣勁。雖然他的外顯氣勁很微弱,但是已經習慣控制它保護在手臂周圍,現在竟然一同被吸入其中。

下一瞬間,眼前這個精致的丹鼎瞬間發生變化,外層開始緩緩的如同那變形金剛一般發生變動,自己正面對的方向的外層竟然到了上邊形成了一個鼎蓋。原本空空的上方,出現一個擁有九個出氣孔的鼎蓋。

下方也發生變化,趙龍手按著的地方,那塊特殊的地方變成了一個球體一般的存在。而其他地方則緩緩的出現一個龍頭,趙龍的手就正好伸入那龍口之中,手按在那球上,能感受到自己手中的火之氣不斷的輸入這球中,緩緩進入那丹鼎之中。在他這個角度,丹鼎內的火焰已經清晰可見。

從趙龍這里能清晰看到丹鼎里邊,那里邊有無數陣法在快速運轉,玄妙無比,趙龍輸入的火焰在里邊澎湃,整個丹鼎之內全部都是火焰,直接將火之氣跟自己的外顯氣勁吸收形成一種獨特的火焰在丹鼎之內燃燒著。

“你之前的那種方法其實只是催動丹鼎最簡單的一些陣法運轉,例如里邊單獨的儲存材料、提純、煉精之類的功能,現在這才是真正煉丹的丹鼎。雖然你現在沒將其煉化的能力,不過你提供力量,最簡單的一些東西還是可以使用的,現在你就試試,先將剛才取出來的火蠍投入其中。你最好自己動手,雖然這個丹鼎自身功能強大,但是也都是消耗你提供力量才能做到。”老師此刻在一旁指導著。

聚火丹以火蠍為主材料,還要輔佐解毒草、人參等十幾味藥材,綜合其毒性跟輔助提升其火勁。讓人能更容易吸收,而最完美的則是讓其中沒有火毒,但是藥效又很大,那才是真正的聚火丹。

趙龍剛一將那個火蠍扔入其中,火蠍立刻被那火焰燃燒成灰燼。趙龍再次扔入一些其他藥材,結果都一樣,趙龍想了想將火逐漸減弱,調整,雖然那些藥材在火中燃燒的時間變長,但是結果還都一樣。

“真正煉藥之人需要木之氣,你將木之氣輸入其中試試,不但能助長其中的火焰提升煉丹效果,也能壓制火焰中的狂暴氣息。畢竟木之氣乃是生之氣,不過你現在不是嘗試這個的時候,畢竟你的力量不可能長期支持你如此。所以你現在就是控制著丹鼎,直接使用這丹鼎內的提純煉精的陣法,然後也吸收一點木之氣,直接融合煉藥。這種陣法就像是傻瓜相機一般,但是對你現在來說卻已經足夠了。”老師看著趙龍失敗幾次之後才告訴他原因,但是卻並沒讓趙龍繼續去嘗試。

畢竟趙龍情況比較特殊,煉丹主要的目的就是煉制出一些能修煉九轉五行煉體術的五行之氣,又不經過左臂,但是如果在丹藥還沒煉制出來之前已經掛了,那可就真是個笑話了。

趙龍自然也明白,立刻將火焰收攏,心中想著提純煉精。心意一動,就能看到里邊一個陣法突然吸收一絲火之氣,隨後緩緩運轉起來,趙龍隨手又扔入一個火蠍。那火蠍頓時被那陣法所吸引進入其中,隨後那陣法運轉之下,火蠍已經消失,出現在丹鼎內的是像水滴一般的東西,只是它是黑紅色。紅中帶著黑,顯示出它是由火蠍這種毒物所提煉出來的。

隨後趙龍又扔入解毒草等一些東西,紛紛出現不同狀態的液體,這些液體出現在爐鼎之內。下方是火焰,隨著火焰灼燒,里邊不時的會有一絲雜質出現。趙龍也試著想進一步的提煉這些被陣法提純煉精後的東西,但是立刻又化為灰燼。只能直接按照老師指導,省略這第一步,直接開始進入第二步。

直接將這些藥物融合,這些液體融合到一起,在丹爐火焰熔煉之下逐漸的融合在一起。

“ ……”剛剛一融合,突然有幾種力量產生排斥,立刻炸開,火焰瞬間沖上,直接將其毀掉。

趙龍氣的想罵人,但是也沒辦法,只能從頭再來。再次將這些東西提純煉精,然後將其逐漸的煉制融合,這次他小心了許多,不斷調整位置,調整融合角度跟火焰的力量,配合著讓它們融合在一起,效果也很好。

只是到了最後一步,還是失敗了,趙龍此刻體內的火之氣消耗了不少,他立刻又吸收火之氣,同時也吸收一絲木之氣。繼續進行,用老師的話說,自己直接越過了一半的路,直接做後邊一半的事情,但難度也不小。

“像你現在這種煉丹,最簡單了,就是將提取出來的精華,輔助一些藥材平衡它們,幫助人消化吸收。里邊也是以五行相生相克之道理為主,這點你想想你練功時候,運用五行相生的道理。

前期藥物都以相生為主,就算真正煉丹師敢使用相克之道理煉丹之人,也是鳳毛麟角。這就跟中醫中,敢下十八反的人一樣稀少。”

“經過丹爐煉制更好吸收、沒有副作用、不過偉大、厲害的我傳授給你的九轉五行煉體術才更厲害。如果不是你的左臂的原因,你完全可以不用服用任何丹藥。”老師一邊在指導趙龍煉丹,講解一些東西,一邊發表著感慨。

雖然他也認同煉丹師也有很強大的,也是很有前途的職業,但是對于這些聚火丹之類增加五行之氣的丹藥他卻很不感冒。因為在老師看來,再強大的丹藥,也不如他的九轉五行煉體術直接吸收五行之氣的功法厲害。

不管他怎麼說,趙龍卻依舊在一遍遍的嘗試著,學習著控制火焰,控制丹鼎的變化,感受提純、煉精之後藥物的變化。逐漸學習融合,一次次失敗之後,漸漸的那些丹藥也開始能凝聚成形。只是圓的、扁的、什麼樣的都有。

兩天兩夜不眠不休的練習,趙龍算是初步掌握了控火煉丹之法,當然在老師口中他煉的這些東西還遠稱不上“丹”。當然,這還是依靠丹鼎自身提純、煉精之功能,用老師的話說,這種煉丹幾乎等于已經將果樹種好、養好、果子結出、成熟之後,剩下的就是摘下來吃了。

即便如此,卻也讓趙龍費了很大力氣才初步掌握一些。趙龍查看了一下左臂,自己全身心投入煉丹,加上上次在火蠍教吸收的火之氣,如今左臂已經快速提升力量,距離巔峰武道大師很接近了。看來自己要抓緊時間了。先要將那清靈丹煉制出來,解除自己跟倪鋼身體內的火毒,然後盡快抓緊時間修煉。

經過這兩天無數次的嘗試,尤其前期失敗的次數非常多,之前準備的藥物都已經消耗一空,當然,手中也多了十幾粒殘次的聚火丹。所謂的殘次是老師評定的,比之倪鋼弄的那些聚火丹雖然外型上尚欠許多,但功效卻足足強了十倍不止,副作用也小了幾倍。趙龍正努力讓這個副作用徹底消失。

此時已經是下午,趙龍再次向海城游去,趕到海城之後聯系了一下柳六,他已經將自己要的藥物都放在之前租的那個倉庫之中。

趙龍剛將這些東西取走,全速趕向海邊的時候,手機響起,趙龍看了一眼非常意外,竟然是甦紫冰給自己打來的電話。不對,這個時間段,趙龍看看時間,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觀察,他也大概察覺到甦紫冰跟甦紫火兩姐妹出現的時間。看了看,現在才不到六點,應該是甦紫冰沒錯。

想想當初在酒會上兩人之間無言的一次溝通,甦紫冰歉意的眼神,自己無所謂的聳聳肩膀。當時沒感覺什麼,但是被媒體抓拍到之後,自己回頭看看,也感覺很是曖昧,尤其是甦紫冰這種冰山美女露出那微笑跟歉意的眼神,更是讓人浮想聯翩。

“甦總,什麼……”

“你立刻來我這里,快點,思雨出事了,她……她一直喊著你的名字……她要見你。”

………………………………………………………………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