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第一百五十八章 從容應對

“別在那扯淡了,快說你們在哪?”趙龍一听也是微微皺眉,頭疼、麻煩、陰謀、陷阱,這都哪跟哪啊。

“我們就在分店這邊,不過分店的大門關了,這個後院有個門,老大你什麼時候回來我過去接你去。”胖子如遇大赦,很是激動。

“我就在總店這邊,我現在過去。”趙龍說完已經走向後邊,分店那邊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後邊許多都是直接跟那種傳統的建築物連在一起,庭院、花園應有盡有。

“嘿嘿……”趙龍走到後邊,就看到胖子一張大臉在那嘿嘿笑著,還沒等趙龍說他,已經看到胡老、許老、柳六他們也都在後邊。總店那邊忙成那樣,但是天眼古玩店的高層核心卻都躲在這邊,趙龍現在也有些好奇出什麼事情了。

“老大你別看我,這次真不是我惹的禍,這次是無妄之災,不信你問胡老、許老他們。”胖子一看趙龍用責問的眼神看向自己,立刻連連搖頭,隨後將胡老跟許老他們推到前面去。

胡老也微微點頭道︰“這次確實跟胖子無關,如果要怨的話,也怨我跟老許。”

“真沒想到他們搞這麼大動靜,竟然是想對付我們,人心不古啊”許尚躍也不由得微微感嘆。

這要是以前听到這事,趙龍早就急得不行要知道情況,因為看他們的樣子就知道事情很麻煩。但是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趙龍也越發的沉穩。

“天不還沒塌下來嗎?走,咱們到里邊喝著茶慢慢說。這次我帶回一點好茶,這可是有錢都買不到的東西。”這次從曹老那離開的時候,曹老給趙龍拿了一些茶。還開玩笑的說,喝上癮了趙龍煉制的酒,現在將小輩們送的茶給趙龍,用來換酒喝。

趙龍當時也就是一笑,但隨後才發現這茶葉確實好的離譜。趙龍自己在飛機上就喝了不少。

“我泡茶,你們說說到底出什麼事了。”進屋之後,趙龍開始泡起茶來。

胡老最先道︰“我來說吧,這件事情的根源就在我的身上,前些時候我去參加了海城衛視的一個鑒寶節目,這個節目以前我也經常參加。事實上我們跟郭一臣認識,也是在那個節目上見過幾次而已。這次又遇到了郭一臣,對此人我也已經有了一些戒備,也就沒怎麼理會他。但是等節目錄制完成之後,電視台的領導找我吃了頓飯。”

“海城衛視要搞一個鑒寶大會,就像是鑒寶欄目的聯歡晚會一般,畢竟年關將近。當時在場的還有幾家其他古董店的專家,那個海城衛視鑒寶節目的負責人的意見是一共由十二家古董店聯合,評委則是十三人,咱們天眼古玩店佔兩個名額。剛開始我對此也沒當回事,興趣也不大。”

說到此胡老不由得微微苦笑道︰“但最後還是上了他們的圈套,在談的時候有人就說了,我們自己的知名度現在不需要提高,主要是要店里的生意,要讓大家都有好處。于是就想到了一個辦法,除了海城衛視自己選的一些人之外,我們十二家店可以提前進行海選。我們每家店可以直接保送一些人直接進入決賽。而且海城衛視決定從這次收入中拿出一百萬作為獎金,給那些參加鑒寶者不說。還決定獲得前三名的古董經過誰家鑒定出來的,他們會固定給一定廣告時間。”

“有他們的推動,這個鑒寶大會就能擴展到全國,尤其是海城本地更會有無數人蜂擁而至。這對古董店來說,是最好的淘金的時候,這種好事我想了之後也感覺不錯。畢竟不用我們付出什麼,只要我跟老許兩人出面出點力氣就行,還能提高店里的知名度,帶來更多生意跟機會,甚至有機會獲得免費的廣告。”

說到此時,趙龍的茶已經泡的差不多,趙龍緩緩遞給了胡老一杯茶,隨後又遞給許老。胖子跟柳六不用趙龍遞,自己已經直接取過來。

“好茶……”胡老喝了口茶,頓時精神一振。

許老也是吃驚道︰“這是?”

“特供、全國一年就那麼一點,這里相當于全國總量的三分之一。”趙龍說著自己也喝了一口,隨後淡淡笑道︰“讓我猜猜後邊的事情,事實上如果剛才胡老不提到郭一臣的話,就算是我也不會拒絕這種事情,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事情,拒絕了才是傻瓜呢。但是如果這個郭一臣出現,那麼很可能這里邊就有他的影子。加上他們給我們這麼大好處,其他家店里都出一名評委,我們卻兩名。其實在文化古玩一條街,對于我們天眼古玩店的迅速崛起有不少人還是非常不滿的,怎麼可能這麼多人都同意這個。”

“最大的可能就是他們想讓我們出丑,想打擊我們天眼古玩店,遏制我們迅速發展的勢頭。欲取之、必先予之,想要得到某樣東西,要先付出一些誘餌。如果他們中的人聯合起來,那麼就算我們有胡老跟許老,也不過是十一對兩名,就算有幾家沒參加的吧,我們也依舊是弱勢。而在電視中,別人不會真的知道真假,如果胡老跟許老都認定是真的,卻被他們聯手批的一文不值,那麼對我們天眼古玩店的打擊很大不說,他們則能借此抬高自己,尤其是那個郭一臣。”

趙龍可不是那些學武成痴的人,不通世事、他雖然現在以修煉九轉五行煉體術為主,還將不少精力放到收集資源方面,但是這種事情他稍微听了一個開頭,就想明白了其中的一些東西。

“老嘍,我要是早能像你想的這麼清楚就好了。”胡老點了點頭,顯然是趙龍說的話並沒錯。

趙龍忙笑著擺手︰“您老可別夸我,我這也是馬後炮,你已經告訴我上當了,還說了郭一臣,說了事情的原委,我再猜不到那就腦袋有問題了。”

“現在麻煩的是我們已經跟海城衛視簽訂了合約,也跟其他十一家古董店簽訂了一個東西,想退出的話影響很大。就算是柳六調查出來他們之間有貓膩,我們猜到了他們有問題,但這也算是陽謀,我們現在是進退不得。”胖子很是無奈的說著。

趙龍看了一眼柳六,柳六並沒多說什麼,但是眼神中卻帶著一絲光芒。自從有了趙龍的支持,他現在弄的已經不只是情報網絡,像這次的事情就是他發展的一個暗線給的情報。現在對于天眼古玩店或者龍炎公司的一些對手方面的信息,以及暗線、臥底這些他都在做。

柳六自己也很喜歡這些,反倒是店里的生意跟經營他管的越來越少,主要是胖子負責。

“沒什麼大不了的,咱們參加。胡老、許老你們也不用擔心,你們就好好的借助這次的機會幫天眼古玩店淘一些好東西,正好我們分店過段時間要開業,就直接將開業時間定在這次鑒寶大會之後。到時候你們在現場給我安排一個位置,剩下的我來解決。”趙龍也沒完全想好,不過有老師在呢,真假古董方面自己比任何人判定都準確,到時候看情況再說。

既然已經到這種程度了,自然沒有退縮的道理。怪不得文化古玩一條街這段時間對于天眼古玩店的迅速擴張沒有任何表現,原來是有人暗中聯絡他們,就算這十一家店沒徹底聯手,估計也差不了多少。他們在鑒寶大會上想打擊天眼,然後他們再聯手做點什麼事情,天眼古玩店就很難在文化古玩一條街上待下去。

雖然趙龍沒說具體辦法,但眾人一听趙龍這麼說,原本感覺很慌亂的心也都穩了下來。而且最神奇的是沒有一人詢問趙龍有什麼辦法,如何解決,胖子還好一些,他對趙龍一向是完全信任,趙龍說沒問題的事情他就根本不去管了。

但是胡老他們也都如此,趙龍自己也都沒想到,他一說沒問題大家都開始品起茶來,討論起如何收購東西,該動用多少資金,用不用聯合一些拍賣機構之類的事情。

事實上對于胡老、許老甚至柳六他們來說,他們心里都很清楚,趙龍絕非是普通人,胡老跟許老他們兩人身體狀況現在跟四十多歲的中年人一樣。這種變化他們都不敢跟別人說,但對于制造這種神奇變化的主人,對于趙龍他們卻心生敬畏。

他們這樣搞的趙龍倒是有些不適應了,他心中原本還在想,如果他們詢問自己該如何說,結果沒一個人質疑、詢問,一听說他能解決都放松下來。跟眾人談論了一下分店開張的事情後,胡老、胖子他們都又有了精神,分頭開始忙碌起來,趙龍則跟柳六討論了一下以後信息情報的發展方向。同時趙龍也又給柳六列了一個單子,讓他幫自己收集一些藥材跟東西。

之前柳六已經給趙龍準備了不少東西,都已經放到了在遠郊租的庫房中,趙龍開著SSC趕過去將東西都裝入丹鼎中,隨後全速趕向那座小島。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1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