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一百六十二章鑑寶大會、砸了!!

「尊敬的各位評審團的老師們,各位來賓,各位電視機前的朋友們,你們好,你現在收看的是海城衛視為您獨家轉播的鑑寶大會現場。()今天我們將會從上百件已經經過頭一輪鑑定的寶物中,選出十名獲勝的,到時候他們將會獲得百萬大獎。同時,其他人也有機會直接跟各大拍賣行以及一些收藏家甚至古董店直接達成協議。也許之前你還不知道自己家中有寶,但是今天之後你也許就是百萬富翁、千萬富翁,甚至億萬富翁。」

「俗話說『亂世買黃金,盛世興收藏』。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不斷提高,歷來為文人雅士所喜愛的古玩、字畫等藏品,越來越多地走進尋常百姓家,我國各地古玩文物交易也日趨紅火,收藏,正成為繼股票和房地產之後,中國內地最『火』的投資方式之一。與此相輔相承,作為疏通文物收藏渠道的首要環節ldld『鑑定需求』也越來越旺盛。當收藏者懷揣『寶物』,期望自己一夜暴富時,他們面臨著一個共同的難題:今天,誰來為我們鑑寶?」

「今天,我們為您鑑寶……」海城衛視著名的主持人大聲的說著,聲音非常有感染力,立刻將人的精神調動起來。

而此刻坐在評審團中的郭一臣則是嘴角泛起一些笑意,目光不由得看向了胡智林、許尚躍他們那邊。兩個老東西,今天我就讓你們名譽掃地,趁著這次聯合了其他六家古董店的機會,不但能再一次獲利不說,還可以將天眼古玩店徹底踩下去。

自從那次之後,郭一臣回家就氣病了,病了好幾個月才緩過來。這個鑑寶大會早就已經在籌劃,郭一臣在病床這幾個月一直琢磨如何報仇,終於讓他想出了一個辦法。

你不是在媒體面前打擊我、羞辱我的嗎?還有胡智林跟許尚躍這兩個沒有立場的叛徒。我會讓你們都知道厲害的,我這次也要在屏幕裡,在全國人面前踩扁你們天眼古玩店。這次因為利益的關係,有幾位名氣完全不下於胡智林跟許尚躍。這麼多人聯合到一起,到時候給你來個黃泥巴塞進褲襠裡,我們都眾口一詞,看你如何辯解。觀眾可不懂得真假,眾口鑠金,積毀銷骨,三人成虎,我看你胡智林、許尚躍跟天眼古玩如何在古玩街再混下去。

「老大怎麼還不來啊。」胖子看了看時間,有些焦急,因為現在節目已經開始了,在那主持人說完之後會進入廣告,廣告之後就要正式開始了。

剛才胖子已經打過電話,趙龍說正在路上,但是現在馬上就要到時間了,胖子坐在下邊觀眾席上有些坐立不安。

「你們不能進去,現在已經開始直播了。」此時,胖子突然聽到外邊有人爭吵,是柳六的聲音。胖子直接站了起來,快步走了出去,發現在入口處有幾個保安正在攔著剛過來的趙龍跟柳六。

「胖子,你來處理他們。」趙龍及時趕到海城衛視,柳六就在門口等著他,卻沒想到兩人要進去卻受到阻攔,趙龍看到胖子從裡邊出來,衝著胖子招了招手。至於趙龍自己,邁步之間已經進入裡邊,那幾個攔在那裡的保安就感覺身體突然像是被大風吹的一搖晃,再看趙龍卻已經進入裡邊。

「唉……你不能進去……」他們還想攔阻,胖子卻是一伸手已經將他們攔住。

「喊什麼喊,不知道里邊直播呢嗎。知道我這是什麼不……」胖子拿著胸牌指指道:「這是貴賓,你們台長親自來接待我的,我跟你們台長平起平坐,那你知道他是誰不,他是我老大兼老闆,懂不懂、懂不懂、懂不懂……」

那幾個人被胖子說的有些混亂,最後胖子大聲問他們懂不懂,他們不由自主的都連連點頭。

………………………………………………………………………………

台上郭一臣、胡智林他們十三人坐在那裡形成一個半圓,主持人站在中央,進入的人要經過他們十三人的評審之後得出結論。其實在這之前這半個月,因為這個活動跟宣傳力度,已經讓十二家古玩店都獲得許多好處。

像天眼古玩這樣比較正規的,有良心一些的,就是發現了一些有潛質的,跟對方談妥價格購買。而郭一臣他們則是使詐,古玩行業存在兩種奸詐:把假的說成真的,把真的說成假的。

把真的說成假的意在據為己有,例如有人拿了一個乾隆時期的壽桃形瓷壺,鑑定者一眼就看上了這件文物,想把它搞到手,就故意說文物是假的,然後讓另外一個人花了很少的錢把這個東西拿下。

更多的情況是把假的說成是真的,來鑑定的人中很多是喜歡收藏的,以專家鑑定過的名義向他們推銷一些東西。而他們購買之後一般很少會短時間內再出售,普通人也很難分辨真假,如此一來從中賺錢。

裡邊具體的門道更是多不勝數,其實就算正常去做也能賺不少,只是更多人心思不在這上邊,總想一筆賺個金山,盡快賺到最多的錢。

而胡智林跟許尚躍則穩穩坐在那裡,兩人此刻精氣神十足,但是臉上卻多少帶著一絲擔憂,因為到現在為止他們一直沒見到趙龍。

突然看到胖子也起身,隨後看到趙龍走了進來,坐到了給天眼古玩店特意留的那個桌子處,胡智林跟許尚躍這才同時露出一絲放心的笑容。因為這種時候,再爭辯也是沒用的,對方依靠人多,你說值一千萬的東西,他就說值五千萬。你說這是假的,他就說真的,你說真的,他就說假的。

雖然胡智林跟許尚躍兩人在海城古玩界還算有名,但是觀眾又有幾個認識他們的?從眾的心理之下他們就倒霉了,將他們的名聲跟天眼古玩店的名聲一起毀掉。

「老大……老闆……」看著柳六跟胖子隨後回來,趙龍微微點頭示意他們坐下來。

趙龍靜靜的看著台上,等待著,看他們如何表演。

最先上來的是個中年婦女,雙手緊緊的抱著一個盒子,盒子不但有密碼鎖,還有外邊也上了三把鎖,他的樣子立刻引來周圍人的笑聲。而電視機前的觀眾,也都被主持人隨後的話語逗得樂了起來。

「這麼多把鎖頭,對於技術要求很高,但是如果對於使用錘子的壞人,影響不是很大。好了,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第一位女士他所帶來的寶物,天啊,這可是甲骨文……」主持人聲情並茂的主持著,不斷的推動著節目的氣氛。

隨後就是現場鑑定,這位女士一共拿出了十二片甲骨文,主持人也爆料前段時間剛剛有拍賣行十片甲骨文拍出六百八十萬的價格來。隨後是對那位女士的採訪,以及鏡頭切換到十三位評審團的專家臉上。

這次的鑑寶大會來的人員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是海城衛視為了製造噱頭選擇的一些要來鑑寶者,他們熟悉這個行業知道什麼樣的人能製造噱頭。所以他們也弄了個海選,選擇了一些對收視率有幫助的,另外一部分則是由十二家古董店鑑定之後作為保送人員。這部分假的應該就很少了,他們會是這次鑑寶大會真正有競爭力的。

「真的……真的……」胡智林跟許尚躍他們看過之後,一致認定為真品。

「這是我見過整體結構、聯繫性最緊密,最具有收藏價值的甲骨文。如果這位女士肯賣,一千萬我們古董店可以立刻收購。」隨著一位專家有些誇張的話語,節目剛開場就出現了一個小**,下邊配合的驚嘆跟掌聲。

「我也可以出具鑑定書,這確實是好東西啊。」郭一臣也如是說著。

胡智林跟許尚躍兩人不由的微微皺眉,這東西是真品沒錯,但絕對沒他們說的那種價格。之前那甲骨文之所以拍到那麼高的價位,也是因為有人爭奪。

「呵呵……」趙龍在下邊看著郭一臣他們這些人,漸漸的露出笑意,他已經完全明白他們在耍什麼把戲。

在鑑定這個行當裡,確實有些人可以看出東西真假,具備一定的鑑定能力,但他們出具的鑑定書,往往與實物不符。他經常碰到這樣的情況,有些人把新仿的工藝品當『寶物』,因為他擁有知名專家寫的鑑定意見,認定是唐、宋時期的文物,但這些東西一看就不是文物。

有些則是給真品開具鑑定證書,就如郭一臣那般,就是提高這個東西的價值。

正規的鑑定部門一般不對民間出具鑑定書,只從一件文物的歷史價值、藝術價值、科學價值等方面,鑑定一件文物有無收藏價值,從來不給文物估價,收取的費用也很低,一般是按物價部門的規定,每件20元。如果你拿到了某個專家或某個團體的鑑定書,市場價標得很高,你就要小心了,事實上,只要是標出了價格,鑑定的權威性就要大打折扣。

而郭一臣他們聯手,就屬於變相的在給這些文物定價,影響後邊的購買者。

隨著第一個過千萬甲骨文的出現,氣氛越來越熱烈,不過隨後幾件東西則平平,假的也有幾件。其中郭一臣更是直接將一個瓶子砸碎,在那個主人要跟他拚命的時候,他從裡邊的瓷片裡找出一個中國製造的字樣。雖然他證明那東西一文不值,但是這樣的行為依舊引來不少人議論,那個物品的擁有者也揚言要跟他打官司,要跟他拚命之類的。

最後郭一臣神秘的在那人耳邊低語幾句,那人立刻破涕為笑,一副得到救贖的樣子。

「嘔……嘔……」胖子在那坐著嘔吐狀:「**,實在受不了了,老大,這絕對是他們提早安排的戲碼。不過這孫子是不是被老大你嚇著了,到現在也沒針對我們天眼古玩店,我們天眼古玩店之前送選的幾個人他也都正常的通過了。」

「他已經在算計我們,從一開始就是。一開始那個甲骨文雖然是真的,但是價值卻遠沒那麼高,他先讓胡老跟許老說完是真的,然後他說開具鑑定證書之類的話語,就是綁架胡老跟許老一起抬高那東西的身價。至於其他的還在後邊。看來他這次是既想揚名,又要打擊我們啊。」趙龍不急不慢的說著。

「老大,看你這麼胸有成竹的樣子,一定想好什麼對策了吧,能不能先透露一點。」胖子很八卦的問著。

「等一會結束了,我們將郭一臣拖到廁所打一頓。」趙龍看著台上,很認真的說著。

胖子差點栽倒,翻了翻白眼,很是可憐的望向了台上的胡智林跟許尚躍。

節目很快已經進行到了中段,此刻接連出現了不少爭論,胡智林跟許尚躍認為有問題的東西,卻有至少七八個人認為這是正品。胡智林跟許尚躍認為真的東西,卻都被認為是假的東西,其他人一看這形勢,也都說不好說之類的話,這就讓胡智林跟許尚躍陷入孤立。

雖然早有準備,不過兩人此刻依舊氣血上湧,氣得不行,胡智林甚至就要起身離開。

「好……好東西……這個放到市面上最少能值兩千萬左右,如果放到拍賣會上,五六千萬也有可能啊……」此刻,郭一臣正拿著一個清朝瓷瓶在觀看。這件東西他們一起的人也都剛說過是真的,此刻郭一臣最後幫著抬價呢。

「啊……啪……」讓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此刻郭一臣突然像是被蜜蜂蟄了一般,猛的跳了起來,手中的瓷瓶一脫手已經掉落地上,摔成粉碎。

「唰……」現場,主持人,電視機前所有的人都像是被定格一般。

郭一臣自己也傻在那裡,之前那個被他砸碎的東西的情節是他早設計好的,但是這個該怎麼辦。

「胖子,幫他起起鬨……」趙龍笑看著胖子說著,這個胖子最擅長。

隨後,趙龍又回頭衝著柳六點了點頭,那意思,可以行動了。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1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