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正文 第二百八十四章 煉刀

這麼近的距離,徐欣以百年力量跟自身靈魂作為代價、吸收了雲海紅綾中的力量,瞬間讓她的金劍提升到了下品靈器的地步,避無可避,趙龍的頭一瞬間也大了。

閃避已經來不及,這一瞬間只能將能集中的力量全部集中到頭部,瞬間將自己的靈魂力量運轉到極限在自己的眉心處形成一股力量。

趙龍還是第一次如此運轉靈魂力量參與到戰鬥中去,全速的運轉,五行之氣跟靈魂力量,加上那金劍瞬間刺入眉心之中。

仇綱驚叫之時,已經見到了無比詭異的一幕,趙龍的眉心處出現一道漩渦。當那把已經升為下品靈器的金劍剛刺入的瞬間,就受到了那漩渦的影響,一下緩衝下來。

但是那金劍之上帶著徐欣最後的意志,無比堅定的衝向前,就要刺穿趙龍的腦部。

五行之力形成漩渦,這一瞬間趙龍無意之間將剛才跟雷誡戰鬥時想到的一些東西運用上,五行以相生之態平衡運轉,形成一種全新的防禦。這個漩渦運轉速度快,五行平衡,防禦驚人。

而趙龍的靈魂力量則護住頭部,避免金劍之上的力量衝擊傷害到頭部。

「紫雲金精,怪不得能在得到一個先天武道宗師百年力量跟靈魂力量之後得到提升。沒經過淬煉都能達到下品靈器,不愧是紫雲金精,你小子的運氣還真是不錯。」就在此時,趙龍的腦海之中突然響起老師的聲音,老師很是感歎趙龍的運氣好。」靠,這劍都要刺人我的頭部了,如果再稍微前進一些傷害到我的腦部,我以後成了白癡,你就永遠困在左臂中吧。」

「不肖弟子,竟然敢要挾你偉大牛逼的師父。」

「您老肯定聽錯了,我這是求救。我只是在向師父你陳述一下事態的嚴重,其實我心中真正的想法是,師父,救命啊!!!」趙龍此刻因為無意間形成五行漩渦防禦,其實基本已經控制住,只是正在僵持。但趙龍的力量源源不斷,而這劍即便提升到下品靈器,隨著徐欣靈魂意識的逐漸消散,它也會失敗。正因為如此,趙龍才能跟老師如此溝通。

「恩公…………」就在此時,仇綱也已經衝了下來,靈魂力量一動就要捲住那金劍。

一看仇綱要出手幫忙,老師急忙提醒道:

「別讓這小傢伙碰這個,這是個好機會,直接將那股靈魂力量熔煉到這把劍中就能徹底穩固將其定型為下品靈器,而且有紫雲金精以後還可以有提升的空間。如果他一碰觸,直接擊潰了這上邊的靈魂力量,這把劍肯定又會掉落成靈魂法器。」

「別動,我沒事。」趙龍一聽老師的話,立刻喝止住仇綱,避免他的靈魂力量接觸到這把金劍。

隨後趙龍按照老師所說運轉靈魂力量,不斷的去控制這把金劍,同時也使用火之氣淬煉。這淬煉之法是老師以前就傳授的,是達到了先天武道宗師之後,結合靈魂力量發出來的靈魂之火,專門用來凝聚淬煉外放氣勁凝聚的武器的。

一聽趙龍沒事,還能開口攔阻自己,仇綱的心也總算放了下來。雖然到現在連趙龍的姓名都不知道,但他心中卻明白,自己如果真的想有生之年能找陰陽老祖報仇,肯定離不開恩公的幫助。雖然自己跨過了武道宗師進入先天武道宗師這道門檻,但是後邊的路一樣艱難無比。

就包括自己現在高端武力能這麼快發展,也是因為扯了恩公的大旗,有幾顆洗髓丹在手中他才有了一些底氣。但這些遠遠還不夠,如果沒有了恩公,先不說以後能不能找陰陽老祖報仇,光是眼前這些人就沒辦法平復,何況還有個神木教在一旁虎視眈眈。如果自己沒有足夠的力量支撐,他們很可能會想辦法番了自己。

仇綱知道自己現在已經上了船,所以趙龍的安危他比誰都更加關心,因為這是牽一髮動全身的事情。

「嗡……嗡嗡…………」隨著趙龍靈魂之火的淬煉,力量不斷的壓制,漸漸這把金劍發出顫抖嗡鳴。上邊徐欣最後一點意識非常不甘心被徹底清除記憶,更加不甘心沒能殺掉趙龍,她要做最後掙扎。

趙龍眉心處那由五行之氣相生循環形成的漩渦,循環不斷,不斷的抵擋著金劍上釋放出來的劍氣。隨後一道道火之氣進入其中,讓這金劍顫抖嗚叫的更加厲害。

「火、土。」趙龍雙手此刻也捏動劍訣,左手火之氣,右手土之氣,雙手不斷的調節著力量的比例,甚至將兩種力量碰撞相遇之後的情況考慮進去。隨手雙手並指如電,直接點在了金劍之上。

瞬間這金劍的嗚叫跟顫抖完全被壓制下來,上邊自勺金光逐漸開始暗淡,尤其是在靈魂之火的淬煉壓迫下,裡邊那最後一絲意念逐漸消散。畢竟徐欣還沒達到仇綱那種出竅的地步,否則今天趙龍可就真危險了,徐欣只是一個正常的先天武道宗師,即便最後拚命將靈魂力量凝聚在這金劍之上,也只是很微弱的一部分。

漸漸的金色光芒暗淡,出現一把暗金色的小劍,這劍把手部位是暗金色,劍體則是完全由外放氣勁逐漸凝聚形成。這種凝聚外放力量形成的武器,一旦達到靈器之後,就會逐漸轉為真正實體,此刻這金劍已經是下品靈器,劍體無比穩固「真是暴殄天物,知道是好東西,知道自己偷偷藏起來,卻這麼使用紫雲金精。也不知道她怎麼得到這麼大塊的紫雲金精,在正常的情況下不可能擁有啊,如果她肯將這麼大的紫雲金精獻給家族的話,他們家族只要實力夠強大的話,賞賜給她一件中品靈器甚至一件上品靈器都很正常。」此刻真正看到了紫雲金精的大小,連老師都不由得感歎。

此刻趙龍也控制住局面,心念一動:「這紫雲金精真有這麼好?」

「當然。」老師道:「紫雲金精的好處很多,最重要的就是擁有提升進化的能力,別說對你現在了,就算是丹道巔峰之人煉製極品靈器甚至寶器都能用到,它擁有成長屬性。能不斷融合力量逐漸成長。一般的武器一旦定型之後很難改變,例如煉製之時主要是為了擁有火之氣之人煉製的,以後要是落到一個運用水之氣人手中,就沒什麼大作用。但是紫雲金精不同,有了紫雲金精之後可以增加武器的屬性跟威力,讓其不斷成長。這能讓煉製的法寶跟主人盡快的徹底的融合,也是重新煉製法寶時候必不可缺少的。這把劍的主體完全是以紫雲金精為主,可開發性就更大了,就看你能力夠不夠強,只要你能不斷的將其提升,以後就算成為一件寶器都是有可能的。」

寶器是比靈器更高一個層次的存在,老師曾經說過,真正的丹道金丹強者使用的都是寶器。寶器擁有莫大威能,已經不是靈器可以比擬的。靈器要看在誰手中使用,但是寶器卻已經能做到變化由心,甚至於賜予一個力量不強的人,都可以保護其安全,幫其殺敵。

「能不能改變形狀?」趙龍一聽,立刻想到這個問題。這把秀氣的小金劍趙龍真不喜歡,如果想讓它成為自己使用的武器,肯定不能是這樣的。

老師一聽壞笑道:「這點事情自然不是問題,只要你想的話,你讓它成為一個什麼形狀都行,就算直接變威個女人都行。只要你夠強,可以將它升級成為上品寶器,擁有自主意識都沒問題,只是這種等於變相製造生命的手段可是很逆天的,估計你沒有個干八百年恐怕做不威。」

趙龍一聽一陣惡寒,他可沒這個惡趣味,雪兒、思雨、紫冰她們可都等著自己呢,哪會弄件法寶出來花費幾千年去煉製。所以趙龍連理都懶得理會老師,靈魂力量試著開始改變。

用老師的話說,這紫雲金精改變容易,定型難,一般都是將少量紫雲金精融入某件靈器或者寶器之中即可,完全由紫雲金精煉製成的法寶尚屬少見。

隨著趙龍靈魂轉動,漸漸的插在趙龍眉心處的長劍逐漸收縮。這一幕倒是讓一旁的仇綱鬆了口氣,否則看到一把劍插入趙龍眉心,總感覺心裡彆扭不舒服。

漸漸的紫雲金精變為一把刀,這刀並不是很大,因為紫雲金精也只有拳頭大小。但這只是核心,而且以後只要煉製成型,大小可以由心。這刀別看小,但是樣子一出來,就連一旁的仇綱都是眼前一殼,好霸氣的刀啊。

最合理的長度變化,最漂亮的造型,甚至連上邊的花紋跟樣式都不斷變化。刀背之上的一些樣式也都在變動,而刀柄處握進去,就會完全被包裹住,能將手腕甚至半隻手臂跟關節處都能包裹住一些。這樣一來,整條手臂也都與刀融為一體,最大限度的發揮力量跟保護作用。

雖然此刻還很小,但是仇綱也知道法寶這東西可不是這麼看的,不由自主的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復仇戰刀。那種親切感、與身體、血脈如同一體之感仍在,但是看那外形卻有些自慚形穢。就像是一個現代人回頭看二十年前物品樣式一樣,也許東西跟功能都一樣,但是樣式卻差太多,此刻仇綱就有這種感覺。

樣子調整到了自己最喜歡的狀態,但是趙龍卻知道,想要讓這刀真的擁有威力還差很多。說不定哪天戰鬥中受到衝擊,立刻又變得柔軟不堪,必須不斷用自身力量去淬煉它。徐欣顯然不太懂得淬煉,只是知道這東西好,然後用外放氣勁包裹住它,不斷淬煉外放氣勁形威固定的武器,這就有點捧著金飯碗去要飯的感覺了。

趙龍自然不會如此,何況他可以五行同修,五行之氣同時淬煉,更能讓紫雲金精威力不斷提升。可惜,還是沒有那種血脈一體,氣勢好像還不夠,趙龍完成外形之後,突然心中一動。自己體內吸收的那絲龍氣,多半已經與自身融為一體,但是還有一些沒完全吸收。此刻心意一動那絲龍氣逐漸的隨著靈魂力量進入這刀之中,漸漸的刀上的顏色逐漸發生改變,甚至之前徐欣經過幾十年凝聚的外放氣勁也不斷的被這刀吸收。刀明顯變得堅硬、更加鋒利,光芒也越來越強。趙龍沒想到竟然會有如此效果,更是加強將體內剩餘的龍氣全部輸入其中,同時使用靈魂火勁不斷淬煉。

這絲龍氣漸漸的進入刀背之上,但是並不是完全貼在上邊,而是形如騰空,中間逐漸凝聚出來的龍爪則抓在刀背上,龍尾則逐漸纏繞在那把手處,不斷纏繞。如果將手放入其中的話,只要不斷變大的話,那尾部則能將人的手臂都纏繞其中。

這絲龍氣瘋狂的吸收著靈氣,趙龍已經快速取出十幾塊玉髓不斷加速吸收,加上徐欣幾十年外放氣勁凝聚的那劍上的力量,全部被刀吸收,還有大量的紫雲金精也一樣被吸收融合。

「嗡……」終於,這刀發出嗚叫,隨後一聲微弱的龍吟之聲。這一刻趙龍突然有一種刀如手臂,延伸出去的感覺。

仇綱簡直不敢置信,雖然當年他到過丹道存在的洞府,得到了兩件中品靈器跟眾多好東西,但是今天卻親眼看到趙龍將敵人的武器煉製成中品靈器,沒錯,確實是中品靈器。

趙龍也沒想到,自己無意間將體內那絲龍氣融入刀中,竟然讓這把剛煉製的刀直接提升到中品靈器的程度。

趙龍心意一動,剛才那把在趙龍腦前不大的刀瞬間變大到近一米半左右,趙龍一伸手直接握在手中,瞬間力量鼓蕩,刀上綻放強大刀氣。原本已經被毀掉的雲海紅綾,被這刀氣一刺激瞬間紛紛炸裂開來。

「我名字帶個龍字,你又與我同時分享了一位帝王的龍氣,以紫雲金精為體、為骨,以龍氣為神、為魂,以後你就是我趙龍的金龍刀。」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