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正文 第三百零一章 報答

龐壽天因為身體受傷,被困在頂級武道宗師多年,後來在趙龍的幫助下終於有了突破。

加上這段時間趙龍的丹藥也源源不斷供應,而他也是多年積蓄,用了大半年的時間一口氣已經跨越了巔峰武道宗師,半隻腳已經邁入先天武道宗師。

這個結果是龐壽天之前都完全不敢想的,他心裡很清楚,如果不是趙龍幫助修改了八卦步跟八卦游龍掌等幾種功法,他不可能有這種成就,畢竟修煉功法自身局限太大,除非自己積蓄足夠龐大。原本龐壽天想用未來十年嘗試積累衝擊先天武道宗師,這次傷好之後他有信心兩年內達到先天武道宗師。

原本他認為這個進步速度已經夠誇張的,但每次得到鐵永剛、倪鋼他們這些在龍島修煉之人的消息,他都會被震一次。

而此刻見到趙龍,龐壽天已經瞪大眼睛不敢置信了,他雖然力量一直不算太強,但眼力還算可以。趙龍那種感覺,絕對比之之前那個洛傑克還要強悍,沒錯,就有這種感覺。

龐壽天愣神足有半分鐘才開口:」趙龍,你……已經達到了先天武道宗師?」

趙龍是從緬甸回來才達到先天武道宗師的,隨後就出了事情,所以龐壽天並不知道這個情況。

「前不久的事情。」趙龍點點頭,隨後衝著龐壽天非常正式的鞠了一躬:「大恩不言謝,但還是要說聲感謝。」

龐壽天再想攔已經晚了,忙擺手道:「你要這樣就太見外了,實話說現在我們八卦掌一門算是靠上你了,這些事情是我本來就答應你的。只是沒想到他們這麼狠,竟然出動先天武道宗師,而且還是中級先天武道宗師。要不是我力量有所突破,要不是這次特勤組的人出手幫助,那可就真的出大事了。」」特勤組?」出事後見到他們趙龍不意外,這種事情本來就歸他們負責,只是現在聽龐老這麼一說趙龍倒是有些不解了。」你不知道?」龐壽天更意外:」那人說他是奉他們組長的命令來林安保護你的父母的,他現在就在旁邊不遠處另外一棟樓裡養傷。當時要不是他跟我連手,也不可能逃脫那個火蠍教洛傑克的追捕。他受得傷比我還重。」

雷翔龍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因為上次自己說他們特勤組不作為,又或者他是想讓自己領情?還是有其他想法,這雷翔龍做事倒是讓人猜測不透,自己跟他們雷家已經是勢同水火,一旦自己跟雷家的矛盾曝光,肯定就是不可調和的戰鬥。

他就算不知道這些,也沒理由幫自己啊,不知道他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龐壽天提起當天的情景,神情依1日顯得很是擔憂:「這個洛傑克我們派中也有記載,五十年前他可是天縱奇才,當時他差點以外姓當了火蠍教的教主,只是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才隱退。沒想到他現在已經如此厲害,雖然有特勤組,你也趕回來了,但這個人還是要小心,他根本不懼千軍萬馬,就算我們現在在武警部隊中,他隨時都有可能出現,我看還是盡快想辦法離開林安。去海城或者京城,那種地方他也不敢隨意進入。」

趙龍正在想事情,最後聽到龐壽天擔憂的分析,他忙道:「嗯……您老說洛傑克啊,我已經將他殺了。」

「殺……殺了……」龐壽天非常懷疑自己的耳朵,接連重複了幾遍,而且還看著趙龍等待他的確認。那可是中級先天武道宗師啊,他使用的那把玄冰劍自己接觸一下,寒氣到現在都沒驅散,體內受的劍上的寒氣,幾乎要將血液凝固一般。那威勢之驚人,龐壽天至今難以忘記,加上洛傑克幾十年前的威名,現在趙龍竟然說的這麼輕巧,被他殺了。

「嗯。」趙龍點頭確認道:」我是昨天夜裡趕回來的,回後發現家裡已經沒人,就決定先對付敵人然後再找你們。於是一路將野馬幫跟火蠍教的人都殺光,隨後又將二玲救出。」

「二玲……救出來了……」龐壽天原本臉上一直帶著疑慮憂愁,從剛才見到趙龍他雖然開心,但是心中卻有話不知道該怎麼說。眉宇之間都是痛苦的憂慮,直到此刻聽到二玲被救出來,他才舒展開來。這一刻,龐壽天已經完全失去一代宗師、一派掌門的沉穩,帶著無比的歡喜跟激動,上前來抓住趙龍雙肩興奮的問著。

趙龍能體會到龐壽天心中的那種心情,他沒去多說別的,只是重重的點頭,又指了指上邊道:「正在跟大玲看電影呢,一點損傷都沒有,他們還沒等將她運走,已經讓我救下來了。」

「好……好…………」龐壽天眼中激動的竟然泛起一絲淚光。二玲天賦非常不錯,這段時間跟他的關係處的也非常之好,如果不是龐壽天知道二玲有個非同一般的哥哥,說什麼都會要將二玲收為自己的關門弟子。如果不是答應趙龍保護他的家人,龐壽天早就不顧一切想辦法去營救二玲了。

這一天的時間裡,這件事情折磨得他老了幾歲,人的精神也大打折扣。因為他是打從內心裡喜歡二玲,當親孫女一般的疼愛。

龐壽天很快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欣慰的道:「二玲領悟能力特別強,而且還肯吃苦,雖然平時頑皮了一些,好動了一些,淘氣了一些,但真的學起東西來,比誰都刻苦。所以她的進步速度才那麼驚人,如果不是知道她有你這個哥哥,以後的成就不只我這種程度,我真想將她收入門下。當時的情況很危險,對方兵分兩路,我當時並沒在學校,只是一名太上長老跟幾名八卦掌弟子在暗中保護她們,當時二玲發現有人抓她們,立刻將一個剛學畫回來的同學的染料打翻,製造混亂,讓大玲有機會在混亂中離開。他們也只是從照片見過大玲,也正是以往內當時他跟他們糾纏了一下,吸引了他們注意力,才讓我八卦掌一門的人有機會救出大玲,只是二玲卻被他們……能看出來,龐壽天對二玲是真的很疼愛,說到二玲時候的神情都變得無比慈愛,尤其是對於二玲臨危不懼救了大玲的事情,那語氣更是無比的欣慰。趙龍聽了心中也是很舒服,心中暗道,這個丫頭現在倒是長大了,跟自己說的時候可沒提這些。

「這個小丫頭有點小聰明。」趙龍也笑著點頭,說這個的時候,趙龍嘴角泛起笑意。

「哥……」拉著長聲,很是不滿的聲音從後邊響起,只見大玲正拉著二玲站在門口,二玲小嘴翹起以表示她的不滿:「人家那可不是小聰明,我是臨危不亂、機智勇敢、不懼壞人、勇救自己老姐的英勇行為,哪是你說的小聰明。」

大玲在一旁用手捅了一下二玲的腰眼,低聲取笑道:「你不說你現在已經很從容淡定謙虛了嗎?」

「老哥那麼說我,我才不淡定呢,哼!」

二玲說著,很是不滿的瞪了趙龍一眼,隨後快步跑到龐壽天身旁。

「師父,你的傷沒事吧,我聽說後來你還跟他們的人打了好幾場呢,還有長風爺爺…………」提起這個,二玲的神情也不由得黯然神傷,這段時間他跟八卦掌一門在林安的人都混得非常的熟悉。

上官長風,八卦掌一門的太上長老,也是八卦掌一門之前為數不多的力量達到巔峰武道宗師的人物。八卦掌一門一直沒出先天武道宗師,但卻能堅挺百年,就是因為龐家、鐵家跟上官家三家非常團結。內部沒發生爭鬥,一致對外,上官長風在這次戰鬥中被洛傑克所殺。

剛才趙龍是知道二玲已經來了,才跟她開個玩笑,沒有人比趙龍更加瞭解二玲的了。這個丫頭看似頑皮,但是卻很重情重義,自己讓龐老幫忙傳授她武功,現在看來她已經認龐老為師了,只是龐老並沒去答應,顯然是顧慮自己這方面。畢竟八卦掌一門在趙龍現在看來,確實不算多強,最強的龐壽天如今也只不過是半隻腳踏入先天武道宗師而已。

「這件事情我會跟火蠍教做個了結的,也請龐老跟上官長風老爺子的家人說一聲,他們有什麼需要也盡可跟我說。同時讓他們再選一人到龍島。這人最好年紀別超過四十,實力在項級武道宗師以上,這樣一年內應該有辦法幫他衝擊先天武道宗師,還有龐老,這次我準備將全家都搬到海城。還得麻煩您老也跟去,順便讓龐掌門也到龍島待上一段時間,我最近新弄到不少好東西,原本也正準備交給你們。如果去了海城的話,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們八卦掌一門就會多出幾名先天武道宗師。」

聽完這番話,原本正疼愛的摸著二玲頭髮的龐壽天一下子僵在那裡,自己沒聽錨吧,趙龍的意思竟然是能幫龐雲龍跟其他人也衝擊到先天武道宗師,這怎麼可能。自己耗費半生,到如今才半隻腳踏入先天武道宗師,但在趙龍口中卻變得這麼簡單。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5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