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正文 第三百零二章 善意的謊言

一看龐壽天的樣子趙龍就知他心中所想,同時也很理解他,趙龍繼續解釋道:「您老先聽我說,並不是說我現在厲害到隨意就能幫人突破的地步。事實上想突破到先天武道宗師依1日跟以前一樣困難,但是對於你們八卦掌一門的人來說卻大有不同。八卦掌一門沒有什麼洞天福地,更沒有好的修煉功法,現在我將功法幫你們梳理一遍,也僅僅限於達到先天武道宗師。你們沒有外力輔助,更加沒服用過丹藥就能到這種程度,一旦有外力輔助,會有很明顯的提升。當然,那種效果特別好的靈藥也不是隨處可見短時間內我能幫的也就這麼多。」

別人或許還要想想,但是龐壽天卻是感受最深的人,八卦掌一門能走到今天確實不容易,非常的艱辛,有著無數的辛酸在其中。正如趙龍所言,八卦掌一門沒有好的傳承,沒有洞天福地,更加沒有天材地寶、靈丹妙藥輔助,能存活這麼久已經相當不錯了。

能理解趙龍的話,但心中依1日是激動的難以壓制,身體微微向前就要行大禮。

趙龍的反應可比現在的龐壽天快許多,以前在他面前很強大的龐壽天,如今每一個動作趙龍都清晰看得到。他剛要動,趙龍人已經到近前,一抬手攔住龐壽天。

「龐老,您要這樣就沒意思了,不論何時我都那麼尊敬您。正如你剛才說自勺話,我跟八卦掌一門已經分不那麼清楚了,何況以後我家這個小調皮還是八卦掌一門的弟子呢。」趙龍說到最後,看向了二玲。

趙龍攔住龐壽天的一刻,龐壽天的心中激動卻也很複雜。年前的時候,趙龍要真跟自己打,還未必能是自己的對手,但如今自己需要仰望的洛傑克,卻被他輕易間的擊殺。

隨後聽到趙龍說二玲的話,龐壽天眼中露出喜色,他沒想到趙龍真的能同意。剛才跟趙龍提一下,其實也多少有些試探的想法,但趙龍現在的成就,讓他又有些擔心。

「師父,你聽到沒有,我就說我哥肯定會同意的j嘿嘿,以後看他們還老不老實…………」二玲口中的他們,是八卦掌一門派來幫著龐壽天保護二玲,同時也是來伺候龐壽天的人。以龐壽天在八卦掌一門的地位,派來的人即便三十多歲,很多都是他的徒孫輩的人。

二玲跟他們接觸,一直讓他們管自己叫師姑,只是那些人沒得到龐壽天的同意,也不敢如此。至於龐壽天,在二玲要拜他為師的時候,也提過趙龍這方面,他當時只是認為,趙龍教的話二玲的前途會更遠大。

「你看他這個樣子,哪是掌武戰鬥的人啊,就是玩,以後又得您老操心呢。我可沒時間管她,您老要是不嫌心煩,你就領走吧。」

「哥一一」二玲過來,拉著趙龍的手臂使勁晃動,聲音更是拉長音。

「哈哈……好……好……不煩、不煩………:..,』龐壽天喜不自禁,真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剛才這麼一會聽到的喜事比他最近幾十年聽到的都多。八卦掌一門要多出幾名先天武道宗師不說,自己還找到了這麼一個合心意的衣缽繼承之人。

趙龍也很是開心,不論是學武功還是學習其他技藝,有一個好的啟蒙之人很重要。如果二玲不參與到爭鬥當中,只是強身健體,益壽延年的話,跟著龐壽天學已經足夠。如果她以後還想進步,到一定程度自己教她也就是了,在趙龍看來這些都不是問題。

「師父……你的手好涼啊…………」正在聊著天,二玲很聰明的看到龐壽天站著似乎有些不穩,上前攙扶,但是她的手就像是觸電一般的彈開。

畢竟那種冰寒之氣,就算是透過身體散發出來,在龐壽夭力量沒辦法控制之下也是很有威力的,並不是二玲現在所能抵擋的。

趙龍立刻明白怎麼回事,這招洛傑克也對他施展過,只是被他直接將裡邊白勺冰寒之氣全都吸人體內。趙龍現在身體之內還有眾多冰寒之氣,只是他現在用身體不斷的壓制。要是以前,趙龍肯定會立刻修煉,將這些冰寒之氣消化掉。就算是第四轉消耗巨大,這些冰寒之氣也能讓水之氣達到第四轉第三或者第四次煉體的程度,但趙龍現在更喜歡五行同修,他並不打算破壞平衡,所以就一直壓制著。

趙龍幫龐壽天檢查了一下,他除了一些內傷,更嚴重的則是那股寒氣。以龐壽天現在的力量,沒有個幾個月不可能完全清除,而這麼久才清除,肯定會留下暗傷。趙龍直接出手,將裡邊的寒氣給龐壽天吸除。

「這…………」龐壽天自己都有些不敢置信,僅僅是站在這裡,趙龍沒用十分鐘就解決了他體內的問題。

之前雖然也明白,也想過,但是此刻卻更明顯。即便以龐壽天這種心態豁達之人,心裡都不免有一些失落,畢竟這個落差實在太大了,時間太短了。

僅僅一年多前,趙龍比他身邊隨便一個弟子都要差許多,就算半年前他在自己面前,如果自己全力出手他都沒有還手的機會,但是現在……….但他並不是出於嫉妒,而且趙龍的提升給他甚至整個八卦掌一門都會帶來無數好處,更多的則是一種幸運之感。

寒氣幫龐老吸除之後,趙龍又給他留了一些丹藥這才離開。剛才趙龍進入這裡的時候就感受到了那名先天武道宗師,趙龍的靈魂力量雖然不如紫冰、仇綱他們那麼強,但是也比一般中級武道宗師要強許多,所以他察覺到那名先天武道宗師,那人卻並沒發現他的存在。

直到趙龍毫不掩飾的走到他的門前,方樹才驚覺的睜開眼睛。心中很是驚訝,因為來人顯然是特意讓他知道的,但他卻察覺不到對方任何情況。

「彭……彭…………」趙龍很禮貌的輕輕敲了兩下門。

「請進。」方樹緩緩起身,小心謹慎的說著。

方樹年紀並不大,看樣子應該不到六十歲,給人一種中年文士的感覺,像是那種教書育人或者搞文字工作的人,根本看不出是特勤組內的供奉。在特勤組,達到先天武道宗師的存在就不歸正常管理,會以供奉的身份存在,他們也會執行任務,但權限更大,更自由、好處也更多。

「我叫趙龍,對特勤組雖然一盲不是很喜歡,但19次還是非常感謝。幫我轉告雷翔龍,我領他這個人情了,至於您這邊,如果有什麼需要的話可以隨時找我。不論是遇到困難,又或者是練功遇到瓶頸,我會盡力幫助你一次。」趙龍說的很認真,雖然方樹也只是來完成任務,但是趙龍心中還是領他一份人情,充滿了感激。

畢竟要是沒有他到來,自己家裡的情況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趙龍沒有任何廢話,說完直接轉身離開,只留下方樹一個人站在那裡。

「是他嗎?」之前安志來過方樹的房間,畢竟方樹是特勤組的供奉,下邊的人對他都很是恭敬。安志將林安縣的情況都向方樹匯報了一番,方樹這才知道,昨天一夜之間野馬幫跟整個火蠍教眾多高手全部被人斬殺,尤其是那名將自己都打傷的火蠍教太上長老洛傑克也被人擊殺。當時安志跟方樹還都在猜測,這到底是何人所為。

當然,安志也提到趙龍救出二玲的事情,但他們並不認為這些是趙龍所為,只是認為很可能是趙龍帶回什麼高手相助。

作為特勤組的供奉,還是第一次聽別人用這種語氣跟他說話,但是聽在方樹耳中卻沒有一點玩笑跟誇張的成分。方樹的心中突然忍不住升起一個念頭,哪天自己達到了巔峰先天武道宗師去找他,難道到時候他也能幫自己的忙?

有個特殊身份就是好,林安縣這邊的事情,事後安志就來找趙龍一次,還只是簡單的想瞭解一下情況。趙龍直接避開說不太清楚,他也就沒再多問。不論是趙龍本身,還是有其他超級高手,能將洛傑克輕鬆斬殺的人物,誰都不會願意去招惹的。

林安縣城很快也就恢復平靜,普通人也都不知道這兩天發生了什麼事情。趙龍隨後就開始跟家裡談搬家的事情,讓全家人都搬到海城,只是趙龍這次也都想好了,他並沒有說讓父母搬家,畢竟不管海城多好,父母都是故土難離。用趙龍家鄉的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家的狗窩。

趙龍這次直接跟父母說,現在自己在海城也算有些事業了,想讓兩個妹妹也都過去,畢竟那裡的教育環境更好。然後大玲二玲又配合了一下,兩人表示很不願意去,怕這個、怕那個。

這個時候不用趙龍說,老爸跟老媽就開始做大玲二玲的工作,並且做出決定,全家一起都搬到海城。

一個善意的謊言,但卻讓趙龍越發的感受到了父母無私的愛,他們可以不去考慮自己如何,一心全為兒女考慮。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4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