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正文 第三百二十九章 古遺之地

古遺之地、百年之期,我還知道。趙龍聽的一頭霧水,但隨後馬上明白過來是怎麼回事,肯定是因為易四濤也誤會他背後有丹道存在才會如此說的。

「先等等。」要是跟別人趙龍也許就會什麼都不說,等著對方說下去,但面對易四濤趙龍忙抬手攔住易四濤道:」四哥,先跟你說清楚,我就是我,別人要是猜我背後有什麼丹道存在,因此而有所忌憚什麼的我肯定樂見如此。但是跟你我得提一下,我就是我,至於你說的百年之期,古遺之地,我聽都沒聽說過。」

如果老師不是陷入沉睡,倒是可以問一下老師。可惜老師莫名其妙陷入沉睡了,還有獸魂環中到底又封了什麼暱,想不明白。這些天趙龍也經常在琢磨,也研究了不少次卻沒發現什麼問題。只是隨著力量提升,多次研究,倒是對獸魂環控制的越發自如熟練起來。

易四濤是什麼人物,趙龍這麼一說他頓是一愣,從最初見到趙龍,趙龍在文化古玩一條街看出租信息,到如今整條街都是他的。從原來只是一個練武之人,到如今能帶領人滅掉火蠍教。這只不過是短短的兩年的時間而已,這麼短的時間能做到這一切,金錢、商業方面的事情還好說,關鍵是修煉之上如果沒有人教是絕對不可能白勺。

而且易四濤早就感覺到了,趙龍對古董的判斷準確那是毋庸置疑的,但那種準確已經不是一個現代研究者看古董的問題了,就像是一個經歷了干百年歲月活到如今的人一般。最開始易四濤還有些不敢相信,怎麼能在這麼一個年輕人身上有這種感覺,後來看到趙龍的變化,以及猜測到他身後有丹道之人存在,也就釋然了。

「你一個人?」易四濤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趙龍。

趙龍微微搖頭:「也不能說是一個人,我有老師,只是他不是丹道。」

「哦!!」易四濤一聽頓時有一種恍然大悟之感,這才對嘛。看趙龍並不想多提他老師的事情,易四濤心中暗自猜測,估計他老師身份應該挺特別,就算沒達到丹道,恐怕也是老祖級別的人物。或許趙龍現在已經超過他師父,其實這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看到易四濤的表情,趙龍心說,四哥,我可沒騙你。我老師真不是丹道存在,他是天尊級別的存在。

易四濤釋然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你的事情四哥也不多打聽,你方便說的就說,現在你先聽四哥跟你說說我自己的故事。」

一說到這個話題上,易四濤的眼中閃過一絲難過、迷茫,那是一種非常複雜的神情,神情也顯得凝重了許多。

「我生長在一個大家族之中,這個家族之龐大已經超出一般人的想像,當時的易家光是擁有家族血脈的人員就超過了五千人。暗中控制了幾個小的國家,在全世界擁有龐大的資金跟產業,這還都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易家也是丹道家族,而且是擁有血脈傳承的六大丹道家族之一。」

此刻趙龍就什麼也不再說,靜靜的、認真的在那聽著。

易四濤此時從旁邊取出一根雪茄,又遞給趙龍一根,點燃之後抽了兩口繼續道:「我記得很清楚,我小的時候住的地方完全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的,那裡像是仙境一般,有著許多根本不為人知的動物。我們家族的人力量都很強,虛祖、真祖的人都很多,甚至還有多名始祖。」

虛祖、真祖、始祖是武道達到先天武道宗師巔峰之後,靈魂達到出竅期進行靈體合一的稱呼。以出竅初期靈魂與身體進行靈體合一的稱之為虛祖,以出竅中期與身體進行靈體合一的稱之為真祖,以出竅後期與身體進行靈體合一的稱之為始祖。這是老祖境界細分出來的,始祖的意思就是這不過是個開始,能突破始祖則真正踏足丹道。

「我當年也曾經是家族中的天才,三歲開始習武,六歲已經達到武道大師,九歲在傳承池中得到認同力量暴漲。十五歲的時候已經達到先天武道宗師,十六歲我開始修煉靈魂力量。而此時本族使者經過測試,三百年來第一次直接不用參加任何考核就讓我進入本族之內學習,直接成為核心弟子,而根據那人的話說,如果我五年內能達到丹道,甚至有機會成為真傳弟子。」

這些話是易四濤從來未曾對人講過的話,說這番話的時候,他彷彿回到了那段年少的時光之中。意氣風發的年代,眼神看著前方自己吐出來的煙霧,透過那煙霧彷彿回到了過去。

「當時整個家族都為之瘋狂,因為使者說過,如果我真的能成為真傳弟子的話。那麼我們這一分支將會重新崛起,到時候地球就不再是丹道六大家族,這裡百分之九十的資源將為我易家所控制,甚至時間長一些的話,如果我們易家想要的話,控制整個地球也只是早晚的事情。其他家族除非離開,要不就是等待滅亡。」

趙龍聽了不由得心中一動,趙龍也曾經問過老師他從哪裡來,但是老師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畢竟他有些記憶記不起來了,但是他卻記得他來的地方很大,他甚至說過他一個弟子控制的地盤都比整個地球大。當時趙龍還以為老師在胡扯,但是隨著力量提升,現在趙龍漸漸的有些明白。

那些真正丹道的存在,並不是完全沒有了,只是他們不在地球上出現而已。

「當時我的靈魂力量也已經達到了出竅中期,就在我要出發去本族的時候,意外突然發生了。一個怪物出現在家族內部,連使者大人都瞬間被殺,整個家族全部被困住。家族中最強的幾百人不管其他人,全力護著我逃走。一個、兩個…………我看著他們為了我不斷的被殺,我用盡了一切力量卻根本奈何不了那個怪物。最後族中六位始祖聯手送我離開那怪物散發出來的霧氣。」說到此時,原本一直都是慈祥老人的易四濤眼中流露出無窮的殺意跟恨意、那種恨、那種血腥跟殺機,是時間跟歲月無法抹去的存在。

話語雖然不多,但是趙龍聽著卻能想像az到當時的慘烈情況,能想像的到易四濤心中的痛。

易四濤說完這番話足足有一刻鐘沒出聲,以他如今的定力、年紀,提起當年的事情後雙眼中也充滿了淚光。

「武道本身就是殘酷的,但是隨著漸漸離丹道越近,我就發現武道跟丹道比還差了許多。如果要一個具體數值的話,武道之路之艱辛比普通人生存殘酷十倍,那麼丹道之路就比武道之路殘酷百倍。」聽完易四濤的話,趙龍並沒有安慰,只是微微感歎了一句。

這一句卻是說到了易四濤的心裡,易四濤緩緩點頭道:「是啊,我雖然逃出來了,但是卻發現自己被那霧氣滲入身體之後,不但力量衰退,就連靈魂力量都衰退到普通人的地步。

十幾年的辛苦修煉全部消失,而且再想修煉也已經做不到,就算我想再回去救自己家族中人也都做不到。

最後只有我一人活著出來的,五祥當時還沒出生,她母親是我父親在外邊的一個女人,所以我還能有一個弟弟,易家這一支才不至於斷了香火。」

「因為當時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所以我不敢暴露自己,不敢求助,更加不敢用自己本名,只能默默的重新打拼。直到十年前本族之人跟我取得聯繫,當時就是要談進入古遺之地的事情,沒想到我這一支竟然只剩下我了。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找到我的,我這才知道那隻怪獸已經被他們殺掉,只是我家族原來所在的地方也徹底毀掉。」

「原來他們根本不知道當時我的情況,更加不知道我竟然擁有木靈之體,只是多年來被那霧毒所侵害,現在已經徹底毀掉了。因為只剩下我,他們將易家的擔子又交給了我,給我提供了一些幫助,我這才敢公開自己的身份。

只是吉遺之地即將開啟,雖然這十幾年來我一直在努力,加上他們留下來的一些東西,也算是不錯,但是跟其他五家還是沒辦法相比的。」

說完這番話後易四濤像是失去了渾身力氣一般,人突然靠在那裡,既是酸楚又是苦澀,這段他多年都不想去回憶的事情,多年來第一次跟人說起的事情。憋在他心裡太久、太久了。

至於趙龍,他沒有多說些什麼,他知道自己現在需要做的是傾聽,看似簡單的事情,真正能做到的卻並沒有幾人。雖然在易四濤的話裡趙龍聽到了太多的疑惑、問題,但他並沒有去詢問,靜靜的等著易四濤,等著他自己將後邊的事情都說出來。

就在此時,趙龍的電話突然響起。

「老闆,曲威說有事要見您,他問是他到海城還是在其他地方見面,地方您定他隨時可以趕過去。」接了電話,電話那邊傳來了仇綱有些擔心的聲音。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