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四百二十六章 過往一切

「提起這個本尊就怒,我跟天魔帝都是從上古時代活到現在,經歷了無數歲月。當然,所謂上吉時代其實也已經是沒有了大夭尊、大魔帝的時代,但是當時天尊跟魔帝卻很多,我記憶中夭界當時一共有一百五十多位天尊,而魔界也擁有一百零八位魔帝。只是大天尊一死,下邊的人不是那麼團結,總有一些不是那麼聽話,懷有自己的心思的人,所以天界天尊雖然多一些卻不佔優勢。隨後魔界、天界無數年的戰鬥之下,天尊、魔帝逐漸隕落,除我跟天魔帝外其他都逐漸隕落。」

「上古結束到現在,是幾萬年的時間天界跟魔界也都只是各誕生五名天尊、五名魔帝而已。此時大家再也損失不起,大戰也就都在天尊跟魔帝之下進行。我跟天魔帝部想去努力突破,但就跟其他帝王、尊者想威為魔帝、天尊一樣困難。但我們兩人畢竟凝聚了魔界、天界最後的氣運跟機會,否則也不可能在上吉戰爭跟浩劫中存活下來。那個時候我借助自己創造的世界,以及天界無數力量跟其他五大天尊的支持下,終於勉強恢復凝聚出一絲本源之力。

這個時候我卻發現天魔帝也借助化魔池凝聚出了一絲本源之力,而且只要當時他肯犧牲魔界三分之一的人,以及億萬星空下無數星球上修煉魔功的人,就能比我先一步達到大魔帝境界。」

提起這個,至尊天尊很是不爽:「跟這個老傢伙斗了那麼久,我自然不會讓他得逞。於是我就進入魔界破壞了一番,原本一切倒也都順利,沒想到他們那個大魔帝竟然臨死也將我算計一把。我阻礙天魔帝打擊魔界,他則毀掉我肉身還用他自己的左臂將我困住。當時空間混亂,沒想到竟然掉入了那個封印之地的小小星球之內,然後又神奇的成為你的左臂。當時我被那左臂上的力量壓制,有些神志不清,原本要不出意外,我至少會被他封印萬年,這足夠夭魔帝成為大魔帝的,哈哈…提到此至尊天尊仰天大笑:「但是他怎麼都沒算到我會收了你這個好徒弟,幾千年我就能出來。這次鬧得這麼大魔界一位魔帝都沒出現,顯然已經到了緊要關頭了,看來我也得抓緊了。至於你左臂,只要你以後不斷修煉,達到天尊之時就能徹底控制。雖然大魔帝厲害,但畢竟那只是他一個左臂的手骨,而且為了封印我消耗巨大,你要是融合了那上邊的力量,對你的好處也是非常之大的。」

原來自己的左臂竟然是因為這個原因重生,原來裡邊是大魔帝的手骨,怪不得自己在魔界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最早的時候怕多澤發現,趙龍見多澤的時候還讓幻龍纏繞身體上,等後來發現自己只要稍微模擬一些魔氣他們就不會有任何察覺,現在算是徹底明白了,並不是自己厲害也不是他們傻,而是因為自己左臂有大魔帝的手骨。

在這個基礎上,魔帝之下又怎麼可能發現自己的不同,他們只會感覺自己的魔氣純正的一塌糊塗。

說是有無數問題,但是現在許多基本問題趙龍也瞭解,而且到了現在這個境界,趙龍也知道有些東西只要老師願意,直接就可以將那些記憶打入到自己的靈魂記憶深處。

所以聽老師說完,趙龍感慨的摸了摸自己的左臂:「人生真的是很神奇,以前就算是再怎麼胡思亂想,都不會想到會有今日之成就。」

「浮生若夢,雲夢那個丫頭常常如此感慨,只是你小子別學她。這次魔界肯定會大舉進攻,如果那天魔帝達到大魔尊之後更是會要掌控一切,我現在要重新凝聚身體,你盡快回去協助絕刀天尊他們先擋住魔界的攻擊再說。」

趙龍笑著點頭,隨後一抬手取出了天心那個小床,抬頭看向了老師。

「這個其實我也並不太清楚。」一看到天心,至尊天尊微微有些皺眉。

「啊……」這次輪到趙龍吃驚了:「不會吧老師,不帶你這麼玩人的,以為你終於能出來了,一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了,而且你之前的語氣可不像是不知道的。你不想說就說不想說,不用這樣敷衍我吧。」

「敷衍,我是偉大、牛逼的至尊天尊,我說不知道、不清楚就是真的不知道不清楚。」

至尊夭尊剛開始的語氣比趙龍還高,但隨後卻是軟了下來,隨後苦笑道:「她的情況有些特別,一來她是在封印之地誕生的,就連我也沒辦法推算出來什麼。雖然有傳說大天尊比大魔帝厲害,會留下後人,但是這孩子的情況又有些特別。遮天天尊是最小的天尊,心高氣傲,要完善他的遮夭手,同時也要一舉達到大天尊境界,竟然以本體自毀力量進入了大天尊心臟之處。而正巧雲夢那丫頭以雲夢心法附身一條九尾天狐之上也在那裡邊。」

「一來推算不出來,二來作為亦師亦友的本尊,雲夢那丫頭的這種私人事情我也沒辦法直接詢問。但是她是在大天尊心臟內誕生的是沒錯了,大天尊死後身體消散,心臟帶著最後一股力量跟大魔帝的一道封印進入到了你們那星球相近的空間,當年那裡是一處通道,通過那裡魔界可以直接構架進入天界的通道,大夭尊就算最後身死之時也將那裡的空間通道鎮壓,所以才會形成一個封印之地。」至尊天尊看著那小床道:「所以這個天心你要照顧好,最少她也是雲夢跟遮天的後人,還有一種可能她真的是大天尊留下來的後人。

最初趙龍心中對於噬心蟲、藍心草、紅心果也有一些疑惑,但是此時聽老師一說,加上他之前猜測到的,不用問他已經明白。大天尊的心臟化為古遺之地,但仍然擁有無窮的生機跟力量,為了保持這股生機時刻鎮壓通道,就要對裡邊進行一些清理。而地球上傳承的家族就是做這些事情的。

滅蟲、除草、清理堵塞有害的地方,怪不得倪家他們對這些不感興趣,耗費很大代價,但是這些東西對他們又沒用。而因為時間漫長,估計他們也不清楚具體原因,只是在繼續完成著祖先交代的事情。現在發現在地球的分支出事,他們也正好藉機放手。

「看來你自己又想通一些事情,這方面不明白的問題你可以去問雲夢。」提起雲夢至尊天尊就很是感慨:「雲夢跟遮天這兩個人都浪費了,如果在上古時代,他們比本尊更有希望達到大天尊。」

聽到老師感歎,趙龍道:「以前有很多大天尊跟大魔帝嗎?」

至尊天尊想想道:」這個說起來就太古老了,我也只是隱約的知道一些,好像最初這個世界出現的時候,並沒什麼天界、魔界之分,更加沒有大夭尊、大魔帝,只有一些伴隨天地一起初生的強橫存在。但是後來他們之間爆發一場戰鬥,最後只剩下大天尊跟大魔帝,他們死亡之後這天地就再無那般存在。」

用老師的話說,其實是經過無數破壞,這個世界已經很難承受那種存在。也就是說,他們拚命努力想成為的目標,其實已經是這個世界所不能容納的存在,因為要是再有那樣存在的戰鬥,將會毀掉這個世界。畢竟這個世界已經不像最初那般穩定、強大。

老師原本可以將不少東西直接烙印在趙龍記憶之中,但是他並沒有這麼做,而是跟趙龍慢慢的聊了起來。

時間不知不覺中過去,趙龍以前無數的問題在老師這裡都得到了解答,包括修煉上的問題。他力量接連暴漲,還有許多不穩定因素,全部在跟老師聊天中得到解決。前面問的是一些趙龍心中的疑惑,還有一些關於魔界、天界的事情,這些說起來很快。但是當涉及到一些修煉方面的事情,還有關於規則、如何突破到天尊這種事情上就比較複雜了,不是一句半句能說得清楚了。

這是師徒第一次如此面對面的聊天,也是第一次不用管時間跟其他原因,時間不知不覺中度過。這個世界之中的一切都在運行,至於至尊天尊他們所在的地方卻從來沒人靠近。

只有一條無聊的龍正趴在門口,心中卻是在那暗自嘟囔著,這都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有什麼話還不能說完口嗣,趙龍也沒想到,自己跟老師一番聊天會整整用去了三個月,趙龍也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許多問題不是告訴你答案就行的,就算一樣的話語,老師親自給講出來,在老師的影響下,趙龍就有一種經歷了一遍的感覺,這對趙龍的用處非常之大。有的時候老師講解完,趙龍會思考幾日,隨後提出一個問題,就這樣師徒整整聊了三個月。

「魔界那邊已經開始行動了,本尊送你一程。」至尊天尊說著,一揮手,趙龍跟躺在門口掰著龍爪數日子的的幻龍直接消失。當他們離開之後,至尊天尊那個法寶中的世界,則不斷的向著這個遠古戰場的深處飛去。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