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修練之始

深邃如幽的礦洞中,一行樣貌彪悍的礦工正自朝內探去。

為首之人,面頰左側有一道仿若蜈蚣的猙獰疤痕,手提一口色呈青幽的斬馬刀,一看便非善類。

跟在其身後的六人亦是樣貌凶狠,手持兵刃,如果不是因為他們身後均都背著礦鋤,哪裡還有半點礦工的樣子。

「洪老大,再往裡去,今天想要趕回坊市可就難了,我們的食水也已不多了……」

「才劫了五十多枚下品靈石,連交足本月的人頭稅都不夠,下礦坑都他媽的三天了,才劫了這麼丁點,別和爺廢話,現在人精多了,都往深裡去挖礦了,再往裡去點,做掉幾個,湊夠一百下品靈石就回。」

刀疤臉有些不奈的吼了聲,當先而行,加快步伐朝礦坑深處探去。

「洪老大,前頭有火光。」在崎嶇礦洞中又自前行了半個時辰,六人中一個矮個子突然面路殺機,喜道。

「總算逮到了,哥幾個操傢伙上,老規矩,不留活口。」

刀疤臉一聲令下,一眾人等頓時操起兵刃,窮凶極惡的朝前衝去,看那架勢倒是學過些武藝,遠要強過那些賣苦力的普通礦工。

「劫礦的……快跑……」

這是一片約莫十丈方圓的空間,八名滿身礦灰的礦工驟見手持刀兵的刀疤臉等人,頓時作鳥獸散。

「殺!」

面對刀疤臉這些終日以殺人越貨為生的狠角色,這八名礦工根本就沒有抵抗之力,前後不過十數呼吸的時間,便有六人被砍死當場,餘下兩名見機的早,借助崎嶇多路的礦洞逃出生天。

抹去斬馬刀上的濃稠鮮血,刀疤臉逐一揀起散落在地面的靈石,嘴角掠過一抹猙獰貪笑,「這幾個王八蛋倒是會躲,還不是一樣成了老子的刀下亡魂,小六子,清點下靈石,夠數了我們就回。」

「好嘞!」

此番可算是刀疤臉這一撥人幾年殺人越貨生涯中走的最遠的一次,不過這也是因為近幾年劫礦的幫派勢力逐漸增多所導致的。現如今那些個普通礦工擔心遭劫,都拚命往礦洞深裡去。

就在刀疤臉他們在清點靈石時,某個眼尖的傢伙突然指著前方一條礦坑岔道喜道:「老大,前頭有亮光,敢情我們老天爺都幫著俺們,哈哈,又是一筆好買賣。」

刀疤臉也不多話,使了個眼身,循著前方岔道微光,提刀衝上。

六人拐過一道彎口,正待衝殺上前,卻是被眼前的景象驚住。

但見一名週身**,只在腰間圍著一塊布料的年輕人正自閉目盤膝坐定於數丈遠處,觀其掌心朝天,各捏了一枚下品火靈晶,閃動出微微火紅光焰。

刀疤臉畢竟經驗老道,只是驚愕了片刻,便醒過神來,眼中凶光畢露,「撞到個野路子,兄弟們上,這小子正在行功,動手晚了倒霉的可就是咱們了。」

這個潛於礦洞深處修煉的人正是購得「三元烈火決」已有三載之久的楚逸,誠然,如那刀疤臉所講,目前楚逸的確是在行功緊要關頭。

藏於礦洞內修煉,這是楚逸一開始就計劃好的。

早在初入礦區之時,便已著手準備,在拚命挖礦積累財富的半年內,楚逸不計成本的將方圓百里礦脈探了一個遍,更是憑借其工程建築師的底子,在蜿蜒連綿,地形複雜的礦洞內標記了不下百餘個富礦點。

也正是因此,楚逸才得以在短短三年時間中,憑借這百餘富礦點的供給,將「三元烈火決」修煉至爐火純青之境。

早在六天前,楚逸尋到這處富礦點,採得近百下品火靈晶,加上他原先存下的火靈晶,終於勉強湊足了供給他突破後天瓶勁的足夠礦源。

「三元烈火決」作為火系入門修煉功法,對於楚逸而言,乃是從後天踏足先天,成為一名真正意義上的修真者的關鍵。

火屬性靈石對於楚逸而言,對修為的提升是最為巨大的,為了能夠在最後的突破階段擁有最大的保障,這三年來楚逸為了搜羅這批火靈晶可謂是費盡心思。

誰讓在突破後天瓶頸時,如果是以純粹的火靈晶作為消耗品,突破的可能性至少要比耗用旁的屬性的靈石提升三成呢。

在刀疤臉的呵斥下,他的幾名手下壯著膽子操刀向仍自閉目盤膝中的楚逸殺去,作為一名經驗老道的劫礦者,他們很是清楚楚逸這麼一個貌似修真者的傢伙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畢竟,在這片礦脈賣苦力的礦工,從來都不缺有志修真的人士,雖然他們從未在打劫的時候遭遇過,但類似的傳聞卻聽說過不少。

其中最轟動的當屬八年前發生在這片礦脈的「千人斬」事件了,當時這片礦區最大的劫礦組織與一名躲於礦洞中修煉的礦工遭遇,並發生了火並。

那次事件直接導致了整片礦脈的劫礦勢力重新洗牌,而那名礦工修真者,在三天時間內搜遍方圓百里礦脈,幹掉數以千計的劫礦者。

直到看守礦脈的無上元陽宗門人發現,入洞抓人,那人方才收手,從此不知去向。

類似這樣的事件,絕不止這一樁,只不過此事影起轟動最為巨大,廣為人傳。

「乘你病,要你命……」

衝在最前的那名劫礦者身形魁梧,掄實了一刀,少說兩百來斤氣力,縱是一塊大石頭,也要被他這把厚背重刀切開。

直到刀鋒臨頭,楚逸仍未有絲毫動彈的跡象,唯一有所變化的是,他身周湧動的火紅光亮愈發顯眼了,這分明是即將由後天突破至先天的徵兆。

一刀重斬而下,楚逸並沒有遂了幾名劫礦者的心願,就此身首分家,一蓬火焰毫無徵兆的從他身周突兀竄升而出,熔金化鐵的火焰竟是在刀鋒臨頭的瞬間,將這口凡鐵凶器燒融蒸發了。

而握著這把刀的魁梧大漢,亦是在瞬息之間被蔓延而來的火焰吞沒,連金鐵都為之燒熔,何遑是他這具**凡胎。

淒厲的慘呼聲只來得及傳出半響,此人便燒化成灰,唯一能夠見證他不久前還活著的,唯有地上的一堆焦黑骨頭。

逃,有多遠逃多遠……

根本就不用刀疤臉發話,本是衝前的幾名劫礦者,在頃刻間落荒而逃,而作為眾人頭頭的刀疤臉更是早在火焰初顯的時刻,已經跑出了老遠。

反觀楚逸,依舊閉目盤膝端坐,與先前並無兩樣,唯獨他雙掌握著的兩枚下品火靈晶失去了之前的光澤,成了兩顆毫無靈氣的爛石頭。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