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四章 先天境界


轉眼又是三天時間,楚逸依舊處於衝擊先天境界的過程中,在他身周已是堆滿了不下兩百枚靈氣耗盡的火靈晶,此刻他手中握著的兩枚火靈晶,已然是他最後的存貨了。

「一元為始,二元則合,三元合道……」

積存於體內的巨量靈氣,在楚逸的驅使下,仿若洪水決堤般從他的丹田處瘋狂湧向四肢百脈,強固三載的經脈以遠超常人的韌性承載著這一駭人的靈氣爆發。

「曲骨……通……關元、中極、關元、石門、氣海、陰交、神闕、水分……承漿通,任脈盡通……命門、陽關、懸樞、至陽、靈台、神道、百會、上星、神庭……通,督脈盡通……」

一陣如同炒豆子般的「噼啪」聲響傳出,楚逸彷彿剛從水裡撈出般的滿身汗水,更是隱隱傳出陣陣腥臭難聞的味道。

這即是後天突破先天所得的好處,洗筋伐髓,排毒清內,將楚逸這具在後天環境下受損的**補全恢復,還原到最初的狀態,降生於世時的原始狀態。

任督二脈通,則奇經八脈通,八脈通則百脈通,達成此境,則由後天跨入先天,增壽五十載,在玄元星上,達成此境者,不下百萬數。

苦修三載,到此刻,楚逸方才算是堪堪邁入修真者的行列。

「噓……」

伴隨著一聲長長的吐氣聲,楚逸悠悠睜開雙目,雖然身處陰暗的礦洞之中,一個他待了接近四年的地方,但眼前的一切仍是讓他忍不住露出了欣喜的神情。

感受著身體週遭那微薄的天地靈氣,楚逸攤開手掌注視了一番,默運「三元烈火決」之中唯一的攻擊性法決,唯有在先天境得成後方才可以施展的法決——烈焰掌。

法決運轉的瞬間,楚逸敏銳的感受到週遭空間內的天地靈氣正慢慢被自己吸收並轉化,一團明滅不定的火紅光焰在自己的掌心倏顯。

「成功了!」

「我成功了,先天境界,哈哈,我是修真者了……」

烈焰掌的成功施展,讓楚逸真切感受到了先天境的強大,那種經歷幾番辛苦獲得強者力量的快感,讓久已不笑的楚逸把這幾年來欠下的笑聲補償了大半。

興奮勁過後,看著滿地廢棄的下品火靈晶,楚逸不禁暗道一聲「好險」,虧得自己在最後一刻積蓄到了足夠衝擊百脈的靈氣,否則哪怕少一枚火靈晶所蘊涵的靈氣量,自己只怕也難逃功虧一簣的結局。

「以後衝擊瓶頸,一定要準備足夠多的靈石……」楚逸心中暗暗決定著。

「先天境界使得自己的實力至少提升了十倍有多,這是一個跨越性的提升,同時也是一個新的起點,等了三年了,也該是去探探那片未知區域的時候了,自己成為修真者後的第一桶金,便要指望它了……」

楚逸若有所思的沉吟了片刻,身形如風般朝礦洞深處潛入,蜘蛛網一般崎嶇複雜的礦洞,對於他而言,簡直就跟自己家似的,幾乎不帶任何停頓的穿梭於其中。

經過這三年半來的礦洞生涯,楚逸堅信,此間沒有任何人能比自己更熟悉這方圓百里礦脈。

約莫兩個時辰後,楚逸終於放緩了急行的腳步,駐足於一個窄小到僅容一人半並肩而入的洞口前。

此處已是這一片礦脈的邊緣地帶,鮮有人至,其實早在數年前,此處根本就未打通,楚逸身前這個通往「那片區域」的洞口乃是在九年前一次劇烈的地震過後出現的。

也即是說,縱然掌管這百里礦脈的無上玄陽宗的人,也不知道此處的存在。

如果不是當初楚逸為了給自己日後修煉準備足夠多的靈石,他也不可能尋到此處,楚逸甚至可以斷言,在礦脈勞作的礦工,知道這片區域存在的絕不會超過十人。

早在第一次來到此處時,根據對地貌與礦質的精準分析,楚逸斷定了這個狹窄的洞口之後蘊藏著極為富足的高質量靈石,縱然是楚逸探遍方圓百里礦脈所發現最為高產的富礦區域,也無法與之相較的巨量靈石。

當時的這一發現,自然是令楚逸欣喜若狂,自顧自的衝進礦洞內,而他的性命也險些交代在這黑漆漆的洞內。

回想起三載半前的那場凶險遭遇,至今楚逸都有些後怕,而那一次,楚逸甚至連走出這條狹窄洞穴都未完成,在半路便被那致命的威脅驚退了。

望著眼前深邃的洞口,楚逸並沒有猶豫什麼,深吸了一口氣,弓身閃入其中。

甫一入洞,週遭的溫度赫然下降,寒意十足,更有一股強猛的勁風吹襲而至,一絲絲血腥味混於風中,更增幾分恐怖。

今時不同往日,楚逸前行的速度飛快,很快便已超過了他之前那次探尋的深度,隨著越往內走,本是狹窄的空間漸漸顯得開闊起來,而一直處於戒備那個「東西」突然出現的楚逸卻沒有任何發現。

前行了半刻,以楚逸如今的速度,至少也有三里遠的距離了,而作為礦脈的延伸,這個洞穴竟是深邃若斯,到如今,連個分叉口都不曾見,唯一的變化便是空間越來越來大,同時細心的楚逸注意到週遭的洞璧上多了一些大小不等的窟窿眼。

驀然間,一陣「絲絲」聲傳入楚逸耳中,令他就此停下了前行的腳步,昏暗的洞穴前方,一顆足有丈許方圓的蛇頭從深處探出,兩顆銅鈴般的蛇眼彷彿兩個大燈籠般,死死盯著楚逸,半米長的蛇信吞吐著,一副擇人而噬的姿態。

「果然遇到了那個『東西』,唯一的區別卻在於當初自己遇見的那一條,遠不能眼前這條大傢伙相比,雖然也算得上是巨蟒級別的凶獸了,可和這大傢伙比起來,怕是連它三分之一的體積都不到……」

回憶起那次險死還生的經歷,楚逸的目光聚焦在正前方擋路巨蛇的額頭上,一顆籃球大小的朱紅色肉角長在它的額頭正中,令它與常人概念中的「蛇」有了本質上的區別。

「蠻角穴蟒,喜陰暗且靈氣充沛之處,常年潛於地底,以靈石為食,成年期可達百米長度,具有最基本的靈智,凶獸……」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4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