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七章 修神之法


「不愧是本尊挑中的人選,雖說資質差了點,但勝在腦筋活絡,這樣的才是本尊要找的,小子,你猜的沒錯,本尊是需要你的幫助,從而脫出鴻蒙珠,但作為報酬,本尊給予你的將是你無法想像的好處。」

「說來聽聽……」楚逸反客為主道。

「有本尊之助,百年之內,你可修至化神境,這還不夠嗎?你已然初涉修真一途,百年化神意味著什麼,你應該清楚……」

在楚逸手中的那冊《修真雜集》開頭便有十六個字箋言——「十年先天、百年金丹、千年元嬰、化神隨緣。」

這十六字箋言可說是一語道盡修煉路途的艱難,亦是令楚逸對白起所說的「百年化神」產生了懷疑。

「既然是你有求於我,空口說白話誰都會,拿出點誠意來吧。」

「小子,你倒是不肯吃虧,也罷,本尊如今便傳你《修神戮天決》,此乃修神之法,遠非你所認知中的修煉法決可比,得此決,便等若一步登天……」

「修神戮天決?」

「比天級功法如何?」楚逸聽對方講得如此誇張,不信道。

「比天級功法?笑話,根本不可比,一個乃修仙之法決,一個乃修神之法決,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何來比較!」

「何謂修神?」楚逸才不管那麼多,不懂就問道。

「修仙乃修神的必須條件,修仙有成,方可修神……」

「那我如何修得?」

「得《修神戮天決》即可修得!」

楚逸的這個問題似乎觸及了白起的些許心事,口吻之中不禁微微帶著幾許感歎道:「若非為了得到這《修神戮天決》,本尊又何至落到今日這個田地,如今你這小子還扭扭捏捏半天,真是氣煞人也。」

楚逸從來都是個舉一反三的人,聞言眉頭微微皺起道:「聽你的言下之意,你是為了爭奪這《修神戮天決》方才落到被困鴻蒙珠內,也即是說,你自己並未修煉過此決?」

「你說對了一半。」

白起的聲音已不似先前那般冰冷深沉,帶著幾許回憶色彩道:「本尊並非被困鴻蒙珠,而是寄身,至於《修神戮天決》本尊確實未曾修煉過,連肉身都已不存,又如何修煉。」

「那我豈不是成了你的試驗品。」

白起怒道:「小子,你若不願,本尊絕不強求,你便一輩子修煉那些爛大街的修仙法決。」

「我說,白大叔,不要那麼快下結論嘛,我只是問問,又沒說不學。」

楚逸平心靜氣道:「我先修煉試試,希望你我能各取所需,我化神有成回返地球,你免去災劫,脫身鴻蒙珠,你看如何?」

「聽好了,本尊傳你《修神戮天決》……」

良久過後。

「這玩意兒,也太難修煉了……」

楚逸在得白起傳下《修神戮天決》之後,他並沒有表露出絲毫喜色,相反,眉頭反倒是緊緊皺起。

「若我依照這《修神戮天決》來修煉,所需消耗的靈石至少也是許尋常修士所需十數倍,我寄於礦洞之中整整三載,方才勉強弄夠了修煉至先天境的靈石,依次類推,縱然這《修神戮天決》有著遠非修仙之法能比的精進速度,沒有足夠多的靈石消耗,不也等同於零……」

「的確,這是一個問題,但並非沒有解決的辦法。」

白起的聲音再度震響在楚逸腦海之中,「在玄雲星之中,本尊尚有一處洞府,雖然只是本尊三大洞府中規模最小的一座,但其中所藏也已足夠讓你修煉至化神期的了。」

「還有這等好事!」楚逸絲毫不見客氣道:「洞府在何處?」

「這個……」白起帶著一絲尷尬道:「幽玄谷。」

「好耳熟的地名,貌似聽說過,咦?」

「不是吧,無上元陽宗的宗門駐地……九大上門的地盤,你讓我這麼個先天境修為的人,如何去得……即便去得,就憑我這點微末修為,又如何在無上元陽宗的宗門駐地不為人察的進到你所說的那座洞府內……」

「這個就需要靠你自己努力了。」

白起十分光棍道:「先前與你小子一番神識溝通,令本尊消耗良多,將會沉寂一段時日,稍作恢復,你小子可要護好這顆鴻蒙珠……」

根本就不給楚逸埋怨的機會,本是微微閃動白色光華的鴻蒙珠再度變成原先破爛石珠的模樣,任楚逸千呼萬喚,也不見白起的聲音再度響起。

—————————————————

十日後,伴隨著楚逸一聲清嘯,一團色呈青幽,內蘊朱紅的異色火焰自其掌心升騰而起。

「烈炎掌」

蓄滿神元力的一掌轟出,異色火焰如同擁有了生命般,以肉眼難辨的速度轟飛而出,熔金化鐵的高溫瞬間將堅硬的岩層燒化成汁,一掌之力,竟是硬生生轟出一個兩尺深度的凹陷。

這一成果令楚逸十分吃驚,要知道,在未將體內的真元力轉化為神元力前,楚逸盡出全力的一記「烈炎掌」,至多僅能在岩層上洞開尺許深,並且這還是他將修為實力提升至先天第八境後方才辦到的。

可現而今,因為《修神戮天決》這門修神功法對修為積累的變態要求,當楚逸依照此功法將體內的真元力徹底轉化為神元力後,原本已有先天第八境實力的他,修為實力竟是倒退至先天初境。

可就是靠這份先天初境的修為,卻擁有著遠超楚逸過去先天第八境的破壞力,僅此一點,已足夠讓楚逸收回之前對白起所言的諸多不信與懷疑。

不管白起的企圖是什麼,但至少他所傳下的《修神戮天決》是一種足以令玄元星上下百萬修士都要為之瘋狂的絕頂功法。

什麼九大上門的鎮宗絕學,什麼天級功法,在《修神戮天決》面前都不夠看,這已經不是用「差距」兩個字可以比較的了,而是該用「檔次」來進行區分,一個修仙,一個修神,完全不在同一個層次。

對於神元力的運用,楚逸尚知之甚少,不過他勝在敢於嘗試,又是耗去數日時間,將神元力的諸多運轉與施放熟練,雖然楚逸的修為境界仍是停留在先天初境,但他的戰鬥力卻遠遠要強過先天第八境,甚至與先天第九境者相較亦不遑多讓。

經過這番變故,楚逸毅然放棄了繼續朝洞內深處探去的計劃,尤其是在擁有神元力之後,楚逸的神識感應大幅度增進,甚至還因此具備了一種連他自己都解釋不清的危機感應,這種感覺十分微妙,每當楚逸打算朝洞穴深處探去時,心頭便會生出一股極強的危機感。

如果換作未得《修神戮天決》前,縱然有危機感,楚逸也定會抱著富貴險中求的念頭,貿然闖入其中。

可在如今已修煉了遠超天級功法的《修神戮天決》,楚逸已然無需為了一些靈石而冒這個險,一個更好的修煉方法在他腦海中成形。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2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