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十二章 無上玄陽

“前方便至無上玄陽宗了……”

楚逸順著純陽子所指的方向遙望而去,進入眼簾的是一片連綿不知幾千里的巍峨山脈,其形如龍,蜿蜒千里難見盡頭,實是波瀾壯闊,動人心魄至極。

身處千丈高空朝下望去,入目盡是奇峰深谷,不知凡幾。

腳下雲層之中,更不時有靈禽展翅飛過,發出清鳴之音,周遭天地靈氣充盈無比,至少也是化雲礦脈的百倍。

若是運足目力朝下望去,更是隱約能見條條壯麗瀑布,如銀河倒卷,延千丈峭壁奔流直下,氣態萬千。

純陽子並沒有直接將楚逸帶到純鈞峰,而是在山門前降下遁光,取出一枚通體碧綠,上刻奇異紋路的靈玉交給楚逸道︰“此乃我純鈞峰信物,憑此純鈞令,你可一路通行無阻,雖然為師已收下你這個徒弟,但宗門規矩卻是要遵循的,走一番過場即是,你延此路上山,自然會有人接你,等諸事完了,為師會來尋你。”

還未待楚逸有所反應,純陽子又是摸出一件綠玉葫蘆,塞給楚逸道︰“內中有百粒‘三陽轉生丹’,你每日服用,百日後應可邁入先天第九境……”

說完這番話,純陽子竟是倏然飛空而去,連給楚逸告別的時間都沒有。

“不是吧,我這位師尊辦事也太干淨利落了吧!”

楚逸一手拿令,一手拿丹,苦笑連連,雖然還有滿肚子問題想要找人問,但很顯然,指望純陽子給他回答是不現實的了。

“上山再說……”

————————————

無上玄陽宗作為九大上門之一,宗門駐地雲龍山脈綿延八千里,經營數萬載,方才能有今日氣象,不知耗費了幾多前輩先人的心血。

一路拾階而上,楚逸所見仿若仙境,巨樹靈木破天成林,靈禽異獸比比皆是,藥田花海入眼無邊,岩洞山石空靈壯觀。

而這一切景象,僅僅只是無上玄陽宗山門之外,內里又該是如何氣派萬千,不禁令人遐想。

好在楚逸如今氣脈悠長,步速遠超常人十數倍,即便如此,仍是走了兩個時辰有多,方才來到山門前的外院。

這是一片建在半山腰的建築群,佔地數千畝,來到近前,兩名知客童子攔在了楚逸身前,“此乃無上玄陽宗山門重地,來者何人?”

楚逸直接將純鈞令亮了出來,兩名童子頓時面露驚容,轉瞬恢復了常態,卻是客氣萬分道︰“原來是純陽子師伯在外所收門人……”

在一名知客童子的引路下,楚逸被領進了一處廣場。

廣場之中此刻已是聚集了千人之多,有男有女,年紀從八、九歲至三十歲不等,或三五成群,或交頭接耳,觀服飾打扮十之八九應是本次“大試選”中被選中的那批人。

知客童子帶著楚逸一路朝廣場內里行去,本是阻在路上的眾人瞧見那名知客童子,紛紛恭敬的退開一邊,有些個還討好的喊上一聲“師兄好”,不過眾人落在楚逸身上的目光可就沒什麼恭敬可言了,多是打量與不屑。

今日乃是“大試選”截止之期,總共千名幸運兒,全都于此濟濟一堂,都是同一時間入門的,又大多是年輕人,互相攀比自然難免。

經歷過礦洞內的三載苦修,楚逸的心性已然磨礪得極堅,雖然被一堆人用古怪目光打量的感覺並不好,但他卻能很快將之拋諸腦後,緊隨知客童子前行。

來到廣場靠前的位置,知客童子指向不遠處道︰“你且到那邊候著,等入宗大典完畢,自會有管事領你。”

而隨著童子這句輕描淡寫的話語出口,本是那些對楚逸抱以不屑目光的家伙幾乎全都在第一時間移開了目光,更有些膽小者,索性將腦袋垂下,連多看楚逸一眼的勇氣都提不起來了。

“他們這是怎麼了?”楚逸見這知客童子對自己也算客氣,便好奇問道。

“他們雖然也是在今年的‘大試選’上通過考核,有資格成為無上玄陽宗的門人弟子,但又怎能與你相比,你得純陽子師伯看重收入門牆,已然鐵定是內門弟子,身份地位較之他們不知高出多少,能踏足修仙一途的都不是笨蛋,又豈會在已知你是本次入選的內門弟子後,對你有所不敬呢。”

知客童子說此話時,亦是流露出一副羨慕神情,隨後飄然回返,莫看他小小年紀,不過十二、三歲的模樣,這一手半瞬十丈許,勝似閑庭漫步的身法,若沒有先天第五境以上的修為實力,那是絕對無法做到的。

而當楚逸回過神來,正欲朝本次入選的內門弟子聚集之處走過去時,一個仿若炸雷的熟悉聲音驟然在耳邊響起,跟著便被興奮中鐵牛一個熱情熊抱,“楚哥,你也來了,嘿嘿,俺正愁找不到人說話呢!”

見到鐵牛那張黑黝黝的臉龐,楚逸頓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觸,點了點頭道︰“是呀,雖前後不過兩日光景,如今你我再見,卻已不在那化雲礦脈了……”

與鐵牛來到今次“大試選”入選的內門弟子聚集處,除了那個同樣在化雲礦脈被丹陽子看中的瘦弱少年之外,旁人的態度看上去都頗為冷淡,楚逸自然也不會自找沒趣,以他的學識與現代人天馬行空的思路,很快便與鐵牛以及瘦弱少年聊開了。

少年復姓東方,單名一個若字,話雖不多,卻每每能一語中的,顯然是聰明絕頂之輩。

“等到入宗大典結束,我們搬到內院後,我們三人可一定要住在彼此附近,也好有個伴兒。”東方若似乎很少有聊得那麼高興的,迫不及待道。

“搬到內院?什麼內院?難道大典結束後,我們不去自家師尊的山峰嗎?”楚逸愕然道。

“不是吧,楚哥你的師尊沒有與你講過嗎?”鐵牛一對小眼楮眨巴著,不能理解道。

緊接著東方若一番詳述,楚逸方才了解到大典後的諸多安排,不由有些哭笑不得,人家師尊都是千叮嚀,萬囑咐的交代下來,自家師傅倒好,丟下個純鈞令就直接閃人了。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