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十九章 值五百萬


“前輩,我有一件東西想要典當,但我不想換取靈石。”

見是先前拿出上品人參寄售的年輕人,老者淡淡笑道︰“小兄弟,那你想要換些什麼?”

“蘊有五行源生之力的任何東西。”楚逸一字一頓道。

聞得此言,老者古井不波的面容微微一變,但凡能夠內蘊五行源生之力的東西,即便是最次的,諸如先前拍賣的那方青金王石,都也價值不菲,眼前這個年輕人自然是清楚這一點的,仍揚言換取,那他口中所說的東西,價值會高到怎樣一個程度呢!

老者姓黃名權,乃是萬寶閣七十二執事之一,一身靈寂第九境的修為,已然窺到了金丹境界的邊緣。

其實以萬寶閣之富有,能夠位列執事者,遲早都能進入金丹境的,但由于黃權痴迷于鑒寶、賞寶、尋寶,反而耽誤了修煉,否則早已金丹大成了。

“含五行源生之力的物件,我倒是能拿出幾件來,但你應該清楚這些物件價值之高,可不是隨隨便便拿出三五株千年老參便能換到的。”

“晚輩明白。”

楚逸見對方搭腔,知道如今不該是拖泥帶水的時候,從乾坤儲物袋中取出裝有九葉靈芝果的玉匣遞給黃權道︰“以前輩的判斷,此物可換些什麼?”

黃權並沒有急著打開玉匣,而是將楚逸領入一間靜室,這才打開,一株通體青幽,葉瓣如玉,首生朱果的靈草得現眼前。

“這……這莫不是九葉靈芝果……”

黃權身為萬寶閣七十二執事之一,這份鑒寶識材的能力自然是極強的,一眼認出靈草來歷,反而越來驚奇道︰“九葉靈芝果一旦離土,百息之內若不用掉,便會靈性散盡,化作腐朽,可是,你的這株九葉靈芝果為何竟能半點靈氣不失,保存至今……”

“還有這種說法!?這或許都是拜鴻蒙空間的奇異所致吧。”

楚逸對九葉靈芝果的認知都是從編年史上讀來的,對于特性方面的了解遠遠難及黃權這樣的鑒寶大家,聞言只好聳了聳肩膀道︰“前輩,我也不知道,我只想用此物換取蘊有五行源生之力的東西,僅此而已。”

听出楚逸言下之意,顯然不想自己追問,黃權身為萬寶閣的人,這份職業操守還是有的,很快便從驚訝中緩過神來,再度審視了一番玉匣內靈氣氤氳的九葉靈芝果,認真道︰“靈芝萬年生九葉,需大機緣方才結成果實,此物價值至少在五百萬靈石之上。”

“五百萬靈石!”

縱然楚逸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也被黃權報出的這個價格嚇了一跳,如此巨大的數目,實在是太驚人了。

“沒錯,五百萬只是個底價而已。”黃權微微眯起眼楮,饒有興趣的看著楚逸道︰“小兄弟,你株九葉靈芝果的真正價值在于它離土而不腐,無根而不朽,僅此一點,便值三百萬靈石。”

黃權于說話間,已然從他的芥子鐲內取出三樣靈材,先是指著一截只比手指略粗,長約五寸的紫色異木道︰“此物名為雷魂紫龍木,內蘊木源力五千晶有余,作價二百萬靈石。”

旋而指向一只刻有銘文的玉瓶道︰“內中儲有六滴藍晶冰魂液,每一滴蘊有水源力一千晶。”

最後指向一塊巨大的青金王石,體積足有先前拍賣會上的那塊十倍之多,“兩千三百斤青金王石,蘊有土源力三千四百晶。”

聞得黃權的一一解釋,楚逸心頭亦是狂喜,自己果然沒有找錯人,這個萬寶閣的坐堂掌櫃還真有自己急需修補鴻蒙空間的好東西。

“三樣靈材合計蘊有一萬五千晶五行源力有余,用來交換小友的九葉靈芝果,老朽倒也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了。”

黃權做了個請的姿態,示意楚逸查看三樣靈材,而後微微笑道︰“雖然老朽不知你從何得來如此難得的九葉靈芝果,老朽也不會過問,但若是這筆買賣做成,老朽希望小友日後有好東西,大可直接聯系我,但凡小友能想到的東西,老朽應該能給你弄到十之七八。”

楚逸的修為實力,黃權一眼瞧穿,而偏偏就是這麼個修為實力連築基期都不是的人,卻連連拿出稀有靈藥。

這不得不令黃權對楚逸重視起來,畢竟像他們這些做執事的,最需要結識交好的便是那些時常能弄到好東西的修士,做生意靠的便是這份日積月累的人脈。

黃權換得這株九葉靈芝果貢給閣內,這離土即朽的靈藥本就難得,更何況還是一株靈效全存的離土九葉靈芝果,必定會得到閣內長老賞識,是以他如今也擱下了面子,純以平輩論交的姿態與楚逸結交起來。

“前輩太客氣了。”

楚逸是在現代社會這個大染缸里摸爬滾打過的,頭腦何其清醒,黃權此言一出,楚逸便知道對方產生了與自己長久合作的心思。

有鑒于自己既要保住鴻蒙珠的秘密不為外人所察,而日後修煉所需又極其巨大,與萬寶閣這樣一個完全中立,且實力毫不遜色于九大上門的勢力保持良好的關系,是絕對有必要的。

楚逸將雷魂紫龍木、藍晶冰魂液、青金王石一古腦兒收進乾坤袋內,笑道︰“與前輩做生意真是痛快,不瞞前輩,不久後,我還會有一些靈材需要出手。”

“小友,便莫要與我客氣了,老朽姓黃,單名一個權字,若是小友不棄,喊我一聲黃兄便是。”黃權倒是個十足的生意人,打定了交好楚逸心思,也渾然不顧兩者間的修為差距,親切道。

楚逸也是樂見于此,喊了聲黃兄,後者親自送了楚逸出門,更是將一枚造型古樸,質地非金非鐵的令籌,以及一枚載有靈識的玉簡交給了楚逸。

“你我有緣,這天材地寶令便贈給小友了,憑此令,小友在任何一家萬寶閣進行寄售,都可享受抽成百分之五的優待,另外,此令還是一件上品法器,靈決我已錄于玉簡之中,小友倒是不妨拿來消遣玩玩。”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