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二十章 空間巨變


回到自己的居所,楚逸神識微動,下一刻,已然進到了鴻蒙珠內,一如既往的空曠與荒蕪,先前種植出九葉靈芝果的那半畝田已然靈氣全無,土色再度轉為過去的血樣鮮紅。

“白大叔,趕緊出來,有好東西。”

這一回白起倒是沒讓楚逸多等,仿似幽靈般的驀然現形在其身側,面色一如既往的刻板道︰“小子,你可真敗家啊!本尊在地球聚百萬怨魂之力方才衍化出的一點五行源力,瞬間便被你用了個精光……”

楚逸隨笑了笑道︰“這叫做小投資,大回報,白大叔,那面幡旗內中所蘊五行源力是多少晶,你可清楚?”

“兩千余晶。”白起狐疑一聲,道。

“有了這鴻蒙空間,實在是永賺不虧的買賣,百分之七百的利潤,而且這僅僅只是初期……”

楚逸頗是滿意的點了點頭,取了雷魂紫龍木、藍晶冰魂液、青金王石出來,“白大叔,這三樣靈材蘊有一萬五千晶五行源力,想必能有些用了吧。”

不等楚逸把話說完,白起已然一把奪過三樣靈材,毫無表情的面孔竟是顯露出一個難得的笑容,“不錯,哈哈,小子,真有你的。”

白起將三樣靈材牢牢抱在懷中,那感覺就像是一個小孩護著自己最喜歡的玩具一般,讓楚逸實在有些哭笑不得。

“那怎樣才能利用這三樣靈材內的五行源力呢?”

“五行源力互補互克,這三樣靈材屬性各不相同,處理起來比較麻煩,多則半月,少則十日,本尊會給你一個驚喜。”

“這麼久……”

“若不是本尊待在這鴻蒙空間數千載,對此間的規則都已摸索完全,換你小子自己折騰,沒個三五年時間,休想有半點收獲。”白起沒好氣的哼哼道。

“那行,就拜托白大叔了。”

楚逸目前已然購得足夠多的“三陽轉生丹”,也不急著變賣鴻蒙空間種植出的稀有靈材,見白起抱著三樣靈材一副歡欣模樣,也懶得與他多爭什麼,告別後,便離開了鴻蒙空間。

時間緊張,楚逸未敢耽擱,有了充足的靈丹,即刻全身心的投入到修煉之中。

先天初境至先天九境,是一個純粹的積累過程,對其他人而言,是增強自身真元力的過程,對楚逸而言,則是增厚神元力的過程。

八百顆“三陽轉生丹”在手,配合楚逸那經過神元力造就的強橫經脈,根本不用考慮無法承受藥力沖擊過猛的因素,在不到半個月時間內,楚逸竟是服用了整整二百六十顆“三陽轉生丹”。

這批丹藥的品質無法與純陽子所煉相比,不過勝在數量夠多,楚逸居然連續突破境界,已然趨至先天第八境巔峰。

剩余的數百靈丹,也已足夠他修至先天第九境,不過想到快到了與鐵牛、東方若相約踫面的日子,楚逸也不急于這一時。

一年之期尚早,在有了充足的靈丹供應之下,築基對于他而言,根本就是手到擒來的事。

暫停修煉後,楚逸惦記著鴻蒙珠內的變化,第一時間進到了鴻蒙空間之中。

“怎麼……什麼變化都沒有……”

入眼所見盡是舊景,不禁令楚逸大失所望。

與此同時,白起仿佛幽靈般的出現在了楚逸身前,“小子,你倒是挺會算日子的,來得正巧,本尊便讓你看看鴻蒙空間真正的玄妙所在。”

不等楚逸作答,但見白起揚手丟出一面碧色幡旗,那旗迎風見漲,一時間引動百丈方圓,雷雲滾動,隨著一聲霹靂震響,一道道青色閃電轟砸而下。

雖覆蓋範圍不大,其勢卻是駭人,前後不過數十息時間,雷霆漸止,旗下地面被百余道青雷轟出一個深十余丈,方圓五十丈有余的坑洞來。

緊接著聞得白起口中輕叱一聲,碧色幡旗猛地一震,竟是降下一場豪雨,傾注于那圓坑之中。

須臾後,碧色幡旗靈效盡失,化作灰灰,而那圓坑則盡被青雨灌滿,透出一股濃濃生機,充沛的天地靈氣飄溢四周,令人心曠神怡。

緊跟著白起又是丟出一面紫色幡旗,那旗面化作一道紫光,仿似一尾流星般在圓坑旁轉過一圈。

等到紫光褪盡,一棵需十人合抱粗細,高達三五十丈,枝繁葉茂,靈氣逼人的不知名古樹出現在青雨灌注的潭邊。

那古樹根須深扎地底,竟是探入潭中,借水汲養,以木養水,呈現一派相輔相成之態。

本就令人為之稱絕的充沛靈氣,竟是再度劇增,即便遠隔百丈開外,楚逸仍能感受到那種無與倫比的震撼。

“水活木,木養水,你拿來的三樣靈材,唯雷魂紫龍木與藍晶冰魂液可相輔循環,而那青金王石卻因沒有源火靈材與之相輔,一時倒也無用。”

白起遙指道︰“此潭乃源水之母,雖只是雛形,卻可生生不息,永不消減,日後你若能多多供給五行源水之力,可化江衍海,無邊無垠,足稱天地間萬般靈水之最。”

“此樹名為源木之母,可結百種靈果,開千種靈花,衍萬種靈草,它日長成,高可參天,根扎九幽,堪稱天地間第一靈木。”

楚逸聞言,卻是出奇的冷靜,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道︰“而今它們只是成形,若要達到白大叔所說的地步,怕是千難萬難?”

“沒錯,縱然你將玄元星所有蘊有五行源力的靈材全都拿來供給,也遠遠達不到需求,但是,每多增一晶五行源力,它們便會增強一分,你能獲得的好處也更多一些。”

白起冷冷說罷,似是想起些什麼,沉吟一聲道︰“如今我雖已利用鴻蒙空間的特性將水與木契合相輔,使之循環延續,但畢竟不是五行歸元,只能拖得了一時罷了。”

“你有三年的時間,在這三年時間中,你必須找齊五行源力補全,從而生成‘鴻蒙五行歸元大陣’,在此之後,更需湊夠至少八百萬晶用度,方才能夠在鴻蒙空間內重啟五行源力大循環,令其自給自足,循環不息。”

“否則……”

說到此,白起面露凝重之色,斬釘截鐵道︰“非但剛剛成形的木源之母與水源之母盡毀,甚至連鴻蒙空間也會因此湮滅。”

楚逸動容道︰“若是鴻蒙空間湮滅,那白大叔你……”

白起張狂笑道︰“若鴻蒙空間湮滅,本尊自然蕩然無存。”

“既是如此,又何必冒險……”

楚逸話說到一半,卻是明白了白起的真實想法,不由肅然起敬道︰“白大叔果然無愧殺神之名,對敵狠,對自己更狠,置之死地而後生,看來白大叔對我的信心真是足啊!”

“小子,既然知我心意,便莫要讓我失望。”白起已然不再自稱“本尊”,不知不覺間,他與楚逸的關系又親近了一層。

“我——能——做——到。”

楚逸吐字如雷,眼中透出前所未有的堅定光彩道︰“為自己也好,為白大叔你也好,我都不會讓這鴻蒙空間就此湮滅。”

“好,我信你,小子,如何活用源水之母,源木之母,便是你達成這一承諾的關鍵,此番煉化衍此兩大五行源力,我已到了不得不徹底沉寂的地步,至少也需一年時間才能恢復些許元氣,記得你自己承諾……”

白起話音尚未落盡,已然徹底消失于楚逸眼前,而這一次,楚逸很清楚,白起絕不是如同上兩回那般,借口遁離,而是真的沉寂了。

雖然楚逸不知白起是如何衍煉兩大五行源力的,但楚逸心里卻清楚其難度一定是高得離譜,除去需要耗用靈材之外,對白起自身的損耗也是極巨。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58:11 2024